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汽車。多久換一次機油?多久換一次波箱油?多久四輪保養一次?等等

時間 2021-10-14 22:00:25

1樓:柔情西瓜啊

1、 機油和機油濾芯

週期:每個半月至三個月更換一次(或5000至10000公里)

2、 空氣濾芯和火花塞

週期:每半年至一年清洗一次,每三萬至六萬公里更換一次,如果是鉑金火銥金花塞可耐用五萬公里以上。

3、 汽油濾芯

週期:每年更換一次,也可根據汽油好差定。

4、 制動液

週期:每兩年更換一次,以免制動液吸收水份而腐蝕部件。

5、 冷凍液

週期:半年檢查一次,過低要增加冷凍液,並檢查濃度,需加蒸餾水,嚴禁加自來水,否則會腐蝕水箱及部件,液麵高度不能超過滿位,水溫表溫度高於90度時表示必須及時增加冷凍液。

6、波箱油

週期:每兩年或三年更換一次

8、四輪定位

車輛沒碰撞、更換輪轂輪胎的話一年到兩年四輪定位一次。

擴充套件資料

保養絕招

1、省錢計謀一:合理確定保養週期

科學地確定各類保養作業的間隔里程,不僅能使汽車經常保持良好的技術狀況,還能使您節省保養費用和修理費用。一般汽車技術狀況良好的新車,在良好的運用條件下使用,可適當延長保養週期;而汽車技術狀況較差,或運用條件惡劣,則應適當縮短保養週期。

2、省錢計謀二:充分利用免費檢測

汽車廠家越來越重視售後服務,由此為車主帶來的好處就是可經常享受免費的檢測活動。這些免費檢測活動很多看似簡單,在車主看來似乎沒有實質性內容,其實這些免費檢測活動是非常有好處的。車主可以利用這些免費檢測活動對愛車全面體檢,及時發現一些潛在的故障,並將這些故障隱患消除,省去了將來的高額維修保養費用。

3、省錢計謀三:儘可能少解體維修總成

很多車主都有這種感覺,自己車的某個總成(如發動機)在解體維修後便一發不可收拾,隔一段時間就要“住院”**。為了防止車輛過早進入維修期,您最好儘可能少解體維修總成,利用各種先進的保養裝置和手段,對汽車進行免拆保養,不但可以避免由於解體保養給汽車總成和部件造成的不必要損傷,還可大大加快汽車保養的速度,從而降低維修總費用。

4、省錢計謀四:恰當用油

恰當用油包含兩個方面:一是燃油,二是潤滑油。燃料選用不當,很容易造成燃油濾清器堵塞等故障,使發動機出現怠速不穩、加速不良和油耗上升等現象,還會加速氣缸的磨損,影響發動機壽命。

基本原則是:能滿足車輛使用要求就行,只買對的不買貴的。比如發動機機油,對於國產轎車,一些國產sj級機油完全能夠滿足要求,沒有必要買進口的。

2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車主們都知道定期更換發動機油是汽車保養的重要專案,那麼多久一次算是定期?如果細說起來,發動機油的更換標準有三種:一種是根據車輛的行駛里程(或發動機的工作小時)來定,這就是我們常說的定期換油。

一種是根據發動機油的使用效能變化程度來定,叫做按質換油。另外還有一種是根據機油質量檢測儀器的顯示來判斷是否應該更換機油。雖然後兩種方法比較準確,但費用較高,也比較麻煩,所以現在人們大都根據經驗來確定發動機油的更換週期,即使是廠家的使用手冊標註的更換時間或里程也只是個大概數。

因此,多久更換一次機油還要您自己根據具體車況,參考車子的使用手冊來確定。比如說您開的是新車,用的也是級別較高的好油,基本上可以行駛1~2萬公里再更換機油。如果您的車況不好,行駛環境也一般,那就要縮短更換機油的週期,比如每行駛5千~1萬公里更換一次機油。

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小車保養明細:

一、 機油和機油濾芯

週期:每個半月至三個月更換一次(或5000至10000公里)二、 空氣濾芯和火花塞

週期:每半年至一年清洗一次,每三萬至六萬公里更換一次,如果是鉑金火銥金花塞可耐用五萬公里以上。

三、 汽油濾芯

週期:每年更換一次,也可根據汽油好差定。

四、 制動液

週期:每兩年更換一次,以免制動液吸收水份而腐蝕部件。

五、 冷凍液

週期:半年檢查一次,過低要增加冷凍液,並檢查濃度,需加蒸餾水,嚴禁加自來水,否則會腐蝕水箱及部件,液麵高度不能超過滿位,水溫表溫度高於90度時表示必須及時增加冷凍液。

六、波箱油

週期:每兩年或三年更換一次

七、輪胎每次更換需輪胎定位,

八、四輪定位

車輛沒碰撞、更換輪轂輪胎的話一年到兩年四輪定位一次。

4樓:匿名使用者

1、使用適當等級的機油定期(每5000公里)更換機油和濾芯;2、波箱油要分自動波和手波的,自動波3至5萬公里就要換,手波可以用到6至8萬公里;3、四個輪胎的保養那就要經常做了,最好是每跑長途之前都檢查保養一次,至於做四輪定位平衡,輪胎換位後就做一次。

5樓:菩薩

這個差異很大,機油5000-15000,波箱油30000-100000,火花塞30000-100000換一次,四輪保養開老桑塔納時做過幾次,主要是給軸承換潤滑油,清理鼓式剎車裡的剎車粉,現在碟剎的好像不用做這個保養了,我的一個車開了25萬公里也沒做過四輪保養,鼓剎大約3萬或1年清一次吧。四輪定位呢,輪胎碰撞後要做一下,平時不跑偏、不吃胎就不用管它。

6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每行駛5000公里,就建議給車子做一個“小保養”。“小保養”的時候會更換機油濾清器和機油。做保養要選擇正規的4s店,雖然**貴一點,但品質***。

做大保養時,要更換“三濾”,就是燃油濾清器、空氣濾清器、機油濾清器以及機油。目前,大多數小轎車使用的燃油是汽油,所以,所謂的燃油濾清器也就是汽油濾清器,簡稱“汽濾”。“汽濾”的作用就是濾除汽油燃燒時生成的雜質。

車輛長時間行駛後,機油濾清器、汽油濾清器裡會積聚很多雜質,導致汽油燃燒不充分,降低燃油效率,增大油耗,所以要定期更換為好。而空氣濾清器裡也會積累下灰塵、細菌,如不更換,這樣的空氣在車內迴圈,會影響人體健康。

“大保養”一般會更換維修“三濾”,根據車況,維修人員還會提議更換火花塞(大致行駛3萬公里以上)、制動液(大致行駛4萬公里以上)等等。

一般來說,大保養以小保養為基礎,這兩種保養交替進行,時間間隔因汽車品牌差異、車輛受損情況有所不同。

7樓:北京萬通汽車學校

汽車機油換的時間,新車的第一次機油在2000公里內更換,以後每5000公里做一次普通保養,汽油濾芯可以不常換,一般是每5萬公里或者每年快過冬的時候換,高檔車建議1到2萬公里就更換,至於齒輪油箱,廠家標準一般是2萬公里一換。

汽車變速箱多久換一次機油

8樓:途虎話養車

隨著自動擋變速箱車型的普及,變速箱的保養也越來越受關注了,很多車主都不是很清楚自動擋變速箱的保養間隔,這裡我就簡單和大家分享一下自動擋變速箱油的換油間隔,變速箱油對變速箱的運轉來說是非常重要的,變速箱油有潤滑,傳動,散熱,清洗等作用,所以變速箱油如果有問題了會直接影響變速箱的運轉。

絕大多數品牌對自動擋變速箱換油間隔的要求都是6-8萬公里,這個保養間隔在實際操作中證明也是比較合適的,換了新油以後會發現變速箱換擋轉速降低了,頓挫感減輕了,加速也比較直接了。也有個別品牌變速箱廠家要求的是免維護,不過這樣要求的不多。我們最好還是按照廠家要求的保養間隔來換油比較合適。

9樓:成都萬通未來技工學校

變速箱在一般情況下每行駛4萬公里更換一次自動變速箱油。

不過也是因車型而定,不同的車型要求不一樣。就日系車型來說,建議4~8萬公里更換一次。高速行駛較多的車輛建議4萬公里左右更換一次。

更換自動變速箱油應注意:切勿使用劣質變速箱油,因為低品質或假冒的變速箱油,抗溫能力差,容易產生氧化,造成油泥和油渣,堵塞濾網,降低變速箱油壓,影響換檔質量,容易產生氣穴,造成油壓不穩,同時損傷摩擦材料及密封橡膠和金屬零部件,最終導致變速箱工作不正常。由於自變箱的工作溫度較高、各機件齧合緊密,因此,對於變速箱油的質量有較高的要求。

所以,定期更換變速箱油是變速箱保養的關鍵。

10樓:ry似錦

變速箱機油一般在3年或6萬公里更換一次,具體應看變速箱機油是否出現變質。

補充:檢查變速箱機油是否變質

1.潤滑油變質都會有一些共同表現,如發黑,氣味大,有怪味,混濁等等。在發動機怠速運轉 狀態下,選檔杆放在p位(日產車允許放在n位),此時抽出油尺觀察油尺上的附油,或將油滴一滴在濾紙上,看到油質發黑,濾紙上有明顯油泥,或聞到油品氣味 大,有燒焦味,或多滴幾滴在鋼板上觀察,發覺渾濁,或用手摸捏一下,感覺到有雜物,粘度不理想,此時該更換了。

2.正常的變速箱機油應當是無味、半透明,紅或黃色,如果車子的使用條件、工況良好,atf油清澈、雜質希少(可用眼觀),可適當延長保養週期。反之,如果工況比較特殊,風沙天氣多,道路擁堵、空氣質量差,使用條件差,atf黏稠、變黑、有異味(如焦糊味)建議換油、維修,發現變速箱油發黑或有焦糊味,必須馬上更換。

否則易造成油耗加大,動力下降,乃至箱體破壞。

11樓:櫻桃妹子

換變速箱油根據車型而定,不同的車型要求也不一樣,許多車輛的使用說明書上明確標註了變速箱油要經常進行更換,當然也有的寫了終身免維護,所以要根據實際來判斷該不該換。通常情況下,自動變速箱油一般建議4萬公里左右更換一次,車主可以根據自己用車的實際情況來判斷是否進行更換。如果車掛擋非常順暢,變速箱噪音變化也不大,就可以不用更換。

如果車輛換擋時,感到明顯的一個生澀,特別是行駛時速超過一百公里以後,變速箱噪音明顯增大,這個時候就要考慮是否更換變速箱油了!而手動變速箱油由於其變速箱內部結構相對來說會比較簡單,而且精密度也不高,技術也比較成熟,手動變速箱油主要是起潤滑作用,一般的家用車是三年或行駛10萬公里左右進行更換一次。

12樓:常回家看看

比較通用的是自動變速箱是兩年或者四萬公里更換,手動變速箱是三年或者十萬公里更換。

可能有些朋友還是疑惑為什麼廠家會規定的這麼詳細的變速箱油更換週期呢?

因為不管是手動還是自動的變速箱都是比較精密的機械結構,只是自動的比手動的結構更加複雜而已。變速箱油的作用首先就是潤滑,你想想這麼多精確到零點幾毫米的元件在一起互相摩擦工作,沒有優良的油液潤滑怎麼行呢;其次的作用就是散熱了,這些元件擠在一個狹小的變速箱殼內,又沒有通風工具只有靠油液來進行散熱才能保持正常的換擋工作;變速箱油的最後一個作用就是保持變速箱系統的清潔啦,一個清潔的環境是能保證變速箱元件的使用壽命的。

電腦需要多久換一次配置,電腦一般需要多久換一次主機板

曲自明 這個需要根據實際需求來定的。一般國外的科研或者依賴電腦性強的企業都是一年半到兩年調配一次。著名的摩爾定律就可以從側面闡釋了這個更換週期的原因。摩爾定律是由英特爾 intel 創始人之一戈登 摩爾 gordon moore 提出來的。其內容為 當 不變時,積體電路上可容納的元器件的數目,約每隔...

用紙尿褲一般多久換一次啊,紙尿褲多久就要換一次?

理論上講寶寶每尿一次就需要更換一條紙尿褲,不過有些小寶寶一次尿少可以,兩次之後更換或是等到紙尿褲凸起之後再換。新生兒時期由於膀胱未發育完全,不能將小便在體記憶體放很久,所以紙尿褲更換次數會多些,一般24小時內更換紙尿褲的次數可達10次之多,每次餵奶前後 孩子大便後 睡覺前均需更換紙尿褲。嬰幼兒時期,...

汽車濾芯多久換一次,汽車空調濾芯多久換一次?

不同的品牌的於空調濾芯更換的時間不一樣。實際上空氣濾芯的更換需要看實際情況,比如有些地區的風沙大 塵土多,那建議車主每次保養時都要檢查空濾,且縮短更換週期,必要時一保一換。而在一些空氣相對乾淨的城市中,則可以適當的延長更換週期。此外,一般空氣濾芯進水了,也就預示著發動機存在進水的可能,此種情況多見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