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機油多久換一次比較好,汽車機油應該多長時間更換一次?

時間 2021-10-14 22:00:25

1樓:2202汽車

機油,即發動機潤滑油,能對發動機起到潤滑減磨、輔助冷卻降溫、密封防漏、防鏽防蝕、減震緩衝等作用。被譽為汽車的“血液”。機油由基礎油和新增劑兩部分組成。

基礎油是潤滑油的主要成分,決定著潤滑油的基本性質。

2樓:大超說車評車

汽車機油正確的更換時間

3樓:愛車駕道

機油更換時間怎麼確定,要看具體用了什麼型號的機油。

4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機油5500公里到6000公里更換一次是最好的,一般情況下更換機油就是因為要去對我們的發動機進行一些保養,然而路況的不同也會去導致你的機油更換週期縮短,還有一些風沙霧霾嚴重的城市也會去減少行駛里程,所以說取現在這樣一箇中間值會比較的好一些。

5樓:匿名使用者

為了保障我們發動機更長的壽命,我個人建議大家把機油更換里程縮短20%-30%,這個是參照保養手冊和購買的機油本身給的建議。通過縮短更換里程的動作,來清洗掉發動機內的積碳,保證發動機的正常執行。像是普通礦物提前到3500-4000公里換一換。

6樓:匿名使用者

發動機的保養是按照實際的運轉時間來計算的。也就是機油加到發動機中,有一定的運轉時間限制。機油分為礦物質油、半合成油、全合成油,不同機油運轉時間也不一樣。

像礦物質油,一般是運轉100小時,以平均30公里/小時,就是3000公里更換。合成機油的更換時間會長一點,一般是200小時,按30公里/小時,就是6000公里更換!

7樓:寶98574犢貧

所謂換油週期是指每兩次更換潤滑油之間的行駛里程或時間,一般車輛使用說明書中多推薦為5000公里或7500公里,或以時間計,如6個月等。日本品牌的轎車間隔里程多為5000公里,德國大眾汽車,包括上海大眾和一汽大眾的轎車多為7500公里,通常使用優質機油可適當延長換油期。

8樓:以心

汽車的換油週期是指每兩次更換潤滑油之間的行駛里程和時間,而一般的車輛使用說明書當中都會推薦為5000公里或者是7500公里,或者是以時間累計6個月的,我們通常可以在選擇機油的時候偏向於一些優質的機油,這樣就可以適當的延長換油期。

9樓:初桜

在我們換油週期當中通常會受車況,路況,行駛強度和環境等多種因素的共同影響,所以不可以去簡單的一概而論,只要機油加到我們的發動機當中,我們車子打著火,發動機就會在運轉,這個手機有就會進入到發動機開始工作,哪怕我們的機子沒有向前開,沒有產生公里數,發動機也還是在運作的,所以並沒有一個準確的數目,還是要根據自己的情況去更換的。

10樓:知44315聳耙

機油大概一年左右換一次會比較好一些,對於一個汽車來說要時常注意保養,機油的更換也是保養的一個專案,一輛車他在開,或者說行駛一年左右之後就會有部分的損傷,在郵箱當中機油的燃燒效率會降低,所以一年之後就更換一種機油,提高你郵箱的燃燒效率,還比較好。

11樓:戰歌

舊車:礦物油5000公里更換,半合成油7500-10000公里一換,全合成油10000-12000公里更換,如果用車。環境較惡劣,適當縮短里程。

新車:新車首保,按照說明手冊要求進行第一次更換。有的品牌要求2個月3000公里內,有的要求是7500。

汽車機油應該多長時間更換一次?

12樓:途虎話養車

具體要復看車輛使用的機油型別。制

一般機油分3個種類,bai全合du

成,半合成,礦物質機zhi油。dao

一般全合成機油是10000公里或1年更換一次。

一般半合成機油是7500公里或7-8個月更換一次。

一般礦物質機油是5000公里或6個月更換一次。

長時間機油不換會導致機油變質潤滑效果降低,發動機工作時內部部件無法得到潤滑,會導致發動機內部部件磨損,減短發動機的使用壽命。

13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車主們都知道抄定期更襲換發動機油是汽車保養的重要專案,那麼多久一次算是定期?如果細說起來,發動機油的更換標準有三種:一種是根據車輛的行駛里程(或發動機的工作小時)來定,這就是我們常說的定期換油。

一種是根據發動機油的使用效能變化程度來定,叫做按質換油。另外還有一種是根據機油質量檢測儀器的顯示來判斷是否應該更換機油。雖然後兩種方法比較準確,但費用較高,也比較麻煩,所以現在人們大都根據經驗來確定發動機油的更換週期,即使是廠家的使用手冊標註的更換時間或里程也只是個大概數。

因此,多久更換一次機油還要您自己根據具體車況,參考車子的使用手冊來確定。比如說您開的是新車,用的也是級別較高的好油,基本上可以行駛1~2萬公里再更換機油。如果您的車況不好,行駛環境也一般,那就要縮短更換機油的週期,比如每行駛5千~1萬公里更換一次機油。

14樓:小華子啊

機油抄多久應該換一次,不單只是機油,機油格好壞決定的,這還跟使用的環境空氣質量、發動機密封性、空氣濾清質量、燃油油品質量等多方面因素有關,最好能做到定期檢查機油油品情況。

最靠譜的方法就是根據車輛使用手冊上面的建議時間更換,因為這個建議已經是最保守的,只要在油料更換週期結束之時或在這之前更換機油就沒什麼問題。很多時候4s店給出的保養時間會比車輛使用手冊的時間要短,有很大程度是4s店要靠售後賺錢,這無形中就造成車主的浪費。

如果找不到車輛的使用手冊,或者車輛已經用了有段日子,也不必擔心。轉速貼心地為你設定了張**,可以根據下表的建議來更換機油。以下是自然吸氣發動機機油更換指南:

如果你的是渦輪增壓車型,則需選擇半全合成或以上的機油品種,而且使用里程應該適當縮短20%。

15樓:太原萬通汽車學校

汽車機bai油更換週期,一般在在新車說du明書上都規zhi定了的,這個dao週期是機油的最長更換週迴期,關於全合成機油

答更換週期,每5000公里~10000公里換一次機油,如果汽車使用頻次少,那就按時間來換,可以每兩年換一次。

另外合成機油主要分為全合成和半合成機油,二者最大差別在於:全合成機油使用的溫度更廣,使用期限更長;同樣的油膜要求,合成油可用較低的黏度就可達成,而半合成油就需用相對於合成油較濃的黏度才可達到如此要求。全合成機油比半合成機油具有以下特點:

1、全合成機油有更好的高低溫效能;2、有更長的換油週期;3、適合更惡劣的車況。

16樓:蓋寄雲騫

機油到bai底跑多少公里換呢du?yacco歐洲機油zhi品牌給大家簡單dao總結一下換油的週期時內間和里程:

時間:全容合成油6-9個月;

里程:如果你是天天堵車或風沙或高溫或寒冷地區:

半合成油儘早選擇在6000公里內更換

全合成油儘早選擇在8000公里內更換

新車首保:

在要求更換里程期限內,能早換就早換,儘量提前20%更換期限!因為第一次機油裡面全是金屬碎屑,對密封器件危害很大,尤其是帶渦輪的車型,對渦輪軸的密封損害很大。

二保更換機油:

首保後,能早換就早換,儘量控制在要求更換期限內。這也是需要清理殘餘金屬碎屑的原因。從第三次開始,就可以按照上述的里程數或時間進行更換了。

另外:普通機油,半合成機油,全合成機油的區別不僅僅在更換里程上,它們很多效能都不一樣。有著巨大的差別

17樓:劍秀芳戲茶

我介紹四種鑑別機油:

1、聞味抽機油尺湊近鼻聞聞若極強酸臭味說明機油已經變質應該更換

2、手捻取舊機油用拇指與食指反覆研磨質量手潤滑性、磨屑少、磨擦雜質粘性差甚至發澀應該更換

3、辨色取張乾淨白濾試紙(用點面巾紙)滴數點舊機油紙待機油滲漏質量機油粉末、用手摸幹光滑且黃色浸潤帶清晰呈深黑褐色雜質應該更換

4、光照取機油尺高舉45度光照觀察機油油滴清晰看油滴磨屑末良若磨屑末應該更換

18樓:愛車駕道

機油更換時間怎麼確定,要看具體用了什麼型號的機油。

19樓:2202汽車

機油,bai即發動機潤滑油,能對發du動機起到潤滑減磨zhi、輔助冷卻降溫、密封dao防版漏、防鏽防蝕、減震權緩衝等作用。被譽為汽車的“血液”。機油由基礎油和新增劑兩部分組成。

基礎油是潤滑油的主要成分,決定著潤滑油的基本性質。

20樓:劉家馨墨開

您好,發動機機油一般六個月或五千公里更換一次,以先到的為準,如果我的答案對您有幫助,請設為最佳答案!謝謝!

21樓:之付友麥培

看汽車的使用說明來書或保修手冊,自一般是在保修手bai冊裡有詳細說明,du現在很多新zhi出的轎車都是7500公里6個月(以先到

dao為準)保養換油一次,以前的轎車是5000公里6個月保養一次。現在還有少部分車是10000公里、15000公里保養換油一次的。北汽福田生產的拓陸者皮卡(柴油康明斯發動機),首次保養是10000公里,之後是每隔20000公里保養一次,所以要看看您的保修手冊也能確定。

2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礦物質半年或者五千,半合成七千五或者八個月,全合成的一萬或者一年的,你可以根據行駛公里來選機油的

2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最佳的就是5000公里保養一次,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到你

24樓:匿名使用者

—般國內的環境,5000公里或7500公里更換機油一次,公里數跑的少的,要半年更換一次。工程車一般在工作250個小時更換機的。

2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最佳時間是1年或者是7500公里謝謝

26樓:田含玉貝宜

更換機來油的週期買車時自,汽車

廠商都會隨車附贈一本汽車維修保養手冊,手冊內列明瞭車輛的換油里程即換油週期,大部分車都在5000-10000公里。一般達到規定的換油里程就應換油,部分高檔類車輛,當達到換油里程時車內會出現換油提示。實際駕駛中,路況、車況、機油品質,都會影響到換油週期。

如長期在市區駕駛,汽車停車起步頻繁,會加劇發動機磨損、加快機油汙染,因此須縮短換油週期。車主可定期對愛車的機油狀況進行檢測,用機油尺沾少許機油放在手指上,如機油呈黑色,非常稀薄,並含有沙礫,則說明此時的機油變質,須立即更換。

汽車機油應該多久更換一次?多少公里更換最好?

27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車主們都知道定期更換發動機油是汽車保養的重要專案,那麼多久一次算

是定期?如版果細說起來權,發動機油的更換標準有三種:一種是根據車輛的行駛里程(或發動機的工作小時)來定,這就是我們常說的定期換油。

一種是根據發動機油的使用效能變化程度來定,叫做按質換油。另外還有一種是根據機油質量檢測儀器的顯示來判斷是否應該更換機油。雖然後兩種方法比較準確,但費用較高,也比較麻煩,所以現在人們大都根據經驗來確定發動機油的更換週期,即使是廠家的使用手冊標註的更換時間或里程也只是個大概數。

因此,多久更換一次機油還要您自己根據具體車況,參考車子的使用手冊來確定。比如說您開的是新車,用的也是級別較高的好油,基本上可以行駛1~2萬公里再更換機油。如果您的車況不好,行駛環境也一般,那就要縮短更換機油的週期,比如每行駛5千~1萬公里更換一次機油。

汽車輪胎多久換一次比較好,家用轎車輪胎多久更換一次?

固特異博士 您好!市面上的大部分車型的輪胎壽命都可以根據以下幾點判斷 第一點 如果輪胎出現老化的現象 例如 胎面花紋溝底或胎邊有無數的小裂紋已經快要傷及胎體 就需要及時將此輪胎換下,不管輪胎使用了多久以及磨損了多少。第二點 如果輪胎花紋所剩溝槽深度達到或低於1.6毫米 輪胎胎面縱向直條溝槽內有指示該...

車停多久開一次比較好,汽車需要多久開一次呢

車子正常情況下乙個月最少要開一次 4 5年的車最少乙個星期就要開一次。汽車經過長時間的停放,會導致汽車輪胎的老輪胎 變形 電瓶虧電。所以車子不能長時間不用,最好每隔一周行駛半個小時左右。汽車長時間停放各部件容易老化,部件一旦老化不利於車輛後期保養。汽車日常保養非常重要。日常間需要檢查蓄電池 電池液面...

手機多久重啟一次比較好,手機多久重啟一次比較合適

古人云 定時的清洗更有利於物體的健康發展。手機是我們經常用的必備物品,要想延長手機的使用壽命,提高其執行效率,給手機休個假是非常不錯的選擇。那麼關於它的假期,乙個星期休息一次就好了。一 生活的節奏感,使手機成為必不可少的東西二 如何愛護你的手機 對於手機的保養,就是給他一些休息的時間,這樣它才會有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