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原因容易引起中耳炎,中耳炎是什麼原因導致的?

時間 2022-01-17 22:45:20

1樓:山東海之聲旗艦中心

有中耳炎的人,辛辣刺激類的不要吃,保持耳道內衛生。

2樓:採九哥

1、中耳炎是由細菌感染引起的,所以父母應該在醫生的指導下為孩子選擇敏感的抗生素,一般多採用青黴素及青黴素族,切不可盲目亂用抗生素。給藥途徑多選擇靜脈點滴,這可以使藥物更快地到達病灶,發揮作用。 2、向耳道內滴藥是**中耳炎的重要方法,滴耳藥可以直接作用於病灶區域性,使藥物的作用發揮得更充分。

在給孩子滴藥的時候,可以讓他側臥在床上,或坐在椅子上,頭向一側偏斜,然後進行滴藥。 3、孩子的外耳道有一定的傾斜度,所以在滴藥前應將耳道拉直,以便藥液順利流入耳道。滴入藥液後,要用手指輕壓孩子的耳屏數次,使藥液到達患處。

4、如果孩子的耳朵有出膿的現象,應先用3%雙氧水清潔他的耳道,然後再滴藥。孩子滴藥後要側臥,待藥液滲入組織後再起來活動。 5、在給孩子滴藥前要注意:

藥液溫度要與體溫相近,如果藥液過冷的話,應該稍稍加溫,以免孩子在藥液滴入後出現噁心、嘔吐等不良反應。此外,滴藥的滴管不要接觸外耳道壁,以免造成汙染。 6、時刻保持孩子外耳道及耳前**的清潔,如果有膿性分泌物,要及時清理。

7、如果孩子患的是慢性中耳炎,經上述**仍不見好,且膿有惡臭,耳後紅腫疼痛,說明有可能合併乳突炎,要及時帶孩子到醫院診治,必要時需拍片。如果是慢性乳突炎還需手術**。

希望採納

中耳炎是什麼原因導致的?

3樓:琳喵小愛

音量過大刺激到耳朵或者長期帶耳機耳朵承受不住音量。要遠離噪音過大的機器不要頻繁使用耳機

4樓:匿名使用者

中耳炎,就是中耳這個解剖部位發生的炎症。主要原因可能是有外來的微生物感染。因為耳朵畢竟是個開放的器官,是有可能通過外界微生物感染的。

一般情況下上呼吸道感染,咽炎,扁桃體炎等都有可能會引起中耳炎。

5樓:採七哥

中耳炎是指部分或者全部累及到中耳的炎性病變,中耳炎在臨床上分四大類,最常見的是分泌性中耳炎和化膿性中耳炎,這兩個是最常見的。中耳膽脂瘤和特殊型別的中耳炎就比較少見,最常見的分泌性中耳炎。主要是以兒童為常見,在10歲以下的兒童發病率大概在90%,也就是90%的孩子可能都或多或少的得過分泌性中耳炎,有的是經常發,有的人是偶爾發一次。

化膿性中耳炎,可以分為急性期,急性化膿性中耳炎和慢性化膿性中耳炎。中耳膽脂瘤一般可以分為先天性和後天性的,以先天性多見。特殊型別的中耳炎一般就是指免疫系統或者感染性的疾病,像梅毒、愛滋病還有結核性的就叫做特殊型別的中耳炎。

6樓:火線村

引起中耳炎的原因主要有:1、上呼吸道感染:引起中耳炎的原因主要有上呼吸道感染,上呼吸道感染後鼻部、咽部的炎症會向咽鼓管方向蔓延,侵入中耳,導致中耳的感染。

2、患急性傳染病:患上急性傳染病也是引起中耳炎的原因,如猩紅熱、麻疹、百日咳,可通過咽鼓管途徑,侵入中耳導致中耳的感染。3、不適當動作引起細菌感染:

不適當的動作有時候也會引起中耳炎,如不適當的捏鼻、鼓氣、用力擤鼻涕、游泳或者跳水、不適當的咽鼓管**或鼻腔**,都可導致中耳的感染,引起中耳炎。此外,不適當的挖耳、鼓膜穿刺、置管外傷、致病菌通過外耳朵鼓膜途徑也會引起中耳的感染。

7樓:採十哥

中耳炎在臨床上分為很多種,包括非化膿性中耳炎、化膿性中耳炎、中耳膽脂瘤這幾類。平時病人口中的急性中耳炎,就是我們常說的急性化膿性中耳炎,這類中耳炎常規是由以下原因引起,第

一、咽鼓管途徑引起,咽鼓管途徑引起就是與我們鼻腔、鼻竇相關的一些感染有關,其中鼻腔、鼻竇跟中耳相連通的管道叫咽鼓管,通過這個途徑引起中耳急性炎症性病變;第

二、外耳道鼓膜途徑,比如外傷、耳道進水,引起中耳的炎症改變。

中耳炎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8樓:抗裕慎雪晴

引起中耳炎的原因有很多:

1、身體抵抗力低的孩子孩子抵抗力低的話更容易遭受中耳炎的困擾,尤其是對於身體還未發育完全的孩子來講,不懂得保護自己,出現感冒等問題不能及時發現,很容易引發中耳炎,家長朋友應注意。2、長期受鼻炎干擾的患者中耳是耳朵鼓膜裡面的乙個小空間,正常情況下處於密閉狀態,其與外界相通部位就是人的鼻腔後部——鼻咽部,咽鼓管則是它們之間的通道。當鼻咽部出現異常如堵塞、感染了,有時則易引起咽鼓管功能障礙,造成鼻腔的氣體進入中耳困難,在這種情況下,中耳壓力的變小會使血管內的液體向中耳空間滲出,並直接影響聲波的傳導,這是聽力下降的直接原因,也就形成了分泌性中耳炎。

3、其他特殊群體喜歡游泳的朋友尤其要注意,耳朵是否進水,尤其是髒汙的水,對於耳朵來講,很容易引發耳朵流膿等問題,因此,對於中耳炎應尤為關注。進入三伏天,很多人開始選擇游泳避暑消夏。但值得注意的是,因為游泳方式不當,導致耳朵進水,引發或誘發中耳炎的症狀也隨之增多。

中耳炎病情可大可小,初時會感覺聽力下降,過幾天才發生耳痛、流涕、打噴嚏等症狀。若未經及時**,中耳炎有可能演變成中耳乳突炎,甚至可能發展成腦炎,特別是兒童。因此,家長要留意孩子游泳後是否出現以下中耳炎的症狀:

1、小兒反映聽力下降,聽不清、耳鳴,耳膜有「咕嚕咕嚕」的聲音。2、若是幼兒,可能會表現為愛抓耳朵、哭鬧,尤其在晚上。3、本身有鼻竇炎的小兒,出現以上情況更須留意。

4、如感到游泳後聽力下降、耳內疼痛,應及時到醫院診治

9樓:張慶圓

一般來說急性中耳炎通過積極**,應該說都能夠有比較好的轉歸,但是可能由於**不當,或者是診斷不明確,有可能會延誤疾病的**,轉歸為慢性中耳炎,

10樓:

兒童的分泌性中耳炎多見於上呼吸道感染,咽鼓管的炎症可以逆行發展引起分泌性中耳炎。化膿性中耳炎可以是上呼吸道感染或外傷引起骨膜穿孔導致。若不注意耳部衛生,使耳部進水,可能會引起繼發化膿性中耳炎。

中耳膽脂瘤和特殊型別的中耳炎可能由於結核、愛滋病、梅毒感染所致。中耳膽脂瘤可以是先天性的,通過專科醫生的檢查以及影像學的判斷,考慮是否採取手術。

11樓:採七哥

中耳炎是指部分或者全部累及到中耳的炎性病變,中耳炎在臨床上分四大類,最常見的是分泌性中耳炎和化膿性中耳炎,這兩個是最常見的。中耳膽脂瘤和特殊型別的中耳炎就比較少見,最常見的分泌性中耳炎。主要是以兒童為常見,在10歲以下的兒童發病率大概在90%,也就是90%的孩子可能都或多或少的得過分泌性中耳炎,有的是經常發,有的人是偶爾發一次。

化膿性中耳炎,可以分為急性期,急性化膿性中耳炎和慢性化膿性中耳炎。中耳膽脂瘤一般可以分為先天性和後天性的,以先天性多見。特殊型別的中耳炎一般就是指免疫系統或者感染性的疾病,像梅毒、愛滋病還有結核性的就叫做特殊型別的中耳炎。

什麼原因引起的中耳炎?

12樓:狄翎

引起中耳炎的途徑很多,例如長期帶耳塞聽歌曲,游泳也可以引發中耳炎,另外,感冒,擤鼻涕方法不正確也有可能導致中耳炎。飲食一般清淡就可以,無特殊,少吃辛辣刺激的食物.不要讓耳朵進水,多休息。

避免過度勞累和熬夜。

13樓:夢著你的夢

你好,引起中耳炎的**有很多,常見的如下:

(1)由於全身健康狀況差,如體力虛弱、機體抵抗力低下或免疫力低易引起中耳炎。   (2)上呼吸道感染,如傷風感冒、急性咽喉炎、扁桃體炎、變應性鼻炎等誘發急性中耳炎。

(3)鼓膜外傷後,耳道進水引起感染。

(4)不正確的擤鼻方式,將汙物經咽鼓管吹入中耳誘發中耳炎。

(5)外耳道及鼓膜炎症未能控制蔓延至中耳引起中耳炎。

一旦出現中耳炎,那對人所造成的影響可不小,需要及時到正規的耳鼻喉科醫院檢查並對症**。

14樓:福金生犁水

只有「聰聰牌子地滴耳油」**中耳炎,外耳道炎,耳鳴,濕疹,頑固潰瘍等效果超好,由於油質附著力、滲透力強,與創面的結合比較好,又具有去溼、消炎、止痛、解熱、消腫,營養細胞,預防**達到**的功效,油有潤滑作用,利於膿水流動,可及時將滲出的液體排出來,防止膿水太稠結成硬痂 堵塞耳道,而且使藥力直接到達患處。油有軟化作用,也可以使已經結成硬痂的膿軟化利於掏出硬痂。i油質有較強的隔離作用,使創面免受外部環境的影響,從而大大縮短了**時間。

而且油是液體,細胞都可以吸收掉,一般停用半個月後就可以乾耳。重要的一點,是作用很多,如果您不放心秘方偏方的話,可以先用到眼睛能看到的發炎的表皮上面,親眼見證一下它的神奇效果,再用到耳部也不遲呀,孕婦,嬰兒都可以使用。**或拍拍店名是健康讓我們更快樂,好評多多自己去看看吧。

哪些原因容易導致中耳炎?

15樓:hysound成都

均衡飲食與生活習慣.減少使用煙、酒及辛辣刺激性食物,避免可能傳染感冒的場合,都可以保持鼻、咽及耳咽管的健康,進而防止中耳炎的惡化。

中耳炎病人要保持周遭環境的安寧,不可運動過度,不能吹奏笛子及氣球,隨時漱口保持口腔衛生,盡量用鼻子呼吸,睡覺側躺時將病耳朝下,擤鼻涕時不可過猛,並且適當的運動也有助於鼻道耳咽管暢通,維持中耳的排洩與通氣功能。

經手術**過的中耳炎病人,仍要接受定期檢查,有無再發現象,了解聽力改善程度,並接受指導如何且何時作中耳充氣**

海之聲聽力提醒您多關注聽力健康!

16樓:匿名使用者

導致中耳炎的原因是有很多種的,如果在洗頭、游泳、洗澡的時候,水進入耳朵裡,有可能會引發中耳炎,一些外傷也有可能會導致骨膜穿孔,從而誘發中耳炎,在感冒發燒以後,也有可能會引發中耳炎。

意見建議:在出現中耳炎的時候要及早的進行**,在**時要選擇到正規的醫院去尋求醫生的幫助,避免因為費用問題選擇一些小的診所,以免出現一些不利因素,在**期間要定時的使用藥物,也要及時的清理耳道內的膿液。

17樓:陽光趙大地

中耳炎可以由:一、細菌感染引起來,也可以由病毒感染引起來,還有可能是非細菌的沒有任何感染的無菌性炎症的中耳炎,當然也有可能中耳裡面長了新生物。最常見的外耳道感染,突破了鼓膜,引起了中耳炎;

二、鼓膜受傷,髒水進入了中耳,引起了中耳炎;

三、也有可能是外耳道長了膽脂瘤破壞了鼓膜,引起了中耳炎;

四、還有可能是中耳長了膽脂瘤或者肉牙腫,導致直接導致的中耳炎。

五、病毒引起來的,最常見的急性分泌性中耳炎,是因為病毒感染導致咽鼓管功能不能正常的開放,形成負壓,中耳裡面就會滲出一些積液導致的中耳炎。

18樓:情感諮詢員

中耳炎一般都是耳朵內部有炎症引起來的,一般一些疾病會引起中耳炎的發生,經常帶耳機,熬夜,也會引起中耳炎。

什麼是中耳炎,什麼是中耳炎?

什麼是中耳炎?30 你好!中耳炎以耳內悶脹感或堵塞感 聽力減退及耳鳴為最常見症狀,常發生於感冒後,或不知不覺中發生,有時頭位變動可覺聽力改善,有自聽增強,部分病人有輕度耳痛 中耳炎常見的致病菌主要是肺炎球菌 流感嗜血桿菌等,因此預防感冒就能減少中耳炎發病的機會。wj 表現為鼓膜增厚,內陷。鼓室和 或...

中耳炎是什麼,什麼是中耳炎

立聰堂青島海慈醫院店 您好,您的問題是中耳炎是什麼。中耳炎是中耳鼓室粘膜的炎症。多由細菌感染引起。中醫稱此病為 耳膿 耳疳 認為是因肝膽濕熱 火 邪氣盛行引起。中耳炎就是中耳發炎,是一種常見病。中耳炎常發生於8歲以下兒童,其他年齡段的人群也有發生,它經常是普通感冒或咽喉感染等上呼吸道感染所引發的疼痛...

中耳炎怎麼引起的,中耳炎具體是怎麼引起的?

您好,中耳炎源於細菌以及病毒的感染,可由感冒 流感 鼻竇炎等疾病引起。感染時,病原體通過咽鼓管侵犯中耳,或者引起咽鼓管充血和腫脹,從而使滲出物流通不暢,最終引起中耳感染的症狀。希望我的能給你帶來幫助 如果對我的服務感到滿意,麻煩給個贊喲 祝你生活愉快。提問。中耳炎滴滴耳液能好嗎。您好,中耳炎用滴耳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