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夜的開水喝了對身體有什麼壞處和好處

時間 2022-01-08 15:30:12

1樓:匿名使用者

過夜的白開水沒有害處,但是如果是放了好幾天的,最好別喝了。喝過夜茶非常不好,過夜的茶容易變質的,切不可喝!

水是人類賴以生存的、不可缺少的重要物質,人可一日無食但不可一日無水,但是並非所有的水都可以飲用,以下五種水在某種程度下會形成亞硝酸鹽及其他有毒有害物質,會對人體產生一定的危害,因此要引起人們的關注。

一、老化水:俗稱「死水」,也就是長時間貯存不動的水。常飲用這種水,對未成年人來說,會使細胞新陳代謝明顯減慢,影響身體生長發育;中老年人則會加速衰老;許多地方食道癌、胃癌發病率日益增高,據醫學家們研究,可能與長期飲用老化水有關。

有關資料表明,老化水中的有毒物質也隨著水貯存時間增加而增加。

二、千滾水:千滾水就是在爐上沸騰了一夜或很長時間的水,還有電熱水器中反覆煮沸的水。

這種水因煮過久,水中不揮發性物質,如鈣、鎂等重金屬成分和亞硝酸鹽含量很高。久飲這種水,會干擾人的胃腸功能,出現暫時腹瀉、腹脹;有毒的亞硝酸鹽還會造成機體缺氧,嚴重者會昏迷驚厥,甚至死亡。

三、蒸鍋水:蒸鍋水就是蒸饅頭等剩鍋水,特別是經過多次反覆使用的蒸鍋水,亞硝酸鹽濃度很高。常飲這種水,或用這種水熬稀飯,會引起亞硝酸鹽中毒;水垢經常隨水進入人體,還會引起消化、神經、泌尿和造血系統病變,甚至引起早衰。

四、不開的水:人們飲用的自來水,都是經氯化消毒滅菌處理過的。氯處理過的水中可分離出13種有害物質,其中鹵化烴、氯仿還具有致癌、致畸作用。

當水溫達到90℃時,鹵代烴含量由原來的每公斤53微克上公升到177微克,超過國家飲用水衛生標準的2倍。專家指出,飲用未煮沸的水,患膀胱癌、直腸癌的可能性增加21%—38%。當水溫達到100℃,這兩種有害物質會隨蒸氣蒸發而大大減少,如繼續沸騰3分鐘,則飲用安全。

五、重新煮開的水:有人習慣把熱水瓶中的剩餘溫開水重新燒開再飲,目的是節水、節煤(氣)、節時。但這種「節約」不足取。

因為水燒了又燒,使水分再次蒸發,亞硝酸鹽會公升高,常喝這種水,亞硝酸鹽會在體內積聚,引起中毒。

2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不會有壞處,早上不就是涼白開了嗎空腹喝一杯反而對身體有好處

隔夜的白開水第二天喝對人體有害嗎?

3樓:聖誕老東東

水燒開之後,基本能把99.9%的細菌消滅掉,在乾淨整潔的空氣中,細菌的生長是很緩慢甚至是無法生長的,所以即使是「隔夜」的涼白開,也不用擔心會因此感染細菌。

有些人認為,在空氣中暴露的時間過長的涼白開,會導致開水亞硝酸鹽的量大大增加,很多人聽到隔夜涼白開中會含有亞硝酸鹽就感到驚恐,其實隔夜涼白開中的亞硝酸鹽量很少,如果是帶蓋子的容器,那就更加不用擔心了。

但是如果是喝過的涼白開,口腔的細菌會進入涼白開中,再放置一夜的話,的確會有細菌滋生的危險。所以喝過的水,就不能放著「隔夜」喝了。

擴充套件資料

不能喝的水

1、生水

經過水管管道的生水,會攜帶著各種各樣的細菌和寄生蟲,人體不能自行把這些細菌和寄生蟲殺滅,很容易引起急性腸胃炎、病毒性肝炎、寄生蟲感染等等病症。

2、還沒煮開的水

平時飲用的自來水,都是經過消毒殺菌處理過的。氯處理過的水可以分離出多種有害物質,其中的有有害物質還會有致癌等危險。

當水的溫度到達90℃到100℃的時候,水中的鹵代烴含量大幅度**,會大大的超過國家飲用水衛生的標準。當溫度達到100℃的時候,有害物質又會隨著蒸汽而大幅度減少。

4樓:喵不語

隔夜開水不能喝

水燒開可把細菌殺死,除去有害人體的物質,因為自來水都經過氯化處理,氯與水中殘留的有機物相互作用,會形成鹵代烴、氯仿等有毒的致癌化合物。當水溫達到90℃時,鹵代烴含量上公升到191微克/公升,氯仿上公升到177微克/公升,均超過國家標準2倍;水溫剛達到100℃時,鹵代烴和氯仿的含量分別為每公升含110微克和99微克;如果繼續沸騰3分鐘,這兩種物質則分別迅速降為每公升含9.2微克和8.

3微克,達到飲用標準。因此,燒開水以沸騰3分鐘左右為最佳。

有人為了節水,常把喝剩的開水重新加熱,這是不好的習慣。因為反覆燒開水會造成水的老化,不但會使其中對人體有益的礦物質喪失,還可能產生某些有害物質如亞硝酸鹽等。亞硝酸鹽一旦大量進入人體,能使血液中的紅細胞失去攜帶氧氣的功能,致使組織缺氧,人們長期喝這種水會出現噁心、嘔吐、頭痛、指甲與嘴唇發紫、心慌等症狀,嚴重的還能引起缺氧,甚至可能誘發癌症。

5樓:匿名使用者

少喝隔夜開水:

亞硝酸鹽在人體內可形成致癌的亞硝胺。有專家發現,開水中的亞硝酸鹽含量較生水為高。而且反覆多次煮沸時間過長或超過24小時的開水,亞硝酸鹽的含量均明顯公升高。

開水放置24小時後,亞硝酸鹽含量是剛燒開時的1.3倍。我國居民有愛喝開水的習慣,最好是現燒現喝或只喝當天的開水。

也不要喝煮沸時間過長的開水

要多喝開水,不要喝生水。煮開並沸騰3分鐘的開水,可以使水中的氯氣及一些有害物質被蒸發掉,同時又能保持水中對人體必須的營養物質。喝生水的害處很多,因為自來水中的氯可以和沒燒開水中的殘留的有機物質相互作用,導致膀胱癌、直腸癌的機會增加。

要喝新鮮開水,不要喝放置時間過長的水。新鮮開水,不但無菌,還含有人體所需的十幾種礦物質。但如果時間過長或者飲用自動熱水器中隔夜重煮的水,不僅沒有了各種礦物質,而且還有可能含有某些有害物質,如亞硝酸鹽等。

由此引起的亞硝酸鹽中毒並不鮮見。

6樓:說生活出品

隔夜水很多人認為不能喝,很多人覺得能喝,到底能喝不能喝?

7樓:匿名使用者

要多喝開水,不要喝生水。煮開並沸騰3分鐘的開水,可以使水中的氯氣及一些有害物質被蒸發掉,同時又能保持水中對人體必須的營養物質。喝生水的害處很多,因為自來水中的氯可以和沒燒開水中的殘留的有機物質相互作用,導致膀胱癌、直腸癌的機會增加。

要喝新鮮開水,不要喝放置時間過長的水。新鮮開水,不但無菌,還含有人體所需的十幾種礦物質。但如果時間過長或者飲用自動熱水器中隔夜重煮的水,不僅沒有了各種礦物質,而且還有可能含有某些有害物質,如亞硝酸鹽等。

由此引起的亞硝酸鹽中毒並不鮮見。

每天都喝白開水有哪些好處和壞處

8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晚上是不能多喝水的。晚上睡前,睡覺時血液的濃度會增高,睡前適量飲水會沖淡積壓液,擴張血管,晚上睡前喝水過多過量的水確實會加重腎的負擔,加重腎小管和集合管系的重吸收負擔。

9樓:匿名使用者

水要燒沸3分鐘才能飲用,因為常喝沒有徹底燒開的水容易得癌症。

城市中的人喝的都是自來水,普通的江湖水在送入自來水廠後,要經過氯化處理,以清除微生物等雜質。但同時,氯與水中殘留的有機物相互作用,會形成鹵代烴、氯仿等有毒的致癌化合物。

研究證明,鹵代烴、氯仿含量與水溫變化及沸騰持續時間長短密切相關。水溫達到90℃時,鹵代烴含量由原來的每公升53微克上公升到191微克,氯仿由每公升43.8微克上公升到177微克,均超過國家標準2倍。

當水溫公升到100℃,鹵代烴和氯仿的含量分別下降到110微克和99微克,仍超過國家標準。如果繼續沸騰,持續3分鐘後,鹵代烴和氯仿含量分別降至9.2微克和8.

3微克,此時才成為安全的飲用水。

當然,開水也不是燒得越久越好,因為燒得時間越久,水中無揮發性的有害物質和亞硝酸鹽,會因為水的蒸發而濃縮,含量相對增高,喝了這樣的水,同樣對身體有害。

久置的開水中含氮的有機物會不斷被分解成亞硝酸鹽,同時,難免有微生物的介入會加速含氮有機物的分解。亞硝酸鹽對身體的危害眾所周知,它具有很強的與體內血紅蛋白結合的能力,會妨礙血液正常的運氧功能。所以,開水最好當天喝完。

此外,現在很多家庭習慣飲用桶裝水,看似密封良好的桶裝水也應在三四天內喝完。因為,桶裝水開啟時間久了,細菌會順著進水口溜進去,而且飲水機在出水時會形成負壓,還不可避免地吸入部分空氣,而空氣中的細菌及微生物也會「乘虛而入」。如果不在短期內喝完,細菌就會超標,純淨水便不再純淨。

飲水機裡的開水反覆燒,喝了對身體有壞處嗎?

10樓:意匠

飲水機裡的開水反覆燒,喝了對身體是不好的。

飲水機裡的水是迴圈加熱的那種,溫度低於多少度就會加熱。

這樣反反覆覆燒水,硝酸鹽不斷分解成亞硝酸鹽,再加上水會相對蒸發一部份,水中的亞硝酸鹽含量會不斷增加。

這樣的水被人們稱為是「千沸水」或者「千滾水」。

亞硝酸鹽是一種致癌物質,經常喝不好,最好是用燒水壺現喝現燒。

清洗飲水機步驟:

切斷飲水機電源。

將5加侖水瓶垂直向下插入機器上部的聰明座,開啟紅色熱水龍頭及藍色冷水水龍頭直至有水放出後關閉水龍頭,再用雙手捧住瓶身向上取出水瓶。

清洗飲水機外部和聰明座。

將600ml專用清洗消毒液倒入貯水罐。

10分鐘後,開啟紅、綠放水龍頭直至消毒液放完。

旋開機器背部或底部放水閥將飲水機內的消毒液排盡。

用開水或純淨水反覆沖洗幾次。

旋緊放水閥,消毒滅菌操作程式完成。

11樓:哼哈嗯嗯

從裝有不鏽鋼內膽飲水機的工作原理分析,飲水機內的水是反覆加熱的,但不能就此認為飲水機內膽會產生重金屬、砷化物等有害物質。不鏽鋼的熔點高達1500℃-1600℃,100℃的水對合格的不鏽鋼內膽不會產生腐蝕,也不會有腐蝕產物進入到水中。

開水中含有一定量的亞硝酸鹽,如反覆燒開,水中的亞硝酸鹽就會增高。亞硝酸鹽是一種強烈的血液毒,大量進入體內後,能將血紅蛋白中的二價鐵氧化成三價鐵,使血液失去攜氧功能,導致人體缺氧窒息。亞硝酸鹽還可在胃內與胺類物質起反應生成亞硝胺(強致癌物)。

隔夜的白開水喝下去對身體有哪些危害

12樓:

隔夜的開水含亞硝酸鹽。

亞硝酸鹽在人體內可形成致癌的亞硝胺。有專家發現,開水中的亞硝酸鹽含量較生水為高。而且反覆多次煮沸時間過長或超過24小時的開水,亞硝酸鹽的含量均明顯公升高。

開水放置24小時後,亞硝酸鹽含量是剛燒開時的1.3倍。我國居民有愛喝開水的習慣,最好是現燒現喝或只喝當天的開水。

也不要喝煮沸時間過長的開水

科學研究表明隔夜水中含有零醇、氧酚、羥基氫、氫羥酸、苛性氫、二零醚、正氧烷、氧乙烯、氫氧化氫、脫碳甲醛、一氧化二氫、氫化超氧醯、脫氰零醛肟、二聚氫氧酸酐、氫化脫磺硫酸、氧化脫羧乙酸、氫化脫苄苯甲醇等等化學物質,當喝下隔夜水以後,這些化學物質會迅速的被消化系統吸收,進入血液迴圈到身體的每乙個角落,影響幾乎每乙個生理反應。如果一次攝入過多,會導致胃脹,噁心,嘔吐,食慾不振。

飲水機裡的開水反覆燒,喝了對身體有壞處嗎

意匠 飲水機裡的開水反覆燒,喝了對身體是不好的。飲水機裡的水是迴圈加熱的那種,溫度低於多少度就會加熱。這樣反反覆覆燒水,硝酸鹽不斷分解成亞硝酸鹽,再加上水會相對蒸發一部份,水中的亞硝酸鹽含量會不斷增加。這樣的水被人們稱為是 千沸水 或者 千滾水 亞硝酸鹽是一種致癌物質,經常喝不好,最好是用燒水壺現喝...

吸菸對身體有什麼壞處,吸菸對身體有什麼壞處呢

1 導致疾病的出現。吸菸的危害是很多的,對於女性來說如果長期吸菸,很容易給身體造成重大傷害,比如會引起內分泌紊亂,引起月經失調等疾病。而且男人經常抽菸對性傷害也是有很大影響的。同時長期吸菸的人會讓肺部受到尼古丁的侵襲,時間長了肺部就會變黑。要知道吸菸會引起慢性咽炎 支氣管炎和其他肺部疾病。除了對肺部...

喝酒對身體有哪些壞處 喝酒對身體有什麼壞處

喝酒對身體有什麼壞處 北京松暉戒酒的專家指出,長期過量飲酒,對人的胃腸 心臟 肝臟 腎臟等都會有不良的影響,容易導致一些疾病的發生,最常見的有慢性胃炎 中毒性肝炎 心肌肥大 尿路結石 痛風性關節炎 急性胰腺炎等。酒精會在不知不覺中悄悄損害腦細胞 微血管,影響人的思維和注意力,到了一定程度就可能出現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