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圍棋一般需要多長時間可以公升段,少兒學習圍棋多久可以考段了

時間 2022-02-01 17:44:26

1樓:小溪閒談影視劇

有研究認為,從孩子初學啟蒙到業餘1段的水平(以全國平均水平為例)大致需要投入600至800小時。

在這個基礎上計算,如果每天投入1個小時時間,最快600天時間,也就是1年半多,孩子可以達到業餘1段;如果每天投入的時間少於1個小時,那最少也得2年多才能達到1段水平。

2樓:佴意

段和級都是現代圍棋選手的等級稱謂。段分為業餘段位(d)和專業段位(p);級則為業餘棋手所專用。

專業段位共分九個等級,最高是九段,以下依次分別為八段、七段、六段、五段、四段、三段、二段、初段。

業餘段位共分七個等級,最高是7段,以下依次分別為6段、5段、4段、3段、2段、1段。請注意,這裡數字的表達方式,在圍棋專業領域內,漢字段位是用於專業段位的,而阿拉伯數字是專門用於業餘棋手的。

業餘段位下設級位,級位可分為1級、2級依次至25級,1級最高。

拓展資料:至於學圍棋一般幾年可以考段,看天賦了。如果孩子足夠聰明,又熱愛圍棋,2~3年可以公升到業餘5段左右的實力。

那時候可以考慮定段,但是要有輸的心理準備。因為現在10歲出頭的小朋友,在這個棋力範圍的多得很。而每年定段名額有限,競爭異常殘酷——據說比高考殘酷多了。

舉個例子,去年的全國業餘冠軍,廣西的唐韋星,參加定段賽,賽程未半即被淘汰。

3樓:匿名使用者

這要根據學棋人的年齡。

學齡前兒童一般需要2~3年;

一、二年級的孩子一般需要1.5~2年;

三、四年級或以上的人一般需要1~1.5年左右。

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只在學校一周學一次(2小時),回家不練的話,乙個月只有8小時,學一年只有96小時=4天。而興趣濃厚的孩子一天練習4小時左右,不到乙個月就相當於這個學習量了,所以問幾年能公升段是不科學的。

每週的訓練量能達到課中4小時,課後6小時,普通孩子2-3年就能公升段,如果只是為了開發智力,課後又沒時間讓孩子練習,那就別追求多久公升段,大部分孩子是公升不上的,或者學不多久就放棄了。

如果孩子就要公升段卻屢屢失敗,那就堅持學習直到成功為止,因為你要給他乙個堅持就是勝利的人生經驗。

5樓:才叫多

學圍棋,一般多長時間可以公升段,這個怎麼說呢,哦也看個人的資質,正常來說是半年就可以公升段,但是呢你公升段,你也需要進其力的測評,如果你測評,不過的話是公升不上去的,這只是時間上,但是能有的人呢可能說,一兩個月他就具備了公升段的實力,對不對,他的企業,長的是非常快的,但是呢,如果說,你走,正常的,評測的話是半年生公升的。

少兒學習圍棋多久可以考段了

6樓:三師兄而

段和級都是現代圍棋選手的等級稱謂。段分為業餘段位(d)和專業段位(p);級則為業餘棋手所專用。

專業段位共分九個等級,最高是九段,以下依次分別為八段、七段、六段、五段、四段、三段、二段、初段。

業餘段位共分七個等級,最高是7段,以下依次分別為6段、5段、4段、3段、2段、1段。請注意,這裡數字的表達方式,在圍棋專業領域內,漢字段位是用於專業段位的,而阿拉伯數字是專門用於業餘棋手的。

業餘段位下設級位,級位可分為1級、2級依次至25級,1級最高。

7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這麼問是不嚴謹的,有的孩子一周一次課,在家也不練習,有的孩子一周至少兩次課,課後很努力,那就差別巨大,資質普通努力一點的孩子2-3年多就公升段了,否則4-5年也未必公升上。

用課時來衡量比較公允,通常每週練習10小時以上的孩子,2-3年就能公升段

8樓:李小小中小學教育資料

先入門再考級,從無級,九級...到一級,一級和二級才可以考業餘段位。一般不打算走職業道路,純愛好的到考段估計要兩年到三年。

一般來講,兒童學習圍棋兩個半月後就可以參加10級考級了,通過後基本上乙個月公升一級。不過還要看孩子本身的悟性,堅持練習會很順利通過公升級考試。如果悟性較高,勤加練習,兩年左右就可以考段,達到業餘初段水平了。

9樓:軒戮託

可能很多家長讓孩子學習圍棋是為了興趣,當然也有很多家長是為了能在圍棋上有點成就。不管是為了什麼原因開始走入圍棋的,當你學了一段時間之後,一般的學生都會選擇考級,考段。一般入級後需要一級一級地考級,那麼孩子學習圍棋要多久之後才能開始考段呢?

博聚國學認為,這要看個人天分跟勤勞程度而定。 一般情況下,在專業的圍棋學校培訓比如建橋圍棋來說,那裡的少兒啟蒙班上課的孩子,通過兩個半月的學習之後進行10級考級,後面基本上每個月都能進行上一級的考級,一級一級往上考,不過還是要看孩子本身的悟性和對弈情況,如果堅持練習,悟性當然也會極高,那麼兩年左右就能考到業餘初段了。

10樓:不之雙

你說兩個半月公升10級,乙個月公升一級,考段要兩年,你這話矛盾吧!什麼情況都要針對性的,特別優秀的孩子一年可以考段,孩子悟性好還勤奮,每天都痴迷於圍棋,做題下棋,玩得不亦樂乎,懶得怕輸的四年都不一定上段,哪怕聰明

孩子學習圍棋多久可以到1段

11樓:匿名使用者

業餘1段到業餘5段的段位證書,由地方棋院和相同級別的體育管理部門授予。中國的圍棋段位分為業餘段位和國家專業段位兩種。其中業餘段位為1段到8段,專業段位從低到高依次是專業初段、專業二段、…、專業八段、專業九段。

業餘段位中,「級」一般沒有證書也幾乎不需要證書,「段」有段位證書。想成為業餘1段至業餘5段,只要參加區縣級體育部門組織的公升段比賽,並在一定的組別中獲得一定勝率就可以得到。獲得業餘6段和業餘7段則難得多。

業餘6段的獲得者必須是參加省市乃至全國性業餘圍棋比賽並獲得前6名的業餘棋手,這些棋手的水平明顯強於標準的業餘5段;而業餘7段的獲得者則必須是參加國際性業餘圍棋比賽並獲得前3名。

圍棋業餘幾段公升學加分

12樓:啥玩意兒

圍棋幾段高考是不加分的。

高考加分政策是高考中的特長生加分政策,主要為了彌補高校招生制度的某些缺陷而制定的,參加高考的學生擁有體育、文藝等方面的專長,又經過了專業部門的測試,在考試成績之外給予一定的加分,是在目前應試教育體制下,鼓勵學生注重全面素質提高的一項措施。

業餘段位下設級位,級位可分為1級、2級至25級,1級最高,但級位證書只印製1級、2級、5級、10級、15級、20級、25級等共七個等級。

13樓:顧淅川**解答

至少是5段二級運動員有用,圍棋業餘5段可以辦二級運動員等級證書,二級運動員在高考中統一加二十分。比如今年有學校就特招圍棋,那就很幸運,最多可以減少60分的。

如果是6段,就是一級運動員,很多學校不用考試直接錄取,但是真的很難,只有在全國性的比賽有著前幾名的成績,或者參加衝職業的衝段賽才有機會。

擴充套件資料:

圍棋段位是圍棋的水平用段位來描述。中國的圍棋段位分為業餘段位和國家專業段位兩種。

1、業餘段位

其中業餘段位為1段到8段,專業段位從低到高依次是專業初段、專業二段、…、專業八段、專業九段。業餘段位分為級和段兩個階段。水平從低到高依次是:

10級、…、2級、1級、業餘1段、業餘2段、…、業餘8段等段格。

一般而言,相臨兩個段格的水平差距是乙個子,例如業餘2段與業餘6段之間就差了3到4個子左右的水平。

注意:業餘段位的標註是阿拉伯數字。k代表業餘級,d代表業餘段。

2、專業段位

專業段位從低到高依次是專業初段、專業二段、…、專業八段、專業九段。

注意:專業段位的標註是漢字。

中國的專業段位均由國家授予。每年中國棋院都統一組織一次國家專業段位定段比賽,這是圍棋界的高考。

14樓:末你要

至少是5段二級運動員有用,但是現在也就大學可以減少10到20分,這是固定的,可是在初中也有學校特招,比如今年這所學校就是特招圍棋,那就很幸運,最多可以減少60分的。

公升段標準:

8局以上,平均分 75;

0局以上,平均分75;

12局以上,平均分70;

14局以上,平均分70;

16局以上,平均分 67.5;

18局以上,平均分67.5。

需要注意的是:獲等級表中的比賽成績即可申報相應的等級運動員稱號,但段位的取得與公升段必須按有關規定執行。女子參加男子比賽成績有效,全國女子個人賽的成績亦可按本表申報,但其它女子比賽者暫不列入此序列。

15樓:萌攻萌受兼備

您好,我現在是初二的學生,也是學了6年圍棋了,至今是業餘5段,據我所知,至少是5段二級運動員有用,但是現在也就大學可以減少10到20分,這是我們已經知道固定的,可是在初中也有學校特招,比如今年這所學校就是特招圍棋,那就很幸運,最多可以減少60分的

如果是6段,就是一級運動員,很多學校不用考試直接錄取,但是真的很難,只有在全國性的比賽有著前幾名的成績,或者參加衝職業的衝段賽才有機會,我記得去年我參加的衝段賽,女子是衝段賽前3名是職業,4,5是業餘六段,男子會人多一些,大概前20有機會吧,但是非常非常難!大家都是拼命的學習,很多孩子18,9歲了,把家裡錢基本快花光了還不能公升上6段或者職業,這條路太難了!!!

如果孩子把圍棋當做興趣,我覺得真的很好,公升到5段就好,後面的路是獨木橋啊,真的不好走,這也是我的吐槽,呵呵,希望能幫到你

16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是學生。您說的公升學指什麼,是考大學嗎?若考高中,沒有加分。若考大學,必須在高中階段參加省裡比賽,大致前13名可以有二級運動員資格,高考至少加十分(也就是至少也與四段)

17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的只要個別學校出於某種原因可以破格錄取

18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這個公升學已經不加分了

19樓:匿名使用者

無論圍棋考到哪段,公升學考試都不會為你加分

孩子7歲,圍棋水平現在是7級,10月份又要考級了,想問一下最快學多久可以考段?平時怎麼練習提公升的快

20樓:岑木

先入門再考級,從無級,九級...到一級,一級和二級才可以考業餘段位。一般不打算走職業道路,純愛好的到考段估計要兩年到三年。

一般來講,兒童學習圍棋兩個半月後就可以參加10級考級了,通過後基本上乙個月公升一級。不過還要看孩子本身的悟性,堅持練習會很順利通過公升級考試。如果悟性較高,勤加練習,兩年左右就可以考段,達到業餘初段水平了。

修車一般需要多長時間,學修車需要多長時間

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要看汽車的受傷成都而定,一般小問題1個小時左右就能決絕。大問題的話三五天也說不好 你好,對於修車來說,肯定要看一下您是怎麼損壞的,根據您的損壞程度以及損壞部位,然後才能確定怎麼維修,維修時間是多久?如果不能確定維修,是不能確定時間呢? 這個維修要看你,維修哪一部分正常一般的鈑金噴漆...

打官司需要多長時間,一般起訴需要多長時間

公訴案件流程一般分為三個階段,即公安機關的偵查階段 公訴機關的審查起訴階段 法院的審判階段。對於已經立案偵查,批准逮捕的刑事案件,在公安機關偵查終結後,應當及時報送檢察院審查起訴。人民檢察院對於公安機關移送起訴的案件,應當在乙個月以內作出決定,重大 複雜的案件,可以延長半個月。人民檢察院審查起訴的案...

學西點一般需要多長時間能學會

成都新東方烹飪學校 西點烘焙也包含很多類別,有長期班,短期班,有興趣班跟創就業班,三五天,一兩個月,一兩年的都有,建議可以對比幾家,綜合來考慮選擇適合自己學習的學校。優秀的西點烘焙人才應當具備法式 英式 德式等麵包的烘焙製作技術,製作港式 歐式西點蛋糕 派塔 芝士類甜品 韓式水果裝飾蛋糕 日式慕斯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