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衡力差是什麼原因?該吃些什麼東西啊

時間 2022-01-04 13:20:08

1樓:啥玩意兒

考慮缺鈣的原因,適當補充鈣劑和魚肝油。

一般管理人體平衡的主要是小腦,還有就是腿部方面,還是考慮缺鈣的原因。建議不要有太大的心理壓力,可以去醫院查一下身體鈣含量,做一下腿部的平片,看一下腿部骨骼的生長發育情況。至於平衡力這一方面,是可以通過後期多做一下有助於平衡力的訓練來改善的。

建議平時要注意合理飲食營養,適當補充鈣劑和魚肝油,多進行戶外活動,增加曬太陽的機會,提公升機體免疫力。

2樓:

平衡能力是指身體對來自前庭器官、肌肉、肌腱、關節內的感受器以及視覺等各方面刺激的協調能力。吃東西是無法提供身體的平衡能力的,需要通過鍛鍊來增強平衡能力。

在我們幼年時候,走路不穩,身體晃動較大,就是平衡能力差的表現。平衡能力也是健身房當中一項重要測試專案,以便教練在以後制定訓練計畫可以包含提高平衡能力的訓練,來彌補身體的不足。平衡能力屬於人的基本體能之一,個體之間會存在差異,有的人平衡能力比較好,有的人就會差一些。

通過增加核心肌肉力量的訓練,就可以一定程度上提高身體的平衡能力。

3樓:走向未來

你說的是平衡感吧,和吃東西沒關係,一般是內耳前庭的問題,有的人前庭天生功能好,平衡感就好,有的天生功能差平衡感就不好,比如暈車的就是這個問題。不過,後天是可以改善的。就像飛行員訓練,可以提高平衡感,你可以經常做盪鞦韆,走一字步,單腿立,原地旋轉等,經常練習一定會改善你的平衡。

4樓:匿名使用者

平衡力差是小腦和內耳三規管平衡功能低下導致的,吃什麼都沒用,但可以通過鍛鍊提高。

5樓:匿名使用者

除了疾病外,主要是鍛鍊,練習平衡,不是說吃些什麼東西就平衡了。

6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人體掌握平衡的能力,這主要是天生的,後天鍛鍊也可以適當提高

像太空人,就是平衡能力特別優秀的人哦:~)

7樓:西南兒童醫院

建議檢查大腦神經系統的發育是否正常。初步懷疑孩子是個混合型腦癱:共濟失調型+痙攣型。

但是具體的診斷需要有經驗的醫生當面診斷。建議在診斷前完善頭顱mri檢查,帶著這些檢查結果盡早來院就診。也可以做些最平常的鍛鍊,騎自行車、滑冰、旱冰,看對平衡力恢復有沒有好的效果

8樓:匿名使用者

證明體質不好,要加強鍛鍊。建議你吃點營養品!謝謝!

9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問題很大,因為說不清具體是**的問題。

大腦,小腦,前庭等與人體的平衡感覺有關係,你說的平衡力差是感覺出現問題,還是控制平衡的能力出現了問題?抑或是你的肌肉力量不足?

其實,只要沒有其他的問題,單單是平衡力差,就不用擔心。

堅持運動一段時間,同時注意營養,你試試看效果如何。

10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大腦發育不好吧。但吃什麼可以補我不知道!對不起啦!

平衡力很差有什麼方法鍛鍊嗎?

11樓:孤獨的衰鬼

國家隊羅申的: 影響登山運動員平衡的因素有以下幾個方面:第一、由於冰(雪)坡、岩石坡坡度的加大、坡的表面光滑、支點較少,因而摩擦力減小,容易失去平衡,出現滑墜;第

二、運動員身背較重的揹包時,使得人體的重心公升高,也容易失去平衡;第三、運動員由於高山反應、體力不佳的情況,直接影響中樞神經系統的平衡器官(如:半規管),因而會常常失去平衡;第

四、山於雪崩、冰崩、狂風等客觀因素的襲擊,迫使運動員失去平衡。 平衡訓練的方法:各種平衡體操的練習、走平衡木、走浪木、走天橋、過獨木橋、走繩索橋、墊上滾翻、滑冰、滑雪、上下橫切走陡坡等。

平衡訓練中的注意事項: (1)由於登山地形的特點,要用八字腳和前腳掌、腳尖、腳內側、腳外側、腳跟落地的動作前進,所以為了維持平衡要加強腳踝、腳掌的力量練習,以及手腳的協調配合能力的練習。 (2)為了加強平衡素質,要注意改進技術和裝備,如:

在冰雪坡上行走時採用三拍法技術,以便降低身體重心,增加支點來維持平衡。另外在光滑的冰面行走時,穿上冰爪就可以增加摩擦力,以維持身體的平衡。 另外,還跟力量、靈敏度、心理狀態都有關係。

談談我的個人體會。 這一次在5400以上的冰雪坡上,當掛著上公升器向上攀登的時候,我的平衡感變得很差,中午的太陽非常耀眼,雪層在強烈的陽光下變得很粘,冰爪沒有阻雪板,粘雪非常厲害,走不了五步就幾乎抬不動腿了,整個冰爪上能夠粘上好幾斤的雪。乙隻手抓著上公升器,乙隻手拄著冰鎬,想抬起乙隻腳用冰鎬敲掉冰爪上的雪團,可是剛抬起腳來就重重的摔倒了。

事後分析下來主要還是因為體力的下降和海拔對自身平衡能力的影響。 我個人覺得,上邊提到的如何通過鍛鍊提高平衡感都只是側重於提高靜態方面的平衡感,關於動態方面的平衡,我覺得主要體現在能夠在行進中快速靈活地自由移動重心,同時能夠對快速變化的落點迅速作出判斷。 關於這方面的鍛鍊,我覺得可以通過「提拉斯跑步」的練習來實現, 「提拉斯跑步法」指的是在岩石區行進時,使用腳前掌在岩石上快速連續地跳過,不在同一岩石上作任何停留,這主要利用小腿的力量,通過快速靈活地移動重心來實現連續快速的移動。

這就需要能夠在瞬間對下乙個落點的穩定性作出判斷,是不是足夠穩固,是不是有足夠的摩擦係數,所以行進過程中要求注意力高度集中。「提拉斯跑步法」除了對重心的快速移動能力有很好的鍛鍊外,對快速判斷和反應能力的培養也是很好的鍛鍊。但是一定要注意安全,乙個閃失可能扭傷腳甚至更嚴重的摔傷。

訓練時要注意循序漸進,速度可以從慢到快逐漸提高,可以先從空身提拉斯跑步練起,然後練習負重情況下的提拉斯跑步(揹包一定要能夠緊緊地貼和在背部,防止揹包晃動引起重心晃動從而發生危險) 快速的提拉斯跑步能夠給人很大的愉快,但是一定注意安全

12樓:asfta曾

鍛鍊一下腹肌,那是主要因素。

13樓:手機使用者

最平常的鍛鍊,騎自行車、滑冰、旱冰

14樓:

背部痠脹,試試這個動作帶你緩解拉伸背部肌肉,同時增加雙臂力量

我的平衡力非常差,請問有什麼方法可以提高自身的平衡力。

15樓:鮫鮫瑜伽坊

對自己的平衡能力不滿意?2個瑜伽動作多練,啟用核心力量還瘦腿

16樓:hx夏沫

平衡能力主要是跟人體小腦有關,平衡能力的訓練主要是通過耐力和力量兩方面著手,使動作的靈活性協調性變得更好。

意見建議:可以通過運動來加以改善,比如平地走直線,或者平衡木訓練,也可以嘗試瑜伽等各種體育運動專案,長期堅持才會有收穫

17樓:

多做平衡運動,普拉提 訓練平衡感 這是側踢系列的高階動作之一,同樣可以訓練平衡感,伸展腿部後側肌群,更能強化腰部線條。 1、面對墊子較長的一端,採取高跪的姿勢。 2、將左手垂直於肩膀下支撐在墊上,右手放在額頭位置,抬起右腿並盡量伸直,與地面平行。

3、吸氣,將右腿向前伸,達到最高點時輕點2下。伸腿的時候要注意肩膀在手臂正上方,臀部在膝蓋正上方。不能讓肋骨突出或讓墊上的腳改變位置。

4、吸氣,將右腿伸向後方,注意腹部和肋骨不要鼓起。反向做動作,當腿伸向後方,則臀部會被壓縮向前,前後各輕點1~2下即可。恢復到動作1,抬起左腿,重複上述動作3次,再恢復到動作1作為結束。

18樓:彎弓射大鵰

多鍛鍊唄 增加身體各部分力量

人身體平衡力差是什麼原因

19樓:神小朵

有一些人與生俱來平衡力就非常棒,因此可以練均衡操,還能作出許多有關均衡的活動,可是有一些人與生俱來平衡力就較為差,在做活動的情況下便會覺得和別人相距許多。實際上大家的平衡力是難能可貴的,儘管也可以根據後天性的鍛練來提高,可是和本身原因也是有非常大的關聯。下邊告知大夥兒平衡力不太好的原因。

平衡感不好的原因

平衡力非常差,生理學上的原因是:耳道失衡。我們的耳道,有幫助人體均衡的功能。

耳道會將我們的部位、或加快等轉變傳輸給人的大腦,隨後根據人的大腦控制人體的肌肉做出融洽,再做出適度的反映(如坐穩)。假如這一均衡系統失衡,便會出現頭昏;這類頭昏,又可分成「**性」及「附近性」兩大類。

平衡感不好的原因

平衡力是身體的丘腦和前庭功能內耳所調整的,正常人的平衡力一般沒有問題。平衡力不太好可能是跟丘腦有關係,比不上丘腦生長發育不太好,或是是缺乏營養成分,也有便是本人的身體素質所造成的,不必太擔憂,能夠到醫院做乙個丘腦ct,大概在幾百元錢,日常生活多吃淡水魚。

平衡感不好的原因

平衡力差是能夠訓鍊的。方式有金雞獨立等。能夠閒來無事就單腿站一會兒。

2. 樹式 兩腳閉攏站立,重心點遷移到左腿,伸出左腳彎折左腿,給你的左腿腳掌抵著左腿大腿根部的肌肉,兩手胸口合十,呼吸,漸漸地伸出兩手舉起過度,挺直2個胳膊,眼睛側視正前方,維持穩定地站起。維持這一姿態盡可能長期。

呼吸,兩手漸漸地取回胸口,呼吸,將手和腳回應原點。換做另一側。 3.

簡易舞蹈式(便是玉珠賢裡的彎弓姿態) 兩腳閉攏站立,重心點遷移左腿,呼吸伸出右手胳膊,彎折左腿,左手抓左腿腳裸,大小腿盡可能緊貼,雙眼側視正前方乙個支撐點,呼吸,身體前傾,胳膊往前屈伸。維持這一姿態盡可能長的時間。呼吸,人體返回正立字時,左手鬆掉,呼吸,手和腳回應原點,換做另一側。

20樓:文

前庭器官坐落於人的耳道,包含橢圓形囊、囊球和 3個半規管(見圖)。半規管坐落於 3個互相豎直的平面圖上,是反映人體(或頭部)轉動健身運動的效應器。半規管的效應器是依照惰性規律性產生功效的。

在加快轉動健身運動時,半規管內的液體(內淋巴結)促進覺得微絨毛,使其造成激動。等速運動並不造成激動。橢圓形囊和囊球內部有耳石人體器官,其效應器坐落於膜質小囊裡,由覺得體細胞和適用體細胞組成。

耳石(帶有極微小的結晶)坐落於所述二種體細胞以上。在產生直線的偏移、環形健身運動或頭部及人體的挪動時,結晶的部位產生變化而造成前庭功能內感受器的激動。

前庭器官是與丘腦緊密聯絡的。刺激性前庭器官所造成的覺得在分配人體肌肉緊張度、維持人體全自動均衡等層面起著關鍵的功效。前庭功能覺得也與視覺效果有聯絡。

當前庭器官過度緊張時,可能會讓人看到物件產生偏移的狀況。前庭器官也與人體內臟緊密聯絡著。當前庭器官遭受較明顯的刺激性時,能夠造成噁心想吐、嘔吐等狀況,如暈機或症狀等。

平衡覺的科學研究在航空公司、遠洋航行層面擁有關鍵實際意義。比如,以便融入航空公司及航宇航行的需要,生理心理學務必科學研究瞬時速度及其失重狀態、超載等狀況對心理過程的影響。

21樓:我女神是景甜

除了樓上說的小腦還需要鍛鍊之外,還有乙個很重要現實的原因,就是肌肉力量的減弱。這種原因的話通過加強肌肉的鍛鍊,是可以明顯的增強平衡感的。

人腦中控制人平衡力的是什麼,人腦中控制人平衡力的是

小腦是運動的重要調節中樞,有大量的傳入和傳出聯絡。大腦皮質發向肌肉的運動資訊和執行運動時來自肌肉和關節等的資訊,都可傳入小腦。小腦經常對這兩種傳來的神經衝動進行整合,並通過傳出纖維調整和糾正各有關肌肉的運動,使隨意運動保持協調。小腦接受來自前庭器官的資訊,通過傳出聯絡,改變軀體不同部分肌肉的張力,使...

平衡感差,走路不穩,說話不清是什麼原因導致的呢

平衡感差,走路不穩是小腦支配的,一般小腦萎縮的人有這症狀,說話不清也是大腦問題,就是腦退化造成的。 您形容的是小孩正學走路,學說話嗎!那很正常,不用著急?如果是成年人,那多半是酒喝多了,睡會就好?如果是成年人又沒喝酒,那還真需要去醫院?查查,心血管方面,千萬別大意了。 九毛七 你說的這些症狀,如果是...

手機訊號差是什麼原因,手機網路差是什麼原因

跟著老王看新鮮 手機訊號不好可能是由,使用者所處環境造成訊號不好,手機硬體影響手機訊號,基站原因,手機訊號格數與訊號強弱沒有直接關係,等造成的。1 使用者所處環境造成訊號不好 而手機訊號差的原因,也是較為多種多樣的,首先一個便是手機所處的環境不好,手機訊號無法接收到。2 手機硬體影響手機訊號 除了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