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不覺得熱卻老出汗,明明不覺得熱,為什麼身體還會出汗

時間 2022-01-05 09:30:07

1樓:饒尉祥

感溫(冷熱)和出汗二回事。

一、感溫:

1、由於人體各部位存在著不同的肌肉強度、皮下脂肪厚度、血流**和表面幾何狀態,所以,各部位**的溫度相差較大。將不同部位測得的**溫度乘該部位佔體表面積百分比再相加的結果即是平均**溫度。

2、當平均**溫度31.5~34.5℃屬於正常體溫,33~34℃時感覺最舒適,超過35℃,90%的人感覺熱,31.5℃以下,多數人感到涼。

二、出汗是一種反射性活動,由腦出汗中樞控制。在高溫或大量活動條件下,人體內熱量會積聚,為促進體熱散發,大腦出汗中樞調動出汗功能,依靠出汗促進**表面水分蒸發散熱,達到體熱平衡、體溫恆定的目的。

1、出汗的影響因素:

(1)環境溫度:人在安靜狀態下,環境溫度超過30±1℃,便開始出汗。一定範圍內,出汗量與環境溫度成正比。

(2)環境濕度:汗液蒸發的原動力是生理飽和壓差(即**表面的水汽壓與空氣中的水汽壓之差)。生理飽和壓差大,汗液蒸發速度越快。

濕度大時,汗液不易蒸發,體熱不易散失,對散熱中樞刺激進一步增強,導致大量出汗。

2、有效汗量: 能夠蒸發的汗量為有效汗量;附著在**上的汗量為附著汗量;流下來的汗量為流淌汗量。只有有效汗量有助於體熱的散失,附著汗量和流淌汗量只會造成服裝的汗漬感染。

三、說明你出汗時(30±1℃)不熱,並沒有感覺有汗的原因是:出的汗屬於有效汗量。發現汗時,表明有流淌汗量或附著汗量。但心是不熱的(超過35℃,90%的人才感覺熱)。

2樓:占卜師白洛

回答不熱但是出汗,考慮多與以下因素有關:

一、身體虛弱,身虛體弱的人在不熱的情況下稍微活動也會導致出汗,甚至是大汗淋淋,建議在中醫指導下服用中成藥物進行調理,飲食上也多食用滋補的食物。

二、低血糖,人體在低血糖的情況下也會出汗,出汗與天氣冷熱無關,是身體的一種調節反應,低血糖的出汗還會伴心慌、無力,要及時補充糖,吃點奶糖或者水果,有助於緩解症狀,同時要多加休息。

三、女性更年期也會出現天氣不熱而出汗,通常是一陣陣的潮熱、出汗,與女性激素水平有關。

提問27度的天氣稍微一動就大汗淋漓像下雨一樣,真害怕是什麼疾病

回答你好:從你述說的情況,分析;對於」動不動就出汗,而且出汗還特別多「,考慮是汗症。

指導意見:

對於**,可以選擇服用牡蠣散(牡蠣,白朮,防風),三藥按方抓藥煎服,三劑內多可出現明顯效果的。

提問好的,謝謝!

更多7條

3樓:炒雞蛋

可能是你的熱覺神經或熱覺感受器反映叫遲鈍。

4樓:光頭小白楊

可能是總是保持乙個姿勢吧

明明不覺得熱,為什麼身體還會出汗?

5樓:老天爺會飛

明明不覺得熱,但是身體還會出汗,是說明吃東西吃的太鹹了。

6樓:綠葉

明明不覺得熱,為什麼身體還會出汗?因為,有時天氣溫度不是很高,但體感溫度高,感覺悶熱,所以身會出汗;而有時天氣溫度高,但涼風習習,體感溫度不是很高,相反身體不會出汗。

7樓:僪冰綠

明明不覺得熱,為什麼身體還會出汗?明明不覺得熱,但是身體還會出汗,這是你身體虛弱的表現,需要到醫院現醫生調理一下就好了。

8樓:

明明身體不覺得熱,為什麼,還會出汗,那是因為身體的熱量跟身體的寒氣是不需要你熱才會感覺出來,有的時候外面空氣很涼快,但是身體機能自我調節,確實很熱,這時候你也會出汗

9樓:寶媽的精彩人生

如果你一點沒覺得熱,身體還會出汗,那麼證明你腎虛胃寒,要不然不會出現這種症狀的,如果經常的出現這種症狀,建議你還是到醫院去看一下。

10樓:心扉寄語

乙個人身體出汗,就是為了排毒這是一種正常的表現。假如天不熱身體還是要出汗,那就是出虛汗,這個身體不舒服,身體虧虛有關。最好是要到醫院去檢查一下,看看身體是否已經出於亞健康了。

最後要在醫生的指導下,進行食補。

11樓:鳳谷苼

明明不覺得熱為什麼身體還會出汗可能是有發病率症狀

12樓:微言悚聽

那就是病理性的出汗了。又叫盜汗。說明身體有事了,尤其反覆,抓緊時間去看醫生。

13樓:可愛的我覺得就覺得

綜合上文的介紹現在應該知道身體發熱出汗是怎麼回事兒了吧,這種是屬於一種正常的生理現象,有的時候是因為人們體內出現了一些問題,比如說內分泌紊亂或者是人們有發熱、肺炎疾病等,在這個時候,我們除了要及時**這些原發疾病之外,大家也要適當的補充一些鉀元素,避免脫水。

14樓:東方尚

出汗有兩種,虛汗與實汗,不熱出汗,可能是身體出毛病了,要麼去醫院看一不

15樓:香葉餅乾

你不覺得熱身體還是會出汗的話,那自己是因為,嗯,你的身體在正常的那種排洩排惡而已,然後呢出汗也是一種排洩,嗯嗯正常的那些跟蜜吧,反正呢挺正常的。

16樓:梅雨時節

這是身體的本能反應,比如患病,發燒等,身體會隨時做出應激反應!

17樓:匿名使用者

有些人有些地方汗腺就是很發達,雖然身體感覺不到熱但是某個地方就是會不自覺的排汗

18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只有熱的時候才會出汗。如果突然低血糖,也會大量出汗,這時候出的是冷汗。疼痛感也會讓人出汗。如果不熱總出汗,就要考慮是否體虛,可以看看中醫。

19樓:瀧凝苼

明明不覺熱,身體還出汗,這樣的只有胖子才能這樣,體重大,身體各器官有點超負荷。

20樓:悠悠小森林

那是盜汗,說明身體異樣

21樓:荷塵

這是身體正常的新陳代謝,就像人會流鼻涕,流眼淚一樣。

22樓:禍起蕭牆後宮

因為身體要排出物質,毛孔就可以。

23樓:強強之

如果是天氣熱,或者是在勞動,出汗是很正常的。如果是在睡眠中不知不覺的出汗了,那就應該去醫院檢查一下了,是不是「盜汗」啊。讓醫生給確診一下,就放心了。

24樓:匿名使用者

出汗是人體體溫調節的一種途徑,簡單點說就是為了散熱。人體在安靜狀態下,當環境溫度達到30攝氏度左右時便開始發汗。若空氣濕度大,氣溫25攝氏度便可引起發汗。

運動時,由於身體大量產熱、溫度公升高,為了散熱出汗量往往急劇增加。

運動會引起機體產熱量是安靜時的十幾倍,熱量產生的增加自然使得散熱也要加強,為了增加散熱,**血管會舒張,血流速度加快,**血流量也會增加,從而導致出汗大量增加。

25樓:

出汗多有生理和病理之分,如天氣炎熱和大運動量時的出汗多屬生理現象。

病理原因的出汗多最常見的有兩種:

一種是盜汗,發生在夜間睡眠時不自覺出汗。

另一種是自汗,發生在白天,不是因為勞動、穿衣厚或炎熱而汗自出,或稍微運動則大汗淋漓。

自汗的原因主要是身體虛弱或患大病之後。中醫認為是「肺氣不足、衛陽不固」所致。

**應以「補肺益氣、固表養陰」為原則。

可選服補中益氣丸、生脈飲以培土生金、益氣斂汗,或嚼服西洋參、人參等,也可選生脈散和玉屏風丸加減運用。

總有人說我漂亮,但我不覺得,為什麼

因為你總是那麼看自己。所以會發現自己的缺點。但其實別人看起來很漂亮 潔子 也許是你對自己的要求太高了吧。如果是大人說的這話,就是在她們逗你。如果是同齡人說的,那麼她們說的是真的。 咋了啊 因為你太自信,對自己要求太高,其實想想沒必要和自己過不去,瀟灑的活著吧 zzzz音 可能是客氣客氣的說,也有可能...

為什麼都說天蠍座的人陰險?為什麼我不覺得

萬欣嘉蓋抒 天蠍 蠍子,大家都知道吧,一身硬殼,尾巴還帶有毒針。如果你想去撬開蠍子的外殼,而去探知其內部,那迎接你的,自然只有尾巴的毒刺。但是蠍子揹著這些重殼也是很累的。他們也想把外殼脫掉,把毒針卸掉去換來坦誠相對的人。那些對蠍子抱有敵對意識的人,捫心自問一下,你們有用真心去對待蠍子嗎?還有那些因為...

為什麼別人說我帥 我卻不覺得呢,為什麼別人說我帥我不覺得呢

原格的日記本 其實每個人都有自戀和自卑相容的習性。你的朋友說的若不是因為玩笑和反話的話,那就是事實,但是值得一提的是,帥也可以分為很多方面,不僅僅是外觀上,還有內涵所施展的魅力,說不定是你個人的氣度和談吐讓人家覺得敬仰和佩服。自己對自己的感覺一般來說都不是清晰的,所以說自己覺得自己一般那時很多人所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