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對心臟有害嗎會使人發胖嗎,喝咖啡對心臟有影響嗎?

時間 2022-01-08 15:35:07

1樓:

研究認為,某些人體內存在一種變異基因,它可以延緩人體對咖啡因的代謝速度,使其更容易造成心臟損害。

研究表明,帶有這種變異基因的人對咖啡因的代謝慢於其他人。如果大量飲用咖啡,他們中60%可以突發心臟病。每天喝咖啡3杯以上,能明顯增加心臟病發作機會。

現在還不知道有多少英國人帶有這種基因變異基因。一些研究表明,近1/3的高加索人攜帶它。加拿大科學家發現,攜帶這種叫做*1f的、能減緩代謝的變異基因者,每天喝兩杯咖啡就會增加發生心臟病危險。

研究者發現,50歲以下的人過量飲用咖啡發生心臟損害機率是不飲咖啡的4倍。

然而,研究發現有乙個不同的現象。帶有相同cyp1a2基因的不同變異,稱作*1a者,則適合飲用咖啡。儘管缺乏統計學意義,但還是發現飲用咖啡可使這類人在某種程度上心臟會得到保護而免遭傷害。

每天飲用一杯可使心臟病發作的危險減少一半,當每天飲用2~3杯時,心臟病發作的危險就可以減小到原來的40%。多倫多大學有關基因營養首席研究員ei-sohemy告訴泰晤士報記者,一般情況下咖啡的飲用要適度。他強調說,*1a攜帶者適合飲用咖啡這一觀點,可以解釋以往對咖啡研究中為什麼會出現相反結論這一現象。

高劑量咖啡因可以長時間強烈刺激神經系統。它含有一種叫「ditrepenes」的成分,可以公升高血液中的高半胱氨酸的水平而導致心臟損害。懷孕期婦女每天飲用咖啡的量不要超過3杯,否則可增加導致早產或死胎的機會。

很多醫生提出咖啡有益於身體健康。美國科學家12年研究認為,抗氧化劑能夠避免高血壓發生。咖啡也與減少膽結石發生有一定關係。

以往也有研究指出,咖啡和咖啡因這種在世界上被廣泛飲用的刺激性飲料有可能會引發一些心血管疾病。最近,ei- sohemy及其同事對4,000多名哥斯大黎加人的研究表明,攜帶有變異基因者每天飲用2~3杯咖啡,會增加36%的心臟病發作的機會。而每天喝4杯以上者危險性會增加64%。

這項在1994~2023年對由2,014名首次發作的非致命性心臟病患者與2,014名健康對照者的研究結果發表在美國醫學會雜誌上。發現55%拉丁美洲人帶有「代謝緩慢」基因型。

咖啡中還含有對心血管系統產生不同影響的其他化學成分,現在還不清楚是否只是咖啡因引起心臟病發作,還是其他成分也發揮了作用。

喝咖啡對心臟有影響嗎?

2樓:感冒了阿嚏阿嚏

喝咖啡對心臟有影響。而且患有心臟病的患者不宜喝咖啡。下面就介紹一下喝咖啡的好處和壞處。

喝咖啡的好處

1.咖啡含有一定的營養成分。咖啡的菸鹼酸含有維他命b,烘焙後的咖啡豆含量更高。並且有游離脂肪酸、咖啡因、單寧酸等。

2.咖啡對**有益處。咖啡可以促進代謝機能,活絡消化器官,對便秘有很大功效。使用咖啡粉洗澡是一種溫熱**,有**的作用。

3.咖啡有解酒的功能。酒後喝咖啡,將使由酒精轉變而來的乙醛快速氧化,分解成水和二氧化碳而排出體外。

4.咖啡可以消除疲勞。要消除疲勞,必須補充營養、休息與睡眠、促進代謝功能,而咖啡則具有這些功能。

5.一日三杯咖啡可預防膽結石。對於含咖啡因的咖啡,能刺激膽囊收縮,並減少膽汁內容易形成膽結石的膽固醇,最新美國哈佛大學研究人員發現,每天喝兩到三杯咖啡的男性,得膽結石的機率低於40%。

6.常喝咖啡可防止放射線傷害。放射線傷害尤其是電器的輻射已成為目前較突出的一種汙染。印度笆巴原子研究人員在老鼠實驗中得到這一結論,並表示可以應用到人類。

7.咖啡的保健醫療功能。咖啡具有抗氧化及護心、強筋骨、利腰膝、開胃促食、消脂消積、利竅除濕、活血化淤、息風止痙等作用。

8.咖啡對情緒的影響力。實驗表明,一般人一天吸收300毫克(約3杯煮泡咖啡)的咖啡因,對乙個人的機警和情緒會帶來良好的影響。

喝咖啡的好處和壞處:過度使用壞處多

在長期攝取的情況下,大劑量的咖啡因是一種毒品,能夠導致「咖啡因中毒」。咖啡因中毒包括上癮和一系列的身體與心理的不良反應,比如神經過敏,易怒,焦慮,震顫,肌肉抽搐(反射亢進),失眠和心悸 (一般人服用咖啡因是因為它的刺激作用,許多學生在應付考試時及做夜班的人均會服用咖啡因藥片。嚴格上的的上癮的定義下,只有逐漸增高用量才是上癮,用咖啡因依賴描述更為恰當一些,但是在乙個被廣泛接受的定義下,所有慢性的很難擺脫的行為都叫做上癮,所以也可以用咖啡因上癮來描述。

)另外,由於咖啡因能使胃酸增多,持續的高劑量攝入會導致消化性潰瘍,糜爛性食道炎和胃食管反流病。然而,因為無論是正常的咖啡還是脫咖啡因咖啡,都會刺激胃粘膜,增加胃酸分泌,所以咖啡因可能不是咖啡唯一的成分。

四個被精神疾病診斷與統計手冊(第四版)所驗證的由咖啡因引起的精神紊亂包括咖啡因過度興奮、咖啡因焦慮症、咖啡因睡眠失調及其他咖啡因相關紊亂。

喝咖啡的好處和壞處:總結如下

1.咖啡含有一定的營養成分。咖啡的菸鹼酸含有維他命b,烘焙後的咖啡豆含量更高。並且有游離脂肪酸、咖啡因、單寧酸等。

2.咖啡對**有益處。咖啡可以促進代謝機能,活絡消化器官,對便秘有很大功效。使用咖啡粉洗澡是一種溫熱**,有**的作用。飯後喝一杯咖啡還有助於消化。

3.咖啡有解酒的功能。酒後喝咖啡,將使由酒精轉變而來的乙醛快速氧化,分解成水和二氧化碳而排出體外。

4.咖啡可以消除疲勞。要消除疲勞,必須補充營養、休息與睡眠、促進代謝功能,而咖啡則具有這些功能。

5.一日三杯咖啡可預防膽結石。對於含咖啡因的咖啡,能刺激膽囊收縮,並減少膽汁內容易形成膽結石的膽固醇,最新美國哈佛大學研究人員發現,每天喝兩到三杯咖啡的男性,得膽結石的機率低於40%。

6.常喝咖啡可防止放射線傷害。放射線傷害尤其是電器的輻射已成為目前較突出的一種汙染。印度笆巴原子研究人員在老鼠實驗中得到這一結論,並表示可以應用到人類。

7.咖啡的保健醫療功能。咖啡具有抗氧化及護心、強筋骨、利腰膝、開胃促食、消脂消積、利竅除濕、活血化淤、息風止痙等作用。

8.咖啡對情緒的影響力。實驗表明,一般人一天吸收300毫克(約3杯煮泡咖啡)的咖啡因,對乙個人的機警和情緒會帶來良好的影響。

喝咖啡的好處和壞處:以下六種人喝咖啡的壞處多

患高血壓、冠心病、動脈硬化等疾病——長期或大量飲用咖啡,可引起心血管疾病。

老年婦女——咖啡會減少鈣質、引起骨質疏鬆。婦女絕經後,每天需要加十倍的鈣量。

胃病患者——喝咖啡過量可引起胃病惡化。

孕婦——飲過量咖啡,可導致胎兒畸形或流產。

維生素b1缺乏者——維生素b1可保持神經系統的平衡和穩定,而咖啡對其有破壞作用。

癌症患者———飲用過量的咖啡對正常人有致癌的危險。

3樓:麒麟不是冰淇淋

咖啡由於含有咖啡因,對人的中樞神經系統有明顯的興奮作用,並能促進血液迴圈,擴張血管,促進腦中的血液流通。因此,適量飲用咖啡,無疑對提高腦力和體力有一定作用,如每天早上喝一杯咖啡,會覺得精神煥發,精力充沛。但咖啡因具有一定的毒性,如過量攝入,又會給人體的生理功能如神經活動、血液迴圈、消化系統等造成障礙。

一次若連續喝咖啡三杯以上,會出現情緒緊張、憂慮、呼吸短促等現象。如飲用十杯以上,則會引起中毒,出現頭暈、耳鳴、血壓上公升、視物模糊、快速心率失常,嚴重者還會導致神經錯亂、肌震顫等。咖啡因中毒的劑量一般為0.

5~1克。

咖啡還會影響人的心率、脈搏和血壓,起著一種興奮劑作用,使喝咖啡的人心臟病患者發生心肌梗塞的機會增大,咖啡還能刺激胃粘膜和胃壁,導致胃潰瘍病人胃穿孔。因此,患有心臟病、高血壓、胃潰瘍病者,一般不宜飲用咖啡。

4樓:楊丹話養生

適合喝咖啡有好處,不建議長期大量喝。

5樓:

常喝咖啡是可以減少心腦血管疾病的,所以說對心臟有一定好處。

6樓:豆兒嬌咖啡

咖啡對心臟有一定的影響的。咖啡裡含有咖啡因,咖啡因會刺激我們神經會產生興奮的作用,心慌是正常的。常喝咖啡對我們的**有美容的作用。

7樓:

有影響,咖啡因可以使人產生興奮,心臟有問題最好不要食用

8樓:中花動漫

咖啡對心臟會有一定的影響,但是他對神經的影響會更大,所以還是少喝的為好

9樓:瀟瀟雲中雨

喝咖啡刺激大腦,對心臟也有害而無利

10樓:

心臟不好的人可以喝咖啡嗎?

11樓:匿名使用者

今天才看的電視新聞,說這個事情還沒有下定論,因人而異的!

經常吃咖啡對身體有害嗎?

12樓:

咖啡的營養價值

現代醫學研究指出,咖啡豆含有醣類、蛋白質、脂肪、菸鹼酸、鉀、粗纖維、水份等營養成份。此外、咖啡還含有咖啡因、單寧酸、生物鹼等有益人體健康的成份。

咖啡對人體的健康效用

咖啡是目前被人類使用最久卻又誤解最多的飲料,許多最新的研究報告顯示,在許多方面,咖啡因對人體並沒有過去想象中有健康的危害;反之,咖啡中一些的成份對於人體有很多的保健功效,都慢慢科學家發現。

目前,已知道咖啡的特殊成份對人體的生理反應如下:

* 抗氧化的效果:咖啡中含有豐富的咖啡因、咖啡酸、綠原酸等成份,可以有 效抗威脅我們身體健康的自由基,而自由基是造成許多疾病(如心肌病變、動脈硬化、中風、肺氣腫、巴金森氏症)的主因。自由基過多會使身體代謝受到影響,破壞細胞進而使得器官組織受影響。

* 保護心臟血管的功能:咖啡含有高成份的多酚化合物,這一類化合物是強力的抗氧化齊,能延緩低密度脂蛋白的氧化時間高達三倍,可以溶解血液凝塊及阻止血栓的形成;咖啡還可以增強血管收縮,避免血管擴強而頭痛。此外,少量的咖啡也可以增強心肌收縮能力,促進血液迴圈,達到預防心血管疾病的作用。

* 提神醒腦:咖啡所含的咖啡因會刺激腦部的中樞神經系統,延長腦部清醒的時間,使思路清晰、敏銳,且注意力較為集中,可提高工作及學習的效率。

* 抗憂鬱:少量的咖啡可使人精神振奮,心情愉快,紓解憂鬱的現象。

* 控制體重:咖啡因能提高人體消耗熱量的速率,一項研究發現100毫克的咖啡因(約1杯咖啡),可加速脂肪分解,能使人體的新陳代謝率增加百分之三至四,增加熱能的消耗,適量飲用,有減重效果。

* 促進消化:咖啡因會刺激交感神經,提高胃液分泌,如果在飯後適量飲用,有助消化。

* 利尿:咖啡具利尿作用,可提高排尿量,因而使上廁所次數增加。

* 改善便秘:咖啡可刺激腸胃激素或蠕動激素,產生通便作用,可當快速通便劑。

* 降低患腸癌或直腸癌的機率:咖啡含有天然抗氧化物。

* 止痛:咖啡因做為乙個藥品時,可以加強某些止痛劑的效果。

* 增強身體敏捷度:咖啡因也有助於在運動時,使運動閥值隆低,增加身體的敏捷度,使運動員締造較好的成績。

* 降低得膽結石的機會:最新來自哈佛大學公共衛生學院的一項研究指出,每天喝2-3杯咖啡者比起從不喝的人,平均得到膽結石的機會小了40%。此外,咖啡所含的單寧酸,具有收斂性及止血、防臭的作用。

咖啡對身體的危害

目前並沒有直接證據顯示咖啡因會導致骨質疏鬆症,且某些研究發現,咖啡因雖會增加鈣質排洩,但並非造成骨質疏鬆的高危險因素,鈣質的攝取不足才是主要原因,因此仍建議應該注意鈣質的充分攝取。咖啡對血脂肪、血壓、心臟病與癌症的發生率,目前研究人員還沒有足夠證據顯示咖啡因相關性。喝咖啡過量雖然可能會妨礙胎兒的發育,但未能證實是否會導致早產或嬰兒出生體重不足。

不過仍然奉勸孕婦少喝咖啡為妙,因已有夠多的研究指出咖啡因會

降低婦女受孕的機會,增加流產的風險,阻緩胎兒的發育。

哪些人應該少喝咖啡?

當身體出現以下狀況或疾病時,應少喝咖啡

* 發育中的兒童

* 懷孕期間

* 正在授乳的婦女

* 老年人

* 空腹前(或飯前)

* 腹瀉者

* 胃酸過多的人

* 患有胃及十二指腸胃潰瘍者

* 患有腸道過敏症候群者

* 抽菸的人

* 喝酒之後

* 容易失眠的人

* 有精神方面疾病的人

* 正在服用鎮定劑的人

* 應限制鉀攝取的腎臟病患

咖啡的健康學問

醫界研究指出,每天喝咖啡最好的時間是:春冬季的下午三至五時,夏秋季的下午四至六時,因為這是人體最疲憊的時刻。

此外,要健康的享受咖啡美味,還須留意以下事項:

1.每天喝五杯咖啡(每杯約150cc)以上咖啡,即容易造成上癮,危及身體健康。

2.早晨喝咖啡的確有助於頭腦清醒、精神抖擻,但須先吃早餐後,才能飲用,否則容易傷害腸胃功能。有胃及十二脂腸胃潰瘍的人,尤其應避免空腹喝咖啡。

3.酒後不宜喝咖啡,否則會更刺激血管擴張、加快血液迴圈,增加心血管的負擔。

4.喝了咖啡約十至十五分鐘,即有提神醒腦的作用,所以睡前不要喝咖啡,以免失眠。

5.勿喝太濃的咖啡,否則會使人變得急躁且理解力減弱。

6.喝咖啡後,不能馬上抽菸,否則容易對心臟造成危害。

7.服用抗生素和胃潰瘍**藥物,不可同時喝咖啡,以免刺激胃部,造成疼痛不適。

8.喝咖啡時最好加一些奶精,以緩和對胃的刺激,但是奶精與糖皆有熱量,須控制攝取量,以免發胖。適量的咖啡攝取,對人體應該無傷,所有的食物都是上天恩賜。

因此下次在你悠悠閒閒品嚐一杯咖啡時,除了讓你享受優閒、輕鬆的氣氛,達到紓解壓力、放鬆身心、消除疲勞的作用外,這杯小小的咖啡正為你的身體健康築起了一道堅強防線,小心地保護著您,只要記得別喝得太多哦!

喝咖啡會使人發胖嗎?喝咖啡會發胖嗎?

喝咖啡是否會長胖,需要根據咖啡型別來判定。如果是無糖黑咖啡,一般不會長胖 但如果是速溶咖啡,大量攝入有可能會長胖。無糖黑咖啡裡面含有的熱量一般比較低,並且裡面含有的咖啡因能夠幫助身體分解脂肪,因此平時在生活上適當飲用是不會長胖的。但是如果長期大量攝入速溶咖啡的,由於該類咖啡熱量較高,並且通常加有大量...

喝白酒會使人變胖嗎,喝白酒會使人發胖嗎?

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經常喝酒的人的確容易發胖,但酒精本身不會導致發胖。喝酒發胖最常見的原因是,在喝酒的同時攝入了較多肉 魚 油脂等高能量食物,導致能量總攝入超標。 伏濃齊易蓉 白酒除含有酒精 酯類兩種主要成分外,還含有酸類 醛類 雜醇油 鉛等物質。在白酒中還可檢測出微量氨基酸。少量飲酒可活血通脈 助藥...

經常喝白酒會發胖嗎,喝白酒會使人發胖嗎?

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經常喝酒的人的確容易發胖,但酒精本身不會導致發胖。喝酒發胖最常見的原因是,在喝酒的同時攝入了較多肉 魚 油脂等高能量食物,導致能量總攝入超標。 陽光趙大地 經常喝白酒很容易導致肥胖 1 白酒本身是一個高能量的食物,因為從營養學的角度上來講1克乙醇,就是白酒當中的酒精能夠產生7千卡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