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月經量都很多,怎麼辦有什麼危害

時間 2022-01-04 14:10:11

1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如果您的月經量每個月都過多的話,考慮是月經不調的情況的。內分泌紊亂和**炎症都可能造成這種情況的。

您的情況建議到醫院的**做內分泌和b超檢查,確定您月經不調的**後再對症進行調理。祝您健康。

2樓:海鹽護膚小能手

長期月經量多會導致缺鐵性貧血,你的體質應該是屬於氣虛型體質,平時要注重氣的調理,多吃白色食物補氣養血。如山藥,百合,蓮子黨參等。

3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很可能是體內火大,迫血妄行,也可能是氣虛不攝血,找中醫調理調理!這個問題一般不大的,可以去醫院排查一下!

4樓:聖桖珍

您好!月經量大是子宮腺肌症患者主要的常見症狀之一,其原因主要是腺肌症會導致子宮肌肉層變厚,肌肉越厚血管越多,供血越豐富,供血豐富內膜就會長得厚,內膜厚經期時候脫落的內膜會變多,經量就會變大。

貧血雖說只是乙個症狀,但卻是我們身體健康的乙個重要訊號。當我們成年女性血紅蛋白低於110g/l;紅細胞數低於4x10¹²/l;紅細胞比容低於0.37;就可以診斷為貧血了。

如果血紅蛋白濃度為30--60g/l則為重度貧血。

長期嚴重貧血,可引起**黏膜蒼白、食慾不振、**乾燥、毛髮枯乾、疲乏困倦等。導致心功能代償性增強,會引起心悸、氣短、心率加快,甚至心臟增大。腦長期缺血、缺氧會造成使人容易出現疲乏、頭暈、頭痛、注意力不集中、記憶力減退等。

一般腺肌病引起的貧血為缺鐵性貧血,最好的糾正方法還是在臨床醫生的指導下服用鐵劑。當然平時在日常飲食中,多吃鐵含量高的食物如瘦肉、牛肉、黃豆、豆腐皮、黑木耳、幹紫菜、鴨血、黑芝麻、豬肝等,以及新鮮蔬菜瓜果,有助於糾正貧血,因為其中的維生素c、β-胡蘿蔔素可以促進植物性食物中鐵的吸收。

當然,解決子宮腺肌病引起的貧血還是得從根源治。目前子宮腺肌病保宮**方法包括藥物**、曼月樂環、s形保宮手術**。

月經量太多怎麼辦

5樓:樂正銳意

背景:月經量太多或者太少、月經週期太長或者太短、痛經、頭暈失眠……各種症狀攪得你不安生。那麼你知道正常的月經是什麼樣子的嗎?

  月經量少易患乳腺癌嗎月經總提前是怎麼了月經受涼真會致癌嗎教女人看月經辨疾病更多  我今年21歲,一直以來,來例假都是我的痛,每次的月經量都特別多,特別是前三天,晚上睡覺時,我儘管千防萬防,還是會弄得床單上都是,幾乎月月都要被迫洗床單。而且由於例假失血過多,我患上了貧血,氣血不足,經常覺得頭暈乏力,血色素很低,去醫院開了力蜚能吃。但醫生說如果機體不缺鐵就不能吃了,不然會導致鐵過量,危害身體。

請問我該怎麼辦?怎樣才能改善月經量過多的狀況?  林小姐  解答:

中山大學附屬孫逸仙紀念醫院**謝梅青主任

月經是女性健康的晴雨表,正常情況下,一般每次月經的出血量約為20~60毫公升,如超過80毫公升即為月經量過多,屬於病理狀態。根據林小姐的描述,如果月經量過多已經導致了貧血,基本上可以判斷為病理狀態。

引起月經量過多的常見器質性**主要有: 1.器質性子宮病變,最常見的是子宮肌瘤、子宮腺肌症;2.

子宮內膜異常增生、子宮內膜息肉也是引起月經過多的常見原因;3.**炎症:慢性**炎症可引起盆腔充血,進而導致月經量增多;4.

全身性疾病:如再生障礙性貧血、惡性貧血、白血病、慢性肝病、凝血功能障礙、甲狀腺功能低下等均可引起月經量增多;5.宮內節育環不適應也會引起月經過多或經期延長。

建議林小姐結合自身情況,去醫院找**專家進行診治,看看是否患有某種疾病。如果排除了上面這些原因導致的月經量過多,那麼很可能就是功能失調性子宮出血(簡稱「功血」),即我們所熟悉的內分泌失調。功能失調性子宮出血是由於生殖內分泌調節功能異常引起的子宮異常出血或月經過多,當子宮內膜長期受到雌激素刺激,容易出現子宮內膜過度增生,發生異常子宮出血,常常表現為月經週期紊亂及經期延長,經量增多。

臨床上,出現「功血」的女性主要以青春期和圍絕經期的女性多見,它不僅是女性缺鐵性貧血的主要原因,而且還會嚴重影響女性的身體健康、情緒和生活質量。

需要提醒的是,這種情況單靠吃力蜚能是不行的,力蜚能(多醣鐵複合物膠囊)是一種鐵元素含量高達46%的低分子量多醣鐵複合物。作為鐵元素補充劑,可迅速提高血鐵水平與公升高血紅蛋白,用於**單純性缺鐵性貧血。但是,機體不缺鐵就不能繼續服用了,不然會導致鐵過量,甚至鐵中毒。

月經量過多怎麼辦?

6樓:薛遠幹煙

您好!當您的月經正常的時候衛生巾是一天換四五次,如果每片衛生巾都是濕透的,就屬於經量過多。月經過多可由全身和區域性因素引起。常見的原因主要有幾種:

子宮肌瘤:子宮肌瘤的典型症狀為月經過多與繼發貧血,也有一些患者可無自覺症狀。

上過環的婦女: 生活中一些婦女上環後,常常出現月經偏多、月經週期延長、痛經等。上環後月經過多是需要認真診治的。

子宮內膜異位症:簡單地說子宮內膜異位症就是原本該長在子宮壁內層的組織出現在其他位置上。

在排除了導致月經過多的「器質性」原因之後,這時可通過不同的月經相、基礎體溫測定、血液裡激素的測定以及診斷性刮宮、超聲掃瞄、m剛等輔助檢查的手段,可以區別是何種型別的激素水平失衡,以及其可能的原因等情況,然後有針對性地**和保健。詳情:

7樓:匿名使用者

造成女性經量較多的主要原因是血熱,氣虛,血瘀三方面的原因:

血熱:這一型的女性屬於陽性體質,平時愛吃辛辣煎炸的食物.有的平時心情鬱悶,以致肝鬱化火;有的思慮過度,以致心陰不足,心火偏亢;有的是因為感受到外界的熱邪,熱邪迫血妄行,所以引起了月經過多.

氣虛:這一型的女性平時身體虛弱,或者久病後脾氣受損.有的平時太勞累,又吃過多寒涼的食物,終致脾氣受損,中氣虛弱,氣不攝血,以致月經經量過多.

血瘀:女性有小產,人工流產的病史,其體內比較容易積聚瘀血.有的是因為長期心情鬱悶,導致體內瘀血停聚.若瘀血不去,則新血就不能在經絡中正常執行,以致於月經會過多.

當女性發現自己月經過多時,應該去醫院檢查,徹底找出過多的原因.因為若是月經過多而沒有及時**時,可能會轉為崩漏,所以應該特別注意.

8樓:羊村的射手座小黃

回答月經量多是指一次月經的總量大於80毫公升,它主要由以下因素造成:

1、子宮內膜本身病變,如子宮內膜息肉、黏膜下肌瘤、子宮內膜異位症等。

2、內分泌因素,如雌激素水平過高引起子宮內膜增生。

3、其他器官病變,如甲亢(甲狀腺功能亢進症)、甲減(甲狀腺功能減退)、腎上腺皮質功能亢進等。

4、精神、環境因素,由於環境的改變或者高度緊張也會造成月經量的改變。

5、藥物因素,如近期使用避孕藥或孕激素等藥物,也會造成月經量增多。

可能月經不調,內分泌失調

可以通過調理進行改善

提問避孕什麼藥都沒吃過

回答1.環境因素 季節交替氣候突變時,會影響內分泌功能。此外,環境汙染也是內分泌失調的重要原因。

2.生理因素 隨年齡的增長,人體內分泌腺的自我調節功能下降,從而導致內分泌失調。此外,失眠、長期熬夜、晝夜顛倒的人群易發生內分泌失調。

3.情緒因素 心理因素對內分泌的影響較大。情緒異常,如憂鬱、急躁、怒氣、思慮過度等易導致內分泌失調。

4.營養因素 人體維持正常的生理功能需要有足夠的營養,營養不良會導致身體出現內分泌問題。

提問老師在臨床有見過這樣的血塊嗎

回答這些都會導致內分泌失調

什麼血塊

提問就是剛才我拍給看的那個

回答我這裡沒收到**

提問我現在是產後八個月

回答看看子宮內膜的變化,然後再根據實際情況調整**。

平時多注意點衛生,經常清洗會**,不要熬夜生活要有規律,不要吃生冷的冰涼的辛辣的等刺激性食物

提問好的 我就是太擔心了 有點嚇人這血

回答如果實在血太多可以去醫院看看,然後多喝點紅糖水,吃點紅棗,你需要補血,月經期間不能吃阿膠這類的,需要吃補血的藥需要詢問專業醫生

更多21條

9樓:佴宕琴恬欣

我也是量多有時候提前,是由於身體虛,氣血虛造成的,氣虛不凝血,就造成了這個現象,多吃有營養的。多吃可以補氣血的東西,堅持一段時間,慢慢的能改善。

10樓:秋優樂繫舟

**後,第一次月經來潮月經量多,有時候是正常的,可以再觀察一段時間,如果還是不行,有很大原因是術後傷及腎陰,引起的肝腎虛,氣血虧,或宮血,可以服用阿膠黃精丸血,或清宮阿膠膏**,效果不錯的,

11樓:剛參議員雍

我最長來月經來了七八天,量還挺多,醫生說我氣虛氣不固血導致,最後喝超微調經中藥飲方才慢慢調理到正常量,話說女人的月經量多也不好量少也不好,真不容易啊。

12樓:留水儲迎絲

月經過多臨床一般多見於兩種情況,一是血熱,表現為色深紅、質粘稠;一種是氣虛,表現為色淡質稀。**上差別很大,網上不容易說明白,確實要找好中醫面對面辯證後用藥,你既然看過中醫,如果確定是氣血不足的話,可以吃人參歸脾丸試試。

13樓:章芬由珧

月經前後注意保暖,不要吃生冷油膩的東西,大概有三個月的時間來調節。如果不奏效的話藥膳調理

這跟個人的身體素質也有關係,不用太緊張。

14樓:呼濤仁淑

月經不正常,趕快用中藥**把,中醫是可以**好的。

15樓:寶貴且精心灬雛菊

超微調經中藥飲方可以幫助調理女性月經

16樓:薩納須卓君

正常的月經出血一般持續3~7天,每次的月經量也不會很多,在40~80毫公升之間,如果月經出血時間超過10天或經血超過100毫公升,就考慮不正常,引起月經血過多的原因很多,最常見的原因是一些**疾病,如子宮肌瘤、子宮內膜炎、功能性子宮出血等,另外,有一些全身性疾病也會引起出血不止,如血小板減少症、血友病、肝硬化等等。如果月經出血太多、時間太長不及時**,可因長期、大量失血而出現貧血,感染的機會也會增加。建議盡快到正規醫院婦產科通過查體、b超等檢查確定**,針對****,以免延誤。

17樓:匿名使用者

你指的過多是多少 多吃些 補血的東西 紅棗啊 驢膠啊 什麼的 雖然我是個男的但我是個醫生相信我 對你有好處

18樓:甘希榮歸子

月經過多是指月經週期基本正常,經量明顯增多之月經病,又稱「經水過多」。

月經過多的發病原因是由於素體虛弱,中氣不足,飲食勞倦,久病傷脾,使脾虛氣弱、氣水血洩。素體陽盛,七情過極,五誌化火,過食辛辣,外感熱邪,熱伏充任,迫血旺行。經期不慎過渡勞傷,久瘀血滯,產後淤血,新血不能歸經等因素所致。

**本病宜養陰涼血,活血化瘀,補氣攝血,固衝止血。

1處方:益母草30克,當歸24克,生地炭、赤芍各15克,澤蘭12克,枳殼10克,川芎、桃仁、紅花各9克。

服法:經前1天起日1劑,服兩次。

療效:服藥3劑,有效率達97%

2:處方:黑木耳、赤石脂各30克

用法:黑木耳炒黃與赤石脂共研細末,每飯前服10克,黃酒送下。日兩次。

療效:服1劑見效,兩劑可愈。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狗狗來例假,而且很多,怎麼辦,我家狗狗的月經量非常大,怎麼回事呢?

月經期間的狗狗需要做好護理工作,還要注意外出時要帶好牽引繩,以免引來公狗。月經期間也可以給狗狗使用生理褲,讓尾巴露出來。另外在月經期狗狗的抵抗力會下降,沒有太大食慾,這個時候要注意給小狗狗保暖,不要讓狗狗受涼,特別是冬天。狗狗月經期時間長,持續半月左右,需要補充營養。注意狗狗的清潔,以免使生殖系統受...

為什麼月經來有很多血塊啊!怎麼辦

厚慕楣 您好,經血裡有少量的血塊是正常的現像,不需要處理,但如果有大量的血塊,伴有月經血黑,痛經等症狀時,那是需要進一步檢查明確是否有子宮內膜異位症或子宮內膜炎症的可能,不同的情況 的方法不一樣,建議你及早檢查明確,及早有針對性進行有效的 處理.祝您健康 http www.hengchu.cn he...

如何治療月經淤血,月經有淤血怎麼辦?有什麼方法排出?

您好!我向您推薦乙個經驗方 清燉羊肉調經養顏湯 女性因月經不調而煩惱,不是月經過多或過少,就是月經推遲或提前,同時還伴有痤瘡 色斑等面部 隱患 原料 羊肉50克,去核紅棗七至九個,清湯200毫公升,精鹽適量。製湯方法 先將羊肉和紅棗用水洗淨,切塊。和清湯一起倒入砂鍋,小火頓一小時。最後放入鹽調味,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