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得了腦癱該如何治療,得了腦癱應該怎樣治療

時間 2022-02-01 18:30:03

1樓:重慶博愛兒童**中心

腦癱又稱腦性癱瘓.指出生前到生後乙個月內由各種原因引起的非進行性腦損傷或腦發育異常所導致的中樞性運動障礙疾病,病變部位在大腦常累計四肢.是先天性運動障礙及姿勢異常臨床症候群

腦癱**:

1、手術**

對於嚴重的關節攣縮、畸形可予以恰當的手術矯治。常見的有腱膜鬆解術, 選擇性周圍神經部分切斷術, hoke跟腱腱滑動延長術, 股直肌遠端轉移術等。

2、藥物**

(1)本症的**無 治方法,藥物也是輔助**作用,主要有腦活素、胞二磷膽鹼, a型肉毒毒素, 腦苷肌肽, 巴氯芬、安定等。

(2)及時**合併症。對有視聽障礙者及時矯正,有語言障礙者進行語言訓練,智力低下者進行特殊教育,有癲癇發作者應積極用藥物控制發作。

3、****

(1)以糾正運動障礙和異常姿勢、恢復正常運動發育為主,應採用理療、體療、手術**等多種措施進行矯治和訓練。

(2)對於運動異常應採取綜合措施進行**。常用方法有功能訓練、日常生活技能訓練、體療、理療等。按摩、針灸、推拿等也能促進症狀的改善。

(3)全面關心患兒,注意生活護理及營養保證。

(4)功能和智力訓練: 以鮑氏提出的「0~3歲早期干預大綱」為指導, 針對疾病損傷造成的不同功能障礙, 制定不同的診療方案, 進行感知、視聽、語言、記憶和動作訓練, 結合嬰兒操綜合**。

(5)運動**: 減重步態訓練、bobath法、bojta法、上田**、 作業**、平衡功能訓練、感覺統合**、文體**等。

2樓:琦炎羅晨濡

您好,**腦癱的方法包括藥物**,高壓氧**,外科**也就是手術矯正**,**小兒腦癱還可以通過**訓練。另外**小兒腦癱需要糾正運動障礙和異常姿勢、恢復正常運動發育為主,應採用理療、體療、手術**等多種措施進行矯治和訓練。而對於運動異常應採取綜合措施進行**。

3樓:同安足踝外科

腦性癱瘓患者發病後是否會說話,主要是根據患者的病情來決定的。腦性癱瘓患者根據病情不同,可能會出現智力下降、言語功能障礙、肢體功能障礙等症狀。部分患者發病後有輕度腦功能損傷,可以正常交流和日常生活。

嚴重腦損傷的患者可能會出現反應遲鈍、智力受損和言語功能障礙。早期發現和**是**這種疾病的關鍵。建議患者發病後到**中心進行系統**,根據病情選擇言語功能**、認知功能**、肢體功能**。

同時,要明確腦性癱瘓的**,因症施治。

得了腦癱應該怎樣**

孩子得了腦癱怎麼辦啊

4樓:頓忍出南蓉

你好,**腦癱的方法包括藥物**,高壓氧**,外科**也就是手術矯正**,**小兒腦癱還可以通過**訓練。另外**小兒腦癱需要糾正運動障礙和異常姿勢、恢復正常運動發育為主

5樓:西安天佑兒童**諮詢

你好,孩子若是得了腦癱,應該選擇醫療**以及教育**相結合,通過各種的手段,來改善患兒功能,要充分的發揮潛能。而醫療**指的就是要加強患兒護理,要注意營養狀況。若是言語障礙或者是智慧型不全的患兒,應該加強語言訓練,提高智慧型。

小孩得了腦癱怎麼辦?

6樓:離卦屬火型

你好,一般小兒腦癱**的機率不是很高,但是也不是說孩子今後就不能像正常孩子一樣生活了。

7樓:浮世繪

病情分析:

你好你說的孩子這種情況考慮主要還是腦癱的原因引起的,也是小兒腦內科一種比較多見的疾病。這種疾病主要表現為身體運動方面不協調。

指導意見:

建議你最好是在多注意觀察一段時間是比較好的,平時多注意給孩子鍛鍊,這樣對孩子是有一定的好處的,祝孩子健康成長。

腦癱的症狀該如何治療呢?腦癱應該怎麼治療?

引言 你們有著乙個健康的身體是非常重要的,因為這樣不僅方便了自己,也方便了家人,並且也能夠用乙個健康的身體去陪伴自己的家人,很多人都因為疾病從而拖垮了乙個家庭。很多人都是因為出生前的因素所導致的,是因為先天性的感染和缺氧以及中毒,並且孕婦的營養不良以及遺傳因素等都會引起他的腦部發育不良,從而造成了腦...

狗狗同時得了犬瘟熱和細小該如何治療

我家小狗也是得過細小快一星期了,我每天在家給它喝葡萄糖,還有打單轉殖抗體跟血清,早晚各一次,用一次性針在狗狗背上脖子那地方抓肉多的地方注射。是皮下注射。前三天不能進食物,但是要記得給它喝葡萄糖。因為要補充營養。等三天後給它喂點清淡的食物,千萬不能有油哦,我家狗就是這樣喂的。我的藥物全是寵物市場買的,...

怎樣治療多動症,得了多動症如何治療?

藥物 藥物 包括中樞興奮劑 抗抑鬱藥 抗高血壓藥和去甲腎上腺素再攝取抑制劑。從中醫的角度來看,兒童腎陰不足,虛火上公升,煩躁不安,故有發育期的陰常不足,陽常有餘,可引發兒童多動症。因此,滋陰補腎健腦才是 兒童多動症的中藥藥物也很多,但是,缺乏科學的方法驗證其療效。1 中樞興奮劑 為首選藥。主要用於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