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英岩玉是玉嗎,佩戴有什麼好處,戴石英岩玉有什麼好處

時間 2021-05-05 21:28:25

1樓:匿名使用者

石英岩玉是由粒狀石英集合體組成的緻密塊體,石英含量在90%以上。除主要成分為石項外,還常含有鉻雲母、絹雲母、鋰雲母、赤鐵礦、藍閃石等礦物。質純時,石英岩為白色,硬度為7,密度2.

65左右,折射率約1.54,玻璃光澤。

因其質地緻密細膩,顏色美觀,硬變較高,高度、光澤佳,拋光效能好,並有一定的透明度,頗受愛玉人士歡迎,加之產地豐富,因而市場上較常見,屬中檔玉石材料。又稱新疆白玉, 市場上常見的石英岩玉產品以白色、公尺黃色的居多。

古人講佩玉為美,**有價玉無價。玉埋藏地下幾千年貨是上億年,玉中含有大量礦物元素,所以人們常說人養玉玉養人,如果人的身體好長期佩玉可以滋潤玉,玉的水頭也就是折光度會越來越好,越來越亮。如果人的身體不好長期佩玉,玉中的礦物元素會慢慢讓人體吸收達到保健作用,譬如女士戴玉的手鐲通常帶左手,因為對心臟有好處。

2樓:

廣義的說屬於玉,但不是真玉,許多不良商家拿它冒充和田玉。帶來沒什麼好處也沒什麼壞處,就是價值低些而已

3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要戴就戴金的,男戴觀音女戴佛。

戴石英岩玉有什麼好處?

4樓:巡夢

石英岩玉是由粒狀石英集合體組成的緻密塊體,石英含量在90%以上。除主要成分為石英外,還常含有鉻雲母、絹雲母、鋰雲母、赤鐵礦、藍閃石等礦物。

佩戴只是有美觀的作用。

5樓:手機使用者

廣義的說屬於玉,但不是真玉,許多不良商家拿它冒充和田玉。帶來沒什麼好處也沒什麼壞處,就是價值低些而已

石英岩玉對身體有害嗎?能長期戴嗎?

6樓:曠香旋褚濤

石英岩玉本身是一種天然玉石,沒有輻射,對身體也沒害處,可以長期佩戴。

石英質玉石產量很大,黃龍玉,瑪瑙玉髓,東陵玉等都是石英質玉石。

戴石英岩質玉手鐲對人體有害嗎

7樓:稀硝酸

天然石英石有一點放射性,但其劑量不足以造成身體任何部位的傷害,甚至是最弱的眼睛。國際標準要求普通公眾和孕婦年劑量當量不超過1毫希沃特,石英石的活度一般都在微級。人造或處理過的綠色石英石則一點放射性都沒有。

只有經過強酸的化學物質浸泡和染色的玉石和具有強放射性的寶石才會對人有害處。

8樓:在水伊人

您好鑑定結論很清晰

一款經過處理的石英岩質玉手鐲,並非天然真品因此不建議佩戴,對身體是存在安全健康隱患的希望回答可以幫助您

石英岩玉對人有害嗎?

9樓:匿名使用者

石英岩玉本身是一種天然玉石,沒有輻射,對身體也沒害處,可以長期佩戴。石英是矽的氧化物種類的之一,其化學組成主要為sio₂,三方晶系。

石英岩玉主要產於由區域變質作用和熱液接觸變質作用形成的石英岩玉中,而河南的密玉則產於變質石英岩玉的裂隙中,屬於後期熱液交代型礦床。木變石主要產於變質的石棉礦床中,如河南的內鄉-淅川一帶、貴州的羅甸等地。

擴充套件資料

白色石英岩玉的色是純白,白顏色中沒有一絲其他的色調,白得很乾淨。石英岩玉的料子也是有一些差別的,有的料子給人一種煞白的感覺,猶如白雪一樣,潔淨得沒有一點灰色調。有的料子是透亮的白色,白色中泛著—些灰色調,而且料子有著—定的透明的感覺。

石英岩玉因其質地緻密細膩,顏色美觀,硬變較高,高度、光澤佳,拋光效能好,並有一定的透明度,頗受愛玉人士歡迎,加之產地豐富,因而市場上較常見,屬中高檔玉石材料。又稱新疆白玉,市場上常見的石英岩玉產品以白色、公尺黃色的居多。

10樓:黃河通訊城

石英岩玉其實也是方解石玉的一種而已。

11樓:苦苦的掙扎

沒有石英類岩石或者玉石很廣泛,如常見的瑪瑙、玉髓、黑曜石、黃龍玉等就屬於石英類,青海玉應該也是石英石類,天然石英岩玉石一般情況對人體是無害的,如果愛好的話,可以長期佩戴。如果不放心的話,可以放置一段時間或者進行所謂消磁處理後再佩戴也可。經常佩戴時隔一段時間注意清潔一下,最好只用清水,然後在水中浸泡一段時間,用刷子刷洗一下,以免身體分泌的油脂堵塞玉石表面微觀孔。

如果長期不佩戴,建議放在有一定濕度的環境中。

石英岩玉的價值

12樓:匿名使用者

「有,收著,所謂和田玉、翡翠裡才有60%不到的所謂『石英』,石英是所有玉的基礎成分。學名二氧化矽。再者,遇到誰再說什麼石英、透閃石之類的區別,甭介意,漂亮是王道。

」哎,現在自己也糊塗了有些,二氧化矽和矽酸鹽什麼分別沒搞清,傳統的玉韌性還是強...兩種都打磨過

13樓:匿名使用者

石英岩玉我們又叫水磨玉,它的硬度不高,如果要收藏我個人不建議,近年來它的**還是長了不少,不過都不貴。

這是玉嗎?證書上說是石英岩質玉幫我看看

用紅外線看一下是不是沒有一團白色應該不是 98元買了乙個手鐲,給的鑑定書說是石英岩質玉,幫忙看下是真的嗎?帶了對人體有害嗎?還送了乙個玉墜, 不要用打火機燒,玉石俱焚聽說過吧?我的翡翠燒了白了一塊。網上有的東西要三思。石英岩質玉是什麼玉?對人有害嗎?這是鑑定證書 指玉彈曉 不算玉,沒有透閃石含量!五...

如何區別染色的石英岩和翡翠,如何區分獨山玉 翡翠 軟玉及染色石英岩

遊戲愛好者小胡 1 可見光光譜 染色的石英岩 染色的石英岩用分光鏡 稜鏡式分光鏡更好 可以觀察到紅區只有一條較寬的吸收,翡翠 天然翡翠三條階梯狀的吸收線特徵不同。2 濾色鏡反應 染色的石英岩 早期的染綠色石英岩在查爾斯濾色鏡下變紅。翡翠 都具有相似的可見光吸收光譜,有紅區的較寬的吸收帶。 可以從結構...

釉巖玉是一種什麼樣的玉,怎麼辨別釉巖玉

岫玉是一種軟玉,因主要產地在遼寧釉巖而得名,屬蛇紋石,以其質地溫潤 晶瑩 細膩 性堅 透明度好 顏色多樣而著稱於世,自古以來一直為人們所垂青和珍愛。它形成於鎂質碳酸岩的變質大理石中,外觀呈青綠色或黃綠色,半透明,拋光後呈蠟狀光澤,硬度為3.5度至5度。新石器時代紅山文化所用玉材,產於鈾巖境內細玉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