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C有什麼作用,維C有什麼用?

時間 2022-01-25 00:21:39

1樓:匿名使用者

維生素c又叫抗壞血酸,是一種水溶性維生素。在所有維生素中,維生素c是最不穩定的。在貯藏,加工和烹調時,容易被破壞。它還易被氧化和分解。

一、維生素c主要生理功能

1、 促進骨膠原的生物合成。利於組織創傷口的更快癒合;

2、 促進氨基酸中酪氨酸和色氨酸的代謝,延長肌體壽命。

3、 改善鐵、鈣和葉酸的利用。

4、 改善脂肪和類脂特別是膽固醇的代謝,預防心血管病。

5、 促進牙齒和骨骼的生長,防止牙床出血。;

6、 增強肌體對外界環境的抗應激能力和免疫力。

二、維生素c缺乏時,其症狀表現為:

1. 牙齦腫脹出血,牙床潰爛、牙齒鬆動。

2. 骨骼畸形、易骨折。

3. 傷口難癒合等。進一步則引起壞血症、貧血。

4. 大出血和心臟衰竭,嚴重時有猝死的危險。

5. 肌肉纖維衰退,包括心肌衰退。

維c有什麼用?

2樓:北京新東方烹飪學校

服用維生素c有許多好處:第

一、維生素c可以增強人體的免疫力,殺滅多種入侵的細菌,對於身體的損傷有很好的修復作用。第

二、維生素c也稱抗壞血酸,可以抗壞血病。第三、還能夠美白養顏,對於提高機體的抗病毒能力有一定的好處和療效。但是如果經常吃維生素c,也有一定的***和壞處。

維生素c屬於酸性維生素,天天吃維生素c會造成胃黏膜泌酸能力過多,胃黏膜胃酸分泌過多而產生反酸、燒心、噁心、嘔吐、腹脹等***。對於胃黏膜本身屏障能力減弱的患者,還會造成一定的胃腸道負擔,形成胃潰瘍和十二指腸球部的潰瘍。

3樓:m小橘子愛剪輯

維生素c主要有一下幾個功能作用:

一、骨質代謝、膠原纖維的生成;

二、促進鐵、鈣、葉酸的利用;

三、促進免疫功能的維持;四、部分美白作用。

維生素c的作用,主要表現為四種,首先,它是對於骨質代謝是有一定的作用,特別是膠原纖維的生成,需要維生素c的參與,因此對於牙齒、骨骼的健康有著非常好的作用。

其次,維生素c還有促進鐵、鈣、葉酸的利用的功能,尤其是對於貧血的人群以及鈣質吸收的人群來說,是需要維生素c的特別**。

那麼第三個就是對於免疫功能的促進,維生素c能夠有效的促進我們的機體的免疫功能的維持,對於長期的體弱多病的,還有一些維生素消耗量比較大的人群來說,有非常好的補充作用,尤其是一些腫瘤的病人,需要大量維c的**。

最後乙個,維生素c還可以對於美容有一定的作用,因為一定藥理劑量的維生素c可以使得面部的色素有所改善,起到部分的美白的作用。

4樓:飲食養生小百科

強大的抗氧化劑維生素c,到底有什麼用?

5樓:現在與你

vc也可用於急慢性傳染病的輔助**,在平常的生活上能夠補充很多的維生素c的情況下,不需要特別的補充。維生素c片還能幫助其他的一些身體機能。

6樓:壹壹傑怡

維c可以提高免疫力,促進免疫功能的維持,部分美白作用。

維c有什麼作用

7樓:春水桃地美妝

維c到底有什麼作用?成分好很重要,選擇好的產品更重要!

維生素c有什麼作用?

8樓:紅皇后觀世界

維生素c有什麼作用,真的可以**癌症嗎?看完就知道了

9樓:愛磕cp的小張

回答親您好,維生素c為抗體和膠原形成所必需的維生素,維生素c參與葉酸的代謝,包括鐵、碳水化合物的吸收利用,脂肪、蛋白質合成過程中也離不開維生素c。維生素c對於保持血管內皮細胞完整性,促進非血紅素鐵吸收具有重要作用,同時維生素c具有抗氧化性,還具有抗自由基、抗氧化作用,可以抑制絡氨酸酶的形成,從而達到**美白的作用。在體內維生素c是高效的抗氧化劑,用來減輕抗壞血酸過氧化酶的作用,所以對於壞血酸病有一定的**作用。

由於大多數哺乳動物靠肝臟來合成維生素c,所以不存在維c缺乏的問題,而人類需要通過食物攝取來補充維生素c。

提問藥店賣的的維生素c片管用嗎?

回答親您好,就是藥店賣的才管用,像我們網上買的效果都不大。

提問腳後跟乾裂吃維生素c管用嗎?

回答親您好,腳後跟乾裂吃維生素c效果不大,可以抹點滋潤的霜。

提問還有其他的方法嗎?

回答親,腳後跟開裂也有可能是腳氣,可以買點達克寧之類的加上抹點滋潤的霜。

更多5條

10樓:變啦

維生素c又稱抗壞血酸,是一種含有6個碳原子的酸性多羥基化合物:缺乏可大大降低耐力運動能力。補充維生素c可明顯降低運動誘導的氧化應激。

補充維生素c的安全劑量是0.5~3.0克/天。

推薦每天補充維生素c的劑量為0.5~2.0克。

11樓:晏赩

維生素c的功能主要包括維持細胞的正常代謝,延長機體壽命;改善鐵、鈣的吸收和葉酸的利用率;改善脂肪代謝,預防心血管疾病;促進牙齒和骨骼的生長,防止牙齦出血;增強機體對外界環境的抗應激能力和免疫力,可減弱許多能引起過敏症的物質的作用;促進骨膠原的生物合成,利於組織創傷口的更快癒合,加速手術後的恢復;增強**尿道感染的藥物之療效;預防壞血病;防止致癌物質的形成,具有抗癌作用。維c是身體的必要保證,幸福的保護神。

補充維c有什麼好處

12樓:康美(深圳)電子商務****

維c,是人們對維生素c的常用簡稱。維生素c又叫l-抗壞血酸,是一種水溶性維生素。食物中的維生素c被人體小腸上段吸收。維c的功效:

1、提高人體的免疫力:維c可增強中性粒細胞的趨化性和變形能動力,提高殺菌能力;促進淋巴母細胞的生成,提高機體對外來和惡變細胞的識別和殺滅。此外,維c參與免疫球蛋白的合成;促進干擾素的產生,干擾病毒信使核糖核酸的轉錄,抑制病毒的增生,從多方面提高人體的抗病能力。

2.參與膠原蛋白的合成:人體由細胞組成,細胞間的聯絡靠細胞間質來連線,細胞間質的關鍵成分是膠原蛋白。

膠原蛋白佔身體蛋白質的1/3,參與組成結締組織,構成身體的支架。維生素c在合成膠原蛋白的過程中起到重要的作用。

3.抗氧化作用:機體氧化損傷產生的自由基可侵犯人的各種細胞,侵犯dna導致癌症;侵犯血管就會加速動脈硬化;侵犯眼睛晶狀體就會引起白內障等。

因此,抗氧化是乙個重要的養生防病措施。維c是強有力的抗氧化劑,可以保護其它抗氧化劑,如維生素a、e免受氧化破壞;可抑制脂質過氧化自由基生成,阻斷脂質過氧化,防止自由基對人體的傷害。

4.解毒:維c被譽為萬能解毒劑,可促進肝臟肝糖原的形成,而肝糖原在肝臟解毒中起著重要作用;有害重金屬汙染環境是目前存在的乙個普遍問題,而維生素c可直接參與重金屬的解毒過程,可有效預防像鉛、鎘、汞等有害重金屬對人體的毒害作用。

13樓:帝都小女子

1、提高人體的免疫力

維c可增強中性粒細胞的趨化性和變形能動力,提高殺菌能力;促進淋巴母細胞的生成,提高機體對外來和惡變細胞的識別和殺滅。此外,維c參與免疫球蛋白的合成;促進干擾素的產生,干擾病毒信使核糖核酸的轉錄,抑制病毒的增生,從多方面提高人體的抗病能力。因此,在感冒流行季節可以適當補充維生素c,防治呼吸道感染、預防感冒。

2、參與膠原蛋白的合成

人體由細胞組成,細胞間的聯絡靠細胞間質來連線,細胞間質的關鍵成分是膠原蛋白。膠原蛋白佔身體蛋白質的1/3,參與組成結締組織,構成身體的支架。維生素c在合成膠原蛋白的過程中起到重要的作用。

如維生素c缺乏,會導致細胞連線障礙,微血管容易破裂,血液流到鄰近組織。這種情況發生在**,則產生淤血、紫癍;在體內發生則引起疼痛和關節漲痛;嚴重情況時,在胃、腸道、鼻、腎臟及骨膜下面均可有出血現象,甚至死亡,故被稱為壞血病。包裹每一顆牙齒的牙齦軟組織,主要成分也是膠原蛋白,當缺乏維生素c時易產生牙齦萎縮、出血。

**也會由於膠原蛋白減少而粗糙並失去彈性(正因此,維c有美化**的作用)。

3、抗氧化作用

機體氧化損傷產生的自由基可侵犯人的各種細胞,侵犯dna導致癌症;侵犯血管就會加速動脈硬化;侵犯眼睛晶狀體就會引起白內障等。因此,抗氧化是乙個重要的養生防病措施。維c是強有力的抗氧化劑,可以保護其它抗氧化劑,如維生素a、e免受氧化破壞;可抑制脂質過氧化自由基生成,阻斷脂質過氧化,防止自由基對人體的傷害。

4、參與膽固醇的代謝

維c可促進膽固醇的羥化和排洩,防止膽固醇在動脈內壁沉積,發揮預防動脈硬化的作用。

5、促進鐵、鈣和葉酸的吸收

食物中的鐵分為血紅素鐵和非血紅素鐵。血紅素鐵是二價鐵,吸收率較高。非血紅素鐵是三價鐵,需在體內轉化成二價鐵才可被人體吸收。

維c可將三價鐵還原成二價鐵,促進鐵的吸收。血紅素鐵在動物肉類中佔40%,吸收率可達20%~25%;而在植物性食物中的是非血紅素鐵,吸收率較低,約1%~3%。我國居民以植物性食物為主,因此多吃含維c豐富的食物對鐵的吸收很重要,也是防治缺鐵性貧血的乙個好辦法。

鈣在消化道呈可溶狀態是被吸收的基本條件。維c在胃中可形成一種酸性介質,防止不溶性鈣絡合物的生成及發生沉澱,促進鈣的吸收利用。

維c可將葉酸還原成有生物活性的四氫葉酸,利於葉酸的吸收利用,預防發生巨幼紅細胞性貧血。因此,服用鐵劑、鈣劑或葉酸補充劑的同時,最好服用維生素c。

6、解毒

維c被譽為萬能解毒劑,可促進肝臟肝糖原的形成,而肝糖原在肝臟解毒中起著重要作用;有害重金屬汙染環境是目前存在的乙個普遍問題,而維生素c可直接參與重金屬的解毒過程,可有效預防像鉛、鎘、汞等有害重金屬對人體的毒害作用。

7、防癌

維c的抗氧化作用可以抵禦自由基對細胞的傷害,防止細胞的變異;阻斷亞硝酸鹽和仲胺形成強致癌物亞硝胺。此外,維c促進膠原蛋白的合成,有助於防止癌細胞的擴散。

14樓:紅皇后觀世界

維生素c有什麼作用,真的可以**癌症嗎?看完就知道了

15樓:秒懂百科精選

吃維生素c有什麼好處?

16樓:熱門明星

大棗中含有豐富的維c,味道酸甜可以入藥,是補充維c很好的選擇。獼猴桃的營養價值豐富,含有豐富的維c,能夠美容養顏,延緩**衰老。

17樓:匿名使用者

補充維生素c可以緩解疲勞,讓人保持旺盛精力,可以抵禦身體對有毒物質的吸收(比如對抗香菸的有害成分),還可以減少**色斑的形成,但不建議在不必要的前提下盲目的補充維生素c,因為它過量一樣會有***,甚至會因為慢性中毒表現。

18樓:

增加免疫力,還有抑制黑色素生成的功效,不過最好晚上吃

吃維c片有什麼好處

19樓:祁桂蘭過丙

維生素c的好處:

有分解**中黑色素,預防色素沉著,防治黃褐斑、雀斑發生,使**保持潔白細嫩的功能,並有促進傷口癒合、強健血管和骨骼的作用。因此,應多吃含維生素c豐富的食物,如山楂、鮮棗、檸檬、橘子、獼猴桃、芒果、柚子、士多啤梨、西紅柿、雪裡蕻、白菜、苦瓜、菜花等。這些食物既能滿足人體對維生素c的需要,還含有大量的水分,是人體最佳的**滋潤佳品。

此外,新鮮蔬菜和水果也是多種維生素c的**,對調節人體血液迴圈,促進機體代謝,保護**細胞和**彈性都有益處。促進"膠原"的形成。膠原乃是填充在細胞之間,

使其排列更為緊密,尤其血管細胞,

因膠原的填塞,

更能確保其嚴密性,

彈性而不易出血。

維生素c吃多的壞處:

維生素是人體極需要的營養物質,但是濫用維生素不僅對身體沒有好處,而且會產生過敏反應,甚至出現嚴重中毒惡果。乙個人長期大量服用維生素c,會引起腹痛腹瀉糖尿病和腎結石,還可降低某些婦女的生育能力.長期應用大量維生素c偶可引起尿酸鹽、半胱氨酸鹽或草酸鹽結石。

大量應用(每日用量1g以上)可引起腹瀉、**紅而亮、頭痛、尿頻(每日用量600mg以上時)、噁心嘔吐、胃痙攣。

望採納,謝謝

什麼東西維C多,維C有什麼用?

第一層 鮮棗 沙棘 獼猴桃 柚子。每100克中的維生素c含量超過100毫克。第二層 青椒 桂圓 番茄 士多啤梨 甘藍 黃瓜 柑橘 菜花。每100克中維生素c含量超過50毫克。第三層 白菜 油菜 香菜 菠菜 芹菜 莧菜 菜苔 豌豆 豇豆 蘿蔔。每100克中維生素c含量超過30 50毫克。蔬菜中絕大多數...

維c咀嚼片有副作用嗎,維C咀嚼片有副作用嗎?

維生素是人體營養的重要 它能維持維持正常人體的生理功能,在各種原因引起的攝入不足或需要增加時,適當的補充所缺乏的維生素,對人體是有益的。維生素c主要用於 壞血病 急慢性傳染病及病後恢復期,以及過敏性疾病等。醫生建議,每天補充大約75毫克維c,就能滿足身體的需要。一般每日從新鮮蔬菜中得到的vc就能滿足...

缺少維E和維C 5,維E和維C有什麼區別

建議吃民生,對於一般的消費者而言,含量和重量的概念比較模糊。比如最適合長期服用的民生的金維他ve的淨含量是,淨重是0.4g 400mg 那麼說明,單顆膠囊的重量是400mg,膠囊中除去大豆油等其他成分的ve含量則是,適合所有中國居民平時保養,美容使用。有些產品如如養生堂重量是250mg,在背面沒有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