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療膀胱炎的中藥方子,膀胱炎中藥方劑

時間 2022-02-01 18:06:04

1樓:中山六院張濱醫生

不同的膀胱炎採取不同的**方案。細菌性膀胱炎,首選抗生素**;非細菌性膀胱炎主要是針對****;對於**不明且症狀較重的膀胱炎,先對症**;對於化學性膀胱炎,需通過其他措施,減輕患者的症狀。

2樓:

八正散加減,白花蛇舌草,車前草,石韋,大黃,滑石,珍珠草,甘草。滋陰清熱,利濕通利,知柏地黃湯加減,山藥,澤瀉,知母,茯苓,黃柏,蒲公英,熟地黃,山茱萸,牡丹皮。

**膀胱炎的中藥方子

3樓:庫飛燕

膀胱炎中藥處方。你好,根據你的描述,膀胱炎應當多喝水,勤排尿,能夠起到沖洗膀胱和尿道口的作用,這是**膀胱炎的重要手段,區域性要清潔乾燥,防止感染,穿棉質透氣寬鬆的內衣,最好在太陽下暴曬。中成藥有一類的,有三金片或者是解熱通淋膠囊都可以。

還可以用中成藥八正散進行**!膀胱炎中藥處方。你好,根據你的描述,膀胱炎應當多喝水,勤排尿,能夠起到沖洗膀胱和尿道口的作用,這是**膀胱炎的重要手段,區域性要清潔乾燥,防止感染,穿棉質透氣寬鬆的內衣,最好在太陽下暴曬。

中成藥有一類的,有三金片或者是解熱通淋膠囊都可以。

膀胱炎中藥方劑

4樓:南疇

膀胱炎是膀胱發炎的一種症狀,可導致患者出現尿頻尿急等不適,重者會出現尿瀦留等後果,因此當出現膀胱炎症狀時,要及時採取有效的措施來防治,其中一些中藥方劑就有不錯的**效果,下面給大家介紹其中的一些中藥**。

一、爬山虎適量,加水煎湯服用,一天三次,可連服一周,能緩解膀胱炎症狀。

二、車前子粥:車前子適量,先用布包著放砂鍋內煎汁,煎好後去車前子然後加入粳公尺,並兌適量的水,一起煮為稀粥即可服食。

三、 青豆粥:青豆 ,小麥 ,通草 ,白糖各適量,先用水煮通草取汁,然後用通草汁煮青豆、小麥,成粥後加上適量的白糖即可食用。

四、竹葉粥:鮮竹葉 ,石膏 ,粳公尺,砂糖各適量,先把竹葉與石膏煎汁,去渣後和粳公尺、砂糖一起用大火煮開,然後再用文火熬成稀粥即可,

5樓:

膀胱炎的中藥

主方二:山藥、謝澤、知母、茯苓,黃柏,蒲公英,熟地黃、山茱萸、牡丹皮、十尾。

用法:宜水煎服,每日一劑,七劑為乙個療程,主治陰虛失熱型,臨床表現尿頻不暢,解時刺痛、腰痠乏力、午後低熱、手足煩熱、口幹口苦、舌質紅、苔薄黃、脈細數。

6樓:匿名使用者

膀胱炎是生活中的多發病,尤其高發於久坐不動的患者,尿頻、尿急、尿痛、排尿不暢弄得患者很是煩躁和尷尬。膀胱炎一般**時間時間比較長,容易**。

對膀胱炎的患者不僅明確感染的存在,同時能找出引起感染的原因並及時給予必要的處理,以及提高患者的抵抗力,方可更有效地控制感染,防止反**作。

**膀胱炎服用中藥利尿消炎藥丸,**期間禁菸酒、辣椒、雞、魚、牛肉、蝦子、海鮮、鹹菜,作料只能用鹽、醋、味精,如果患者飲食控制不好會延長**時間。

7樓:匿名使用者

vvv,的風景願你們家

膀胱炎吃什麼中藥方子

8樓:在湘湖學車的海豹

膀胱炎患者吃含有金銀花和桑寄生成分的大組方中藥,有利尿、抗炎、抑菌、清除內外毒素、提高機體免疫力等多重功效。中西藥聯用增效解毒,既能提高**效果,又能減輕西藥抗生素的毒***,是**膀胱炎的首選中藥。

9樓:匿名使用者

膀胱炎吃廣譜抗菌素效果快。廣譜抗菌素推薦頭孢菌素類、喹諾酮類以及大環內酯類。常用藥物有頭孢地尼、頭孢克洛、左氧氟沙星、莫西沙星、環丙沙星、依諾沙星以及克拉黴素、多西環素、阿奇黴素等,這些藥物在泌尿道濃度高,作用效果好,通過2-3天的**就可以明顯改善症狀。

也可以口服中成藥,比如利尿消炎藥丸等,這些中成藥具有清熱、解毒、消炎的作用。每天喝水量大於2500ml,可以促進炎症的代謝。

**膀胱炎的中藥配方

10樓:匿名使用者

膀胱炎吃廣譜抗菌素效果快。廣譜抗菌素推薦頭孢菌素類、喹諾酮類以及大環內酯類。常用藥物有頭孢地尼、頭孢克洛、左氧氟沙星、莫西沙星、環丙沙星、依諾沙星以及克拉黴素、多西環素、阿奇黴素等,這些藥物在泌尿道濃度高,作用效果好,通過2-3天的**就可以明顯改善症狀。

也可以口服中成藥,比如利尿消炎藥丸等,這些中成藥具有清熱、解毒、消炎的作用。每天喝水量大於2500ml,可以促進炎症的代謝。

女性膀胱炎中藥治療,膀胱炎治療中藥配方

你好,建議服用八正散 組成 車前子 瞿麥 扁蓄 滑石 山梔子仁 甘草炙 木通 大黃麵裹煨,去面,切,焙,各一斤 各500g 入燈心 用法 上為散,每服二錢,水一盞,入燈心,煎至七分,去滓,溫服,食後臨臥.小兒量力少少與之 現代用法 散劑,每服6 10g,燈心煎湯送服 湯劑,加燈心,水煎服,用量根據病...

慢性膀胱炎中藥西藥都沒用,慢性膀胱炎吃中藥還是西藥好

慢性膀胱炎就是尿泡發炎 喝的水太少,多喝水,多 吃水果多次吃蔬菜自己會好 慢性膀胱炎吃中藥還是西藥好 你好!慢性膀胱炎建議吃 舒泌通 在生活上注意飲食清淡,按照醫生囑託服藥!一定會好的!你好朋友別擔心,這種情況建議你最好注意衛生,可以採用中藥來 的啊 記性病症用西藥 慢性病用中藥調理比較好。慢性膀胱...

慢性膀胱炎中藥西藥都沒用怎麼辦,慢性膀胱炎中藥西藥都沒用?

慢性膀胱炎常以菌尿,尿常規改變為主,伴有腰痠,乏力,氣短,頭暈,浮腫,消瘦等症狀。中醫認為屬脾腎兩虛症型。本方組成為 黨參10克,百術10克,陳皮10克,熟地10克,澤瀉10克,黃芪20克,茯苓20克,山藥15克,杜仲15克,砂仁6克,木香3克,生甘草5克。如果畏寒肢冷者可加炮附子6克,肉桂10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