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是鼻塞這是怎麼回事呢?是不是鼻炎的特徵呢

時間 2022-01-20 23:42:23

1樓:手機使用者

恩,是的,我以前也是根你一樣現在成鼻炎了,我現在再用鼻正清膠囊能緩解鼻塞,你可以試試

2樓:仙劍小蠻

鼻塞家庭**5種。 ①煎薰法:將蔥白一小把或將蔥頭(洋蔥)三四個切碎煎湯,用鼻吸熱氣,或將食醋燒開吸醋氣,療效都較好。

②填充法:將蔥白搗爛取其汁滲入藥棉內,將藥棉塞進鼻孔,或將大蒜瓣1個削成比鼻孔稍小的圓 柱形,用薄層棉花或紗布包好塞入鼻孔,效果也不錯。 ③側臥按摩法:

左側鼻塞向右臥,右側鼻塞向左臥,用雙指夾鼻按揉雙側迎香穴1~2分鐘,鼻塞可除。 ④熱敷法:用熱毛巾敷鼻,或用電吹風對著鼻 孔吹熱風,吹雙側太陽穴、風池穴、大椎穴,鼻塞可解。

⑤變位法:這種方法適用於嬰兒,嬰兒鼻塞時,常哭鬧不停,這時可將嬰兒豎直抱起,很快便能安然入睡。 迎香穴取穴方法:

取穴時一般採用正坐或仰臥姿勢,迎香穴位於人體的面部,在鼻翼旁開約一厘公尺皺紋中(在鼻翼外緣中點旁,當鼻唇溝中)

3樓:手機使用者

經常鼻塞,久了不好好**就會引發鼻炎。 依我個人看法經常鼻塞的乙個原因是你可能是鼻子較脆弱,受風就會或是對於異味較為敏感,引起鼻子的不舒服,這種情況下吃藥是解決不了根本的問題,時間一久或是次數多了鼻子就會更加脆弱,從而形成鼻炎,大多可能是慢性鼻炎。

經常鼻塞是鼻炎嗎? 怎麼判斷鼻炎?

4樓:麥吉堂鼻通膏

經常鼻塞不一定是鼻炎,鼻炎也不一定會鼻塞。感冒長時間好不了,也會鼻塞。但鼻炎都有打噴嚏、流膿涕、鼻塞,鼻癢,鼻子堵、嘴巴呼吸、頭暈等,不同的人的實際情況都太一樣,主要是難受想哭,折磨,看我網名去**搜尋(只搜漢字部分),重在修復鼻粘膜,解決你的鼻炎煩惱,讓鼻子呼吸更暢通。

5樓:蘇氏謙泰堂

經常性的鼻塞,流鼻涕,時間短的是急性,時間長的是慢性。

6樓:ting細雨

經常打噴嚏,老會感覺鼻子癢癢的。

7樓:左青雅

你好,鼻炎指的是鼻腔粘膜和粘膜下組織的炎症。表現為充血或者水腫,患者經常會出現鼻塞,流清水涕,鼻癢,喉部不適,咳嗽等症狀。

指導意見:

如出現如下症狀可初步判定患有鼻炎:

間歇性鼻塞,多涕,嗅覺下降,伴或不伴有頭痛、食慾不振、易疲倦、記憶力減退及失眠等。

如需確診可前往當地醫院行前鼻鏡檢查,必要時行x線鼻淚管造影明確有無併發鼻竇感染。

8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去醫院做個檢查就一清二楚了

9樓:詿驊銘浩

你去五官科做個檢查確診下

10樓:鵬程醫院耳鼻喉

鼻炎的症狀臨床表現各異,危害極大,在工作學習方面,成年人會因為鼻炎引起頭痛,腦子不清醒,昏昏沉沉,使工作效率低下;而青少年則由於鼻炎引發的鼻塞、頭痛等症狀造成精神不集中,記憶力及學習成績顯著下降。還會引發睡眠呼吸暫停綜合症; 患者下鼻甲肥大,睡眠時氧氣不足,嚴重情況下可引起腦梗塞、高血壓、突發心臟病等,個別患者甚至會夜間猝死。

11樓:深圳仁愛五官科

鼻炎有一顯著特點就是鼻塞,另外,不同的鼻炎症狀是不同的;

1.過敏性鼻炎:是鼻腔粘膜對吸入空氣中的某些成分高度敏感所致。它的症狀與感冒很相似,但一日內可多次發作;不發作時,則完全正常。過敏性鼻炎的發作有時與季節密切相關。

2.慢性肥厚性鼻炎:由慢性單純性鼻炎而來,是長期慢性炎症、淤血而使鼻粘膜、鼻甲出現增生所致。此時粘膜增厚、組織彈性下降、鼻腔通氣能力差,從而危害鼻的生理功能。

3.乾燥性鼻炎:乾燥性鼻炎的發生與氣候和職業因素等有密切的關係。系鼻粘膜長期受刺激而發生粘液腺體萎縮、分泌減少引起,粘膜因而乾燥甚至有淺表糜爛。

4.萎縮性鼻炎:主要是鼻粘膜、骨膜和鼻甲骨萎縮;由於鼻組織萎縮,雖然鼻腔比較寬大,但鼻粘膜卻喪失其正常的生理功能,且因鼻內幹痴形成,患者仍感通氣不暢。

5.慢性鼻炎:是常見的多發病,由急性鼻炎發展而來。

與合併細菌繼發感染、**不徹底和反**作有關。為鼻腔粘膜和粘膜下層的慢性炎症。很常見,輕者稱為單純性慢性鼻炎,重者稱為肥厚性鼻炎。

主要症狀為鼻堵塞,輕者為間歇性或交替性,重者為持續性,鼻分泌物增多。

長期鼻塞是怎麼回事?

12樓:婷婷愛遊戲

老是鼻塞可能是患了鼻炎。鼻炎主要有以下症狀表現:鼻塞。

鼻塞特點為間歇性。在白天、天熱、勞動或運動時鼻塞減輕,而夜間,靜坐或寒冷時鼻塞加重。鼻塞的另一特點為交替性。

如側臥時,居下側之鼻腔阻塞,上側鼻腔通氣良好。多涕。常為黏液性或黏膿性,偶成膿性。

膿性多於季發**染後出現。嗅覺下降。多為兩種原因所致,一為鼻黏膜腫脹、鼻塞,氣流不能進入嗅覺區域;二為嗅區黏膜受慢性炎症長期刺激,嗅覺功能減退或消失。

頭痛、頭昏。慢性鼻竇炎多表現為頭沉重感。全身表現。

多數人有頭痛、食慾不振、易疲倦、記憶力減退及失眠等。

意見建議:刺激食物不過食:;冰涼飲料不過飲;游泳防止鼻感染;冷熱交替不劇烈;鼻塞不可強擤鼻:

鼻塞時不可強行擤鼻,以免引起鼻腔毛細血管破裂而發生鼻出血,亦可防止帶菌黏液逆入鼻咽部併發中耳炎。晚上工作不過度:注意休息,上網不要通宵達旦。

盡量避免睡眠不足、過度疲勞。積極鍛鍊身體:最簡單有效鍛鍊.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老是出現鼻塞的症狀可能是出現了鼻炎,長期的鼻塞會引起慢性鼻炎,建議盡快去醫院檢查一下,及時**,平時要加強體育鍛煉,增強機體的免疫能力,預防上呼吸道感染,鼻塞的時候可以用熱毛巾熱敷鼻根部看看有沒有效果。

14樓:往事隨風

長期鼻塞可能就是鼻炎了,應該去醫院查查確認一下鼻炎的症狀為長期的鼻塞,打噴嚏,流鼻涕,頭昏耳鳴我有4年鼻炎,就是這樣被折磨的痛苦不堪

嘗試了很多方法都不行,後面用中藥才給治好了你去看看【13年鼻炎伴隨】就明白了

15樓:

鼻塞,是各種鼻部疾病的症狀之一,最常見的是由於鼻黏膜炎症導致。其鼻黏膜充血腫脹甚至肥大,引起鼻道狹窄,阻礙呼吸。長期鼻塞,一般會合併存在鼻中隔扭曲或/和鼻甲肥大,可見於鼻炎、鼻前庭炎、鼻竇炎、後鼻道狹窄、鼻息肉等各種鼻腔內病症。

鼻塞另乙個最常見的原因就是過敏性鼻炎,受涼感冒後或接觸過敏原,很容易出現鼻塞、流鼻涕的情況。緩解鼻塞最主要的就是疏通鼻道。引起鼻塞的原因還有很多,如畸形,腫物,幹痂等。

因此經常性的鼻塞,不能當做感冒對待,需要耳鼻喉科就診,查詢原因,然後積極對症處理。

16樓:急儈娘竹陰

長期鼻塞見於以下疾病:慢性肥厚性鼻炎,鼻中隔偏曲,鼻竇炎伴鼻息肉,鼻腔乳頭狀瘤等鼻腔的其他的不良性或者噁心腫瘤,具體的可以到成 都民 生耳鼻喉醫 院檢查看看吧。

17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您說的這種情況考慮是鼻炎導致的,現在鼻炎已經成為困擾大多數人的一種常見疾病,患者經常會出現鼻塞,流清水涕,鼻癢,喉部不適,咳嗽等症狀。 鼻腔分泌的稀薄液體樣物質稱為鼻涕或者鼻腔分泌物, 這就會影響到患者的生活。形成困擾,正確的去對待和**鼻炎是很有必要的。

下面我來為大家分享一下**的經驗

1、要進行體育鍛煉,每天早上起來跑步,有助於增強體質,增強機體免疫力。 不要抽菸喝酒。戒菸對於鼻炎的**是很有幫助的

2、日常飲食要清淡,不要吃辛辣的食物,魚蝦等腥味的食物要少吃

3、要提防感冒,感冒也會容易引發鼻炎的 並且時常按摩鼻部對鼻炎也是有幫助的

關鍵是要及時使用**鼻炎的產品,推薦使用碧諾棠暢安液進行改善。不到乙個月鼻炎就會完全的恢復了。

18樓:裙619953262艍

可能是鼻炎,可以去成都民生耳鼻喉醫/院看看。我被過敏性鼻炎折磨了好久,也不知道是什麼東西造成的,總是帶著口罩護著,還是效果不佳.這不,看到醫/院有乙個專項檢查,我就來了!

已經找到過敏原了,已經作了**,現在恢復的挺好,我也很放心。

鼻炎要怎麼治(老是鼻塞)

19樓:匿名使用者

鼻塞是鼻部常見的區域性症狀。具有鼻塞症狀的疾病較多,絕大部分鼻塞屬於 區域性炎症,表現為交替性或間歇性,同時伴有涕多、嗅覺減退,這些疾病都不很 嚴重,一般可以自行處理;如發現鼻塞伴有涕血、頭痛等症,並進行性加重,應 提高警惕,及時到醫院檢查是否存在鼻腔的腫瘤。

鼻塞的鑑別診斷要點如下:

症狀/可能的病症

出生後即出現鼻塞/鼻部畸形如先天性後鼻孔閉鎖、鼻中隔偏曲

因鼻塞而張口呼吸,睡眠時鼾聲大,說話帶閉塞性鼻音。/增殖體肥大,是兒童期鼻塞的主要原因。

鼻塞為時甚短,伴有鼻癢、打噴嚏、流清水鼻涕甚至發熱等全身症狀。/急性鼻炎即感冒

鼻塞為間歇性和交替性,白天、天熱或運動後減輕,夜間、寒冷或入坐後中重;側臣時下側鼻塞較重,伴有分泌物增多/慢性單純性鼻炎

鼻塞較單純性為重,且呈持續性,不受體位的影響,說話呈閉塞性鼻音。/慢性肥大性鼻炎

鼻腔內有乾燥膿痂而引起鼻塞;或因鼻腔寬大、呼吸氣流減低和鼻粘膜感覺神經萎縮而覺鼻塞,呼出氣體有腥臭味。/慢性萎縮性鼻炎

鼻塞系陣發性,往往突然發作,類似急性鼻炎,但無發熱等全身症狀。/過敏性鼻炎

鼻塞呈持續性,作一般**難以奏效/藥物性鼻炎,如長期應用鼻眼淨、腎上腺素或麻黃素等滴鼻藥

出現病側鼻塞,常有畏寒、發熱、頭痛、鼻竇部脹痛和流膿涕等特殊症狀,鼻竇區域性壓痛甚至紅腫。/急性鼻竇炎

長期單側鼻塞,擤出鼻涕後可減輕,常有頭昏、頭痛、怠倦、思想不集中、記憶力減退等表現。/慢性鼻竇炎

主要表現為漸進性鼻塞,越來越嚴重,最後發展成持續性鼻塞。檢查鼻腔可見息肉。/鼻息肉

多見於兒童,常有異物吸入史,檢查常可發現異物嵌頓部位/鼻腔異物

鼻前庭及鄰近上唇**有紅腫、糜爛、皸裂或結痂/鼻前庭炎

常伴有區域性脹痛、灼熱、紅腫,甚至低熱和全身不適。/鼻前庭癤

呈進行性鼻塞,並伴有鼻出血和頭痛等症狀/懷疑惡性腫瘤,應及早檢查,

伴相應病史或服藥史/全身性疾病如甲狀腺功能減退、糖尿病等。

鼻塞家療5法

嚴寒冬季,室內外溫差大,稍不留意易感冒。外出鍛鍊完,或幹活中間休息,若不及時保暖,也易鼻塞頭疼。現介紹鼻塞家庭**5種。

①煎薰法:將蔥白一小把或將蔥頭(洋蔥)三四個切碎煎湯,用鼻吸熱氣,或將食醋燒開吸醋氣,療效都較好。

②填充法:將蔥白搗爛取其汁滲入藥棉內,將藥棉塞進鼻孔,或將大蒜瓣1個削成比鼻孔稍小的圓 柱形,用薄層棉花或紗布包好塞入鼻孔,效果也不錯。

③側臥按摩法:左側耳塞向右臥,右側鼻塞向左臥,用雙指夾鼻按揉雙側迎香穴1~2分鐘,鼻塞可除。

④熱敷法:用熱毛巾敷鼻,或用電吹風對著鼻 孔吹熱風,吹雙側太陽穴、風池穴、大椎穴,鼻塞可解。

⑤變位法:這種方法適用於嬰兒,嬰兒鼻塞時,常哭鬧不停,這時可將嬰兒豎直抱起,很快便能安然入睡。

流鼻涕鼻塞鼻癢是怎麼回事是鼻炎嗎鼻炎怎麼治療呢

你好老流鼻涕是鼻炎 鼻炎 rhinitis 指的是鼻腔粘膜和粘膜下組織的炎症。表現為充血或者水腫,患者經常會出現鼻塞,流清水涕,鼻癢,喉部不適,咳嗽等症狀。鼻腔分泌的稀薄液體樣物質稱為鼻涕或者鼻腔分泌物,其作用是幫助清除灰塵,細菌以保持肺部的健康。通常情況下,混合細菌和灰塵的鼻涕後吸至咽喉並最終進入...

請問這是怎麼回事,請問這是怎麼回事呢?

三月方川 你好,根據描述考慮手癬或溼疹的可能性比較大,手癬是真菌感染引起,溼疹是過敏引起的。建議醫院檢查一下真菌,確診手癬可以外用金達克寧早晚各一次,確診溼疹建議外用派瑞鬆早晚各一次。請問這是怎麼一回事? 博納旺蒂 我上次也這樣,然後我也重啟了。然後就一直沒事了 傑哥灑 重新啟動試試重新啟動試試看一...

這是怎麼回事這是我新開的手機號,之前是不是這個號碼被別人用過了,然後支付寶欠了費,會不會到時

斷汎 詐騙情況居多,問支付寶客服 我的手機號以前被別人註冊過支付寶怎麼辦 廣州雲移資訊科技 如果有錢你根本動不了,身份證不可能更改。你現在只能郵箱註冊,可以繫結手機號,後續那個人過來主動更換手機號你手機號就可以開啟手機登入了。 我的家不在東北 從你的描述來看,你的手機號以前被別人註冊過,說明你不能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