晚上喝酒好嗎,晚上喝白酒到底好不好?為什麼?

時間 2022-02-04 07:40:08

1樓:紹悅完紫南

成年人每天喝上一瓶是有好處的

啤酒的營養很豐富

晚上喝最好在睡覺前3個小時喝

啤酒的營養

每公升啤酒中一般含有50克醣類物質,它們是原料中的澱粉在麥芽中含有的各種酶催化形成的產物。水解完全的產物,如葡萄糖、麥芽糖、麥芽三糖,在發酵中可被酵母轉變成酒精;水解不太徹底的產物,我們稱之為低聚糊精,其中大部分是支鏈寡糖,它不會引起人們血糖增加和齲齒病。這些支鏈寡糖可被腸道中有益於健康的腸道微生物(如雙岐菌)利用,協助清理腸道。

每公升啤酒約有3.5克蛋白質的水解產物———肽和氨基酸,它們幾乎可以100%被人體消化吸收和利用。啤酒中碳水化合物和蛋白質的比例約在15∶1,最符合人類的營養平衡。

每公升啤酒還含有大約35克乙醇,是各類飲料酒中乙醇含量最低的一種含醇飲料,適量飲用啤酒時,啤酒中的乙醇可以幫助飲者抗禦心血管疾病,特別可以沖涮血管中剛形成的血栓。啤酒中沒有脂肪,飲用啤酒不必擔心脂肪攝入過多引發的肥胖病。每公升啤酒還有50克左右的co2,可以協助人們胃腸運動,也有益人體解渴。

啤酒從原料和酵母代謝中得到豐富的水溶性維生素,每公升啤酒中含有維生素b10.1—0.15毫克,b20.

5—1.3毫克,b60.5—1.

5毫克,烟醯胺5~20毫克,泛酸0.5—1.2毫克,維生素h0.

02毫克,膽鹼100—200毫克,葉酸0.1—0.2毫克。

啤酒中的葉酸含量雖然只有0.1—0.2毫克,但它有助於降低人們血液中的半胱氨酸含量,而血液中半胱氨酸含量高會誘發心臟病。

啤酒中的抗衰老物質

現代醫學研究發現,人體中代謝產物———超氧離子和氧自由基的積累,會引發人類的心血管病、癌症和加速衰老。人們應從食物中多攝取一些抗氧化物質,減少這些氧自由基對人類的毒害。啤酒中存在多種抗氧化物質,如從原料麥芽和酒花中得到的多酚或類黃酮,在釀造過程中形成的還原酮和類黑精以及酵母分泌的穀胱甘肽等,都是減少氧自由基積累的最好的還原性特質。

特別是多酚中的酚酸、香草酸和阿魏酸,可以避免對人體有益的低密度脂(ld)遭到氧化,防止心血管病的發生。啤酒中的阿魏酸雖然比番茄中的含量低10倍,但人們對它的吸收率卻比後者高12倍。

穀胱甘肽由於具有活性疏基,可消除人類的氧自由基,是人們公認的延緩衰老的有效物質。一般的酵母能分泌穀胱甘肽10—15毫克/公升,某些新開發出的抗老化啤酒酵母穀胱甘肽分泌量可達到35—56毫克/公升,這對人體健康是非常有利的。有些啤酒中由於釀造需要,還新增10—20毫克/公升的維生素c,維生素c也是去除氧自由基的有效物質。

當然,大多數啤酒中的還原物質存在於新鮮的啤酒中,它們也是協助啤酒保鮮的有效物質。隨著啤酒儲存時間的延長,這些還原劑也會慢慢氧化消失。近年來,啤酒中的多酚、類黃酮化合物因兼有對人體有益和對啤酒保鮮的作用,而受到啤酒界的廣泛重視。

現在所生產的新型具有保健作用的啤酒如蕎麥啤酒、銀杏啤酒,主要是看中蕎麥和銀杏中黃酮類化合物含量較高的特點而開發出來的。

2樓:逢玉花公琬

啤酒分為:

熟啤和生啤

。不管喝那中,第一建議

:冬天不要喝~,對胃是肯定不好的,~要是喝請先溫熱下。其實晚上溫了啤酒喝

是對身體有好處的,少喝一點溫啤酒,還可以起到養胃的作用,別忘了,啤酒可是有液體麵包的美譽。第二建議:夏天不要和冰鎮的啤酒,大量飲用冰鎮啤酒容易導致消化道疾病,所以切莫圖一時口腹之快而貪飲。

另外,痛風、慢性胃腸炎、心臟病、高血壓、肝病患者不宜喝啤酒。個人建議樓主可以晚上喝一點點溫啤酒,養胃,或者喝一點紅酒,可以起到軟化血管的作用。

3樓:檸酸

晚上不要喝酒,晚上喝酒雖然可以讓人很快入睡,但卻讓睡眠狀況一直停留在淺睡期,很難進入深睡期。所以,飲酒的人即使睡的時間很長,醒來後仍會有疲乏的感覺。

晚上喝白酒到底好不好?為什麼?

4樓:翻譯好翻窗

不會,晚上飲用白酒對人身體危害還是很大的:損害肝功能,人喝下的白酒中的酒精主要靠肝臟分解的,過量的酒精加大肝臟負擔,時間長了易引起酒精肝,甚至進一步轉化成肝硬化等。

5樓:運動的小哥哥

晚上喝白酒,對身體不好,睡前飲酒不僅不會幫助睡眠,反而不利於睡眠,因為酒精進入人體後會引起中樞神經,興奮對身體有害無益。

6樓:楙懋

我個人認為是不好的,因為白酒是傷身體的,而且不宜喝太多,白酒度數一般都比較高,酒量不好的人,是喝不得的,睡覺前可以喝點黃酒,黃酒是很好的。

7樓:卿唐院

我覺得晚上喝完就比白天喝白酒嘞,要好,因為酒精的作用時間很長,而晚上喝完白酒之後,人們一般不會再進行其他活動會有足夠的時間來消化酒精。

8樓:半扇竹門

主要以下幾點不好:1、夜間喝酒難代謝,2、夜間喝酒更加容易發胖,3、夜間喝酒降低自身的睡眠質量,4、夜晚喝酒比較傷胃

9樓:日奈森亞夢奧利給

不好,晚上喝白酒在入睡後人體代謝速度減慢,肝臟的分解酒精能力也變慢,酒中的有毒物質易沉積下來,對肝臟造成傷害。

10樓:小姑娘娛樂達人

晚上喝白酒當然不好呀。酒這種東西,不管什麼時候喝,只要是喝多了都不好,但是適量的贏一點是不會對身體造成什麼傷害的。

11樓:不言雲姝

不好,晚上喝酒難代謝:我們在夜間往往喝水比較的少,因為晚上喝水太多會導致夜尿以及水腫等相關的問題,而在入睡之後我們就不再喝水了。但是,酒精的代謝必須要有水的參與,如果當水分不夠的時候,酒精很有可能沒有辦法那麼順利地排出自身的體外,這也就加重了酒精對身體肝臟的損害。

12樓:迪迪吃大公尺

不好,我以前在晚上喝過江小白兌雪碧,當天睡下去的時候就天旋地轉,剛喝完我還以為沒喝多沒啥事,結果一閉上眼就不行了,又暈又睡不著,特難受

13樓:花卷

晚上不宜喝酒,對肝和胃傷害很大,中午喝點小酒,不過量,還是有點好處,

晚上喝酸奶好不好?晚上喝酸奶好嗎

衛生部北京醫院營養科副主任王璐認為,在晚上喝酸奶好處更多一些。因為從補鈣的角度來看,由於夜間人體不再攝入含鈣食物,然而鈣的代謝卻仍在睡眠中悄然進行,因此,睡前食用適量富含鈣質的乳品很有必要。酸奶是很多人喜歡吃的乳製品。她營養豐富,清涼 爽口,易被消化吸收,常吃酸奶有益健康。酸奶對便秘和細菌性腹瀉有預...

晚上喝豆奶對身體好嗎,晚上喝豆奶好不好

東北一大哥天枰 睡前如果實在不是餓得不行的話,除了喝白開水,最好什麼也不要吃。晚上腸胃消化功能比較差,要喝的話,喝一些新鮮果汁。豆漿如果是自己做的,比較好些,如果是外面買的,加工過的,就最好不要喝了,裡面化學物質太多,牛奶呢,不容易消化的物質更多。 豆奶適宜在早上喝 豆漿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利於人體營...

晚上喝開水好嗎,晚上喝開水有哪些好處

不可以。會肥。水也別喝了把。會水腫 想喝還是喝。不好,如果不是晚上吃的太油膩,口渴的話,建議晚上少喝開水,一會起夜,二會讓第二天早上起來,臉上腫腫的,因為晚上代謝緩慢,所以水會在人體的各個器官都緩慢執行,對人體不會有益處,早晨起來,到可以甚至應該先空腹喝一杯溫開水,這時最好不要喝涼白開,以免消耗人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