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多吃什麼水果,會對胎兒的健康有好處呢

時間 2022-01-06 14:30:08

1樓:永老師玄學解答

孕婦可以多吃一些有營養的水果,溫性的水果,比如蘋果,不要吃太熱或太涼的水果。

2樓:e時光再燃

孕婦可以多吃一些蘋果和橙子,因為這兩種水果營養比較豐富,也可以讓孕婦更好的吸收,從而讓胎兒更加健康。

3樓:夏小易

水果對於孕婦來說非常重要,應該每天都攝入,但有些太寒涼或者活血的水果不應該吃,常規的我們孕婦可以吃葡萄、蘋果、香蕉、獼猴桃等這些維生素含量高的水果

4樓:陽光明媚老師

孕婦可以多吃點蘋果,香蕉,無花果,梨,以及堅果之類的核桃花生對寶寶的健康有很大作用。

5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很多年輕的孕媽媽來講,水果似乎有很大的吸引力,並且有很高的營養價值,首先在挑選水果的時候要選擇顏色相對新鮮一些,外形飽滿一些,這些水果營養價值相對較高,很多人都十分喜愛,孕期吃對了水果,可以緩解身體的多種不適合,而且也會帶來心情的愉悅,你吃對了嗎?

葡萄一樣的大眼睛

多利是一位年輕的孕媽媽,在她的孕期特別愛吃葡萄,這不僅滿足了多利對水果營養的需求,而且也滿足了多利的許需求。

等寶寶出生之後,誰會想到,新生兒寶寶的眼睛像葡萄一樣又亮又有光澤,水汪汪的大眼睛,一家人高興不已。所以你的水果選對了嗎?

懷孕期間吃什麼水果最好呢?

1.蘋果

蘋果含有豐富的維生素,蘋果酸等多種礦物質,很多年輕的媽媽害怕身型走樣,懷孕期間專門吃蘋果可以防止過度肥胖,並且提高食慾還不會造成腸胃的過重負擔。

蘋果還可以美容養顏,蘋果最重要的功效是可以緩解孕媽媽的孕吐情況,噁心嘔吐,多吃蘋果有一定的緩解作用。

2.櫻桃

櫻桃可以說是所有水果裡面含鐵量最高的,櫻桃裡還含有豐富的各種元素,比如胡蘿蔔素和大量的鈣等等營養成分,經常吃櫻桃可以補氣血,促進腸胃消化,並且吃櫻桃可以促進寶寶**紅潤健康。

3.葡萄

葡萄含有大量微量元素,吃起來酸酸甜甜,正在孕期的媽媽們可以多選擇一些葡萄哦。

可以改善孕期媽媽因孕吐帶來的氣血不足,臉色蒼白等情況,吃葡萄可以安胎,促進胎兒的發育的作用,並且聽前輩們說多吃葡萄可以讓嬰兒寶寶眼睛大而有光澤哦!

4.士多啤梨

士多啤梨含有大量維生素c,可以有效地防止孕婦出現感冒的情況,並且可以促進腸道的消化,增加食慾。

而且士多啤梨最重要的功效是可以去除我們體內的重金屬成分,但是需要注意的是,士多啤梨在清洗的過程中一定要清洗乾淨,保證沒有農藥殘留才能吃。

5.柚子

柚子作為清涼去火類水果,有很多孕期媽媽可能會在孕期出現一些心情比較煩躁,或者「上火」的現象。

所以,柚子就是水果中的首選了,並且柚子含有豐富的天然葉酸,孕早期是需要補充大量的葉酸,孕期寶寶的發育需要孕媽媽補充大量的葉酸來滿足胎兒生長。

所以孕期媽咪應該多補充葉酸,吃柚子可以幫到你哦。

水果裡處處有危機,營養全面是重點

有很多人會想,懷孕有那麼矯情嗎?為什麼之前的人想吃什麼就吃什麼,為什麼現在的人這麼講究呢,所以勸告許多孕媽媽們不要嫌麻煩。

畢竟你想優生優育,懷孕不是一件簡單的小事,你需要時時刻刻的去注意,去摸索。

因為每個人的身體情況不同,所以在孕期每個媽媽們需要注意的,所面臨的問題就不同,不要完全去聽信別人,從自身實際出發。

孕期媽媽多注意一些飲食方面,做到營養均衡,選好水果是關鍵。不要擔心身體走樣肥胖就忽略含糖量較大的水果,做到平衡膳食,家人們多關注孕婦健康情況,這樣才會生出乙個健康的寶寶。

孕媽吃什麼水果對胎兒好?

6樓:阿布提說育兒

那麼,孕媽吃什麼水果對胎兒好呢?

1.想要寶寶**好,孕媽媽可以多吃蘋果和橙子

因為蘋果和橙子中含有維生素c,而維生素不僅有抑制**黑色素沉澱的作用,還能保持**紅潤光澤。而且蘋果中的果膠可以促進腸胃的蠕動,可以緩解孕媽便秘,達到排毒的作用,孕媽媽**好,胎寶寶的**自然也就跟著好。

2.想要胎兒眼睛漂亮,孕媽媽可以多吃葡萄和藍莓

3.想要胎兒睫毛長,孕媽媽可以多吃士多啤梨、梨、棗

因為這些水果含有鋅和各種維生素,而鋅是促進睫毛生成的乙個重要元素,所以多吃些含鋅高的水果,可以讓寶寶出生後的睫毛長而黑。

4.想要胎兒大腦發育好,孕媽媽可以多吃蘋果

當然,水果有很多種,每種都有其特有的營養,孕期合理均衡的吃點水果就能促進胎兒的各方面發育。反之,食用過量的水果,除了造成肥胖外,還會引發高血壓、糖尿病等,這對將來的順產都是會增加難度的。不少孕媽媽在醫生建議下做飲食控制,卻一直得不到很好的效果,仔細詢問後才知道是吃了大量的水果。

那麼,如何正確吃水果呢?

1.孕媽媽每天吃水果的量在200-300克足夠。

2.如果怕水果的熱量過高,可以在飯前吃點水果;如果發覺水果吃太多了,那可以稍微減少些公尺飯。

3.血糖高的孕媽要避免吃含糖分高的水果,比如香蕉、火龍果、提子等。

4.孕媽媽吃的水果最好是當季的水果,盡量少買那些進口的,因為路途遙遠,可能有其他化學成分在裡面。

5.孕媽媽不要囤太多的水果在家裡,避免水果吃不完而腐爛,但是孕媽又使不得丟,然後就把腐爛部分去掉再吃,但實際其他部位也已經被汙染,這些對胎兒發育都不好的,還有可能造成孕媽媽拉肚子。

以上就是我的回答!

7樓:京媽說

孕媽水果對胎兒好不好?孕期吃水果,對胎兒好,這是毋庸置疑的。

多人都覺得懷孕期間要多吃水果,比如多吃葡萄孩子眼睛又大又圓還水靈,多吃蘋果孩子**好,多吃獼猴桃、牛油果、藍莓孩子更聰明等等,這就有點不太科學了。

其實,孕期每天適當吃些水果,是有助補充多種維生素和礦物質元素,對於胎兒生長發育大有好處,但是懷孕期吃水果,也要「會吃」,不能「盲目吃」。

那到底孕期吃什麼水果對胎兒好呢?孕期吃水果,最好是各種新鮮的應季水果能輪替吃,不要每天只吃那一兩樣,這樣有助補充不同的營養素,也不會吃膩。

比如現在是春季,就可以選擇吃:蘋果、士多啤梨、菠蘿、車厘子、桑葚、火龍果、獼猴桃、牛油果、芒果、香蕉、葡萄等,不同的水果輪著吃。可以每天去趟超市,看到什麼水果新鮮有胃口買點回來吃就行,而且還走走路,增加一些運動量。

孕期吃水果注意事項1、要根據自己的體質和實際情況正確的吃:

有些便秘嚴重的準媽媽,一些熱性容易上火的水果要少吃;

若是脾胃不好的準媽媽,寒性水果最好少吃;

過敏體質的準媽媽,一些容易導致過敏的水果要少吃等;

血糖高的準媽媽,含糖量高的水果就不能吃了,如葡萄、西瓜等。

2、最好選應季、新鮮的水果,不要一次買太多

3、適量吃,不能一次吃太多,蔬菜和水果每天分別「半斤八兩」即可,尤其是含糖高、太甜的水果,更要控制量,不能因為孕期嘴饞控制不住自己,一次吃太多。

4、不建議喝打成果汁喝,若是把水果打成果汁喝,一杯果汁可能有幾個水果的量,容易攝入量超標,導致肥胖或影響孕期血糖。

以上就是我對這個問題的看法,希望可以幫到您,其實,想要胎兒健康聰明,飲食營養均衡更重要,除了會吃水果,其他種類的食物,也最好每天都能吃點,這樣才可以保證供給胎寶寶的營養有保障。最後,祝您孕期一切順利!

8樓:hktv電電

蘋果,香蕉這些水果含有豐富的維生素,經常吃,不僅對自己的身體好,而且對自己的胎兒也是非常好的,所以說孕婦要多去吃

9樓:hr沐沐春

孕婦可以適當吃水果,但盡量選擇那些糖分不太高的水果,比如蘋果、香蕉、橘子、橙子等等。糖分過高的水果容易引起孕婦血糖過高。

10樓:情感解憂站

孕婦吃中性水果比較好,像蘋果,香蕉,葡萄等等,這幾種含的維生素比較豐富,有助於孕婦補充營養,少吃些熱性和涼性的水果。

11樓:不是所有的認真都對

孕媽多吃蘋果對胎兒的**好,多吃梨子可以潤肺,多吃橙子含有維生素c很多,對孕媽和胎兒的**都非常有好處。

12樓:e時光再燃

孕媽可以選擇吃一些蘋果,因為蘋果富含的營養物質比較高,所以相對來說好一些。

懷孕期間孕婦多吃哪些水果,對胎兒的發育有好處

在懷孕期間孕婦可以吃的水果有很多,比如香蕉 蘋果 柚子 火龍果還有櫻桃 葡萄 雪梨等。這些水果裡面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和微量元素。對胎兒的發育是有好處的,可以是 光滑 細嫩,也不至於引起缺乏微量元素鈣鐵鋅等。同時還要補充一些奶製品 豆製品,以及一些瘦肉 雞蛋等,這些食物可以補充蛋白,讓孕婦抵抗力增強 胎...

孕婦可以吃什麼水果啊,孕婦吃什麼水果好啊

適合準媽媽吃的水果 蘋果 含有多種維生素和礦物質 蘋果酸鞣酸和細纖維等,許多孕婦怕胖,多吃蘋果則可防止過度肥胖,同時對胎兒發育很有幫助。蘋果對腸胃功能也具調節作用。若能連皮一起吃,無論便秘或拉肚子都能改善,為便秘所苦之孕婦不妨多嘗試。門診中常見懷孕婦女氣色不好,多與貧血有關,吃蘋果可加以改善,所以蘋...

孕婦適宜吃什麼水果,孕婦宜吃什麼水果蔬菜

孕婦各種水果都可以適當的吃一些,每種水果含糖量不一樣,比如西瓜 甜瓜 桃子這些水果含糖量就比較高,櫻桃這些水果的含糖量相對低。對於本身偏胖的或者血糖相對較高的,適宜含糖量低的水果,不適宜吃含糖量高的。即使不偏胖 血糖不高的,我孕期也不建議吃過多的含糖量高的水果,比如西瓜,西瓜在孕期最好不要吃,可以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