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sek雷射近視手術是什麼,近視手術到底lasik好還是lasek?

時間 2022-01-18 22:15:25

1樓:武漢佰視佳眼科

飛秒雷射手術與準分子雷射手術比較,主要是角膜瓣製造不一樣:飛秒雷射手術是用雷射來製造角膜瓣,無須刀片,其最大的優勢或專長是,它製造精確性十分高的角膜瓣厚度(動搖在:5~10um)是板層刀精確度(動搖在30~45um)的近10倍,而實踐發作角膜瓣併發症的概率更是低數萬倍。

飛秒雷射製造角膜瓣,能夠徹底避免金屬角膜刀製瓣時可能發作的一些潛在危險,並能將術後發作乾眼症的概率下降72%。

別的,用飛秒雷射製造角膜瓣時所運用的招引環的負壓(約35mmhg)顯著低於機械性角膜板層刀製造角膜瓣時的負壓(約65mmhg)。因而,用飛秒雷射來製造角膜瓣,能夠大大進步準分子雷射**近視的手術安全性,特別對角膜偏薄、角膜曲率變異大的近視手術患者來說是最佳的挑選。飛秒是全程無刀手術,不論是安全性仍是**速度等方面,都較lasek手術有了騰躍性的進步。

更重要的是:飛秒雷射手術術後4-6小時即可**,術後第二天視力根本到達預期作用。視力體檢順暢通關。

因而飛秒雷射手術更合適常常進行劇烈運動的人。

2樓:

lasik手術是用角膜切割器切割角膜,做130um~160um程度的角膜切片,照射雷射,lasek手術是利用特殊藥物切除50um上皮層,然後照射雷射,所以雷射照射後殘餘的角膜量會比lasik多,是非常安全的手術方式。

3樓:採貳哥

lasik (全名laser- in situ keratomileusis),是一種透過--改變眼角膜的弧度,以改善視力的手術。lasik手術由眼科醫生施行,被認為是比其他同類手術如prk更適合一般病人,相比同類手術,lasik所需的復原時間較短,病人所感受的痛楚亦較少。lasik可矯正近視、遠視、散光等屈光不正,最高可矯正的度數受制於患者的角膜厚度,一般最高可矯正的近視度數達-12d (1200度),甚至可以更高。

4樓:艾格諮詢服務

一般三個月恢復正常 半個月就挺好了 和上皮 生長速度淚膜有關係 按時複查

5樓:豐紀俏興

這不是廣告這不是廣告這不是廣告!親身經歷,如果對你有幫助就給我點分兒!兩個月前剛做了ek手術,也就是角膜表層雷射近視手術(大概是這個名兒),在山東省眼科醫院做的。

其實這是最便宜的乙個手術了,我不想做這個,但是山東省眼科醫院的大夫說因為我的角膜厚度達不到,近視度數太高了,所以只能做這個。人家公立醫院確實良心,說這個手術不是我想多花錢就能選擇貴的,必須得根據患者的眼睛情況來。這個手術的缺點是恢復期比較長,大概得一兩周的才能正常用眼,為這事兒還給學校請了半個月假,如果能做全飛秒,第二天就可以上學去了。

這是術前大夫發給我的,希望能對你有幫助:

lasek術是用上皮刀切出乙個厚度為60-80微公尺,直徑8-10公釐,蒂的弧度為30度的上皮瓣,掀開上皮瓣後用準分子雷射進行原位磨鑲來改變角膜的屈光度從而達到矯正近視、散光的目的,而後上皮瓣復位。

6樓:斛瓊華

lasek簡稱ek,中文命名:準分子雷射上皮下角膜磨鑲術。lasek手術是rovigo醫院眼科中心massino lamellion md於2023年在屈光手術臨床過程中發明的一種針對高度數,角膜相對較薄的一種新的準分子雷射手術,它克服了prk的疼痛,上皮下渾濁(haze)及為高度數行手術的患者爭取了角膜厚度,並會給此類患者帶來更好的視光效果。

7樓:曉人時代

飛秒雷射技術,是當今眼科雷射學界的前沿技術,可實現對角膜不同層面進行任意控制下的切削。它是一種以脈衝形式運轉的紅外線雷射,持續時間非常短,只有幾個飛秒(一飛秒就是一千萬億分之一秒),飛秒雷射能聚焦到比頭髮的直徑還要小的多空間區域,用來進行微精細加工。在雷射矯治屈光不正手術中,製作出更均勻更完美的手術需要的角膜瓣,以利獲得更佳的視覺質量。

傳統lasik是首先使用角膜板層刀(機械板層刀)製作一層角膜瓣,再應用準分子雷射進行切削,以達到矯正近視的目的。

飛秒雷射也比較適合特殊人群,角膜薄的,近視度數高的,瞼裂小、角膜直徑小、角膜平等情況,使用的範圍更廣

近視手術到底lasik好還是lasek? 10

8樓:採7哥

lasik手術是用角膜切割器切割角膜,做130um~160um程度的角膜切片,照射雷射,lasek手術是利用特殊藥物切除50um上皮層,然後照射雷射,所以雷射照射後殘餘的角膜量會比lasik多,是非常安全的手術方式。

9樓:free_翊

你的情況這一般是需要到醫院查一下選擇適合自己的,可配以適度凹透鏡片矯正視力,關鍵是注意用眼衛生,目前對手術**應採取慎重態度。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就搞不懂了,現在不用手機就可以恢復視力,為什麼要花冤枉錢去做手術,而且手術後一定的時間還有後遺症,我同學考軍校的時候也是近視不知道用了什麼沒有動手術幾個月就恢復了。

11樓:採貳哥

lasik (全名laser- in situ keratomileusis),是一種透過--改變眼角膜的弧度,以改善視力的手術。lasik手術由眼科醫生施行,被認為是比其他同類手術如prk更適合一般病人,相比同類手術,lasik所需的復原時間較短,病人所感受的痛楚亦較少。lasik可矯正近視、遠視、散光等屈光不正,最高可矯正的度數受制於患者的角膜厚度,一般最高可矯正的近視度數達-12d (1200度),甚至可以更高。

12樓:曉人時代

lasik的優點:術後視力恢復較快,反應輕。

lasek的優點:角膜上沒有刀口,與lasik相比併發症更少,上皮癒合後與正常人完全一樣,同時,它還克服了prk的疼痛。由於上皮瓣厚度為50微公尺左右,雷射切削的基質層靠前了,角膜基質床留的更多了,對於角膜的生物力學特性改變較小。

因此,lasek為高度數、角膜相對較薄的患者解決了厚度問題,同時,對於此類患者,降低了風險,提高了安全度。lasek手術適合任何人,尤其某些特殊職業者,如:對暗視力要求高、從事運動、重體力工作或工作環境較差的人群等。

lasik和lasek到底哪個手術方式更好?現在是沒辦法作出判斷的,它們之間相互取長補短,需要根據自己的情況選擇,看哪個更適合自己。

lasik、lasek、飛秒雷射,icl晶體植入,各有什麼區別和優缺點?

13樓:大河想吸引

icl是一種柔軟的健康晶狀體透鏡,將這枚超薄的晶體植入到人眼內,只需要花3-5分鐘,植入的晶體和眼睛一起工作,從而達到矯正視力的作用。evo是原icl人工晶體植入技術上晶體材料的一次全新公升級,是一種由collamer專利膠原聚合材料製作而成的柔軟晶體,它可矯正50-1800度近視,600度以下散光,矯正範圍比雷射更廣,是眾多高度、超高度近視患者的摘鏡的選擇!3種手術可有優缺點,具體要根據個人體質,眼睛狀況確定適合那種手術。

14樓:春種一粒公尺

lasik(準分子手術)

優勢:費用低,適應範圍廣,保持了角膜前彈力層的完整性,術後視力恢復快,手術安全穩定。

劣勢:可能出現眩光、夜視力下降等現象,不適合角膜偏薄、中高度數及瞳孔偏大者。

適用人群:適合800度以內近視,600度以內散光,年齡在18周歲以上,55周歲以下的近視朋友。

lasek(準分子雷射上皮下角膜磨鑲術)

決了lasik視為禁忌症的一些問題,為一些超高度近視眼,角膜厚度相對較薄的患者帶來了矯正的希望。

手術過程中沒有實際切開角膜保護層,角膜瓣在術後會隨著時間的推移會完全消失並與角膜融為一體。因此,lasek手術更適合經常進行激烈的運動的人。

飛秒雷射

優勢:擁有微創、無瓣、恢復快、安全高、視覺效果好等眾多優點,不製作角膜瓣,不會出現後期角膜瓣移位的情況,有乾眼症的近視朋友也能做;切口更小(2mm左右),恢復時間更快,術後流淚畏光異物感等刺激症狀且持續時間短,舒適度高。

劣勢:手術條件要求高,費用相對較高。

適用人群:可矯正1000度以內近視,600度以內散光,更適合徵兵、考公務員、國考、電腦族、明星、藝術考生等用眼高要求的群體。

icl晶體植入

優勢:無需去除或破壞角膜組織,安全性高,**性好,並且手術具有可逆性。

劣勢:手術費用高,眼睛前房深度要大於2.8mm。

適用人群:可矯正600度以上高度近視、 600度以下散光,適合角膜薄、度數高的高度近視患者。

具體每個人適合什麼樣的手術,這個是要在綜合檢察以後才能確定的。

雖然說近視手術已經發展了二十年了,技術也已經很成熟了,但是畢竟是手術,是手術就會有風險,因而一般還是不建議做的。

專家建議:一旦近視,應及時的糾正不好的用眼習慣,並且配合口服樂睛視力營養素,每天兩包,堅持服用一段時間,近視度數會逐漸降低,視力會提公升。

15樓:武漢佰視佳眼科

雷射手術通俗的講,就是用雷射把(近視)眼鏡的度數雕琢在角膜上。而icl晶體植入手術,則是在眼內放入乙個非常小的類似人工晶體的鏡片,來矯正視力。雷射近視手術可以矯正1200度以內的近視,而icl晶體植入手術可以矯正1800度以內的近視。

無論是近視雷射還是晶體手術,都需要經過嚴格的術前檢查,以確定眼部條件是否適合手術.

16樓:愛爾飛秒諮詢

晶體植入和飛秒都是效果比較不錯的矯治近視的手術方法,適用的範圍、人群、方法可能不太一樣。選擇晶體植入手術或飛秒雷射手術,需要根據個人檢查情況、角膜的厚度、度數或者其他的一些條件來決定。不是哪種手術更優於哪種手術,而是哪種手術更適合患者。

晶體植入術是在眼球裡植乙個有度數的鏡片,是放到眼球裡的,相當於是內眼手術。晶體植入術適合度數比較高、角膜比較薄的患者。如果有些病人不適合做雷射手術,建議採取晶體植入術。

晶體植入術適用的範圍比較廣,近視100度~1800度以內都是可以矯正的。但是其**可能比較昂貴一些,雙眼估計需要3萬~4萬左右。飛秒手術是通過削薄角膜達到矯正近視的目的,價位相對便宜一些,更適合大部分近視患者。

但是其適用的範圍是50度以上,1200度以下。以上是泉州愛爾眼科醫院告訴大家,如果還有什麼疑問,那建議去醫院進行詳細的諮詢

近視眼做雷射手術,lasik與lasek,手術有什麼區別,那種更好?如果在濟南去哪一家做更好?

17樓:254醫院眼科

lasik手術:角膜刀將角膜分為上下兩片(上片稱為:角膜瓣,下片稱為:角膜基質層),用雷射打磨下片,然後將上片蓋回原位置,手術結束。

lasek手術(不開刀):用乙醇溶液先將角膜表面的上皮(厚度約60微公尺)掀開,雷射打磨角膜表面,然後將上皮蓋回原位置,手術結束。

lasik:

優點:術後視力恢復較快。

缺點:手術後角膜的上下兩片癒合的時間較長(一年以上)。術後3-6個月內,主要靠水分子的粘合力使兩片貼在一起,在此期間內,很容易發生角膜移位、脫落而造成視力模糊。

因此現役軍人、運動員以及重體力勞動者不適宜選擇這種手術。

另外,lasik還有一些術後併發症,如:乾眼症、上皮內植、沙漠狀反應、細菌感染、瘢痕、角膜擴張等。但是這些併發症的比例很小(有關資料統計:

大約佔8%),只要患者嚴格的做好術前檢查和術後護理,這種併發症是可以避免的。

lasik手術比較適合白領階層的女士。

lasek:

優點:角膜上沒有刀口,併發症極少,上皮癒合後與正常人完全一樣。lasek手術適合任何人,特別適合軍人(參軍入伍者應提前兩周手術)以及從事運動、重體力工作,或工作環境較差的人群。

男性青年最好選擇這種手術。還有一些人的角膜厚度偏薄(低於500微公尺)而又高度近視(600度以上),只能選擇lasek手術。

缺點:術後視力恢復稍慢。術後可能有下述症狀:眼睛發紅、有痛感(因人而異)、流淚、眼皮發澀,這些都是上皮癒合期的正常反應,不必擔心。一般4-6天內即可消失恢復正常。

準分子雷射手術是目前**近視的主流方法之一,已經幫助很多近視患者重拾光明。患者進行近視手術時,需要根據自身的條件選擇適合自己的手術。

近視眼可以做雷射手術嗎,近視眼能做雷射手術嗎?

重慶愛爾眼科 你好,如果你已經成年了是可以考慮近視手術的,你的度數也在雷射手術的矯正範圍之內,但是具體能不能做,還要經過檢查,看你眼睛其他方面是否也適合做手術。只要通過了這個檢查,手術是非常安全的,也不會出現後遺症,只是術後會有一些不舒服的感覺,一般幾天左右就可以消失。大部分的手術方法第二天就可以正...

近視眼鐳射手術價格,近視眼鐳射手術多少錢

近視眼鐳射手術術前是需要經過嚴格的檢查的,需要年滿十八週歲,兩年內屈光度穩定,每年近視度數增長不超過50度的。全身無免疫疾病的,近視度數是在可以手術範圍之內的,就可以進行近視眼鐳射手術了。目前近視眼的鐳射手術 大約在8000元到18000元左右,安全效能是非常高的,建議到正規的眼科醫院進行檢查,在醫...

雷射手術能治療近視嗎?雷射治療近視好嗎

雷射 近視還是有不錯效果的,雷射手術到目前為止已經發展了幾十年了,如果是在手術之前篩查以後是能做手術的這些人群,它基本上成功率都是非常高的,所以並不會引起很多的什麼後遺症 併發症之類的。準分子雷射手術是利用193nm波長的紫外雷射準確切削角膜的光學區,重塑角膜表面屈率。用於 近視,矯治近視的範圍以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