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不是得了抑鬱症了

時間 2022-01-13 03:35:10

1樓:了空心語

抑鬱症現在不是什麼奇怪的病了,不要擔心別人會說什麼,一般三甲級的醫院都會有精神內科,當地也應該有心理諮詢輔導**的,不要拖,馬上去看。

善待你身邊所遇到的每乙個人,當你願意去這樣做的時候,你會發現你的內心會漸漸充實起來!擁有愛心並且充實的內心才會不再浮躁。

經常聽聽有關大自然的**,你可以注意調節呼吸,把注意力都集中在呼吸上,或者觀想自己是一池沒有波紋的靜水。

每次睡覺之前先深呼吸六次,把自己肺裡的濁氣排空,從頭頂開始意念放鬆,直至腳趾,直至每乙個細胞``````

平時注意睡覺前不要吃東西,可以喝一杯牛奶來幫助睡眠。

讓自己心胸開闊起來,多發現別人的優點不去計較懷疑別人的言語行為,多疑往往是你煩惱的開始。

建議你看看《了凡四訓》和蔡禮旭老師的《幸福人生講座》,對你一定會有幫助的,願你開心起來一定可以擺脫抑鬱症的。

2樓:星星八卦

抑鬱症又稱抑鬱障礙,是常見的精神障礙,以心境低落、興趣缺乏、愉快感缺乏為特徵,伴有相應的思維和行為改變。

3樓:老王情感心理導師

心情長久的低落,興趣感行動力特別的差,食慾不振,不喜歡與外界的人溝通交流。不喜歡去外面去玩兒,或者是自己曾經不感興趣的事情,感興趣的事情都統統不感興趣了,喜歡封閉自我,內心常有一種強烈的自責感。心口呢,就像有一塊大石頭一樣堵在**

4樓:匿名使用者

你應該不是。你有些什麼症狀?如果長時間持續就有可能是抑鬱症!否則的話就是暫時性心情壓抑造成的,過幾天就會好

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要看你 煩躁什麼了 不是煩躁就是憂鬱症的 還要你每天壓抑自己什麼? 為什麼要壓抑自己

又為什麼煩躁 找出原因你就知道了是不是憂鬱症

6樓:龍捲風資料喲

抑鬱症的**方法很多,如心理**、睡眠剝奪**、光療和電痙攣**等,但當代仍以藥物**為主,心理**為輔。需要指出的是抑鬱病人常有消極悲觀念頭,重者輕生厭世,醫師應高度警惕並告誡家人嚴加防範。條件允許最好住院,目前最有效果的**就是「中醫三位一體平衡**」廣東省那邊有個叫什麼民安醫院的就有這個**,就在那個廣東發展銀行廣州廣發大廈支行那邊,很近的,需要的話你可以去試試。

7樓:匿名使用者

醫學上的定義我就不說了。簡單的說就是「心裡堵得慌」而且這種情況超過2周。

我是不是得了抑鬱症了?

8樓:公尺高左住

你應該是得抑鬱症了

人們常常把抑鬱症看作是性格的弱點、意志薄弱的表現,或是過多地強調抑鬱症是精神壓力或精神刺激的結果,片面地以為解決了現實問題,抑鬱症就自然消失了,無需尋醫問藥;又由於抑鬱症常常合併各種身體上的不適感,被疑為得了各種軀體疾病,作了多種實驗檢查而發現不了什麼異常,得不到適當**。

抑鬱症的病理基礎

抑鬱症雖然**尚不十分明確,但它是一種有明確生物學基礎的疾病。目前研究提示它主要由體質因素和環境因素共同作用。家系研究、雙生子、寄養子研究都提示,個體的遺傳素質對抑鬱症的發生有重要作用,其遺傳方式可能是多基因遺傳。

抑鬱症的主要病理改變表現在中樞神經系統,突出表現為中樞單胺類神經遞質,特別是去甲腎上腺素和5-羥色胺的功能減低;其次可以出現神經內分泌異常,如下丘腦-垂體-腎上腺軸功能亢進和下丘腦-垂體-甲狀腺軸功能不足。神經影像學測量可發現抑鬱症患者腦顳葉皮層特別是海馬部位密度下降,神經元的樹突減少和神經元壞死。

抑鬱症首次發作的自然病程大約為6~24個月,不經**即使緩解,**的危險性也高達50%,兩次發作病人的**率達70%,三次發作的**率達90%。長期追蹤研究發現抑鬱症未經充分**病程呈慢性化傾向,長久不癒的抑鬱症患者中樞神經系統發生不可逆的損害,認知功能出現明顯的缺損,**更加困難,完全恢復的可能性更小,也就是造成了所謂的殘疾。

抑鬱症的**

抑鬱症是一種可以**的疾病,大多數**方法多通過對中樞神經系統功能的整合起作用,其中包括抗抑鬱藥**、物理**和心理**。

抗抑鬱藥**:是目前**抑鬱症最主要的方式,也是比較便捷易行的方式。抗抑鬱藥雖然種類繁多,作用機制不盡相同,但每一種藥物大約只對三分之二的患者有效,總還是有一部分患者是無效的。

抗抑鬱藥的起效時間通常在2~4周,因此選擇一種藥物**後至少使用4周以上再判定無效,試著換用作用機制不同的另一種藥又有可能有效。兩種以上作用機制的藥物足療程**仍然無效的抑鬱症稱為難治性抑鬱症,這樣的病人可以試著合併藥物**,包括兩種抗抑鬱藥合用、抗抑鬱藥與情感穩定劑合用、抗抑鬱藥與非典型抗精神病藥物合用。抑鬱症是容易反覆和**的病,乙個有效的藥物**在三個月後通常已經達到症狀消失,社會功能恢復,即臨床痊癒了。

但是此時停藥,許多患者症狀可以反覆,達到臨床痊癒的首發抑鬱症患者應當繼續鞏固期**4~9個月,而**的患者還應當進行維持期**1年以上。

物理**:各種原因不適合服用抗抑鬱藥或療效不佳的患者可以接受一些物理**,如電針**,針刺選擇印堂、百匯穴,以類似腦電α波頻率的低壓電流刺激區域性穴位,臨床對照研究證實電針**對抑鬱症患者與抗抑鬱藥阿公尺替林和氟西汀的療效類似。重複經顱磁刺激**也是近十年來在國外使用較多的物理**,它是給放置於顱骨外的線圈通電後產生垂直磁場透入顱骨達到大腦皮層,調整皮層的功能,對於抑鬱症也有肯定的療效。

對於症狀特別嚴重的難治性患者,尤其是有嚴重自殺觀念和有過自殺行為的患者還可以接受電休克**。目前較多使用的電休克**是經過改良的無抽搐電休克**,使用麻醉和肌肉鬆弛劑安全性高,**過程沒什麼痛苦,而且療效相當肯定。

心理**:也能對抑鬱症患者有一定幫助,已有研究資料顯示心理**合併抗抑鬱藥**能夠提高抗抑鬱藥的療效。

抑鬱症患者可能存在素質上的缺陷,病程有反**作和轉為慢性遷延性的可能。早期發現,早期**可以防止中樞神經系統不可逆的損害,足量足療程的**可以減少疾病**。

了解了抑鬱症的基本知識,識別它並不太困難。關鍵是病人和家人能夠消除自卑心理,主動求醫,社會成員能夠拋棄歧視態度,熱情幫助和關懷抑鬱症患者,醫務人員更多地熟悉抑鬱症的表現,能夠讓病人從一開始就得到明確診斷、及時**以及足劑量足療程的抗抑鬱**。這樣,絕大多數抑鬱症病人是完全可以走出抑鬱困境,重新享受正常人的生活,作乙個社會功能健全的人。

如何緩解精神壓力

隨著社會經濟活動的日益頻繁和現代生活節奏的不斷加快,近年來,社會各階層人士越來越明顯地體會到了精神壓力給人們帶來的沉重之累。如何減輕精神壓力?應注意以下幾個方面:

輕快、舒暢的**不僅能給人美的薰陶和享受,而且還能使人的精神得到有效放鬆。因此,人們在緊張的工作和學習之餘,不妨多聽聽**,讓優美的樂曲來化解精神的疲憊。

發笑、幽默、自我解嘲。當處於尷尬、難堪的困境時,用不自主的發笑或故意開玩笑說俏皮話作自我解嘲,以減輕精神緊張的程度。

出門旅遊也不失為一種好方法,但應多選擇遠離城市喧囂的原野和鄉村,因為人與自然的關係遠比人與城市的關係親近得多。

有意識地放慢生活節奏,甚至可以把無所事事的時間也安排在日程表中,要明白悠然和閒散並不等於無聊,無聊才沒有意義。

沉著、冷靜地處理各種紛繁複雜的事情,即使做錯了事,也不要責備自己,要想到人人都會有犯錯誤的時候,這有利於人的心理平衡,同時也有助於舒緩人的精神壓力。

勇敢地面對現實,不要害怕承認自己的能力有限,在某些的確不能辦到的事務中,坦誠地說一聲「不」比硬撐著要輕鬆得多。

推心置腹地交流或傾訴,不但可增強人們的友誼和信任,而且更能使人精神舒暢,愁煩盡消,故不妨多找朋友吹吹牛,聊聊天。

既然昨天及以前的日子都過來了,那麼今天及以後的日子也一定會安然度過。因此,人們不妨豁達、開朗和樂觀一些,這不僅可以有效地緩解和消除精神緊張壓力,同時也對健康大有裨益。

幻想、白日夢。通過幻想,使自己成為幻想中的強者,一切挫折都迎刃而解,或通過回顧以往成功的經歷,來支撐自己,維護自信心。

9樓:老王情感心理導師

心情長久的低落,興趣感行動力特別的差,食慾不振,不喜歡與外界的人溝通交流。不喜歡去外面去玩兒,或者是自己曾經不感興趣的事情,感興趣的事情都統統不感興趣了,喜歡封閉自我,內心常有一種強烈的自責感。心口呢,就像有一塊大石頭一樣堵在**

10樓:星星八卦

抑鬱症又稱抑鬱障礙,是常見的精神障礙,以心境低落、興趣缺乏、愉快感缺乏為特徵,伴有相應的思維和行為改變。

11樓:喻倩鄲夢寒

我覺得你是沒有目標

我和你差不多

我也有這種想法

我覺得是我們比知道眼前的好,非要和那些比自己高的人比我覺得我們應該換個角度看自己,看生活

12樓:卻紹闢燁燁

不會的啦,我也是的啦,每個人總有別人看不到的另一面的,我覺那面都是留給自己看的,沒什麼大不了的,在坎坷,你到網上搜搜,比你坎坷的人多了去了,至少我知道你在上網,別人還有吃不起飯的···,開心的笑笑,沒什麼大不了,生活就是這樣,要不你怎麼會記住很多

13樓:富嬌韋曉山

應該不是吧,只是心情壓抑著,某些情緒得不到釋放..一直在隱藏,樂完了寂寞那種吧。

14樓:景愉玉幼霜

抑鬱症的人都沒法和別人交流。

15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改善他對事物的看法和態度,「辨證智慧型心理系統」可以幫助解決,杭州有個王道華老師,擅長這個

16樓:逢恩柔語

是的!當你說這句話是就得了!

17樓:童毅夷君昊

應該不是,你需要適當去放鬆一下心情

18樓:

你去看看中醫吧,身體有些問題,才影響到精神。

19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不是剛做母親?

有可能你這種情況屬於產後抑鬱症。

最好的方式是找個專業的心理醫生諮詢一下。

20樓:鞏峻甄霽

別太在意,別人的想法

21樓:南哥說心理

怎麼知道自己是否得了抑鬱症?

22樓:圭茜茜常墨

憂鬱症以心境顯著而持久的低落為特徵,伴有相應的思維、行為等心理改變。典型的病例表現為情緒低沉,思維和言語減少的所謂「三少」三聯症。為了提高我們對憂鬱症的警惕或識別能力,應注意下列症狀,它們中的乙個或幾個的出現,或許正是憂鬱症發作的端倪。

1、因小事或無端的感到持久的愉快感缺乏,人逢喜事而心不爽。

2、無來由的對通常的若干嗜好,甚至日常活動失去興趣。

3、頑固性失眠,尤以早醒為特徵,持續數週。

4、近期明顯地不求進取,隨遇而安。

5、常感自卑、自責、缺乏自信,對過去感到悔恨,對未來喪失信心。

6、查無實據的腹脹或腹瀉、厭食、噁心,以及胃痛等消化道症狀。

7、疑神疑鬼,尤其是懷疑自己得了大病。

8、思維遲鈍,反應變慢,感覺自己變苯,遇事難作決斷。

9、近期力銳減,丟三落四。10、注意力渙散,急躁易怒。

11、莫明的心慌、心悸。

12、找不到起源的頭痛、腰痛、肢痛。

13、無可奈何的疲乏感,不想說話。

14、無原因的食慾、體重下降和性慾抑制。

15、常感到的問題。

16、感到無助、無用,沒有存在價值。

17、明顯的減少社交活動,甚至閉門索居。

18、感到「大腦發慌」或「腿足發慌」。

19、不可名狀的空虛、恐懼、孤寂或強迫感。一旦出現這些情況,尋求正規的精神醫學專業檢測是明智

我是不是得了抑鬱症了,我是不是得了抑鬱症?

疆哥 憂鬱症是一種常見的心理疾病,女性發病率比男性高兩至三倍,患者倍受折磨。下面就給大家介紹四種自我 相信它對您會有所幫助。體育 鍛鍊後可以給人一種輕鬆和自己作主的感覺,有益於克服憂鬱症患者共有的孤獨感。但鍛鍊必須有一定的強度 持續時間和頻率,才能達到預期效果。以做健身操為例,內容包括跑步 跳繩 健...

我是不是得了抑鬱症,我是不是得了抑鬱症了

心情長久的低落,興趣感行動力特別的差,食慾不振,不喜歡與外界的人溝通交流。不喜歡去外面去玩兒,或者是自己曾經不感興趣的事情,感興趣的事情都統統不感興趣了,喜歡封閉自我,內心常有一種強烈的自責感。心口呢,就像有一塊大石頭一樣堵在 抑鬱症 depression 是一種常見的精神疾病,主要表現為情緒低落,...

我是不是得了抑鬱症,我是不是得了抑鬱症了?

心情長久的低落,興趣感行動力特別的差,食慾不振,不喜歡與外界的人溝通交流。不喜歡去外面去玩兒,或者是自己曾經不感興趣的事情,感興趣的事情都統統不感興趣了,喜歡封閉自我,內心常有一種強烈的自責感。心口呢,就像有一塊大石頭一樣堵在 如果沒有你這些病人,醫院就破產,如果沒有老百姓,那麼就沒有國家!這個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