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汗症一般是怎麼回事造成的,手汗多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時間 2022-01-09 09:10:09

1樓:法海老弟

多數是遺傳,小時候可能不明顯,但是隨著年齡就會越來越嚴重,要是嚴重影響生活了就要去看了,廣藥三院**這方面比較有 研究,可以去聽聽專家的意見

2樓:醉迷花下

大部分手汗症是遺傳,小時候可能不明顯,但是隨著年齡就會越來越嚴重,要是嚴重影響生活了就要去**了,ets微創技術**手汗症效果是很好的。

3樓:白羊金牛座

手汗症是很多年輕人不由自主的不論何時何地,也不論季節的變化,隨時會發生手掌多汗。汗多可影響社交、生活、工作和學習,比如無法敲擊鍵盤,有些人甚至用手機都會宕機,醫學上稱為手汗症。手汗症其實是多汗症的乙個部分,多汗症就是有些人會頭汗症、腋汗症、足汗症和手掌多汗症。

很多年輕人往往會發生手汗症,不知道要到醫院就診,其實通過胸腔鏡微創手術可以將其**,能夠很好的走向工作崗位。

4樓:依戀

就手汗症而言,可以分為原發性與繼發性手汗症。繼發性手汗症就是指繼發於甲亢、更年期或其他內分泌疾病等別的疾病所引起的手汗症,這種手汗症我們必須針對原發疾病**,比如說,若繼發於甲亢,就針對甲亢**;我們平常所說的手汗症,是指原發性手汗症,雖然**不是很明確,但一般認為是交感神經興奮性過高所引起的,因汗腺的分泌是由交感神經支配的,由於交感神經興奮性高,汗腺分泌旺盛,因此,手部、腳部以及腋窩等處出汗也就增多了。

5樓:

根據手汗症發生的原因,可分為原發性手汗症和繼發性手汗症。

原發性手汗症是因為交感神經過度亢進,而不是由疾病造成的手汗症,在醫學上稱之為原發性手汗症,絕大多數的手汗症患者,都屬於此種手汗症,雖然不太影響身體健康,但卻在生活上帶來極大的不方便及困擾。

繼發性手汗症是有少數人是因為身體的疾病而造成出汗的增加,此種情況稱之為繼發性手汗症,例如甲狀腺功能亢進、內分泌疾病、以及更年期的內分泌失衡等。

6樓:黃東亮醫生

你好,手汗症分為原發性手汗症和繼發性手汗症。原發性手汗症是由於不明原因的交感神經過度亢進引起的,絕大多數的手汗症患者都是屬於原發性手汗症。繼發性手汗症是由於自身的某些疾病導致的出汗,比如甲狀腺功能亢進、內分泌疾病、糖尿病、肺結核以及更年期的內分泌失調等。

手汗多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7樓:紅燒蜂蜜柚子

手足多汗大多是由於精神緊張、情緒激動、焦慮等引起的。發病機制有兩種,一、神經損傷或感情衝動,使神經衝動增加,乙醯膽鹼分泌量增多而產生多汗。二、因為汗腺神經緊張性增加,使它對正常強度的神經性和非神經性刺激的出汗反應增強。

**上可以服用鎮靜藥物,比如溴劑、苯巴比妥、氯丙嗪、穀維素等,對情緒性多汗症很有效。抗膽鹼能性藥物,如阿托品也有暫時性效果,但要注意藥物的***。外用藥可以用5%的明礬溶液、5%的鞣酸溶液或者5%的甲醛溶液浸泡,每日一次,每次大概20分鐘,可以**區域性的多汗症

8樓:黃東亮醫生

手汗多的話可能是患了手汗症。手汗症分兩種,原發性手汗症和繼發性手汗症。原發性手汗症是天生的,是交感神經處亢奮引起的,具有家族遺傳性。

繼發性是後天得了甲亢、肺結核等疾病之後引發的。目前我們生活中見到的絕大多數都是原發性手汗症,也就是交感神經亢奮引起的。

可以去醫院做個檢查,看看自己屬於哪種型別的手汗症。

9樓:香蕉酸奶

手汗多一般都是原發性的,自小就這樣的,他會隨著年齡的增長情況逐漸加重當手汗已經影響到自己的生活的時候,是一定要**的,先要去檢查一下自己是否是原發性手汗,如果是原發性嚴重手汗症就要通過微創手術交感神經的調節來干預。

10樓:匿名使用者

手出汗多這和個人體質以及精神因素有關,有的人一緊張也容易出汗,從中醫講出汗多的人容易陽虛,建議你去中醫科就診,我國中醫對人體陰陽平衡的調理功效顯著,往往能達到標本兼治的效果。

11樓:匿名使用者

手出汗有多個原因,應為身體的器官、穴位都有關聯,也許缺少營養成分或者那個部位有問題,去醫院讓醫生看看有啥建議吧。

12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的出汗是人體新陳代謝的生理現象,但「出汗過多」就屬於不正常。不論何種原因引起的出汗過多,西醫即診斷為「自發性多汗症」;中醫診斷為「汗病」。中醫認為「汗病」是因虛所致,故稱「虛汗」。

虛汗分自汗和盜汗兩種:自汗是指清醒狀態下出汗增多;盜汗是指入睡後汗出,醒後自止。自汗是由氣虛所致,即氣虛自汗;盜汗乃陰虛所致,即陰虛盜汗。

13樓:六小妹

手汗可以有很多原因引起,建議你到當地醫院檢查有無特殊的汗腺疾病,如果單純性的手部多汗,可以用烏洛託品搓手以及口服,外用尿素軟膏,必要時可以到**科進行手部的光療或淺層x線照射 腳汗這個應該是個體差異 或使用烏洛託品泡腳試試.

14樓:健康生活

身體虛,體質差造成的。注意均衡營養啊。

15樓:法海老弟

正常出汗對人體是有好處的,可以調節體溫,排出毒素。一般正常人就算再天氣炎熱的夏天也是身體其他地方出汗,手掌都是不會異常出汗的。手心要是時刻出汗的話很有可能是「手汗症」,手汗症是由於控制手部汗腺的胸交感神經異常亢奮導致的手部異常多汗,可以通過微創手術**的。

廣藥三院胸外科通過tsn交感神經調節術可以解決這方面問題。

16樓:匿名使用者

濕熱引起的。aqui te amo。

出手汗是怎麼回事?

17樓:黃東亮醫生

手腳多汗又稱「手腳多汗症」或者「手足多汗症」。汗腺的分泌是經由交感神經所控制的,而手汗症即是因不明原因的交感神經過度緊張,例如緊張、興奮、壓力或夏天高溫造成手掌排汗異常增加所致,還可由於交感神經損傷或異常的反應,乙酸膽鹼分泌增多,導致小汗腺分泌過多的汗液。

18樓:匿名使用者

手部多汗多見於年輕人,與交感神經過度緊張有關,中醫認為手汗多與濕熱、陰虛、氣虛有關。手汗多的患者,如果舌苔黃、厚或者黃膩,中醫認為是濕熱內盛引起,這時要採用清熱利濕的藥物進行**。如果舌紅、少苔或者無苔,中醫認為是陰虛火旺所致,這時要採用滋陰降火的中藥進行**。

如果舌質淡、舌苔白,中醫認為是氣虛引起,要用補氣斂汗的中藥進行**。所以在中醫上,手部多汗的**、病症不一樣,要用不同的中藥進行**。

19樓:法海老弟

手心出汗和其他的出汗有所不同,手心出汗不受溫度的影響,它是身體和心理素質相互影響的。手汗症為相當常見的一種原因不明的功能性區域性異常多汗。是不明原因的交感神經過度的緊張造成手掌排汗異常增加所致。

tsn交感神經定位調節術是目前手汗症的理想方法。

20樓:關上窗聽雨

太熱了就會手心出汗!

21樓:羿祿衣睿姿

一把來說是因為交感神經過度亢奮,例如緊張、興奮、壓力或夏天高溫造成手掌排汗異常增加所致。手汗症病人除了手汗之外,都健康正常。

22樓:手腳出汗常識

手汗大多都是帶有遺傳因素,分為輕中重度三種,如果只是輕度可以不用選擇**,更要注重作息和飲食控制,嚴重影響生活的話是需要通過手術進行**。目前交感神經調節是可以很好的**手汗的。手汗不危及生命,主要是給人們生活中帶來的不便。

如果自己能接受就不必**。如果接受不了就要及時**,以免病情加重。

出手汗怎麼回事?

2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多汗症的原因分成兩大類,絕大多數是原發性,只有極少數是續發性。所謂原發性手汗症是指沒有特定的原因,就好像有的人長得比較高,有的人比較矮,出汗量的多少每人也有所差異。手汗症患者的交感神經系統反應比別人強烈,交感神經系統控制我們汗腺的分泌及血管的收縮,所以緊張的時候,甚至在比較熱的環境中,所流的汗比一般人多得多,其根本原因也尚不明了。

而繼發性手汗症是發生某些疾病後發生的,比如甲亢、更年期症候群、精神障礙等,在做某些內分泌**時也會發生手汗增多。原發性手汗症比繼發性手汗症更多些。

不過專家也表示,過去手汗症並不被認為是一種病,不少人對此也是常常視而不見。現在,人們對生活的要求開始提高,大都十分注重自己在社交場合所表現出的儀態舉止,因此前往醫院就診的人也越來越多。畢竟,給不明就裡的另一方造成不必要的誤會可就麻煩了。

**要有針對性

手汗症本身是由於交感神經系統的過度亢進造成的,**的方法必須針對交感神經系統。傳統的**方法有口服藥物**、區域性**等,前者是指口服一些阿妥品類藥物,但僅有部分短暫的效果,卻帶來了全身性的***如口乾舌燥等不適。而後者主要指塗抹氯化鋁溶液。

雖然氯化鋁溶液有抑制出汗的效果,但需每日塗用,對於腋汗效果尚可,但對**手掌、腳底的出汗效果較差。

近幾年來,這些吃力又不討好的方法漸漸地被手術**所替代。傳統的手術**有背部開刀的交感神經切除術和經皮下交感神經燒灼術。前者是在上背部做一約十公分的切口,再切斷雙側的一根肋骨,將左右兩側的第二胸交感神經切除———聽起來似乎有點嚇勢勢。

的確,此法創傷及疤痕甚大,且手術時間甚長術後恢復久,目前已大都不使用。

而後者是利用電極燒灼來破壞胸交感神經節,雖然術後無明顯疤痕,但由於**率甚高,並不廣被接受成為主流手術。目前僅有極少數情有獨鍾的醫師有較好的成功率仍使用此方法。

目前被公認為最有效的是電視胸腔鏡下胸交感神經切斷術。

此法在雙側腋下各切乙個2cm左右的切口,在胸腔鏡的精確指引下,利用電視監測系統,準確、快捷地切斷引起手汗症的胸交感神經。手術效果立竿見影,而且切口小、部位隱蔽,極少**。不過,任何手術都有不同程度的危險和一定比例的併發症,電視胸腔鏡下胸交感神經切斷術可能併發症有:

因胸部出血造成的血胸,或因肺臟膜及肺泡破裂造成的氣胸等,但是這些併發症發生率低於百分之一。

手術**相對風險較大,對於醫生的專業要求也較高,但也是最有效的方法。專家認為,只要選擇正規的醫院和專業的醫生進行手術,風險還是基本能夠避免的,勿需太過擔心。不過醫生也告戒患者,千萬不要相信那些所謂的流傳民間的各種偏方、藥方、針灸法,它們都無法真正**手汗症。

至於某些報紙上刊登的一帖**多汗、狐臭的廣告,絕對是利用人性弱點的**。

應趁早**

專家表示,目前尚未有研究表明手汗症會隨著年齡的增加而改善,手汗症往往會持續存在,因此早日**就可早日脫離困擾。

手汗症**的最好時間是青春期,此時症狀最為明顯。手術後立刻就可以解除手掌多汗的症狀,手術的成功率也很高。若到了40歲以後,常因胸膜粘連或肺部病變等疾病,使手術變得困難,失敗率增加。

早也並非越早越好,生理上尚未發育成熟的小孩子也是不宜接受手術**的。由於孩子的生長發育還未停止,加上公升學壓力不大,手汗情況應該還不至於造成生活困擾。

多汗症是怎麼回事,多汗症是怎麼回事呢??

交感神經過度興奮所引起的 身體得交感神經過度興奮 多汗症是怎麼回事呢?多汗症從中醫角度 西醫角度來講,我們可以給大家講很多。首先我們從中醫角度來說,所謂的多汗症可以理解為中氣不足,導致中氣固攝無力,導致我們的汗腺大量的分泌,水分大量的脫失。這種情況的 一般建議可以選擇口服一些補中益氣丸,針對性的進行...

男友手汗腳汗很多,怎麼回事,手汗腳汗多,怎麼回事?

這種因為交感神經過度亢進,不是由疾病造成的多汗症,在醫學上稱之為原發性多汗.絕大部分的多汗症患者,都屬於此種多汗症,雖然不太影響身體健康,但卻在生活上帶來極大的不方便及困擾.就是身體出汗量很少,幾乎只是手汗和腳汗。尤其是夏天的時候,別人身上大汗淋漓,手汗腳汗症的朋友身上卻很少汗或者不出汗,但手腳卻大...

有手汗症的女生是種怎樣的體驗,對有手汗的女生會有怎樣的看法?

我不是特別嚴重的那種,就是經常手掌會是潮濕狀態,除了跟男友牽手的時候擔心他會感覺不舒服以外,沒別的煩惱,我老媽為了這個還帶我看了老中醫,吃了二十多天中藥,後來手掌乾燥了,我卻不習慣了,還好過來一兩年之後又恢復到以前的水平了,安心了 不止是粘膩,汗多到動不動能滴滴噠噠滴下來,寫卷子把答題紙弄得一團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