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助聽器會對大腦有刺激嗎,戴上助聽器會不會對大腦有影響?

時間 2022-01-08 15:25:11

1樓:小小魚兒你來了

首先應該明確,助聽器是幫助聽力損失的人聽到聲音,是需要助聽器來幫助聽到聲音。聽力損失和近視不同的是,近視有假性和真性之分,在某種程度上來說近視有逆轉的機會,但聽力下降是不可逆轉的。

俗話說「用進廢退」,助聽器可以幫助聽力損失者聽到聲音,讓聲音刺激聽神經,這樣大腦對聲音的敏感度就不會下降。常常有這樣的患者,雙側聾,乙隻佩戴了助聽器,另乙隻沒有,之後再給另乙隻佩戴後能聽到聲音但是聽不懂,助聽效果很差。這在專業上是說發生了聽力剝奪,所以聽力下降了戴助聽器很有必要,並不會帶來聽力下降的負面影響,它可以保持大腦對聲音的敏感性及理解能力

2樓:

你好,助聽器能刺激大腦嗎?助聽器的功能就是幫助聽損患者聽見聲音,由於聽神經收到外界聲音的刺激,相對自身的言語辨別能力會有所改善,同時也相對可以提高大腦的反應能力。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所幫助。

3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是不會的,不少患者之所以會有這種想法也正常,有些人會在佩戴助聽器後出現頭疼,頭暈等現象,因此會有不少患者會有這種擔心。佩戴助聽器後出現這種頭疼頭暈的現象就是因為不適應助聽器導致的,或者是因為助聽器放大的聲音過大,聲音越大,其造成的震動就越大,大腦的中樞神經經過長期的震動,會感到這種不適應,但本身對大腦是沒有損害的。

另外我們要知道,助聽器是一種電子產品,本身就是不會對身體產生任何影響的,並且只要是科學的驗配的,那麼還是可以起到保護殘餘聽力的作用。

4樓:我愛蘇酥糖

現在的助聽器不會對大腦有刺激的

5樓:非師靜

不會,俗話說"用進廢退",助聽器可以幫助聽力損失者聽到聲音,讓聲音刺激聽神經,這樣大腦對聲音的敏感度就不會下降。常常有這樣的患者,雙側聾,乙隻佩戴了助聽器,另乙隻沒有,之後再給另乙隻佩戴後能聽到聲音但是聽不懂,助聽效果很差。這在專業上是說發生了聽力剝奪,所以聽力下降了戴助聽器很有必要,並不會帶來聽力下降的負面影響,它可以保持大腦對聲音的敏感性及理解能力。

戴上助聽器會不會對大腦有影響?

6樓:匿名使用者

大多情況下,聽力損失會悄悄的降臨在您的身上,突然有一天,您發現自己再也無法聽到小鳥的叫聲,水龍頭放水的聲音。

從發現聽力損失,到尋找聽力干預需要等待七年的時間,在這段時間裡,大多數人的聽力損失都沒有得到重視。

聽力損失不進行 **的話,會嚴重影響您的生活質量,聽力損失導致聽力通路無法得到有效使用,大腦皮層言語中樞無法得到聲音資訊刺激。因此,長時間聽不見聲音,大腦記憶生活中常見那些聲音的能力會受到影響

當聽覺神經失去功能,不再將聲音頻號傳遞給大腦時,大腦由於受不到聲音的刺激,隨著時間的推移,大腦就會把這些聲音「忘記」,變得無法理解它們

大腦的言語中樞對聲音和噪音的儲存時間大概三年之久隨著聽力損失的進行,聽覺逐漸開始失去記憶,大約7年後,記憶變得越來越模糊。

因此,當您發現您在生活中有一些聲音聽不到的時候,應及時進行聽力測試並安裝助聽器,這是非常重要的。一旦您佩戴上合適的助聽器,聽覺通路就得以恢復,大腦重新獲得聽覺處理訊號。

如果您選配助聽器太晚,即使助聽器也無法將輸入訊號轉換成大腦可理解的訊號。這意味著大腦無法識別日常生活中的言語聲和雜訊,例如冰箱的雜訊或家裡交談的言語聲。大腦必須一遍又一遍地聆聽,才可以逐步地重新識別這些聲音。

經常有人問,戴助聽器會不會對大腦有影響?

不會,俗話說「用進廢退」,助聽器可以幫助聽力損失者聽到聲音,讓聲音刺激聽神經,這樣大腦對聲音的敏感度就不會下降。常常有這樣的患者,雙側聾,乙隻佩戴了助聽器,另乙隻沒有,之後再給另乙隻佩戴後能聽到聲音但是聽不懂,助聽效果很差。這在專業上是說發生了聽力剝奪,所以聽力下降了戴助聽器很有必要,並不會帶來聽力下降的負面影響,它可以保持大腦對聲音的敏感性及理解能力。

但戴了助聽器以後,並不能保證聽力會保持這個水平或提高,因為某些耳科疾病、人機體的衰落等都會引起聽力下降。要注意的是助聽器並不能隨便購買,需要專業的除錯後佩戴對聽力的幫助是最佳的。

愛耳聽力服務中心本著注重細節和人性化服務是我們的服務宗旨,顧客至上,服務至上的經營理念,得到了廣大江城百姓的信賴和認可。

7樓:來自洞賓亭聰慧的單樅茶

「常期配戴助聽器有沒有***呢,會不會像戴眼鏡的度數越來越高視力也越來越差,一樣呢?」這是很多助聽器佩戴者所關心的問題。配戴助聽器在某些程度上和配眼鏡是有異曲同工之妙的,配助聽器也是需要經過專門的檢驗,對助聽器進行專業的除錯後才能佩戴。

方法/步驟 1 「常期配戴助聽器有沒有***呢,會不會像戴眼鏡的度數越來越高視力也越來越差,一樣呢?」這是很多助聽器佩戴者所關心的問題。配戴助聽器在某些程度上和配眼鏡是有異曲同工之妙的,配助聽器也是需要經過專門的檢驗,對助聽器進行專業的除錯後才能佩戴。

首先應該明確,助聽器是幫助聽力損失的人聽到聲音,是需要助聽器來幫助聽到聲音。聽力損失和近視不同的是,近視有假性和真性之分,在某種程度上來說近視有逆轉的機會,但聽力下降是不可逆轉的。 2 俗話說「用進廢退」,助聽器可以幫助聽力損失者聽到聲音,讓聲音刺激聽神經,這樣大腦對聲音的敏感度就不會下降。

常常有這樣的患者,雙側聾,乙隻佩戴了助聽器,另乙隻沒有,之後再給另乙隻佩戴後能聽到聲音但是聽不懂,助聽效果很差。這在專業上是說發生了聽力剝奪,所以聽力下降了戴助聽器很有必要,並不會帶來聽力下降的負面影響,它可以保持大腦對聲音的敏感性及理解能力。但戴了助聽器以後,並不能保證聽力會保持這個水平或提高,因為某些耳科疾病、人機體的衰落等都會引起聽力下降。

要注意的是助聽器並不能隨便購買,需要專業的除錯後佩戴對聽力的幫助是最佳的。

8樓:聲藍雙林路店

您好,只要是經過科學驗配的助聽器不僅可以幫助聽力損失患者聽到聲音,讓聲音刺激聽神經,不會對大腦產生影響,而且還可以提高大腦對聲音的敏感度和理解能力。

9樓:灣清月

你好,選配合適的助聽器,可以提高大腦言語分辨能力,不會損害大腦。

10樓:深藍聽覺瑞麗店

不會,助聽器可以幫助聽力損失者聽到聲音,讓聲音刺激聽神經,這樣大腦對聲音的敏感度就不會下降。常常有這樣的患者,雙側聾,乙隻佩戴了助聽器,另乙隻沒有,之後再給另乙隻佩戴後能聽到聲音但是聽不懂,助聽效果很差。這在專業上是說發生了聽力剝奪,所以聽力下降了戴助聽器很有必要,並不會帶來聽力下降的負面影響,它可以保持大腦對聲音的敏感性及理解能力。

11樓:哀泰鴻

帶上助聽器會不會對大腦有影響?我覺得戴上助聽器對大腦一定是會有影響的,這樣助聽器有可能那個星期的僅在兒子耳部的那邊一定會大腦對大腦有影響的,有很多的人如果戴上助聽器的時候對大腦都會造成影響的,這樣的話一定會對大腦產生了一定的影響,這也不除外或者是不會不和別人交流的時候,盡可能不要去帶助聽器,這樣會對大腦產生不了的影響的,我覺得如果除外或者是有人交流的時候,必須要把助聽器帶上。如果不帶上你會聽不到別人講的什麼,說的是什麼,必須要帶上助聽器,如果有沒有人說話的時候沒有人談論一些事的時候,我覺得。

助聽器能刺激大腦嗎 ?

12樓:cindy月

要知道長時間沒有得到,言語的聲的刺激

13樓:立聰堂蘇州飲馬橋店

你好,助聽器能刺激大腦嗎?助聽器的功能就是幫助聽損患者聽見聲音,由於聽神經收到外界聲音的刺激,相對自身的言語辨別能力會有所改善,同時也相對可以提高大腦的反應能力。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所幫助。

14樓:峰力助聽器雅安店

助聽器能刺激大腦中樞皮層言語中樞,幫助聽損患者保持殘餘聽力不至於聽力損失下降的那麼快。如果有聽力損失不進行**的話,會嚴重影響你的生活質量。由於聽力損失將導致聽力通路無法得到有效的使用,長時間聽不見聲音,會影響大腦記憶日常常見聲音的能力。

要早發現,早干預,早佩戴助聽器。

15樓:流星雨中的野鶴

如果聲音開的相當大的話

可能是會對大腦有一定的刺激作用的吧

但願幫到你

16樓:危初藍

可以,要知道長時間沒有得到,言語的聲的刺激,大腦會反應就會越來越慢

17樓:

現在的助聽器不會對大腦有刺激的

18樓:聲藍聽覺西安店

有研究人員發現,年齡為45-65歲,聽損患者患痴呆症的風險是未患聽損者的2.21倍,而早發現,早佩戴助聽器,通過聲音的傳遞能有效的刺激大腦,提高言語解析度,對改善認知能力和痴呆有幫助作用。

19樓:嘎嘣薯條

長時間沒有言語的聲的刺激,大腦會反應就會越來越慢

20樓:hysound紅

從生理上講,聽力衰退不僅是老人接受外界資訊能力變弱,還會導致老年人語言障礙。長期語言障礙可能導致大腦某個特定區域功能失靈。記憶力開始明顯下降,至終導致老年痴呆症的發生,因此,老年人在防止耳背的同時,還要防止老年痴呆的發生.

首先;是遠離導致聽力衰退的誘因,盡量減緩老年聽力衰退,是防止老年人發生老年痴呆的重要措施.老年聽力衰退是人體衰老在聽覺上的一種表現.屬生理現象.

但也有病理性的因素,或者還可能是外界環境的影響,比如環境噪音,細菌病毒感染,耳毒性藥物都可以直接破壞聽細胞.而精神因素,代謝紊亂,維生素及微量元素缺乏,以及一些老年全身性疾病也會加速聽細胞的衰弱.所以,儘管無法制止老年性耳背的發生,但應每半年到1年,到醫院和專業的助聽器驗配店,做一次聽力檢查.

如果出現聽力障礙,要配合醫生和專業驗配師尋找聽力下降誘發的因素.根據治病的誘因,積極採取相應的措施,盡可能避免或延緩耳背症狀的發展.

其次,已經有聽力障礙的老年人別拒絕帶助聽器.有的老人覺得麻煩,或者怕別人笑話而不願意帶助聽器.其實隨著科學技術的發展,各式各樣的助聽器營運而生,很多助聽器佩戴很方便,老年人不願顯出老態可選耳內式的.

配帶助聽器都有乙個適應期,約三五個月,適應期內,助聽器的音量應盡量開小,剛開始時,佩戴時間也不宜過長,每次幾分鐘即可,以後逐漸加長.

至後一條,也是至關鍵重要的一條,就是多和耳背的老年人進行交流.老人耳背,兒女和老人說話,大喊大叫也聽不清,於是子女和老人交流的就少了,不知不覺中,老人被孤立了起來,由於缺乏與人交往,老人的性格會變得孤僻,古怪.這對老人身心健康十分不利.

所以對待耳背的老人,說話,解釋問題要有耐心,必要時用文字和手勢幫助交流.要尊重耳背的老人,不可因為耳背的發生對語言理解誤差而蔑視和嘲諷,要多對耳背老人給予理解和心理關愛,耳背老人常見表現是;低聲聽不到,高聲嫌人吵,聽人說話,喜慢怕快,更怕嘈雜,根據這些特點,子女和老人身邊的人,與其溝通時,盡量把語速放慢一些,配合一些解釋性的手勢和表情,必要時寫字給他看,想法設法與老人交流彼此的情況和想法,多陪陪他們,切忌冷落他們.

聽力損不戴助聽器有哪些危害,聽力有損不戴助聽器的有哪些危害?

您好,您的問題是聽力損不戴助聽器有哪些危害。可以以下幾方面來分析聽力損失不戴助聽器的危害從1.老年人不佩戴助聽器謹防老年痴呆 老年人由於生理機能的衰退,聽力系統機能也日趨減弱。部分老年人因聽力下降減少與外界交流,心理變得孤僻,甚至老年痴呆,這嚴重影響了老年人的生活質量。據統計,患有輕 中 重度聽力損...

長期佩戴助聽器會導致聽力下降嗎,長期戴助聽器會使聽力下降嗎?

聾患者佩戴助聽器將享受到一系列好處。首先,將聽得更清楚,助聽器無法讓您的聽力恢復正常,但可以顯著改善聽的效果。在過去的長時間裡,你聽不到聲音,如鳥叫聲 門鈴聲 風聲及水流聲,這些聲音在佩戴助聽器後都可能再被聆聽到。助聽器能改善使用者的社交 心理及生理上的健康 安寧感。美國權威機構 消費者報告 con...

助聽器戴了有用嗎,戴助聽器有什麼好處嗎?

聽力下降後,在輕度 中度時就需及時驗配助聽器。通過專業驗配的助聽器,可保護患者的殘餘聽力,減緩聽力的下降。如果放任聽力進一步下降,等患者的聽損達到81分貝以上,屬於極重度聽力損失後,需要驗配較 位的大功率助聽器才能彌補患者的聽力損失,由於患者言語分辨能力的下降,聆聽效果往往也會打折扣。只要檢查出來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