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生悶氣的人如何調理,愛生氣的女人怎麼調理

時間 2022-01-03 15:00:10

1樓:亦舒堂

經常生悶氣,慪氣,會使肝氣鬱結、肝氣不暢、肝膽不和、肝部疼痛。傷腎,導致閉尿或尿失禁。傷胃,使胃腸消化功能紊亂。導致內分泌失調。

2樓:娛樂快樂閱

不妨放鬆坐下來,閉眼,深深吸氣,頭向前方彎下來,下巴緊緊抵著胸骨,然後慢慢抬起頭,呼氣。

1、情境轉移法:當憤怒陡出時,人有五種處理怒氣的方法,一是把怒氣壓到心裡,生悶氣;二是把怒氣發到自己身上,進行自我懲罰;三是無意識地報**洩;四是發脾氣,用很強烈的形式發洩怒氣;五是轉移注意力以此抵消怒氣。

2、理智控制法:當你在動怒時,最好讓理智先行一步,你可以自我暗示,口中默念:「別生氣,這不值得發火」、「發火是愚蠢的,解決不了任何問題。

」也可以自己在即將發火的一刻時自己下命令:不要發火!堅持一分鐘!

一分鐘堅持住了,好樣的,再堅持三分鐘!二分鐘堅持住了,我開始能控制自己了,不妨再堅持一分鐘。

3、評價推遲法:怒氣來自對「刺激」的評價,也許是別人的乙個眼神,也許是別人的一句譏諷,甚至可能是對別人的乙個誤解。

3樓:野鼬鼠

試著說出來,生氣的時候如果條件允許的話,不論說了多少,以怎樣的方式說出來,跟熟悉自己的人說,跟當事人說,哪怕是自言自語不停地說我好氣呀,不行了,氣死了,都會好點。

4樓:無中之畫

愛生悶氣的話可能自己的心胸有點狹小吧,這種的話可以平時做做瑜伽,和朋友出去旅旅遊,欣賞祖國的大好河山什麼的,還有平時下下棋,喝喝茶,讓自己變得平靜。

5樓:孫老闆

愛生悶氣的人的調理辦法,一是出去旅遊,換個環境,離開讓自己生悶氣的人和事,去看看世界的海闊天空。二是與人訴說,排解鬱悶。三是運動,出一身大汗,筋疲力盡就不會生氣了。

6樓:小董學姐

當你在動怒時,最好讓理智先行一步,你可以自我暗示,口中默念:「別生氣,這不值得發火」、「發火是愚蠢的,解決不了任何問題。」也可以自己在即將發火的一刻時自己下命令:

不要發火!堅持一分鐘!一分鐘堅持住了,好樣的,再堅持三分鐘!

二分鐘堅持住了,我開始能控制自己了,不妨再堅持一分鐘。三分鐘都堅持過去了,為什麼不再堅持下去呢?所以,要用你的理智戰勝情感。

7樓:健康7日談

健康、生氣、傷肝、養生、聽歌,肝氣鬱結經常生氣,只要學會這兩個方法,肝氣順、不生氣。

愛生氣的女人怎麼調理

8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嗔恨心,嫉妒心在作祟,最有效的方法是調服這兩種惡性情緒!要在日常生活中,修煉自己,養成樂善好施,勇於吃虧的精神!

嗔恨心,就是生氣、憤怒、怨恨之心;

嗔恨心可大可小,小到抱怨、指責;中到批評、謾罵;大到殺心、毀滅心。

佛家有所謂"火燒功德林」,什麼火,嗔恨之火燒燼一切功德。我以為不僅燒沒了功德,連福報都被你燒的幹幹

淨淨。放眼古今中外,脾氣特大的人誰有善終?小到乙個家庭,哪個脾氣大的人嗔恨心重的人能維護好乙個家的持

久?和很多同修一樣,我也一直用「忍」的方法來抑制嗔恨心,「忍」在心理學上其實就是「壓抑」,嗔恨情緒上來

了,努力把它壓下去,記住是「壓下去」而不是化解掉了哦,這股嗔恨的能量還在,只是被你壓到潛意識裡了,這股

被壓抑的嗔恨能量在幹什麼呢,它在積累,好像火山一樣在不斷積累著可怕的能量,你越是忍,累計的能量越多。

直到有一天總爆發。看過很多案例,為什麼很多平時的老實人能突然拿把刀就把人殺了,他積累的能量太多了,忍

無可忍。

那如何化解嗔恨心呢?不要從忍下手,而要從思想下手——即「你不要自以為聖,要以人為鏡」。

什麼叫「自以為聖」——什麼事情都是別人的錯,我是對的,是無責任的。

什麼叫「以人為鏡」——就是把你嗔恨的物件當作你修行的鏡子,反思下,被嗔恨物件的錯你有沒有。

那麼如何具體操作呢,我告訴大家乙個技巧——把別人的錯誤普遍化,再反觀自己有沒有這個普遍化的錯誤。這

個技巧一定要在你嗔恨心生起前就在大腦開始使用,因此一定要時時刻刻對自己的思維有乙個觀照。

9樓:巧梅中醫養生

愛生氣的人,經常喝這個湯,輕鬆調理你的脾氣

愛生氣的人如何調理

10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你一定很年輕,不懂女孩子。

你慢慢品吧,她生氣,絕對不是因為你說的那些原因。女孩子生氣都是有底火,底火是在別的事上,你之前做的事讓她感覺不舒服,又不好說出來,憋久了會找個時機發出來,那個時機發生的事,即使你錯了,也多半不是直接原因。如果你能細心地找到隱藏在背後的原因,解決掉,她就不會像現在這個樣子了。

兩個來自不同家庭的人,往往成長經歷也不一樣,形成的觀念必然有差異,這種差異必然會導致一些事情上的衝突,解決這些衝突很關鍵。要想解決問題,你得把你們之前吵架鬧情緒的事都扒出來研究研究,看分歧到底在什麼地方,然後找個時間好好和她談談,多傾聽,少反駁,知道她到底怎麼想的,然後再好好交流交流。當然,為了維持關係有些事情是需要妥協的,道理永遠不能解決所有問題。

之前每次埋下的東西,都是釘子,釘子埋多了不處理掉,時時扎腳,久了關係就不行了。所以呢,以後不管鬧什麼矛盾,都要在一定時間內解決掉,要徹底地解決掉。很多時候問題不都全在對方,自己的問題經常自己感覺不到。

戀愛婚姻家庭裡有很多難纏的事,如果你肯動腦去解,必破。如果僅僅用愛,只靠付出和忍耐去「感化」對方,肯定是不夠的。

當然,也可能她的確存在一定的問題,這種問題往往是心理問題,也很難纏,想以後和她一起走的話,你得做乙個判斷,這個問題是不是非常嚴重,你去花精力幫助她走出來,你有沒有那個耐心,你到底有多麼愛她。這種事,也是事在人為。

11樓:

建議找中醫調理一下,從中醫學角度來看,肝主情志,愛生氣,有可能是肝氣不舒,不順暢或者肝火太旺。

還有就是你要告訴你女朋友生氣傷身,讓她自己多修煉自己心性,自己控制自己

12樓:巧梅中醫養生

愛生氣的人,經常喝這個湯,輕鬆調理你的脾氣

經常愛生氣的人如何調理身體

13樓:熊熊晨濰

病情分析:經常生氣,肝氣不舒,可能會導致乳腺炎、乳腺增生,肝陽上亢,西醫上表現為高血壓病。所以常生氣肯定不好,解決的辦法是少生氣,控制自己的情緒,而不是出現了問題再怎麼調理

意見建議:建議修身養性,提高控制自己情緒的能力,遇事先緩三秒鐘,多聽聽舒緩的**,平時體育運動舒緩心情,盡量讓自己有個好的心情,不給自己生氣發脾氣的理由,在能從源頭控制

形容愛生氣的句子,形容人愛生氣的成語有

如果可以,可以陪你千年不老,千年只想眷顧你傾城一笑。你拂袖輕點我眉,我揚脣摟你入懷。時間不長,我懂你勝過千人,我與你作下三年誓約,三年裡,你陪我 繁華 我伴你輕數年華。有你我不再孤單,我就是一張白紙,你就是白紙上的濃香,你我彼此不離不棄,沒有你我就是一張白紙,所以,你就是我生命裡不能缺少的 愛人 三...

怎樣和愛生氣的人相處,怎麼跟容易生氣的人和諧相處?

多和她溝通,試著用委婉的方式告訴她,愛生氣會傷害到他人,說不定你們會成為好朋友呢。愛生氣的人啊 那就他一生氣你就衝他笑,然後不管什麼時候都衝他微笑,或者沉默,你們是異性的朋友麼?逆來順受 萬事接順。別理她!她和你發脾氣的時候你也和她發脾氣。離她遠點不就行了。她的心理有點問題,怕別人看不起她,她要突出...

相處的方式!老公愛生悶氣?該怎麼辦?每次吵架都發悶氣不說話!從來不道歉,我不主動說話他就不說?把我

自食其力的小市民 樓主你好!你們經常吵架,看來性格上不是很合的來,那就只有互相包容了。其實男人很好哄的,只要你多讓他做決定,多鼓勵,肯定讚賞他。他一定會更愛你的!男人都要面子,所以一般不會主動道歉。你要多了解男人才行!祝你們幸福! 和我老公一樣,明明自己錯了還死不認錯,沒錯的時候就更不理人了,他說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