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玉在身上真的會對身體有好處嗎,帶一塊玉在身上真的會對身體有好處嗎?

時間 2021-09-11 22:28:03

1樓:殷寒梅

玉乃石之美者,其質潤、體純、色美。千百年來,多少文人志士、達官貴人都與玉結下了不解之緣,留下了傳誦千古的讚美篇章,如雲:玉不能言最可人,情不必訴最暖心。

現代科學研究表明:玉含有對人體有益的元素,經常佩戴和使用玉器(如玉鐲、項鍊、戒指、玉席、玉枕等),由於摩擦**與穴位等作用,對經絡血脈**等有多種好處,起到防病治病效果,故將玉器作為護身符,是非常有益的。

長期佩帶玉器,有吸收身體濁氣的功效,而且玉器本身也會變得通透,明亮。玉養人,人養玉!

長期戴在身上人體的37度恆溫可以改變玉里面的分子運動使玉器變得通透潤澤,所謂人養玉,玉養人就是這道理。

翡翠裡的絮(結晶物)是不可能消除的,裡面的分子結構也不可能因人體而改變,翡翠之所以在長期佩帶後潤澤是因為翡翠是親油脂的特性,翡翠在人體的皮脂的“滋潤”後,變的更光澤。

戴玉石的話,有條件的,選擇藍田玉、和田玉中的仔玉,這兩種是水產玉,與人體氣息、體溫相得益輝,互相感應。

因人們對美玉的喜愛,所以賦予了玉多種多樣的特性。據中醫藥藥性檢測析解,玉石味甘,性平,無毒,歸肺經,因“玉之潤諸可清浮躁之心”,故能養心神,心神安而臟腑和,臟腑和故而元氣得充,古稱玉是蓄養元氣的物質。

所以,多見古人以玉枕治躁擾不寧、面紅目赤、風火牙痛。另外,口中含玉能生津止渴,除暑中之熱。亦見承德的皇家避暑山莊內飾採用了玉石鋪地以消暑,實乃天然空調也。

因此,一般中醫認為,外用玉石多取其性寒。玉為金石之物,加之其晶瑩透明之性而與肺相應,肺主皮毛,故佩戴玉鐲等玉飾後,元氣得充,臟腑機能協調,心神得養,目得以明。

俗話有講:‘人養玉三年,玉養人一生’一說,但佩玉之人亦應元氣充沛才適宜。因此佩戴玉飾也是有講究的。

玉有收斂之性,能源源不斷地吸取人體的陽氣,使它本身變得更光、更亮、更有靈氣,與此來說,人們身上的陽氣就被玉吸收了,所以平素體寒怕冷的人不適合佩戴玉飾。如已有肩周炎、關節炎、強脊炎等經脈閉阻不通的患者佩戴玉飾,病情也會有所加重。

1、玉有收斂之性,能源源不斷地吸取人體的陽氣,使它本身變得更光、更亮、更有靈氣,與此來說,身上的陽氣就被玉吸收了,所以平時體寒怕冷的人不適合佩戴玉飾。如已有肩周炎、關節炎、強脊炎等經脈閉阻不通的患者佩戴玉飾,病情也會有所加重。

2、一些喜玉之人愛在腰間用紅繩掛玉飾,如果已有腰痠、腰痛、寒涼洩瀉、宮寒、陽痿、**的問題,也不宜如此掛戴。

補充:  玉石味甘,性平,無毒,歸肺經,因“玉之潤諸可清浮躁之心”,故能養心神,心神安而臟腑和,臟腑和故而元氣得充,古稱玉是蓄養元氣的物質。所以,多見古人以玉枕治躁擾不寧、面紅目赤、風火牙痛。

另外,口中含玉能生津止渴,除暑中之熱。

2樓:代42072得吐

認為吮含玉石,藉助唾液與其協同作用,“生津止渴,除胃中之熱,平煩懣之所,滋心肺,潤聲喉,養毛髮。”因而玉石不僅作為首飾、擺飾、裝飾之用,還用於養生健體。自古各朝各代帝王嬪妃養生不離玉,而宋徽宗嗜玉成癖,楊貴妃含玉鎮暑。

玉的養生機理已經被現代科學所證實。據化學分析,玉石含有多種對人體有益的微量元素,如鋅、鎂、鐵、銅、硒、鉻、錳、鈷等,佩帶玉石可使微量元素被人體**吸收,活化細胞組織,提高人體的免疫功能。故有中醫所說“有的病吃藥不能醫好,經常佩帶玉器卻治好病”,道理就在於此。

倘佩帶玉手鐲長期的良性按摩,不僅能被動除視力模糊之疾,而且可以蓄元氣,養精神。

[白玉] 有鎮靜,安神之功。

[青玉] 避**,使人精力旺盛。

[岫巖玉] 對男性陽痿患者很有效,能提高人的生育能力。

[翡翠] 能緩解呼吸道系統的病痛,能幫助人克服抑鬱。

[獨玉] 潤心肺,清胃火,明目養顏。

[瑪瑙] 清熱明目。

[老玉] 解毒,清黃水,解鼠瘡,滋陰烏須,治痰迷驚,疳瘡。

玉石不但能美化人們的生活,陶冶性情,而且祛病保平安。其產品直接用於健身保健的有:玉枕、玉墊、健身球、按摩器、手杖、玉梳,對人體具有養顏、鎮靜、安神之療效,長期使用,會使你精神煥發,延年益壽。

帶一塊玉在身上真的會對身體有好處嗎?

3樓:長沙中年

帶金顯貴,帶銀顯財,帶玉通神,不論帶什麼只不過展現個人氣質和財富,那些琥珀蜜蠟瑪瑙珊瑚象牙綠鬆,哪一件都說是對身體有好處?生不帶來,死不帶去,不像賈寶玉是含在嘴裡出世,不像中山靖王金縷玉衣不腐,好在哪?帶滿全身也不過是人家嘴裡的富貴,最終流落他人,一捧塵灰而已。

4樓:百度使用者

‍‍玉溫良的本質,被認為能夠讓人心靜下來,我對此更是嗤之以鼻。如果一個人氣憤的時候別說一塊玉了,你就是十頭牛也拉不回來。因此,在我看來,玉給我們的並不是實際的效果作用,我們並不會因此而受益萬分。

真正能夠讓我們受益的是玉的文化內涵和精神內涵。‍‍

5樓:鄂新菡

‍‍確實有好處,但是被神話了。古人把它放在了生活裝飾中最明顯的地方,比如人體的中軸線上,頭上的玉帽正,胸上的玉掛墜,腰間的玉帶扣。今天的人也把玉鑲嵌在了奧運會的金牌上,可見玉石的美麗代表了人們對美好生活的嚮往。

美好的嚮往就能帶來美好的心理暗示,美好的心理暗示就能影響人的行為規範,從而實現自己的願望。這才是玉石真正的作用。‍‍

6樓:雷天蓉

‍‍玉石聽說會有對人體有益處的輻射,所以說美玉養顏養人,人養玉玉養人就是這個道理,尤其是戴久了的好玉更是無價之寶。而某些玄學說法中則認為被主人滋養久了的玉石會產生靈性,可以替主人擋災化解災難。‍‍

7樓:紫寶閣

古人戴玉隨身而配,配也作陪,故稱之為:玉佩。俗話說:戴玉保平安,也許就是這樣來的吧。

8樓:匿名使用者

‍‍我知道長期佩帶玉器,有吸收身體濁氣的功效,而且玉器本身也會變得通透,明亮。玉養人,人養玉!‍‍

9樓:王倩

長期戴在身上人體的37度恆溫可以改變玉里面的分子運動使玉器變得通透潤澤,所謂人養玉,玉養人就是這道理。‍‍

10樓:沉夜孤星

‍‍玉有收斂之性,能源源不斷地吸取人體的陽氣,使它本身變得更光、更亮、更有靈氣,與此來說,身上的陽氣就被玉吸收了,所以平時體寒怕冷的人不適合佩戴玉飾。如已有肩周炎、關節炎、強脊炎等經脈閉阻不通的患者佩戴玉飾,病情也會有所加重。‍‍

11樓:善良的國面

帶一塊在身上有保佑那是心靈的信仰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佩戴玉石的好處,並不向他人說的減災辟邪百病皆制。只不過是塊石頭罷了。 真正考究一下,好處還是有的。能滿足自己的虛榮心,炫耀自己的尊貴,身份不同。

13樓:韓泰熙

戴著一塊美玉,自己心情美美的丶心情好、精神好、一切順心!

14樓:蘇黑帥

確實有好處,但是被神話了。

“金生麗水玉出昆岡”自古崑崙山出玉石,尤其是新疆和田的當地人都會隨身佩戴玉器,作為護身符。

15樓:以心

‍‍帶玉其實有很多好處,可以保人平安,可以修心養性,脾氣也變少了,結婚之後我老公送了個玉鐲給我慢慢覺得自己的脾氣和其他方面都改善了很多,而且想東西很容易想通,現在兩年了帶這玉鐲再帶一年它就可以養我了,故語有說:寧為玉碎不為瓦全。‍‍

16樓:匿名使用者

戴玉根本不能通神避邪,也不能包治多病,只是別有用心的人群把它概念化了!玉石的主要成分是二氧化矽與砂子無異,大自然中到處都是。

17樓:匿名使用者

玉 本質含有很多人體必要的物質,所以常帶玉會對身體有很大好處。

18樓:匿名使用者

好像有那麼一些人,戴了玉石活著不死?

19樓:仔叮

玉生長在地下幾千年 幾百年 都不會有變化 怎麼人帶幾個月或者幾年就會好了?

20樓:花兒的忘情草

我原來的時候有個玉鐲子,帶了有一年多,老公送的,有一天我和他聯絡不上了,**不通,怎麼找他都找不到,去我們租的房子也沒見到他,我就有點慌了,就在那天晚上我關窗戶,也沒注意鐲子就斷成了三四半,沒過一會老公就給我聯絡了,**也通了,很奇怪的事情

21樓:匿名使用者

我愛輩翠,貼身一塊戴了三四年了,感覺不錯,應人而義信則有不信則無,我個人信,也喜歡迎愛好者一起研究,學習共賞……

22樓:一天

玉的化學性質那麼穩定,戴幾輩子也不會和人體發生反應,說什麼玉養人,安慰自己而已

23樓:張少強

一萬塊的墨玉,不敢戴,怕繩子斷了!

長期佩戴玉真的對身體有益嗎?

24樓:涅沙岇

是的古人講佩玉為美,**有價玉無價。玉埋藏地下幾千年貨是上億年,玉中含有大量礦物元素,所以人們常說人養玉玉養人,如果人的身體好長期佩玉可以滋潤玉,玉的水頭也就是折光度會越來越好,越來越亮。如果人的身體不好長期佩玉,玉中的礦物元素會慢慢讓人體吸收達到保健作用,譬如女士戴玉的手鐲通常帶左手,因為對心臟有好處。

玉為枕而腦聰,古代皇帝就喜歡用玉做枕頭,向中國古代長壽的皇帝都久用玉枕。而且像《本草綱目》也有對玉保健作用的介紹。

我國自古以來就有“玉石之國”的美名,古人視玉如寶,作為珍飾佩用。古醫書稱“玉乃石之美者,味甘性平無毒”,並稱玉是人體蓄養元氣最充沛的物質。認為吮含玉石,藉助唾液與其協同作用,“生津止渴,除胃中之熱,平煩懣之所,滋心肺,潤聲喉,養毛髮。

”因而玉石不僅作為首飾、擺飾、裝飾之用,還用於養生健體。自古各朝各代帝王嬪妃養生不離玉,而宋徽宗嗜玉成癖,楊貴妃含玉鎮暑。

玉的養生機理已經被現代科學所證實。據化學分析,玉石含有多種對人體有益的微量元素,如鋅、鎂、鐵、銅、硒、鉻、錳、鈷等,佩帶玉石可使微量元素被人體**吸收,活化細胞組織,提高人體的免疫功能。故有中醫所說“有的病吃藥不能醫好,經常佩帶玉器卻治好病”,道理就在於此。

倘佩帶玉手鐲長期的良性按摩,不僅能被動除視力模糊之疾,而且可以蓄元氣,養精神。 專家認為: [白玉] 有鎮靜,安神之功。

[青玉] 避**,使人精力旺盛。

[岫巖玉] 對男性陽痿患者很有效,能提高人的生育能力。

[翡翠] 能緩解呼吸道系統的病痛,能幫助人克服抑鬱。

[獨玉] 潤心肺,清胃火,明目養顏。

[瑪瑙] 清熱明目。

[老玉] 解毒,清黃水,解鼠瘡,滋陰烏須,治痰迷驚,疳瘡。

玉石不但能美化人們的生活,陶冶性情,而且祛病保平安。其產品直接用於健身保健的有:玉枕、玉墊、健身球、按摩器、手杖、玉梳,對人體具有養顏、鎮靜、安神之療效,長期使用,會使你精神煥發,延年益壽。

25樓:第餓死鬼

玉是石的一個種類,屬於觀賞石,由於它的石質好、存量少所以奉為珍寶,物稀為貴嘛。 至於說避邪、對身體有什麼好處,那是心理作用或傳說而已。當然,戴在身上也沒有多大壞處。

不過,有些有放射性的石頭是對身體有害的。

食療真的會對身體有好處嗎,想問問大家食療養生真的有用嗎?

肯定的呀,最好多加強運動 保健品對人體到底有什麼作用? 離殤之 保健品是介於食品和藥品之間的東西,當飯吃不飽,當藥不治病,所以,更多地強調 長期效果 或類似於 食補 概念 如xx食品天然萃取等。推銷人員也多偷換概念的強調 營養均衡 等理論,其實,所有保健品中的營養成分我們常見的食品中都有,只是多數人...

女生真的有體香嗎,女生身上真的有體香嗎

這只存在一部分女性的身上,尤其是青春期的少女,由於正在生長發育,充滿了青春活力,所以身上會有體香味出現。還有一部分女性,由於經常使用護膚的香料。女生真的會有體香嗎?女生身上真的有體香嗎 每個人身上都會分泌這樣的一種激素,只不過在女孩子身上比較明顯而已。這種激素會形成一種獨特的味道,但是說來也很奇怪,...

戴青海玉有什麼好處,青海玉怎麼樣?值得佩戴嗎

你好,青海bai 玉是青海產的一種du玉,其好壞主要zhi與玉的內部結構,質地 dao種 雕刻扥你的歌專相關。青海玉顏色為屬白底或淺灰底加綠色斑紋,玉質一般都比較細膩,半透明。這種玉是可以攜帶的和中國的傳統玉石一樣的。類別 白玉 青白玉 青玉 糖玉等等。參考資料 其外觀也有點像翡翠。青海玉也屬軟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