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藥效果怎麼樣,藏藥效果有那麼好嗎?什麼病用藏藥比較好

時間 2021-10-18 17:29:27

1樓:小袋學長

藏藥的效果還是非常不錯的。

藏藥是在廣泛吸收、融合了中醫藥學,印度醫藥學和大食醫藥學等理論的基礎上,通過長期實踐所形成的獨特的醫藥體系,迄今已有上千年的歷史,是我國較為完整、較有影響的民族藥之一。

現代藏藥應用的地域,除**自治區以外,還包括青海、四川、雲南和甘肅等省所屬的一些藏族自治州和自治縣。青藏高原是藏藥的主要產地,據有關單位的調查,藏藥資源有2436種,其中植物類2172種、動物類214種、礦物類50種。

《四部醫典》:

(12世紀),宇陀·元丹貢布著。收載藥物1002種,其中第2部第20章藥物效能390種,收載方劑400個。

四部醫經》由藍經(藏文略)、白經(藏文略)、花經(藏文略)、黑經(藏文略)四部分組成。藍經主要內容是病理學;白經是藥劑學;花經是診斷學;黑經是臨床學。階布赤西的(四部醫經}與宇妥雲登貢布的《四部醫典》經研究,兩者的內容基本相同,可以說是大同小異。

只是在一些名詞術語上有所區別。

這兩部著作內容相同是符合邏輯的。這是因為:第一,兩者都是藏民族在同一生息地雪域高原上與各種疾病作鬥爭的經驗總結。

第二,這兩部醫著都是由藏民族自己編著的本民族醫藥學經典;第三,兩部著作是同一個自然環境、文化背景和行醫範圍內形成的藏醫藥專著;第四,行醫和醫療物件都是同一個民族。其不同點只有一個,就是兩者的形成時間有早遲之別。

2樓:匿名使用者

自2023年在九江市參加工作會議時,會後上廬山遊玩,在上山前該廠醫生對與會人員進行體檢發現血壓高,但無任何反應,也未做任何**,後來發展到有冠心病,出現胸悶,胸前區刺痛,心室性早搏,房性早搏,心跳過緩,每分鐘只有40-50次之間,走路稍快就感到氣不夠用,自2023年6月聽趙正平教授講課,會後脈診,建議我用“蘇摩羅寶”“藏諾蟲草膠囊”服用兩個療程以後,奇效出現了,早搏沒有發生了,心跳升到每分鐘60次以上,一口氣上七樓也不心慌了,精神特別好,於2023年3月6日到醫院做一次抽血檢查,肝功、腎功、血脂僅血糖6.3以外,其他一切正常,2023年3月24日,趙正平教授再次來襄樊,給我脈診,他說從脈象看你現在恢復的很好,我們全家感謝藏諾生物科技****研製的好藥,同事感謝康昕原公司孫總引進藏藥,感謝趙正平、吳存虎教授給中老年人帶來的健康,我打算繼續按療程服用下去,免得自己受罪,兒女們擔心受累,並奉勸與我有同患的朋友們在自己經濟條件可以的情況下選用藏藥產品吧,祝藏諾生物科技****全體員工為人類造福做出更大貢獻!

3樓:匿名使用者

藏藥的種類很多,也分治病和保健兩個類別.藏藥的效果還要看是否適合相應的人群,不能一概而論.個人認為藏藥有其獨特的作用但作為藥品來服用前還是要經過醫生的診斷而定,要是平常的一般保健則可以根據自己自身的情況選擇購買.

當然自己也要對藏藥知識有一定的瞭解.推薦你一個**華夏藏特產網上面有不少藏藥的相關知識和產品的介紹有興趣的話可以去看一看

4樓:是機器的

藏藥是在廣泛吸收、融合了中醫藥學,印度醫藥學和大食醫藥學等理論的基礎上,通過長期實踐所形成的獨特的醫藥體系,迄今已有上千年的歷史,是我國較為完整、較有影響的民族藥之一。

藏醫學理論認為藥物與五行有關,其性、味、效亦源於五行。五行(土、水、火、氣、空)中土為生物生長之本源;水為生長之汁液;火為生長之熱源;氣為生長執行之動力;空為生物生長之空間。五行缺一,生物則不能生長。

這就闡明瞭藥物生長與自然環境的統一關係。同時又指出;土水偏盛的藥物味甘;火土偏盛的藥物味酸;水火偏盛的藥物味鹹;水氣偏盛的藥物味苦;火氣偏盛的藥物味辛;土氣偏盛的藥物味澀。 藏醫在臨床上用藥是根據藥物的六味、八性、十七效辯證主方。

六味即甘、酸、鹹、苦、辛、澀。藥物的六種味對於**疾病販作用也就各不相同。總的來說,甘、酸、鹹、辛能治隆病;苦、甘、澀味能治赤巴病;辛酸、鹹味能治培根病。

還詳細指出了每一味各自的作用和過量的過失。例如:甘味具有增強體力、補氣固本,榮潤膚色,延年益壽,開竅舒胸,生肌愈瘡,治隆赤病的功效。

用量過度,滋生培根病及脂肪,降低陽氣等過失。甘味能治隆赤病,但是除了甘味陳青稞及乾燥地區之畜肉外,多數甘味易於滋生培根病,惟有野牛肉、魚、羊肉、蜂蜜卻對治病培根病有益等。

藥味經過消化後之變化:藥物入胃,通過胃的消化分解,能使用權原有之味發生變化。如甘鹹兩種藥物,經過初步培根消化後,則化為甘味。

酸味在中期赤巴消化後,仍然化為酸味。苦、辛、澀三味在後期等火風消化後,轉化為苦味。經過消化後的藥味作用是,甘味能治隆與赤巴病;酸味能治培根與隆病;苦味能治培根與赫巴病。

八性即重、潤、寒、鈍 、輕、糙、熱、銳。藥性“生、潤、寒、鈍”者可治隆病、赤巴病;藥性“輕、糙、熱、銳”者可治培根病。

十七效即藥物具有柔、生、溫、潤、穩、寒、鈍、涼、軟、稀、幹、燥、熱、輕、銳、糙、動等十七種效能。 每種藥物都具有固定的性味、效。必須根據十七效的對治配伍主方。

對治就是兩兩相對,其性相反,一為藥性,一為病性。如寒與熱,寒性病用熱性藥治之,熱性病用寒性藥治之。

5樓:匿名使用者

藏藥多了去了。誰知道你說的是什麼藥? **啥的,

有買過藏藥的嗎?納和祥藏藥效果怎麼樣?

6樓:匿名使用者

我用的是納和祥藏藥痛經貼,祛痛包,痛經貼的話我在月經來的1到2天貼上的,之前每次痛經來我都被折磨的不行不行的,不僅小肚子一直痛,還會有腹瀉的症狀,整個人沒精神,只想躺著,用了兩盒痛經貼,後來就基本沒什麼感覺了,偶爾有點不舒服,我都快忘了我來著月經了。

祛痛包的話我是用來貼脖子的,每天在辦公室,頸椎病你們知道的,貼了以後活血舒筋絡,貼了以後脖子挺舒服的。

藏藥效果有那麼好嗎?什麼病用藏藥比較好

7樓:匿名使用者

藏藥材純淨無汙染

bai,生物活性強,所du以zhi藥效好。藏藥的成份中,dao有金屬甚至礦物質,銀可內以止膿血

容,綠松石可以治肝、肺發熱。還有藏藥獨特的炮製工藝也是藏藥威力不凡的原因。藏醫藥獨特的醫學體系對慢性病如骨關節,消化系統,血液病方面效果明顯。

聽說藏藥效果不錯,有什麼好藏藥,尤其是含大花紅紅景天的

我聽我的朋友說藏藥效果不錯,因為他常吃藏藥.我想聽聽其它朋友們吃藏藥的效果?分 失眠病 藏藥多了去了。誰知道你說的是什麼藥?啥的,自1984年在九江市參加工作會議時,會後上廬山遊玩,在上山前該廠醫生對與會人員進行體檢發現血壓高,但無任何反應,也未做任何 後來發展到有冠心病,出現胸悶,胸前區刺痛,心室...

膏藥怎麼熱敷,熱敷和膏藥效果一樣嗎?

蒸骨堂 蒸骨序貫 是在傳統醫案基礎上,結合現代科技,於1998年10月開始應用,經過大量的臨床應用改進總結,採用獨特的病灶呼吸,蒸骨 掌上針刀及灸,通殺排調養,三效整合。排出毒素看的見,立體 緩解神經卡壓鬆解痙攣,聯合 使藥物迅速滲透到病變部位,瓦解病變增生粘連組織,暢通血脈,清除骨垃圾,化解病變淤...

老人腰突請問黑百通膏藥效果怎麼樣啊?管用嗎

well健康 理論上分析,腰椎間盤突出源於深層肌肉退化,椎間盤壓力改變,而敷藥,吃藥等對內部關節位置調節 肌肉力量增加是沒有用處的。就熱敷的藥效而言,雖然有些人會說 可以通過熱量把藥效滲透到椎間盤,而且也會感到舒服一點 其實這有更多的可能因為發熱的效果以及黏在患處的繃帶的效果 能夠達到加強肌肉收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