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眼睛的視力可以恢復嗎,視力可以恢復嗎

時間 2022-01-18 22:20:25

1樓:疆哥

恢復視力的輔助訓練方法

1、遠方凝視:

找一處10公尺以外的草地或綠樹:綠色由於波長較短,成像在視網膜之前,促使眼部調節放鬆、眼睫狀肌鬆弛,減輕眼疲勞。不要眯眼,也不要總眨眼,排除雜念、集中精力、全神貫注的凝視25秒,辨認草葉或樹葉的輪廓。

接著把左手掌略高於眼睛前方30厘公尺處,逐一從頭到尾看清掌紋,大約5秒。看完掌紋後再凝視遠方的草地或樹葉25秒,然後再看掌紋。10分鐘時間反覆20次,一天做三回,視力下降厲害的要增加訓練次數。

2、晶體操

● 轉眼:雙手託腮,讓眼球按上、下、左、右的順序轉動10次,接著再逆時針、順時針各轉動10次。

● 找一幅3公尺外的景物(如:牆上的字畫等),同時舉起自己的左手距眼睛略高處伸直(約30厘公尺),看清手掌手紋後,再看清遠物,盡量快速的在二者間移動目光,往返20次。

3、推拿操

採取坐式或仰臥式均可,將兩眼自然閉合,然後依次按摩眼睛周圍的穴位。要求取穴準確、手法輕緩,以區域性有痠脹感為度。

1.揉天應穴:用雙手大拇指輕輕揉按天應穴(眉頭下面、眼眶外上角處)。

2.擠按睛明穴:用乙隻手的大拇指輕輕揉按睛明穴(鼻根部緊挨兩眼內眥處)先向下按,然後又向上擠

3.揉四白穴:用食指揉按面頰**部的四白穴(眼眶下緣正中直下一橫指)。

4.按太陽穴、輪刮眼眶:用拇指按壓太陽穴(眉梢和外眼角的中間向後一橫指處),然後用彎屈的食指第二節內側面輕刮眼眶一圈,由內上->外上->外下->內下,使眼眶周圍的攢竹魚腰、絲竹空、瞳子寥、球后、承泣等穴位受到按摩。對於假性近視、或預防近視眼度數的加深有好處。

2樓:i拉登

近視一般是不會自然回覆的,基本都會在成年之前逐漸加深,成年後一般不會再加深了。其實近視100度以上開始使用眼鏡可以減慢近視加深的速度,因為近視後人看事物都會模糊了,如上課看黑板。如果不戴眼鏡,眼睛看事物會更吃力,加重眼睛的負擔,這樣更容易是眼睛的近視加深,你可以體會一下。

如果你眼睛保護得好,近視的加深速度會減慢很多。至於以後你要回覆視力,就在20歲後做手術回覆視力。

3樓:燦爛若陽光一樹

可以恢復的,經常看看綠色植物,有助於視力的恢復,看書等坐姿正確,上網不要玩得太久了,盡量不要讓自己的眼睛經常過度疲勞,要有正常的作息時間。還可以去做手術,一般還是在22或23歲的時候去做,那時眼睛骨骼發育完全以致做了手術不會變形,做了手術後,最好是半年或一年以上,少碰電腦,少看書,每天的時間規範,多看看綠色植物。要保持好,不然以後再近視力就比較嚴重了

4樓:寫個賬號真麻煩

看來你的眼睛度數有加深的趨勢,建議你採取措施防止度數加深了。要養成良好的習慣,看書上網時注意要適時地讓眼睛得到休息,控制好連續用眼的時間。多做眼保健操,多吃蔬菜。

另外,可以配合吃些葉黃素產品,可以促進眼睛發育並為眼睛提供必需的營養物質。樂盯軟膠囊是一直受到大眾的眼保健產品。

視力可以恢復嗎

5樓:111111前的

一、近視的原因是長期調節過度,使睫狀肌不能靈活伸縮,由於調節過度而引起輻輳作用加強,使眼外肌對眼球施加壓力,眼內壓增高,眼內組織充血,慢慢形成近視,使得原像無法在視網膜形成清晰的像。

二、能夠進行視力恢復的應該滿足一下幾個條件:

1、首先近視的原因不應該是受傷、先天遺傳和發育不良等情況,一般只有是因為不良的用眼習慣造成的近視才可能得到恢復。

2、近視時間不超過2年;

3、近視度數300度以內;

4、年齡不超過25歲;

6樓:佛山通視明視力矯正

想知道怎麼恢復視力,需要先了解近視的原理。

以小學生近視為例,小學生近視多數是晶狀體變厚,睫狀肌痙攣導致,如下圖左,晶狀體是凸透鏡,有匯聚光線的作用,凸透鏡變厚,匯聚光線的能力變強,平行光線進入眼睛後,由於匯聚能力變強,焦點落在視網膜之前。(如下圖)

佛山通視明視力矯正

框架眼鏡,不改變眼球內部功能,在外部加乙個發散光線的凹透鏡,以抵消由於晶狀體變厚導致的匯聚作用,孩子在18歲之前,眼球一直在發育,所以眼鏡的度數會隨著年齡的增長而增長。

中醫認為,「目者,宗脈之所聚也,五臟六腑之氣皆注於目為之精」;眼睛之所以能看到萬物,辨別顏色,全賴人體精氣的滋養,才能維持正常的功能。

《黃帝內經》曰:通則明,不通則障。經絡不通,精氣不能上大於目,眼睛就會出現各種有形和無形的病態反應。

中醫按摩,通過按摩疏通經絡,改善眼部的血液迴圈和營養供給,提公升和恢復晶狀體和睫狀肌自身的調節能力,從根本上提公升和恢復視力。對於青少年假性近視、真性近視、弱視、散光都有很好的效果。(如下圖)

佛山通視明視力矯正

中醫按摩恢復視力案例如下圖:

佛山通視明視力矯正

佛山通視明視力矯正

佛山通視明視力矯正

佛山通視明視力矯正

佛山通視明視力矯正

佛山通視明視力矯正

7樓:妃凡進口蜂蜜

有乙個小妙方:將雙手搓熱.利用熱熱的雙掌敷在雙眼上!

並輕揉5分鐘~每日1-2次.數月即有效果唷!也可以洗澡時用溫毛巾敷眼睛並輕壓放鬆!!

我是參考乙個中醫師的文章,好像幫雙眼作spa一樣,挺有效的!

近視讓許多孩子在人生起跑線上就處於不利的地位,就連高考公升學都受到限制,一旦近視度數超出500度,航天、航海、心理學、醫藥學等熱門專業都將向近視孩子關上大門。一些地區規定:近視超過300度就不能報考公務員。

在就業競爭壓力如此巨大的今天,怎能讓近視限制了孩子的前途呢?什麼型別的近視可以恢復?

一、假性近視可以恢復:假性近視是單純的睫狀肌痙攣引起的,通過科學的方法,提高睫狀肌的力量就可能將視力恢復到1.0以上。

二、混合性近視可以部分恢復:經過檢測只要眼內組織發育還未定型,即使視力已經較為低下,但通過「光按摩」的辦法修復睫狀肌,視力可以大幅度提高3至5行。

三、真性近視要穩定視力:真性近視是不可恢復的,但穩定視力有一整套的科學方法,不能讓孩子的視力年年下滑、度數年年上公升。國際上領先「綠色生理法」糾正近視為什麼特別有效?

「綠色生理法」是引進美國視光協會的技術,這套世界領先的睫狀肌細胞修復的方法,是解決引起近視的實質性問題———睫狀肌痙攣引起的細胞性損傷。睫狀肌的儲備力增加,不僅能恢復視力,解決近視問題,而且今後抗疲勞的能力提高了,可以防止視力出現反覆。怎樣驗證效果?

①聽孩子的反映:乙個星期後,大多數的孩子感覺到比過去看得更清,眼酸脹的問題消失。

②乙個月後複查:裸眼視力已經能上公升2行,然後進入鞏固期。經過三至六個月的糾正,視力進一步提高,屈光度明顯下降。

在複查的時候,家長陪伴,現場體驗孩子視力上公升的快樂。新年裡讓孩子的眼睛明亮起來!

8樓:武漢佰視佳眼科

可以肯定的告訴大家,到目前為止,還沒有任何辦法可以讓近視眼恢復到正常,當然主要到了成年人,通過手術的方式可以解決近視和恢復好的視力。靠物理的方式,訓練的方式等等是不可能解決的,這是大家要知道的事情。目前在市面上有很多宣講,實際上都是一種誇大宣講,講他能夠提高視力也只是針對一些早期的假性近視,或者剛剛處於近視發展的早期階段的時候,通過訓練,通過這些特殊的方式或者按摩等等可以得到一定改善。

但是它不能夠完全扭轉近視狀況,僅僅是起到保健的作用。既然說近視眼不能夠恢復,那麼我們就想辦法控制它的發展,這是我們醫務工作者,也包括家長共同努力要做的事情,即控制小孩子近視眼發展,避免將來高度近視眼,這是我們要做的事情,所以要在醫生的指導下,做一些有利於控制小孩近視眼發展的方法。

9樓:行飛揚

近視已經發生了,首先家長要調整自己的心態,不要著急著給孩子配上眼鏡,要先判斷孩子是真性近視還是假性近視,如果你帶孩子去眼科醫院,醫生會建議散瞳後佩戴眼鏡,哪怕近視並不深。

所以【權科陳卓】**

眼睛視力真的可以通過訓練恢復嗎?眼睛視力真的可以通過訓練恢復嗎?眼睛視力真的可以通過訓練恢復嗎

如果你是假性近視的話,並沒有傷到視網膜,並沒有傷到晶狀體形狀的話,那麼是可以通過訓練恢復的,如果你是真的近視,並且晶狀體的形狀已經發生了改變,那麼是不可以通過訓練恢復的,因為這種視力損傷是不可逆的,不能通過訓練來使你的視力恢復。假性近視是可以恢復的,通過消除視疲勞,讓睫狀肌消除緊張和痙攣。真性近視不...

視力能自己恢復嗎,視力可以恢復嗎

河傳楊穎 有可能恢復,方法如下 1 遠方凝視 找一處10米以外的草地或綠樹 綠色由於波長較短,成像在視網膜之前,促使眼部調節放鬆 眼睫狀肌鬆弛,減輕眼疲勞。不要眯眼,也不要總眨眼,排除雜念 集中精力 全神貫注的凝視25秒,辨認草葉或樹葉的輪廓。接著把左手掌略高於眼睛前方30釐米處,逐一從頭到尾看清掌...

視力4 5可以恢復嗎?4 7的視力還能恢復嗎

眼睛視力也就是視力,屬於比較差的視力,視力低下的 根據不同情況分別論治。1 屈光不正 裸眼視力,矯正視力可達1.0及以上,可以經過驗光後配鏡提高視力,屬於近視或者散光。對於不想戴鏡的屈光不正情況,可以自身情況選擇合適的準分子雷射手術或者icl眼內鏡植入術矯正。2 弱視 經檢查沒有明顯的眼部器質性病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