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網遊對身體有什麼壞處

時間 2022-06-25 15:30:06

1樓:匿名使用者

長時間電腦操作對身體有害,同時也會有輻射,給你推薦乙個文章,注意保養

常常用電腦會有眼睛乾澀,視物不清,渾身疲倦,情緒不穩定等症狀。這些是什麼原因導致的呢?

中醫理論對血的闡述「目受血而能視,足受血而能步,皮受血而能潤,骨受血而能固——如果因某種原因血液執行發生了障礙,肢體得不到足夠的血液,便會麻木不仁,四肢得不到足夠的血液,就會手足不溫;**得不到足夠的血液,就會乾枯——」。可見血對人體上多麼的重要。

中醫學又指出「久視傷肝,久坐傷骨」,經常看電腦、讀書的人就具備了久視和久坐這兩個條件。「肝藏血,主情志的疏洩」,肝就象人體的乙個血庫,如果傷及肝臟,則血庫裡的血就不夠充足,相繼就會出現眼睛乾澀,痠痛,流眼淚,近視,模糊,小腿抽筋,腰膝痠軟,手無力,手指不靈活,**出現斑點,情緒不穩定,月經不調等一系列症狀。「腎主骨、生髓、通腦」如果傷及腎臟,就會出現手腳涼,頸椎、腰椎、關節痛、記憶力減退、尿頻、大便不正常、內分泌失調等一系列生殖泌尿系統疾病。

中醫講「膽有多清,腦有多清。」而電腦族往往晚上過12點才睡,所以頭腦不清醒,也會影響工作質量,長此以往,將會出現頭昏、頭漲、頭痛的現象,尤其是太陽穴及頭兩側,有的則為偏頭痛。

中醫講「肝在面色表現為青色。」「肝是人體最大的解毒器官。」「人臥則血歸肝。

」而23點——3點是人體的膽和肝臟腑最旺盛的階段,此時,是肝發揮其藏血、解毒作用的最佳階段,肝膽在睡眠狀態下將血液進行解毒後輸送到人體,而電腦族熬夜過12點,血液不能歸於肝膽,就沒有經過解毒而重新輸送到全身,使毒素回流。因此,第二天,人的臉色會有灰青色出現。

因此,電腦族養生應從養肝開始。養肝要從以下幾個方面進行:

1、早睡覺,在23點之前必須睡。使血液回肝解毒。

2、多吃綠色的食物,因為,青色入肝經,可以起到養肝護肝的作用。

3、保持良好的情緒,「肝在志為怒。」也就是在情志上表現為怒,肝失衡會影響情緒,使人煩躁;反之,情緒煩躁也會影響到肝。

4、不要常時間的在電視、電腦前工作,要適當換個姿勢,按摩按摩眼睛。「肝開竅於目」眼睛過分疲勞也會影響到肝。

5、另外必要時服用一些抗輻射和護肝的營養保健產品:如螺旋藻、甲殼素等

2樓:敖之槐

只要不沉迷,應該沒有什麼壞處的!

3樓:

近視 手腕骨 膝蓋骨會疼 適當上網

吸菸對身體有什麼壞處,吸菸對身體有什麼壞處呢

1 導致疾病的出現。吸菸的危害是很多的,對於女性來說如果長期吸菸,很容易給身體造成重大傷害,比如會引起內分泌紊亂,引起月經失調等疾病。而且男人經常抽菸對性傷害也是有很大影響的。同時長期吸菸的人會讓肺部受到尼古丁的侵襲,時間長了肺部就會變黑。要知道吸菸會引起慢性咽炎 支氣管炎和其他肺部疾病。除了對肺部...

喝酒對身體有哪些壞處 喝酒對身體有什麼壞處

喝酒對身體有什麼壞處 北京松暉戒酒的專家指出,長期過量飲酒,對人的胃腸 心臟 肝臟 腎臟等都會有不良的影響,容易導致一些疾病的發生,最常見的有慢性胃炎 中毒性肝炎 心肌肥大 尿路結石 痛風性關節炎 急性胰腺炎等。酒精會在不知不覺中悄悄損害腦細胞 微血管,影響人的思維和注意力,到了一定程度就可能出現腦...

養狗對身體有壞處嗎?養狗對人身體有什麼壞處嗎?

人身上也有細菌的。狗狗亂拉便便是個令人頭疼的問題,主人一定要幫它改掉這個壞習慣。當狗狗2 3個月時就要開始訓練,越大反覆訓練的次數相對就要越多,主人需要有點耐心。在你想要讓狗狗大小便的地方,鋪上沾有其尿液的幹報紙,然後把報紙擺在上頭。為了讓狗兒明白那裡就是大小便的地方,你得在裡頭放一點它的排洩物 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