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炎用什麼藥效果最好

時間 2022-01-04 05:10:11

1樓:

您好,鼻炎首先要根據症狀檢查病史分多種型別,比較常見的有單純性的鼻炎,鼻竇炎,過敏性鼻炎。一般單純性的鼻炎的症狀有鼻塞,流鼻涕。鼻竇炎,這個主要症狀一般有鼻塞,黃膿鼻涕,頭沉,頭悶,嗅覺減退。

再就是過敏性鼻炎,主要症狀為鼻癢,噴嚏,清鼻涕,特別是噴嚏,是連打好幾個的那種,如果你出現其中任意一種鼻炎,都可以選擇芙草堂鼻舒冷敷凝膠進行**。

2樓:晨雨梧桐

鼻炎是乙個很常見疾病,鼻炎的**方法有很多,其中使用最多的就是藥物**,適合自己病情的藥物就是最好的藥,如過敏性鼻炎可以使用新一代的抗過敏藥物,如氯雷他定,而乾燥性鼻炎、萎縮性鼻炎可以使用薄荷腦鼻炎滴劑等。

在日常生活中鼻炎是很常見的一種疾病,尤其是在近些年鼻炎的病發率一直在不斷的上公升,引起鼻炎發生的原因是非常多的,當然**鼻炎的方法也是非常多的,其中大多數的患者選擇了藥物**,那麼鼻炎用什麼藥**效果好呢?

**鼻炎疾病的藥物有很多,具體的什麼藥**的效果好,還需要看患者的病情,只有適合自己病情的藥物才是最好的,如果是比較嚴重的鼻炎或者是慢性鼻炎在急性發作的時候,有流膿涕以及伴隨著細菌的感染時,可以使用抗生素的**,最好是進行五至七天的青黴素靜滴**,在有好轉之後再改成口服阿莫西林,對於鼻炎、鼻竇炎以及感冒鼻塞的患者來講,用鼻淵舒口服液**也是非常不錯的。

如果是乾燥性的鼻炎患者,可以使用薄荷腦鼻炎滴劑,或者是薄荷油滴鼻液,每天的時候滴三次,不只是對於乾燥性的鼻炎患者很適用,對於鼻出血以及萎縮性鼻炎的患者來講也是很適用的,可以起到保護鼻粘膜以及滋潤的作用,同時配合口服維生素b2和ad等藥物進行**。

如果是過敏性鼻炎的話,可以使用新一代的抗過敏藥物,如氯雷他定,還可以用肥大細胞穩定劑-色甘酸鈉眼液滴鼻,可以起到預防的作用,激素類藥物的**效果也很好,對於過敏原的反應可以起到減輕並且抑制炎性反應的作用,如雷諾考特。

鼻炎用什麼藥效果最好?

3樓:匿名使用者

在我們生活中時常會看到有很多朋友被鼻炎折磨著,動不動就打噴嚏,刷不完的鼻涕,呼吸不暢鼻塞,導致晚上睡不好,精神不振,嚴重的還會頭暈、頭痛等等,那得了鼻炎用什麼藥效果最好呢?很多朋友得知自己有鼻炎以後,就吃了消炎藥或者用噴劑,但是效果不大,而且***大,那麼鼻炎用什麼藥效果最好呢,下面介紹三個有效**鼻炎的方法,希望能幫到大家早點擺脫鼻炎!!

一、鼻炎的危害:

可自定義路飛技能,新世界路飛完美面板屬性

廣告可自定義路飛技能,新世界路飛完美面板屬性

1、你有沒有一下症狀:

頭痛、頭暈、打噴嚏、流清鼻涕、流黃 膿鼻涕、鼻涕倒流、鼻塞、鼻乾、鼻癢、鼻出血、鼻息肉等。

2、你是不是已經出現一下情況:

胸悶、多痰、注意力不集中(會影響孩子學習成績)、記憶力減退(影響學生學習及上班族工作)、視力下降、聽力下降、失眠(會影響精神狀態)、嗅覺味覺減退等情況。

3、鼻炎可能引發的併發症有哪些:

高血壓、中耳炎、咽炎、支氣管炎、肺炎、結膜炎、淚囊炎、呼吸暫停、鼻咽癌等(所有炎症加重都會演變成癌症,一定要引起重視)。

二、鼻炎用什麼藥效果最好:

鼻炎用藥一:鼻腔滴藥(噴藥)**:

主要有二類藥物,第一類是最常用的,為減充血劑,常用藥物有:麻黃鹼滴鼻液(呋麻液)、賽落唑啉鼻霧劑(諾通)、鹽酸羥甲唑啉滴鼻液(達芬林)、鹽酸萘甲唑林滴鼻液等等。這類藥物的主要作用是能夠迅速地解除鼻塞,但長期使用(一般不越過半個月)均可能引起藥物性鼻炎,得不償失。

第二類是區域性用激素,常用的如曲安奈德鼻噴霧劑(星瑞克、珍德)等,有些患者認為效果較好,有些患者認為該藥對鼻腔有刺激性,難以接受,最好少用。

鼻炎用藥二:中藥**

1、平時可以用由蒼耳子,鵝不食草,辛夷花,麝香,薄荷等等研磨成的樂必通中藥粉,只用勺子弄點慢慢吸到鼻腔內,有利於消炎炎症,排洩毒素、改變鼻腔組織,使鼻腔修復再生,一日可2-3次。此**應用方便,效果甚好,無***,深受鼻炎患者的愛好。樂必通 是今朝最罕用最有用的鼻炎中藥類藥物。

2、用中藥兒茶研末,用香油調成稀一點的糊狀,棉籤蘸著放入一側鼻孔裡15~20分鐘,同理放入另一側。每日2~3次。

鼻炎用藥三:鼻甲注射**

無論是慢性單純性鼻炎還慢性肥厚性鼻炎,均可以採用鼻甲注射的方法,剛做的時候有一定的效果,時間長了有的朋友還是會**,而且還會引發併發症,如果不是特別嚴重沒方法的最好就不要用這種方法**。

三、鼻炎的保健:

1、杜絕挖鼻

你知道嗎?有百分之三十的鼻炎患者都是因為挖鼻引起。如果想過預防慢性鼻炎那麼就一定要改掉挖鼻的習慣。

2、注意擤涕方法

鼻塞多涕者,宜按塞一側鼻孔,稍稍用力外擤。之後交替而擤。 鼻涕過濃時以鹽水洗鼻,避免傷及鼻粘膜。

3、當症狀主要發生在戶外,應盡可能限制戶外活動,尤其是接觸花草或者腐爛的樹葉,以及各種樹木的柳絮和散落的花粉,外出時盡量帶口罩。

4樓:生活達人辣辣

鼻炎的用藥可分為急性鼻炎的用藥和慢性鼻炎的用藥。急性鼻炎用藥又分為全身用藥及區域性用藥。一、全身**:

發汗,早期用可減輕症狀,縮短病程,如生薑、紅糖、蔥白煎水熱服,口服解熱鎮痛藥等。中成藥:抗病毒口服液、維c銀翹片等。

全身應用抗生素,合併細菌感染或可疑併發症時用,可採取口服、肌肉或靜脈注射等途徑給藥。二、區域性**:鼻內用減充血劑,首選鹽酸羥甲唑啉鼻噴劑,此類藥物連續應用不應超過7天,最長不超過10天。

慢性鼻炎的區域性用藥:一、血管收縮劑滴鼻:首選麻黃鹼液或羥甲唑啉。

二、皮質類固醇激素噴鼻劑,如布地奈德、丙酸氟替卡松噴鼻劑等。三、鼻沖洗,用專用的鼻腔沖洗液沖洗鼻腔,可以改善鼻部症狀。

鼻炎的用藥可分為急性鼻炎的用藥和慢性鼻炎的用藥。急性鼻炎用藥又分為全身用藥及區域性用藥。一、全身**:

發汗,早期用可減輕症狀,縮短病程,如生薑、紅糖、蔥白煎水熱服,口服解熱鎮痛藥等。中成藥:抗病毒口服液、維c銀翹片等。

全身應用抗生素,合併細菌感染或可疑併發症時用,可採取口服、肌肉或靜脈注射等途徑給藥。二、區域性**:鼻內用減充血劑,首選鹽酸羥甲唑啉鼻噴劑,此類藥物連續應用不應超過7天,最長不超過10天。

慢性鼻炎的區域性用藥:一、血管收縮劑滴鼻:首選麻黃鹼液或羥甲唑啉。

二、皮質類固醇激素噴鼻劑,如布地奈德、丙酸氟替卡松噴鼻劑等。三、鼻沖洗,用專用的鼻腔沖洗液沖洗鼻腔,可以改善鼻部症狀。

5樓:權墨傾宬

鼻炎的型別非常多,包括急慢性肥厚性的鼻炎、變異性鼻炎、藥物性鼻炎、妊娠期鼻炎、萎縮性鼻炎等等。

對於不同的鼻炎,我們採用的**策略也是不一樣的,因為各種型別的鼻炎它所出現的症狀也是不同的。對於急慢性肥厚性鼻炎來說,它最主要的症狀是鼻塞、流涕,這些,對於這類患者,我們主要是改善他鼻塞、流涕的症狀,可以使用黏液促排劑來改善他的流涕症狀。

對於鼻塞的症狀的緩解,我們主要是,使用的是血管收縮劑來減輕鼻腔黏膜的水腫。

對於變異性鼻炎來說,我們最主要的**方式是給予鼻用激素,鼻用激素可以迅速緩解鼻腔黏膜的水腫,減輕患者打噴嚏、流清水涕、鼻癢的症狀。有些患者流涕的症狀比較嚴重,我們還可以使用抗組胺藥物來迅速的減輕鼻涕的分泌物。

6樓:典晗日

鼻炎的**用藥需要根據具體情況來決定,因為鼻炎可以分為過敏性鼻炎和感染性鼻炎,感染性鼻炎可以使用敏感的抗生素來消炎抗感染制療,可以使用頭飽類的和青黴素類的藥物。過敏性鼻炎可以使用錄雷他定或者息斯敏來**。

濕疹用什麼藥效果好,濕疹用什麼藥效果最好

用 皮炎濕疹尋麻疹一掃光 塗抹患處即刻消除,不在 了!你好,你可以使用肽舒膚液,他能快速的殺菌止癢,對濕疹兩三天就能明顯的好轉。有的患者使用一次就能止癢。純中藥的,對兒童沒有任何的 濕疹用什麼藥效果最好 濕疹是很常見的一種 病,在炎熱的夏天最容易因為濕熱而患上這種病,一旦患上濕疹不僅會影響正常的工作...

鼻炎吃什麼藥效果好

令若谷陽嫣 過敏性鼻炎又稱變應性鼻炎,年年程上升局面,並且患患者數仍在增加。辛夷鼻舒爽是臨床常用於 過敏性鼻炎的複方中藥製劑,本研究通過隨機 雙盲藥物臨床實驗,以評價辛夷鼻舒爽 過敏性鼻炎的臨床療效。臨床資料,2005 2009年,筆者曾以醫家經典方,辛夷鼻舒爽為基礎方加味,對118名過敏性鼻炎患者...

治療肺炎用什麼藥效果最好

戎雲夢 對肺炎的 需長期堅持綜合措施。要點如下 1 加強營養 供給富有營養及維生素的飲食。積極 營養不良及佝僂病。2 鍛鍊體格 經常做戶外活動或戶外睡眠。進行體操 冷水擦浴或冷水浴等鍛鍊,增強機體的耐寒性。室內宜通風換氣,保持空氣新鮮。積極預防呼吸道感染。3 中醫 主要是補益全身和恢復肺功能,參閱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