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今社會,結婚的必要條件是什麼

時間 2022-01-13 03:35:09

1樓:ly陸離

在如今,婚禮的進行已成為人們津津樂道的話題,有些人喜歡平平淡淡的兩個人,辦一場簡簡單單的婚禮,不需要有太多人捧場,因為他們享受這種寧靜的浪漫。也有些人喜歡熱熱鬧鬧的場面,會叫上自己的親朋好友們來參加屬於他們的大型的婚禮。婚禮形式多種多樣,但都不是最主要的儀式,兩個人兩情相悅就夠了。

那麼在當今社會,結婚的必要條件是什麼呢

首先,肯定是彩禮,彩禮的互送,代表著女方家人把自己辛苦養大的女孩託付給了男方,而彩禮,這代表著一種喜慶吉利,平平安安的寓意。而男方送給女方的彩禮,這代表著自己對女方的看重程度,彩禮越多,這代表對女方家庭誠意越大。一定的彩禮,在一場正式的婚姻中是必不可少的,它代表著一段美好的開始,寓意十分美好。

其次就是房子了,乙個穩定的居住場所能夠給予兩個人足夠的安全感,也能在雙方在外頭打拼勞累的時候有個安身之地。如果孩子出生的話,也必須要有房子提供一家人居住生活。房子是乙個家庭最基本的保證,也可算是乙個家庭溫馨的避風港

最後也是最重要的是雙方的感情基礎,兩個人在一起,最重要的是兩情相悅,相依為命。如果不能容納對方的缺點,互相喜歡對方,那麼再好的物質條件再好再富足,兩人也無法步入婚姻的殿堂。

以上就是我總結的,當今社會,結婚的必要條件了。

2樓:百葉度專

當今社會結婚的必要條件是彩禮,車子,房子。

3樓:清春不打烊

現在很多人結婚的必要條件都是有車有房,認為這樣才能夠給他們安全感。

4樓:你說過

結婚的必要條件肯定是要有房有車有存款,太現實了。

5樓:指南針指北針

現在這個社會,如果沒有錢,想要結婚真的比登天還難。

6樓:匿名使用者

必要的條件肯定是要有房子和車子呀。

7樓:匿名使用者

當今社會,結婚的必要條件是有車有房了。

8樓:的法國人

當今社會,結婚必要的條件就是金錢。

9樓:哆啦a夢是個小可愛

這個並不是必要條件,它只是乙個選擇。

選擇結婚物件一定要門當戶對嗎?

10樓:珍簡單

我贊成這種做法,我覺得選擇結婚物件一定要門當戶對。兩個人經濟條件相差太大的話,與此同時也就意味著小時候成長環境、接受到的教育觀念不同。這也就意味著三觀、興趣愛好等方面的不同,而這些不同都會造成相戀雙方不在乙個層次,沒有交流的話題,是不對等的。

所以結婚最好還是選擇門當戶對的,兩個人比較容易合得來。

11樓:九分歸元

不一定。但若是,會更好一點。戀愛的物件可以是任意的,結婚我想還是找個門當戶對的好些。

畢竟,婚姻不是僅僅是兩個人的事;它很複雜;會與不同的人有接觸。需要的很多的共同語言、立場等等;然而這些恰恰需要共同的背景來塑造。我個人認為能夠門當戶對會好些

12樓:匿名使用者

1、本人贊成這種做法,個人覺得選擇婚姻物件最好是門當戶對,兩個人經濟條件相差太大的話,與此同時也就意味著小時候成長環境、接受到的教育觀念不同!

2、這也就意味著三觀、興趣愛好等方面的不同,而這些不同都會造成相戀雙方不在同乙個層次,沒有交流的話題,是不對等的,所以結婚最好還是選擇門當戶對的,不然的話兩個人容易出現問題!

3、最主要的是雙方不能相差太懸殊,比如文化教養,家風,都是要相當的,還有就是飲食習慣,真正生活在一起,各種摩擦就會隨之而來,我自己深有體會,雙方家庭最好在乙個層次上,好溝通,更利於家庭和諧,祝願每個家庭都和諧美滿!

13樓:走向未來

不能說一定要門當戶對。但是我認為,至少在綜合方面應該是相當的。差距過大的話。兩個人的人生觀都不同。生長環境也不同差異巨大很難,長時間的生活在一起。容易發生矛盾。

14樓:匿名使用者

門當戶對從古至今已經根深蒂固,許多不幸的婚姻都是所謂的門不當戶不對。兩個人在一起如果家庭背景和個人興趣愛好及文化水平不相同,也會常常吵架。所以說還是找那種個各方便都不相上下的比較好,至少可以聊得來。

有共同的愛好,才有利於後期的相處。如果彼此懸殊太大,在以後生活中,需要涉及到柴公尺油鹽,以及未來的規劃這些都達不到乙個點。所以還是要重視這個問題

15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門當戶對的婚姻,比起那些雙方家庭相差懸殊的婚姻要穩定的多。婚姻生活中,經濟基礎決定上層建築,如果雙方的家庭在經濟方面不對等,那麼處於弱勢的一方,就會感覺到很自卑,也很容易被另一方歧視,容易產生婚姻中的霸權行為。所以我贊成這種做法,在選擇結婚物件一定要門當戶對。

兩個人經濟條件相差太大的話,與此同時也就意味著小時候成長環境、接受到的教育觀念不同。這也就意味著三觀、興趣愛好等方面的不同,而這些不同都會造成相戀雙方不在乙個層次,沒有交流的話題,是不對等的。所以結婚最好還是選擇門當戶對的,兩個人比較容易合得來。

不要相信王子和灰姑娘的童話,那只是乙個騙人的故事而已。

16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選擇結婚物件並不是說一定要門當戶對,只是盡量要門當戶對。

因為不同經濟條件,不同社會地位的家庭,生活中許多觀念差別很大,對事物的認識及處理方法都有很大差異,如果生活在一起,各種各樣雞毛蒜皮的小事都會產生分歧,所以一般會矛盾不斷。

當然結婚還得看雙方家庭的包容性,以及條件好的家庭能不能放下自己的優越感,以平等心態待人,如果能做到,當然結婚也就不一定要門當戶對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相戀的男女,遠離家庭,在外戀愛的時候,是沒有考慮到兩個家庭環境的。有時候,是同學,同一班級,有時候是同事,同乙個公司單位,兩個年輕人,相處久了,產生了愛情火花,經過交往,彼此深愛,這很可貴。可是,這種愛情和感情,其實,基於的還是相同的環境,因為同學,同事,沒有分家庭背景,在平等地在一起了,這種環境下的兩個人,其實是沒有考慮背後家庭的原因的。

所以,愛的時候,非常愛,感覺難捨難分。

而真正,要面對婚姻,面對成家,或者真正結婚後在一起生活的 時候,這就脫離了當初交往時候的環境,就變成了另外的一種樣子。各自在原生家庭裡的一些習性習慣,就會慢慢產生分歧,各自的家庭環境的差異導致的思想觀念的差異,就會越來越明顯,矛盾就會越來越多。這個時候,才會意識到,門當戶對的重要性。

而且,婚後,兩個人,不僅僅是兩個人生活了,可能是兩個家庭的交往和接觸了,這種門第的差異,就會產生很多尷尬和不愉快。如果,位高一籌的人,再素質不好,不能體諒和理解,那這種矛盾就會更加的突出和明顯。所以,很多,夫妻,就因為這些門不當戶不對,而最終離婚收場。

18樓:匿名使用者

門當戶對的好處就是你們將來在經濟上好溝通。特別是在消費觀念教育觀念上。而且彼此心理不會覺得有負擔。但一切都不是絕對的。

這種說法也對:主要是面子,不門當戶對的話:在外面說話臉上無光,說不起大話,怕丟臉:讓面子上過不去,怕別人說他們兒子找個老婆家裡條件好差。有失面子

不同家庭不同教育 認知和理想觀念不一樣 可能就會覺得你們不合 好好跟家人溝通一下 從各個方面說服家人 就像單親家庭的孩子都很堅強 窮人家的孩子能當家一樣 把你自己心裡的話說出來 再心平氣和的問問家人真正要門當戶對的原因

估計世人都是不希望自己孩子將來過得辛苦,因為如果對方條件太差,你就要不斷的接濟對方,所以家人才不願你找個條件不好的。 再看看別人怎麼說的。

即使門當戶對也不會幸福。這樣對兩人都不好,但日子久了可能會看不起她。如果你們真的在一起了。

既然你父母死活不同意,你可能會讓她時時驚喜,覺得別的女人很高雅門當戶對真的很重要,家境差距太大從小生活環境不一樣

19樓:花無愛

其實的話,我認為如果愛情你們是真正的,有的話非常的愛對方,我覺得曾經不需要一定是門當戶對的,因為天下如果都是門當戶對的,那麼窮的都是嗯,窮的揭不開鍋,而富的確能夠富得流油,我覺得這樣是不好的,而且會侷限於很多愛情,讓許多不能不相愛的都在一起,所以呢,我覺得結婚物件不一定要門當戶對的。

20樓:匿名使用者

門當戶對很重要!

所謂的門當戶對,就是兩個人出身的家庭差不多,經歷也相似。所接受的庭教育也在同乙個平面上。這樣兩個人在一起相處時,對問題的看法,世界觀和價值觀基本相同,這樣很多事情都能想到一起去。

這對婚姻的幸福來說是非常重要的。

相反,門不當戶不對的兩個人,所見世面,接觸的人都不是乙個層面的。久而久之,就會形成不同的做事風格。有時就是兩個世界裡的人。對事想不到一起去。結婚後會矛盾重重。

21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人都希望結婚物件是門當戶對的。這也是情理之中的事情。

因為門當戶對的人,生活習慣等各方面都有相似之處。以後生活在一起更容易相處。而且價值觀等方面也基本一樣。所以說生活會更融洽。

如果雙方家庭條件差距較大。生活在一起就容易經常鬧矛盾。容易為一些小事情而爭吵。還是希望大部分人都是門當戶對的。

當然也不都是這樣。兩個人走到一起應該是以感情為基礎的。有感情才是最重要的事情。其他條件都是次要的。如果彼此喜歡,就算是不門當戶對,也是要走到一起的。

因此愛情來之不易,必須要珍惜。那因為是不是門當戶對兒就輕易放棄。

22樓:匿名使用者

門當戶對自古至今都是有道理的,不同層次的人文化、素質、價值觀不同,處理事物的方法很容易產生分分歧,會引起很多矛盾,所的不合適。

23樓:匿名使用者

同愛情相比 婚姻是在是太重要了 當然需要理智了 .當然 每個人都希望獲得美滿的愛情與婚姻 但是兩者有時候並不兼得 。也許乙個人在一生中要談很多次戀愛(甚至是婚外戀) 但是每乙個人都希望自己只結婚一次 所以選擇乙個"正確"的物件結婚是非常重要的 "爺爺"說過 :

"婚者 人之大事也 不可不察" 怎麼選擇乙個好的物件呢 如果單單從乙個人或者一件事情來看是非常難的 要通過你物件周圍的因素來綜合考慮 例如: 你物件的家庭環境 你物件父母的為人(通過看其父母可以略為看到 30年後的你的他(她)的相貌 習俗==) 你物件交的都是什麼樣的朋友 (物以類聚 人以群分 --近墨者赤 ....) 你物件平時愛好什麼 有什麼樣的習慣 (由表及裡的深撤的了解你物件 想想你物件的性格是否適合於你 會對你今後有什麼樣的影響) 除了要考慮你物件方面的因素外還要考慮你個人的因素 例如:

你是否真的想打算和你物件結婚 如果真的結婚了你將能做到什麼 你將給你物件什麼樣的未來 你的家庭是否能夠接受你的物件 這些只是泛泛而談 最後告訴給樓主乙個忠告 找錯了工作最多耽誤一代人的光陰 而結錯了婚藥耽誤三代人的光陰 因為乙個錯誤決定會影響其子孫的幸福

當今社會的潮流是什麼,當今社會的主題是什麼

有人說,非主流就是主流 有人說,時代必然會有不同於其他時候的標誌,即潮流有人說,表現自我大膽追求亦是潮流 有人說,潮流來了,惟獨你按兵不動靜觀其變也是潮流有人說,與眾不同就是潮流 一千個讀者就有一千個哈姆雷特 所以,要認真剖析潮流 所以,要理性對待潮流 所以,要正確融入潮流 所以,要有自己的尺度 這...

當今社會女人最喜歡什麼樣的男人,當今社會優秀的女人喜歡什麼樣的男人

一,好男人技能篇 1,廚藝要好,基本30個家常菜是要會的。在一起的時候保衛大家的胃,分開的時候保衛自己的胃。2,洗衣服,打掃清潔是最簡單的。但是要做到又快又好,還要省水省電省洗衣粉。並且要持之以恆的進行。3,選修課就是縫縫補補。補釦子,補褲腳,補被子。勤儉持家是革命傳統嘛。4,時尚流行前線的捕獵技能...

當今社會學什麼專業好,當今社會最好的專業是什麼?

合肥三聯汽修 學一門好的技術。建議學汽修,首先學汽修出來工資待遇不錯,其次學汽修學時較短還可以技能 學歷雙修合一,第三,現在汽車行業是個朝陽行業,學汽修是熱門的行業。 練鵬堂和正 學色彩顧問或者整體形象設計 這個職業很不錯的,時尚而又高薪的工作,是每個人都夢寐以求的事,不錯過機會喲,留下你的扣扣,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