倉鼠吃什麼最有營養

時間 2022-02-01 17:47:35

1樓:是小紫玥園長阿

吃水果,蔬菜,鼠糧····

2樓:匿名使用者

1.活的麵包蟲

麵包蟲含有豐富的蛋白質,非常適合哺乳期的倉鼠。小編主張每週喂3-4條麵包蟲給倉鼠,這樣可以讓鼠毛色鮮亮,還能增強鼠的體質。至於活的麵包蟲,漁具店一般都有得賣。

2.麵包蟲幹

現在市場上提供給倉鼠的麵包蟲,基本上都是麵包蟲幹,比起活的麵包蟲來,營養要流失不少。但是對於mm來說,麵包蟲幹在感情上更能接受。畢竟扭來扭去的蟲子是很噁心的。

同樣的每週3-4條。

3.小魚幹

據說吃魚對鼠好,魚類可以預防疾病增強體質,同理,蝦幹也可以餵給鼠。問題是絕大部分的鼠都不是很愛吃魚,所以養鼠的童鞋可以少買點。

4.瓜子麻子

基本上鼠都很愛吃麻子之類的東西,但是小編這裡要提醒下,這些東西特別容易上火,長期吃對鼠的健康不好。至於有的新手居然把瓜子麻子當成是鼠主糧就更不可思議了~吃的太多鼠的眼睛會凸起,還會長腫瘤。

5.蔬菜水果幹

可以防止鼠毛球症,另外蔬菜和水果能夠補充維生素。脫水胡蘿蔔,芒果幹都非常適合。

6.小動物保健果凍

這些東西軟軟的,黏黏的,據說對鼠身體好。這些果凍和人吃的不怎麼一樣,只有星球杯那麼大,而且不是很涼,一年四季都適合食用。

注意事項

零食不能代替主糧。

倉鼠生命短暫,無獨立生活能力。如已經飼養請不要拋棄他們,生命寶貴,請您手下留情。

3樓:困難解決局

倉鼠能吃什麼呢?最基礎的食物便是鼠糧啦,鼠糧具體說來就是穀物類和雜糧、堅果等,這些可都是它們愛吃的呢,當然也很喜歡吃蘋果和黃瓜這類水分很大的果蔬。

4樓:

1,活的麵包蟲

麵包蟲含有豐富的蛋白質,非常適合哺乳期的倉鼠。每週喂3-4條麵包蟲,這樣可以使倉鼠毛色鮮亮,還能增強體質。至於活的麵包蟲,漁具店一般都有得賣。

2,麵包蟲幹

現在市場上提供給倉鼠的麵包蟲,基本上都是麵包蟲幹,比起活的麵包蟲來,營養要流失不少。同樣的每週3-4條。

3,小魚幹

,魚類可以預防疾病增強體質,同理,蝦幹也可以。

4,瓜子麻子

基本上倉鼠都很愛吃麻子之類的東西,但要提醒下,這些東西特別容易上火,長期吃對健康不好。

5,蔬菜水果幹

可以防止倉鼠毛球症,另外蔬菜和水果能夠補充維生素。

【注意】倉鼠生命短暫,無獨立生活能力。如已經飼養不要拋棄它們。

5樓:匿名使用者

朋友,別喂它有鹽,辣椒等這種調料的東西.因為我自己也養了8只小倉鼠,現在就在旁邊,呵呵

至於吃什麼,它可以吃瓜子,花生,還有麵包蟲,小蝦仁,沒事給它們一些水果吃,記得,別給什麼水果核.營養最好全搭配,不要單一喂一樣.多喂一些含蛋白的東西,象蝦仁,麵包蟲等,但是也別讓自己的倉鼠寶寶挑食哦...

呵呵,我的倉鼠寶寶們就被我寵壞了...唉

6樓:養寵小達人小李

回答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整理答案,請稍等一會兒哦~一般情況下,寵物倉鼠能吃的東西非常多,它們的食物也非常廣泛,倉鼠是屬於雜食類動物,建議主人去正規渠道購買專業的豚鼠糧、倉鼠糧。也可以飼餵一些穀物,肉類可以選擇吃一些小魚幹、小蝦或是雞肉幹,可以將煮熟的蝦仁進行飼餵,瓜子也可以進行飼餵,但是避免飼餵過多,可能會引起倉鼠上火的情況。零食主要以無糖無鹽的奶糖、乳酪為主,盡量不要給倉鼠喂一些水分過多的蔬菜,比如黃瓜、西紅柿,這一類的水果,可能會引起倉鼠出現腹瀉的情況。

如果您對我的服務滿意麻煩給個評價吧

我看有些主播,他們給倉鼠喂的是用雞肉和蝦肉給倉鼠製作的鼠糧,吃起來很健康。

更多2條

寵物養殖類嗎

7樓:獅子安安

到當地林業管理部門辦理了《野生動物馴養繁殖許可證》以後,就可以飼養國家二級保護以下的猴子種類。需要提醒的是,猴子是一種情緒波動很大的動物,如果籠養,就失去了寵物的意義;如果牽著養,則需要很好的馴猴技巧,否則容易發生逃跑和傷人的情況。 所以目前把猴子作為寵物飼養的人尚不是很多,請慎重考慮。

最常見的獼猴一般不作為家庭寵物使用。因為猴子有複雜的行為語言,不懂它的動作表示的意思,很容易惹惱它而發生被傷害的事故,因此只有了解猴子的人才敢養它,即使是那樣,猴子也要用鍊子栓住,以防它莫明其妙地發威。 不攻擊人的猴子也有,主要是產在南美的捲尾猴、松鼠猴和狨,但是那樣的猴子在國內的動物園都難得見到,作為寵物飼養在近期內不可能。

國產的懶猴也是比較溫馴的,但它是國家一級保護動物,個人是不可能被允許用來作為寵物飼養的。

現在養殖什麼寵物賺錢

8樓:冷小月

養殖寵物狗比較賺錢。

養殖技術

1 犬場(以下犬場即為寵物犬場,犬即為寵物犬)的選址

場址應選在遠離水源、學校、交通幹道、人口集中居住區的地方;該區應地勢乾燥,空氣流通,常年處於流經風向的下風口;犬場附近無畜禽養殖場,無畜禽屠宰加工場,無有毒、有害物質的排放生產企業。

2 犬場布局

2.1 犬場四周必須用圍牆與外界隔離

圍牆上方架有鐵絲網,場內和四周不可種植高大的樹木,以防止外來動物(包括鼠、貓、獾、野禽等)和外來人員隨意進出。

2.2 嚴格實施消毒

犬場的人口處應建有一定寬度和深度的消毒池,並配置一台電動噴霧消毒機,保障運載工具和進入場內人員能夠充分消毒;犬場的出口也應建有消毒池。

2.3 犬場的生活區與飼養區應嚴格區分

飼養人員進入飼養區必須經過專用消毒通道,到達淋浴消毒室淋浴消毒並更換場內專用工作服、工作鞋後方能進入,禁止把未經消毒的場外物件帶人飼養區。

2.4 棚舍的建設要求

犬的棚舍之間應保持一定的間距,犬舍應保持通風、乾燥、採光性好;棚舍間建有清潔道並與汙染道嚴格區分;建有汙水、汙糞處理場所和配套設施,運用物理、化學、生物等方法對汙水、汙糞進行集中處理,汙水排放符合環保和衛生要求。根據犬的品系、大小,犬舍要有能保證容納犬只走動的空間;犬室應配有易清洗與消毒的食槽、水槽和排汙槽。應配有犬的專用產房、保育室、獸醫診療觀察室,為滿足犬運動的天性,還應建有專用犬運動場。

犬的進出應配有專用通道,以防止疫病的混合感染。

3 犬場日常消毒要求

3.1 消毒藥要高效、安全,並定期更換

消毒藥要保證經濟、高效、低毒、無特殊氣味,並有專人保管,考慮到微生物對消毒藥的耐藥性,不宜長時間使用同一種消毒藥,犬場至少配有兩種以上消毒藥。

3.2 定期對犬舍及設施進行消毒

定期對棚舍間的清潔道、運動場、生活區等場所進行清洗消毒;犬有愛清潔,對腐敗味、異味敏感等特點,因此犬舍及犬舍的食槽、水槽和排汙槽必須每天進行清洗和消毒。專用消毒通道必須定期噴灑標準濃度的消毒藥,消毒池中消毒藥必須定期更換。

3.3 抓好外來車輛、人員和犬的消毒

外來車輛進入場內,除對車輪、車廂進行全面消毒外,駕駛室和外來人員、外來犬種也必須全面、有效地噴灑消毒。

4 犬場日常防疫要求

4.1 制定犬的免疫計畫

按時做好犬的狂犬病、犬瘟熱、犬細小病毒病、鉤端螺旋體病、傳染性肝炎、支氣管炎、副流感等重要傳染病的免疫注射,並及時掌握注射後犬的身體反應狀況並及時採取相應的措施。

4.2 制定一套疫病監測體系

制定犬的重大疫病發生應急預案,定期檢測免疫抗體水平,保證犬的抗體水平始終處於免疫保護範圍之內。

4.3 實施犬的全進全出制度

很多犬場容易忽視實施犬的全進全出制度,突然增加或減少犬的數量,一方面改變了犬群的生活和社會秩序,引起犬的相互爭鬥;另一方面如果混入隱**染的犬,易使總體免疫抗體水平出現波動,造成疫病的暴發,全進全出制度既有利於防止犬類疫病的交叉感染,又利於犬病的整體控制。

4.4 及時報檢

犬只銷售必須到當地獸醫檢疫部門自覺報檢,只有取得動物產地檢疫合格證明後方可銷售;外來犬種進入犬場也必須憑動物產地檢疫合格證明或出縣境動物運輸檢疫合格證明方可入場。

5 病死犬處理要求

首先要對病死犬做必要的病理、實驗室檢查,以確定**,並做好診斷記錄。有動物病死畜禽處理站的地區可由犬場用密閉收屍袋裝載犬的屍體送處理站處理;條件缺乏的,可深埋或做化糞處理。

6 獸藥與生物製劑要求

獸藥與生物製劑必須由專人負責保管,並有採購、使用、庫存等記錄。獸藥與生物製劑必須保證來自正規生產廠家,並且產品包裝上必須有明確的生產廠家、產品批准文號、生產日期、有效期等標誌。

寵物狗養殖怎麼樣,前景如何好養嗎 ?

9樓:匿名使用者

狗場的話投資大,打理很累,如果沒有冠軍狗,狗場出的狗基本都是便宜,走的快。

而且你要非常熟悉狗狗的各種健康狀況,要知道狗場最容易傳染病的,你要是請個工人,人家只是打工。不會那麼用心,總的來說。

狗場做的大,非常累,但是回報好。畢竟現在寵物狗還是很受歡迎的。

越來越多人捨得在狗狗身上投錢。

如果你說家養幾隻生的話,看當地環境吧。

如果指的是店面。做狗狗買賣,那要看你所在的城市的前景了。

做好了市場調查之類的。祝你成功。

10樓:貓咪博士

寵物狗養殖前景個人是不太看好

寵物狗養殖前景怎麼樣

11樓:欣元

寵物產業成未來「風口」

在疲弱的市場中,機構對確定性板塊的挖掘正在加深,寵物行業便是其中之一。國內日益興起的「寵物熱」,正引領相關企業逐漸壯大,尤其是這一行業曾表現出極強的防禦能力,這也使得寵物產業鏈正成為當前弱市**中欣欣向榮的「風口」。

我國寵物行業正處於高速發展階段。據前瞻產業研究院發布的《寵物行業市場前瞻與投資戰略規劃分析報告》統計資料顯示,預計2023年中國寵物消費市場規模達到1708億,比2023年增長27%。其中寵物狗市場規模1056億元,寵物貓市場規模652億元。

隨著人們生活水平的提公升,寵物行業的消費也不斷公升級,寵物主人們在寵物消費方面「絕不手軟」。測算2023年貓狗人均單隻年消費金額5016元,相比2023年增長15%。

同時,中國城鎮養寵使用者已經達到7355萬人(含水族),其中城鎮養狗、養貓人數達5648萬人,全國城鎮犬貓數量達到9149萬只。其中,養狗使用者和養貓使用者最多,分別佔比46.1%和30.

7%。養水族使用者佔比27.3%,養爬行類使用者佔比19.

4%, 養齧齒類使用者較為小眾,佔比僅17.3%。

2023年中國各種養寵人數佔比統計情況

中國寵物行業滲透率提公升潛力巨大

美國家庭寵物滲透率達到65%以上,過去20年來維持高速增長,目前仍能維持每年4%左右的穩定增長,日本家庭寵物的滲透率達到28%以上。相比這些國家,我國的家庭寵物擁有率只有約7%。受益於我國人均gdp突破8000美元、寵物市場剛性需求、中西部地區發展以及獨居群體擴大等因素影響,我國寵物行業正處於高速發展階段。

寵物行業具有很強的抗週期屬性

寵物行業確定性強是他們看好的主要原因。寵物被視為人類的朋友,甚至被視為重要的「家庭成員」,其食物和醫療等是剛性支出,寵物主人不會為節約開支而隨意更換主食品牌,所以,寵物產業鏈基本不受經濟波動影響。即使在經濟危機中,寵物行業產值不但沒有下滑,還保持了小幅**,2023年、2023年美國寵物市場規模每年的增長率大約都在5%。

寵物行業投資分析

從投資角度來看,寵物產業鏈將會是未來幾年欣欣向榮的「風口」,行業崛起正帶領一批企業逐漸壯大,一些優秀公司正借助資本的東風快速做大做強,投資人可挑選最優秀的公司伴隨其共同成長。業內基本上都認為寵物產業鏈的「風口」在食品和醫療這兩個細分行業,這也是現階段最具增長潛力的。

吃什麼最有營養啊,吃什麼最有營養?

麻霞輝唐伯 什麼都吃最有營養 每種食物都有我們需要的不同營養素,我們需要全面的攝入。現在肉製品對我們來說已經是司空見慣了,而現在我們缺乏的事維生素 礦物質 膳食纖維等。這就要求我們多吃蔬菜 水果和粗糧 怡文好好吃 那麼多食物號稱自己有營養,哪些才是真的? 莘深潮朝 要看你個人體質,缺什麼補什麼,在產...

吃什麼有營養,每天吃什麼最有營養?

那麼多食物號稱自己有營養,哪些才是真的?蛋白質是生命的基石,約是人體乾重的70 攝入優質蛋白質是維持正常生命活動的根本。蛋類 魚類 肉類 豆類和堅果類均能提供蛋白質,蛋白質在人體中消化變成了多種氨基酸,其中有8種氨基酸是人體必需的,必需外界補充。吃素的朋友獲得蛋白質的菜餚主要有豆類和豆製品如豆腐。人...

早上吃什麼最有營養,早上早餐吃什麼最有營養

您好!很榮幸為您解答 營養均衡的早餐有兩大衡量標準 標準一 早餐應該有四種食物。每頓早餐都應該包括以下四類食物 穀類 肉類 肉 魚 蛋 奶類 或豆類 蔬果類 蔬菜和水果 如果4種都有的可以算是營養均衡的早餐,有3類可以算是合格,如果只有2類或是更少,長此以往就會有營養不良和營養素缺乏的問題,對正在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