枕頭多久換一次好,枕頭大概要多久換一次呢?

時間 2022-01-05 09:30:08

1樓:匿名使用者

很少有人想起清潔枕頭

,而枕頭恰恰是最容易藏汙納垢的地方,解決此問題的最好方法是,兩年更換一次。

枕頭是被褥裡汙濁氣體通過的「要道」,不僅人睡覺時撥出的大量濁氣在此沉澱,睡眠中不經意流出的口水、分泌的汗液、皮脂等也會滲入枕心

,滋生細菌

。另外,枕頭使用時間長了,材料組織也會變得疏鬆,更容易吸附細菌,從而引發疾病。我們可以通過以下幾方面來判斷是否需要更換枕頭:

晨起後常覺得頸部麻木痠脹;枕頭失去彈性,需要拍打好一陣才能恢復原狀;枕頭有結塊、凹凸不平;填充物有受潮異味。

有些家庭的枕頭並非是草本材質,而是羽絨、棉花等其他材質。尤其是好的羽絨枕,一般都很貴,不少人可能不捨得用兩年就丟掉。那就不妨每兩周晾曬一次,也能有效除菌。

羽絨枕晾曬前,可先用手輕拍,使其蓬鬆,然後再拿至通風處曬乾,以除去汗味及水汽。若枕心很髒了,也不能水洗,可送到乾洗店清洗。此外,

蕎麥枕**相對便宜,可定期更換,或將蕎麥拿出來清洗。但注意洗後一定要將其晾乾,裝好後再輕拍枕頭,使其恢復原有形狀。至於哪個牌子的枕頭好用那要看你自己。哪個枕的舒服就哪一款好

2樓:乘藻愛依絲

有條件的話當然更新時間越短越好,正常一年也要換一次了,不過現在有些材質的枕頭可以使用很長時間都不變形,我現在使用的尚康乳膠枕都使用兩年還是跟當初差不多,本身的防蟎抗菌功效很好,所以可以用很長時間。

枕頭大概要多久換一次呢?

3樓:小小夜月

針對這個問題,小編來做個解答。

針對不同填充物的枕頭更換的時間也是不同。

乳膠枕,3到4年更換一次就好。彈性好的乳膠枕不易變形,透氣性佳,表面平滑,瞞蟲無法附著生存,適合有過敏體質的人使用,使用的時間也較長。

羽絨枕的話2~3年更換一次為宜。屬動物性纖維,蓬鬆、透氣佳,但過敏體質或易流汗者不適用。羽絨遇水會結球。而且最好一到兩周就進行一次清洗。

茶葉、蕎麥這類所做成的枕頭1年就需要更換一次。

化纖枕則3個月左右就要更換一次。這種枕頭長期重壓容易結塊,建議每月日曬消毒一次,每三個月,或枕頭變硬時,即可更換。

且枕頭套最好乙個月就清洗或更換一次,具體原因如下:

1.容易造成面部**問題。睡覺的時候,面部是與枕頭長時間的接觸的。

這樣枕頭中的雜質,細菌等有害物質就容易吸附在臉上。很容易造成面部的感染,導致痘痘,過敏等面部**問題的發生。

2.容易造成呼吸道的疾病。因為睡覺的時候鼻子離枕頭很近,枕頭中的有害物質很容易隨著空氣進入呼吸道甚至肺部。

如果長時間的不更換和清洗,大量的細菌就會隨著空氣進入呼吸道,導致呼吸道疾病的發生。

3.容易造成頸椎問題。長期不更換枕頭,就容易使枕頭變得高低不平,長期這樣的話很容易引起頸部的不適,導致造成脊椎問題。

所以枕頭不換的話會有許多的壞處,一定不要心疼這些小錢和時間,為了自己的身體和健康及時的更換枕頭把。而且枕頭一定要選擇適合自己高度和柔軟度的那種哦!

4樓:虔誠的圖騰

枕頭更換的時間如下:

1、家中是彈性比較好的乳膠枕是不會那麼容易變形的,透氣也很好,表面平滑,這樣蟎蟲就沒有辦法在裡面生存,這樣比較耐用,可以使用3-5年的時間。

2、有的枕頭是有淡淡的茶香味的,可以給人一種放鬆的心情,可以使用1年左右的時間。

3、枕頭要是有屬動物性纖維,有蓬鬆感還有透氣比較好,這樣的枕頭裡面是羽絨,可是要注意的是在頭髮沒乾還有會容易流汗的人群中,這個是不適用的,因為羽絨遇水會結球。可以使用為2~3年的時間。

5樓:苦卿睢瀚彭

判斷是否該換枕頭的簡便自查標準

1在沒有其他身體疾病的情況下,晨起後常常

覺得頸部麻木酸漲。

2枕頭已失去彈性,需要拍打好一陣才能使其恢復一些彈性。

3在好不容易調整完枕頭之後,它又迅速回覆扁平。

4枕頭有結塊、凹凸不平的現象,且填充物有受潮的異味。

枕頭使用多長時間更換合適

有很多人每四年才換一次枕頭,其實枕頭應該是每1~3年就更換一次。因為又舊又髒的枕頭容易滋生黴菌、蟎蟲,引發過敏或者呼吸道疾病。選購的枕頭應該方便清洗並可烘乾,這樣枕頭才可用得長久,你的睡眠健康也可獲得保證。

6樓:蘭帛

格蘭貝恩為你回答。具體要看你用什麼枕頭,比如羽絨枕,因羽絨回彈性好,平時做好清潔用個十幾年都可以。像棉枕,用就了會硬和坨一塊,所以可能用不了多久。所以根據你自己喜愛

7樓:屠瀚昂乜怡

正常的話一般是一年換一次,但是如果是一些劣質的枕芯,三個月一換也沒關係,主要是針對自身的體驗來看。另外,挑選枕芯的時候注意功能和材質,要選擇一些比較優秀的枕芯品牌,推薦樓主買布·可以的枕芯。款式多,質量也可靠。

8樓:柯妍雅賞蓉

正常的話一般是一年換一次,但是要是一些次的枕芯,三個月一換也行,主要是看自身的體驗。另外,挑選枕芯的時候注意功能和用料,布·可以的枕芯。槓槓的。

9樓:

枕頭分為枕芯和枕套,枕套的話如果你勤快一點點兩個星期左右就好了,懶的話乙個月,乙個月以後一般會有一點點異味。如果你枕套換的比較勤快,那麼枕芯用乙個兩年沒有問題,沒有必要換,如果愛乾淨,可以兩三個月洗一下,沒有必要那麼頻繁。如果枕套換的沒有那麼勤快,枕芯用乙個一年多沒有問題,雖然會有一點點味道。

個人還是建議你多換換枕套,枕芯不用太在意。乙個月左右一換就可以了。

10樓:曦_薇

看實際情況啊 用壞了就換

11樓:書雨查語夢

乙個月一次,被窩裡的少量細菌對經過枕頭這裡漫漫堆積,床上要數枕頭最髒,最不衛生,還有睡覺是頭皮的油什麼的都會沾在枕頭上,應多清洗枕頭套

枕頭用多長時間應該更換?

12樓:廣銘洋嫣

1.羽絨枕:

屬動物性纖維,蓬鬆、透氣佳,但過敏體質或易流汗者不適用。羽絨遇水會結球。一般的使用週期為2—3年。

清潔保養:建議每2星期日曬消毒,幫助羽絨更蓬鬆。日曬最好在上午11點前或下午3點以後,能避免損害纖維。若有髒汙,可將泡過冷洗精的毛巾擰乾,在汙漬處輕壓按,再放通風處陰乾。

2.乳膠枕:

彈性特佳的乳膠枕不易變形,透氣性佳,表面平滑,瞞蟲無法附著生存,適合有過敏體質的人使用,使用期限3--5年。

清潔保養:用洗衣液浸泡,用手輕壓後再以清水反覆沖洗乾淨。之後再以乾布包裹,將大部分的水分吸收後,放置陰涼處風乾即可,切勿在太陽下曝曬,以免材料變質氧化。

3.化纖枕:

由平價的人造纖維組成,但長期重壓容易結塊,建議每月日曬消毒一次,每三個月,或枕頭變硬時,即可更換。

清潔保養:弄髒時,可用洗衣機以弱轉速清洗,為避免扯斷纖維,洗淨和脫水時間不超過5分鐘。

4.茶葉枕:

令人喜愛的茶香能讓人達到放鬆的效果。使用期限約1年--1年半。

5.蕎麥皮枕:

令人喜愛植物味道,注意清理灰塵和晾曬。使用期限約3年--5年半。

6.其他香味枕:

各種香味的水果材料或者植物材料根據儲存期限不同而各不相同,需要注意定期檢查不要出現變質或生蟲等現象危害健康。

清潔保養:定期更換枕頭套、曝曬。也可在枕頭內容物上套塑膠套後,再套枕頭套。不能重壓以免破壞內容物的構造,減短使用壽命。希望有所幫助。

13樓:匿名使用者

不同材質的枕頭更換頻率不一樣:

1、羽絨枕:

屬動物性纖維,一般的使用週期為2—3年。

2、化纖枕:

由平價的人造纖維組成,每3個月,或枕頭變硬時,即可更換。

3、乳膠枕:

彈性特佳的乳膠枕不易變形,透氣性佳,表面平滑,使用期限3—5年。

4、茶葉枕:

使用期限約1年—1年半。

枕頭:通常是指人睡覺時墊在頭下並具有一定柔軟度的物品。從現代醫學研究上認識,人體的脊柱,從正面看是一條直線,但側面看是具有四個生理彎曲的曲線,為了保護頸部的正常生理彎曲,維持人們睡眠時正常的生理活動,人們睡眠時使用枕頭比較好。

枕頭作為家庭日用品,應該用多久需更換?

14樓:老陳聊文化

枕頭是我們日常生活中接觸比較多的日用品,每天晚上都會枕著它入睡,所以枕頭的清潔衛生和更換日期就顯得比較重要了。一般來說枕頭的更換時間和枕頭所用的材質有關係,羽絨枕使用二到三年之後就需要更換,建議每個月曬一次枕芯、兩個星期洗一次枕頭套;化纖枕三個月左右便可更換;茶葉和香草枕使用期約為一年到一年半,之後就可以更換;乳膠枕可以用三到五年,只是平時注意多清潔,不要在太陽下暴曬,陰乾即可。

容易滋生細菌和蟎蟲我們人的臉上和頭皮上是有蟎蟲的,所以在日常生活中,蟎蟲也不可避免的被傳播到了我們的衣服上、枕頭、毛巾和被子上。我們每天晚上面部和頭皮都會接觸枕頭好幾個小時,所以枕頭可以說是蟎蟲的聚集地,另外每天的灰塵也會落在枕頭上,下雨天潮濕的空氣也會造成枕頭的布料發潮,可能會引起細菌的繁殖。所以不要小看我們的枕頭,長期不清洗的話,對我們的面部**和頭皮健康是有影響的,而且我們睡覺呼吸的時候也非常接近枕頭,最好能不怕麻煩,經常清洗曬乾枕頭和床上用品,維護家人的健康。

枕套和枕芯經常曬太陽消毒枕頭套因為長期接觸我們的頭皮和面部,容易沾上臉上的油脂和蟎蟲,所以一般兩個星期左右就應該清洗一次,而且曬乾的時候要放在陽光下暴曬消毒;枕芯清洗起來比較麻煩,也容易造成變形,所以主要的消毒方式就是經常拿出來在太陽下暴曬殺菌消毒,曬死蟎蟲,同時也能消除枕芯內的潮濕防止發霉。

病人和孩子的枕頭要分開家裡要是有病人的話,特別是**性和呼吸性的毛病,都有可能會對枕頭造成汙染,所以我們要注意把病人的枕頭和我們的分開,預防家人被感染;孩子由於身體沒有發育成熟,抵抗力低一些,所以他們要有自己的專用枕頭,還需要注意搞好他們的枕頭衛生。

15樓:情感**系小企鵝老師

枕頭正常應該半年到一年左右換乙個新的才是最好的枕頭是我們平常睡覺一定會用的,但是我們睡覺的時候頭髮或者是臉部都分泌一些油脂,這個東西沒有辦法完全的清洗乾淨就會容易產生蟎蟲,對於**是不好的,所以一定要經常更換。

16樓:傾心的小北老師

枕頭最好半年一換,這主要因為枕頭是我們日常生活中必須要用到的物品,在使用當中很容易吸收,我們身體的汗液會滋生一些細菌,所以最好半年一換。

17樓:佐佐佑佑

枕頭一般是一年換一次比較好,平時經常拿出來曬,枕頭套經常洗乾淨,這樣可以達到殺菌除蟎的作用。

毛巾牙刷多久換一次 牙刷多久換一次

牙刷 一把牙刷到底能用多長時間,這既要看牙刷毛的質量如何,還要看使用者怎樣使用和保護牙刷。一般來說,目前市場上銷售的國產牙刷,使用。l 2個月,或2 3個月,牙刷毛就彎曲了。而彎曲的牙刷毛不僅不容易刷淨牙縫中的食物殘渣,還會擦傷牙齦。所以,發現牙刷毛彎曲了,應立刻換一把新牙刷。另外使用時間過長的牙刷...

雨刮多久換一次,雨刮器多久換一次

一般情況下,雨刷1 2年就可以更換,由於汽車雨刷為橡膠材質,在使用過程中會出現老化現象,需要及時更換,避免在使用時出現效果不佳的情況,影響正常開車。其實準確的說是沒有標準時間,建議一年更換一次。但如果雨刮效果好,沒有老化現象,也有可能延長時間。最重要的是看雨刮器本身的狀況。雨刮片一般1 2年更換一次...

檸檬薄荷多久換一次土,輪胎多久換一次?

植物網 薄荷換盆要在每年春天或秋天進行換盆,換盆時要用肥沃鬆軟的土壤 還要進行經常性的修剪,使植株生長健康。薄荷只需要一年換一次盆即可,不要頻繁換盆,不然會使植株所需養分流失。換盆時一定要將根部的緣由土壤保留 還要注意換盆的養護,光照要充足,按時打理,修剪生長不良的枝條。 檸檬薄荷 學名 ment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