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疫力低怎麼辦,免疫力低下怎麼辦?

時間 2022-01-22 06:40:11

1樓:李全

免疫力低下的人,應該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和飲食規律,避免熬夜,要保證充足的睡眠。

而且還要進行適度的體育鍛煉,並且增強自身體質和自身的免疫力以及抵抗力。應該避免吃油膩以及煎炸和燒烤、辛辣刺激性食物,在食物上最好選擇清淡而且又富有營養的食物,多吃一些蔬菜水果以及蛋白質和維生素的食物,因為這些食物可以提高人體的免疫機能,而且也可以選擇用一些補血補氣的中藥,增強自身的免疫力。

從中醫角度調整免疫力可以:

1.按揉足三里穴、湧泉穴,以痠脹感為宜。

2.可以西洋參、枸杞、黃芪各適量代茶飲,飲用後將西洋參、枸杞嚼服。

3.飲食要營養均衡。

4.適當的進行有氧運動,如爬山、快步走等。

5.注意氣侯變化,隨著氣侯變化加減衣物。

6.生活起居規律,保持充足的睡眠,盡可能的避免熬夜。

2樓:大蘿蔔葉子

可以用紫蘇葉款冬花姜棗茶。它們都是性溫的中藥材然後能夠散寒平喘止咳

3樓:朝幫

疫情告訴我們:權力財力,統統不如免疫力。提高免疫力,蛋白質是關鍵。

牛奶被譽為「白色血液」,建議您全家喝奶。沒條件的喝液態奶,有條件的喝配方奶粉。兒童喝兒童配方奶粉,學生喝學生奶粉,中老年喝中老年奶粉。

配方奶粉與乳鐵蛋白,家庭健康守護神!

4樓:北京醫學會

[主講人]:王國瑋,主任醫師,中華中醫藥學會「亞健康」分會副主任委員、中華中醫藥學會首席健康科普專家、首都醫科大學附屬北京中醫醫院副院長。

5樓:來自大嵛山島百年難遇的皂莢

我們增強免疫力,可以鍛鍊身體,還有就是早睡早,有良好的飲食作息習慣。還可以吃一些正常免疫力的食物。

免疫力低下怎麼辦?

6樓:江南i慕雨

寶寶免疫力差怎麼辦?

7樓:汝麗多食品科技

一進入冬天,冷空氣就鉚足了勁發力。這不,小編早上起床時迷迷糊糊一開窗,頓時就被冷風吹得精神抖擻了,真是讓人稍不注意就要感冒。

尤其是免疫力差的人,就更容易中招了,感冒、發燒、腹瀉、舊病等輪番上陣,實在是太難了。

不過,說到免疫力,相信很多人都聽過或者有模糊的概念,但免疫力具體有什麼用,卻還是不太清楚的。

免疫力——抗衰、抗癌的終極**

現代醫學界發現,免疫力與衰老有密切關係,免疫力減退是導致衰老的因素之一。並且,醫學界還越來越傾向於,提高免疫力能夠抑制腫瘤發生,預防腫瘤**和轉移,對於癌症患者有重大意義。

可見,免疫力的作用是很強大的。那麼免疫力究竟是什麼?

實際上,我們常說的免疫力,是對免疫系統功能的通俗說法。

而免疫系統,是人體自身的防禦機制,它最大的作用在於識別和消滅外來入侵的異物(包括病毒、細菌等),同時處理衰老、損傷等自身細胞(包括受感染或癌變的細胞),從而保護人們遠離疾病,讓人們保持年輕。

免疫力低下,容易生病怎麼辦?不妨做4件事,提公升免疫力

簡單來講,如果把人體比作乙個國家,那免疫系統就是一支軍隊,一旦發現入侵者,就會通知t細胞去除掉對方,進而確保人體健康。

所以,免疫力好的人,不容易受到病菌等的感染,身體一年到頭都很少感冒;相反,免疫力不好的人,臉色差不說,還很容易生病,嚴重時有可能引發重大疾病。

因此,如果發現自己免疫力有所下降,就要多加注意。

免疫力下降,有哪些症狀?

想要知道自己免疫力好不好,不妨簡單測試一下。如果以下表現佔了一半,該敲醒「警鐘」了~

1、經常感冒

免疫力下降的人,最直觀的表現就是容易感冒發燒,尤其在季節交替、溫度驟變之時,更為高發;

一年中感冒次數超過3次,且病程一般有7天甚至10天以上;

感冒還反反覆覆,即**後,過幾天又發作了。

2、身體疲勞

經常感到全身疲憊,稍微做點事就會覺得累;每天即便睡眠充足,睡眠時間超過9個小時,但仍覺得困倦,精神不振,還容易分神。

3、腸胃不適

易患腸胃病。比如,一吃生冷或重口的食物,就會出現胃痛、腹瀉等症狀;或在外吃飯,同樣的食物別人吃了沒事,但自己卻肚子疼,甚至上吐下瀉。

4、癒合能力差

身體淤青後很難消下去;或者傷口相比其他人來說,癒合得很慢,很可能過了一段時間後還沒有完全癒合,而且還容易受到感染,出現紅腫、流膿的情況。

5、經常發生口腔潰瘍

6、頻發炎症

經常咳嗽,容易出現支氣管炎、咽喉炎、肺炎等炎症;如果是本身有哮喘的人,哮喘也會反**作。

提公升免疫力,關鍵做好4點

第一點、吃得好

科學飲食,保證膳食均衡,很大程度上能夠維持身體各項機能的正常運轉,幫助提高免疫力。

建議免疫力差的人,日常飲食不妨多做4個一。

① 每天一碗雜糧粥

燕麥、玉公尺、黑公尺、小公尺等粗糧,富含膳食纖維、b族維生素和多礦物質。經常熬粥食用,有利於預防糖尿病、高血脂、腸癌等疾病,有效增強免疫力。

② 每天一種高維c水果

維生素c可促進抗體產生,減少患病機率。因此,提高免疫力,富含維c的水果不可或缺。

③ 每天一種深色蔬菜

深綠色和橙黃色蔬菜,一般營養更豐富,含有維生素a,同樣能夠促進抗體形成。

④ 每天乙份高蛋白質食物

蛋白質能為人體提供能量,同樣也是提高免疫力的一大助力。

第二點、運動好

運動鍛鍊是提高免疫力的良方。

研究表明,每天堅持適當運動,能夠促進體內新陳代謝,增強細胞活性,增加免疫細胞數量。

此外,經常鍛鍊還有利於加快血液迴圈,大大提高免疫細胞工作效率。

能走路,盡量選擇走路;

多進行慢跑、打太極拳、騎自行車等強度不大的運動;

每週可爬山兩到三次;

每天按摩一次腹部,疏通經脈血液。

第三點、心態好

樂觀的心態對於提公升免疫力也有很大作用,甚至是最簡單的方法。

因為當乙個人心理壓力大,長期感到抑鬱、悲觀、消極時,就會分泌一種可抑制免疫系統的荷爾蒙成分,促使免疫力降低。因此,笑一笑十年少,不是沒有道理的哦~

免疫力低下,容易生病怎麼辦?不妨做4件事,提公升免疫力

日常如何保持樂觀心態?

保證充足睡眠;

建立良好人機關係;

看有趣的書籍或影視節目;

培養興趣愛好,可以是唱歌、攝影、繪畫或某項運動等,從中尋找滿足感和成就感。

第四點、別濫用抗生素

平時在沒有必要的情況下,還應盡量少吃藥,經常服藥是很容易降低免疫力和抵抗力的。

尤其不能濫用抗生素,否則有可能會引發細菌菌群失衡和繼發感染,損傷人的聽力、肝臟、腎臟等器官,更甚者出現過敏反應和毒性反應。從這一點看,免疫力減退也就不奇怪了。

8樓:科學普及交流

多吃蛋白質

當出現免疫力低下的時候,可以經常補充蛋白質,蛋白質的食物有瘦肉、奶類和豆類的食物,希望大家能夠注意。

多喝茶多喝茶也是一種很好的選擇,因為茶中含有一種叫做茶氨酸的物質,這種物質可以抵禦感染,還可以增強人體的免疫細胞。

補充維生素

維生素c能抑制膳食中有致癌作用的亞硝胺的合成,以及促進抗體形成,增強白細胞的吞噬作用,而增強機體的抵抗能力。

可多吃士多啤梨、西紅柿、黃瓜、胡蘿蔔等含有大量維生素c的水果、蔬菜。維生素a對呼吸道及胃腸道粘膜有保護作用。缺乏維生素a會降低人體的抗體反應,導致免疫功能下降,病菌、病毒等就會乘虛而入。

從食物中補充維生素a是一種安全有效的保健方法。多吃胡蘿蔔可增強免疫力,合理的胡蘿蔔食用方法是用足量的油炒或燉。

吃一些動物肝臟

動物肝臟富含多種有助於促進免疫功能的物質,例如葉酸、硒、鋅、鎂、鐵、銅以及b6、b12等。麥麩中含有可增強免疫功能的鎂、鋅、硒,可在穀物食品中摻入麥麩。海鮮中也含有鐵、鋅、鎂、硒、銅等有助促進免疫功能的礦物質。

多喝水免疫力低下怎麼辦?多喝水其實就是乙個很好的選擇,而且喝水是人們每天都要做的事情,水對於人們也是非常的重要,人們都說水是生命之源,所以說我們的生活尤其是免疫力和是分不開的。

睡眠充足

適度勞逸是健康之母,人體生物鐘正常運轉是健康保證,而生物鐘「錯點」便是亞健康的開始。

人進入睡眠狀態後,各種有益於增強免疫功能的作用過程便隨即開始。如果每日睡眠少於7至8小時,患病的機率就可能增加。因為長期睡眠不足會給機體造成損害,包括思考能力減退、警覺力和判斷力下降、免疫功能低下。

9樓:糰子

免疫力低下主要就是要保證良好的休息和睡眠,保證良好的情緒,注意不要經常生氣上火也不要過度的熬夜。同時也要注意各方面營養的補充,主要是盡量做到飲食的多樣化,保證營養的充分。

也可以用一些無***的理療來提高免疫力,個人覺得秀域水素氫氧機還是不錯的,對人體提高免疫力有一定效果,每天吸氫兩小時,身體也會很輕鬆,這是我的個人體驗,希望對你有幫助哦。

10樓:天地驚神鬼泣

如何改善免疫力?第一是保證睡眠,隨著年齡的增大,睡眠是比吃飯還要重要的一件事情,現在人有的工作壓力大、學習任務重,普遍的缺少睡眠,要盡量保證足夠的睡眠,這是提高免疫力的首要的任務。第二個是心情舒暢,樂觀的情緒對提高免疫力有很大的幫助,消極的情緒、悲觀的情緒都會降低自身的免疫力。

提高免疫力的第三個方法是合理膳食,飲食粗細搭配、葷素搭配,做到營養均衡也可以提高免疫力。第四個是多喝水,多喝水可以清除體內毒素也能提高人體的免疫力。第五個是適量運動,結合自身的情況,選擇適合自己的運動,最好是有氧運動,如慢跑、散步、跳舞、游泳、騎自行車等。

第六個就是要戒菸限酒。吸菸是有百害而無一利,不僅害己也害人。少量飲酒對於血液迴圈有一定的促進作用,但是過量飲酒或者是酗酒一定對人體有損害,對免疫力也會有很大的傷害,所以要戒菸限酒。

11樓:榮林門曼麗

你好,在換季節的時候最好平時多喝點溫開水,注意保暖可以適當到戶外運動呼吸新鮮空氣都是增強免疫力。

12樓:養生一點

免疫力差,易百病生,每天揉腹64圈,增強細胞活力,身體免疫強!

13樓:營養師美真

最近天氣多變,一會熱一會涼,加上春睏身體也會感到乏力,時不時就會出現鼻塞頭痛、咽乾喉癢、腰痠背痛、胸悶心煩等情況,因此平時就要注重提高自身的免疫力,以抵抗病毒入侵。

14樓:慧瑩養生情報

免疫力低下,易生病怎麼辦?

15樓:酆蓉魯雲淡

你好,一般使用維生素是不會產生依賴性的,食用維生素,可以使抵抗力增強。但是也沒有必要,天天服用,可以通過食療,比如,吃,含維生素比較多的食物,西紅柿,西蘭花,還可以,適當的增加運動,都是可以增強抵抗力的。

16樓:夏末雨藍

免疫力低下的患者可以服用提高免疫力的藥物,增加身體內白細胞數量,除此之外患者也可以通過調整生活和飲食習慣進行**,調整生活和飲食習慣最重要的是少吃垃圾食品,要多進食新鮮蔬菜和水果,補充身體內的鋅元素、硒元素,微量元素可以有效補充身體內有關的免疫因子從而提高免疫力,有研究發現一種叫lps的物質,可以從生理上啟用吞噬細胞的活性,提公升免疫力,你可以去了解一下

女性身體免疫力差給常感冒怎麼辦,免疫力低下又經常感冒,我該怎麼辦?

經常運動 吃菌類食品 蛋白質粉 螺旋藻 蜂王漿 蜂乳等 注意飲食搭配 建議用女寶調理3 6個月,效果非常好。健康 免疫力低 提高免疫力 感冒 疾病,免疫力差的人,每天做1個動作,有助提高免疫力,身體更健康。免疫力低下又經常感冒,我該怎麼辦?現代醫學中增強免疫力是把亞健康狀態轉變為健康狀態。不管何種原...

抵抗力非常低下怎麼辦,免疫力低下怎麼辦?

從小體質不好,老咳嗽,並且不容易好,其實並不是抵抗力低下,而是與飲食有密切關係。反覆感冒發熱 咳嗽 有痰和嗓子發炎均常見於好吃零食 甜食 油炸食品 飲料 冷飲和奶製品的人,因為這些零食好依附在嗓子上,是各種微生物的良好培養基,通常口腔粘膜均寄生大量的正常菌群,如果我們經常吃上述食物,就會讓喜吃這些食...

免疫力低下會有什麼症狀,免疫力低下會有什麼危害?

榴蓮味的小豆包 免疫力低會有哪些表現你知道嗎? 獨淑英來妍 極易招致細菌 病毒 真菌等感染,因此免疫力低下最直接的表現就是容易生病。因經常患病,加重了機體的消耗,所以一般有體質虛弱 營養不良 精神萎靡 疲乏無力 食慾降低 睡眠障礙等表現,生病 打針吃藥便成了家常便飯。每次生病都要很長時間才能恢復,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