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長時間在多少分貝的雜訊環境中工作就會導致永久性的聽力損傷

時間 2022-01-06 21:05:08

1樓:奉壹

85分貝以下的雜訊不至於危害聽覺,而85分貝以上則可能發生危險。統計表明,長期工作在90分貝以上的雜訊環境中,耳聾發病率明顯增加。超過110分貝,導致永久性聽力損傷。

平均聽力損失小於等於25分貝為正常;

平均聽力損失介於26~40分貝為輕度聽力損失;

平均聽力損失介於41~60分貝為中度聽力損失;

平均聽力損失介於61~80分貝為重度聽力損失;

平均聽力損失大於等於81分貝為極重度聽力損失。

現多採用該新標準。它根據500、1000、2000和4000hz的平均聽力損失將聽損程度分成5個等級:26~40db為輕度,41~55db為中度,56~70db為中重度,71~90db為重度,大於90db為極重度。

擴充套件資料

聽力損失型別

聽力損失是聽覺功能障礙的表現,輕者稱重聽或聽力減退,重者稱耳聾或全聾。一般臨床上把聽力損失分為傳導性、感音神經性和混合性三類。

傳導性聽力損失:病變在外耳或中耳,使聲波傳入內耳受到障礙。

感音神經性聽力損失:病變在耳蝸、聽神經或聽覺中樞,引起對聲音感覺和認知功能障礙的聽力損失。

混合性聽力損失:任何導致傳導性聽力損失和感音神經性聽力損失的因素同時存在,均可引起混合性聽力損失,它兼有傳導性聽力損失和感音神經性聽力損失特點。

2樓:大良

臨床證實,人交談的聲音為60分貝,人的聽覺能承受最強的聲音為90分貝,但一些舞廳、遊戲機房的聲音強度超過115分貝。許多青少年喜歡聽***或長時間呆在音響很大的舞廳或遊戲機房,時間一長,人的聽覺功能會受到損害,輕者聽覺能力下降,重者完全失去聽覺能力。許多青少年從舞廳出來,都出現明顯的昏眩感和頭痛症狀。

3樓:

如果每天雜訊那肯定會得到永久性的聽力損傷的。

4樓:線雍厙夏蓉

長期處在大於80db以上的噪音環境下,就容易造成噪音性永久性聽力損失。

人承受聲音的極限是多少分貝

美國職業安全衛生管理局 osha 規定,人耳最大可以承受連續8小時85分貝的聲音強度,而無負面影響,這些法律 法規影響到了工業耳麥的設計。但在消費類產品中,對最大聲音強度卻無任何硬性規定。那麼在中國市場上流通的大多數 其最大的音量又是多少呢?一般 的最大音量都在110分貝左右。聲音在40分貝以下,對...

人能承受多少分貝的聲音,一個人能承受多少分貝的聲音?

御慕桖雅 一個人能承受的聲音分貝在90以下。90 100分貝會使人的聽力受損,100 120分貝使人難以忍受,幾分鐘就可暫時致聾。90分貝大約相當於嘈雜酒吧環境的聲音 電動鋸鋸木頭的聲音,100分貝大約相當於發電機的聲音,120分貝相當於高射炮的聲音。持續暴露在85分貝的噪音中會對人體造成危害。堵車...

知了叫的頻率是多少多少分貝人的話音是多少分貝

慶星辰 蟋蟀 蛐蛐 兩雄相遇,挑釁鳴叫。倘若一方決戰勝利則高奏凱歌,音色洪亮 鳴叫不息,音量高達75分貝。雌雄同穴,雄蟲以 情歌 向雌蟲求愛。這時,雄蟲會發出清麗婉轉的音調,猶如樂隊奏出的 貝司 悅耳動聽,音量在60分貝以下。在遭受同類干擾時,為保護自己的領地不受侵犯,蟋蟀常以警戒聲恐嚇對方,聲音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