疏通經絡的方法有哪些,疏通經絡什麼方法好

時間 2022-01-03 12:50:06

1樓:

疏通經絡最好的辦法就是拍打了。

半握拳順著經絡循行的方向為補,逆著經絡循行的方向為瀉;快拍快放為瀉,慢拍慢放為補;輕拍慢放為補,重拍快放為瀉。方法:每天1-2次,每次200下以上,堅持就是勝利!

2樓:粉紅小精靈

疏通經絡是中醫術語。根據中醫基礎理論,經絡學說,運用手法、儀器等進行**疾病的一種方法。常見的方法有推拿、按摩、針灸、敷貼、經絡儀等。

一般都用於各種慢性勞損導致的全身肌肉痠痛,骨節痠痛等經絡不通導致的不通則痛的一些慢性勞損的疾病。

平常要注意加強鍛鍊,使之氣血通達。現代養生也常常運用到疏通經絡,達到養生的目的。應用疏通經絡,達到無病防病,有病治病目的,增強體質,以提高機體的免疫功能。

3樓:桐卓君

經絡疏通的方法主要有以下幾種:

1.通過梳頭,來促進身體內的血液迴圈,早晚各一次,每次大概100下左右,還可以促進頭部的血流,達到疏通經絡的作用。

2.輕柔耳輪,用食指和拇指在耳輪兩側來回搓動,直到發熱為止,這樣不僅可以保護腎臟,還可以打通經絡。

3.注意保暖,平時要多穿衣物,避免著涼,涼氣很容易使身體經絡不通。

疏通經絡什麼方法好

4樓:匿名使用者

疏通經絡用一泡通酒泡用液好

【一泡通12大功效】:

1.通經絡(十分鐘,全身經絡通)

2.祛濕(乙個療程,濕氣排清)

3.昇陽(驅寒效果特強,重感冒一次有效)

4.通血管(常泡軟化血管,排出血毒)

5.造血(常泡可啟用沉睡的細胞,增強造血功能)6.養顏(每週泡一次,青春永駐)

7.塑型(溶脂效果好,泡一次等於跑10公里)8.**(對宮寒、肌瘤、囊腫、痛經、月經不調有調理作用)9.

前列腺(對前列腺肥大、前列腺增生有調理作用)10.老寒腿(對血液迴圈不暢、腿寒、靜脈曲張有調理作用)11.關節炎(對風濕性關節炎、痛風有預防作用)12.

平衡五臟(調整五臟平衡,加強內迴圈作用)《一泡通》泡浴十分鐘神奇功效=跑步10公里+按摩2小時+1次肝膽排毒+5碗薑水

5樓:亮子

疏通經絡的方法,主要是用於經絡閉塞不通的**。臨床上導致經絡閉塞不通的**有氣虛血瘀,氣滯血瘀,瘀血內停。針對不同的**病機,可給予不同的**方法。

第一、氣虛血淤導致的經絡閉塞不通:常用行氣活血的方法**,主要的方藥有補陽還五湯,黃芪桂枝五物湯。

第二、氣滯血瘀導致的經絡閉塞不通:常用理氣活血的方法**,主要有柴胡疏肝散,失笑散,丹參飲等方藥。

第三、瘀血內停導致的經絡閉塞不通:常用活血化瘀的方法**,主要的方藥有血府逐瘀湯,膈下逐瘀湯,少腹逐瘀湯等。

最有效的疏通經絡的方法是什麼?

6樓:land願聆其殤

公升溫是疏通經絡最有效的方法

身體內寒濕重時,就如面對一塊因冷而凍住的土地,你用按摩和針刺的方法是解決不了根本問題的。只有「大地」回暖,河流化冰,土地解凍,河流才會通暢,土地才會鬆軟、透氣。我們的身體也是一樣,只要身體內寒濕重,身體內所有的管道就會因冷而收縮,身體內的肌肉、組織也會遇冷而板結。

這時針灸、推拿、按摩等**方法對**各種疾病效果甚微,而且只能暫時緩解,**率非常高。遇到這類情況時,就要同時學會為身體公升溫、排寒濕的技巧,才能讓身體內全面化凍,各種管道自然暢通。

7樓:揚明四海養生

通過踮腳擊掌通經絡氣血

8樓:匿名使用者

最有效的疏通經絡的方法應該是中醫的針灸吧

9樓:經道堂經絡養生

俗話說「通則不痛、痛則不通」,如果經絡堵塞,將會影響氣血的執行,臟腑與經絡之間相互影響,經絡受阻,就會出現病症。

《康養實用技術》這本書可以教大家怎麼有效疏通經絡,書中更是針對各種常見疾病,羅列出了詳盡的經絡調理方法。

1、揉法,可用拇指、大魚際或手掌根部轉動或擺動著力部位;

2、按法,用拇指或手掌對穴位垂直用力,一般與揉法結合使用;

3、捏法,用於穴道狹小之處,操作時用拇指和食指指腹部分,左右或者前後揉捏,並伴隨著深吐氣;

4、拍打法,用手掌、小魚際、空拳、掌背等拍擊,力度適中,節奏稍緩;補、瀉法,順時針為補,逆時針為瀉。輕手法是補,重手法為瀉。從上至下為補,從下至上是瀉。

年輕力壯者重手法為宜,年老體弱者輕手法為宜。

《康養實用技術》中介紹的疏通經絡的方法均行之有效,讀者可親身實踐一番。

疏通經絡用哪種方法好?

10樓:匿名使用者

疏通經絡的方法有以下7種,都屬於痛苦小並且經濟實惠的,具體操作方法如下:

1、輕揉耳輪通腎氣:雙手握空拳,以拇指、食指沿耳輪上下來回推摩1分鐘,直至耳輪充血發熱。

2、梳頭促進血迴圈:用手指或木梳從額頭前至枕後,從兩側的顳部至頭頂進行「梳頭」,每回50~100次,以晨起梳頭為最佳。

3、蓮花坐活動韌帶:坐時,屈左腿,將左腳的腳背放在右大腿的腹股溝處,雙手放在左膝蓋上,輕柔地做上下彈性運動數次,使之接觸地面;然後換右腳。

4、5字調息通五臟:每天清晨,用鼻子吸氣,嘴呼氣,默念:噓、呵、口

四、吹、呼字,不要出聲。每個字音對應乙個臟腑:噓對肝,呵對心,口四對肺,吹對腎,呼對脾。

5、三線放鬆通經絡:平臥在床上,將身體分為三條線,分別自上而下放鬆。

第一條線(兩側):頭頂-頭兩側-頸部兩側-兩肩-兩上臂-兩肘關節-兩手。意念在中指端保持1~2分鐘;第二條線(前面):

面部-頸部-胸部-腹部-兩大腿-兩膝部-兩小腿-兩足背-十個腳趾。意念在腳趾部保持1~2分鐘;第三條線(後面):後腦部-枕部-兩小腿後部-兩腳跟-兩腳底。

意念在腳心湧泉穴保持1~2分鐘。

6、薄荷茶味疏經絡:取乾薄荷葉15克,綠茶3克,衝入沸水1500毫公升,待泡出味且稍涼後,濾去殘渣,再加少量冰糖,或把鮮薄荷葉洗淨,放入杯中,直接衝入開水。

7、絲瓜引導經絡:老絲瓜1條,切碎炒至微黃,研成細末,每次10克,用熱水過服。

在人體經絡系統中,以十二經脈為主幹,又稱為「十二正經」。平時,可以通過點、揉、推三種方法讓十二正經通暢起來,為我們的身體調養生息。

《靈樞·本輸》:「凡刺之道,必通十二經絡之所終始。」十二經脈是經絡系統中的主幹,又稱「十二正經」,包括手三陰經(手太陰肺經、手厥陰心包經、手少陰心經)、手三陽經(手陽明大腸經、手少陽三焦經、手太陽小腸經)、足三陽經(足陽明胃經、足少陽膽經、足太陽膀胱經)、足三陰經(足太陰脾經、足厥陰肝經、足少陰腎經)。

11樓:之何勿思

輕揉耳輪通腎氣。雙手握空拳,以拇指、食指沿耳輪上下來回推摩1分鐘,直至耳輪充血發熱。中醫認為全身精氣有各臟器收集後交腎來儲存,腎開竅於耳,耳朵上布滿了全身穴位,所以按摩耳朵不僅能健腎,還能打通全身穴位。

拓展資料:

1、公升溫是疏通經絡最有效的方法

針灸、推拿、按摩等**方法對**各種疾病效果甚微,而且只能暫時緩解,**率非常高。遇到這類情況時,就要同時學會為身體公升溫、排寒濕的技巧,才能讓身體內全面化凍,各種管道自然暢通。

2、梳頭促進血迴圈

用手指或木梳從額頭前至枕後,從兩側的顳部至頭頂進行「梳頭」,每回50~100次,以晨起梳頭為最佳。人體各條經絡都匯聚於頭部,梳頭時要經過眉衝、通天、百會、印堂、玉枕、風池等近50個穴位,對這些穴位進行如同針灸的刺激,可以促進頭部血流,疏通經絡。

3、針灸按摩

針灸按摩可幫助打通任督二脈和十二正經。古代養生學家認為,疏通經絡可作為攝生的重要措施,而最簡便的方法就是經常刺激、按摩、針灸三個重要穴位即合谷穴、內關穴和足三里穴。合谷穴可以防治顏面及五官方面的疾病,內關穴有助於防治心臟疾患,足三里穴則對預防五臟六腑特別是消化系統的疾病最有效。

4、蓮花坐活動韌帶

坐時,屈左腿,將左腳的腳背放在右大腿的腹股溝處,雙手放在左膝蓋上,輕柔地做上下彈性運動數次,使之接觸地面;然後換右腳。堅持運動能有助於活動人體多處韌帶,使腿、腹、胸、頸部等肌肉得到充分伸展,保持經絡暢通。

12樓:祭音

公升溫是疏通經絡最有效的方法身體內寒濕重時,就如面對一塊因冷而凍住的土地,你用按摩和針刺的方法是解決不了根本問題的。只有「大地」回暖,河流化冰,土地解凍,河流才會通暢,土地才會鬆軟、透氣。

疏通經絡還可以拍打了,你可以根據自己的情況做乙個很好的安排。半握拳順著經絡循行的方向為補,逆著經絡循行的方向為瀉;快拍快放為瀉,慢拍慢放為補;輕拍慢放為補,重拍快放為瀉。方法:

每天1--2次,每次200下以上,堅持就是勝利! 經絡是協助氣血正常執行的微觀通道。

中醫認為,經絡影響著人體氣血的執行和各個臟腑的正常運作,身體通則不痛,痛則不通,經絡不通身體就會有疼痛。

13樓:匿名使用者

經絡疏通法的15經脈點穴按摩和正脊正骨推拿選用了多家之長,形成了自己的獨特推拿風格和按摩方式,特別是腹部按摩更是一套推拿絕技,在我國也很少見到,該法在**中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與其他**綜合**,相得益彰起到了1+1等於5的特殊功效,運用推拿按摩**慢性疑難病中,獲得了重大突破,形成了中醫的獨家絕技,將流傳百世,為中醫內病外治的寶庫增添了新的內容,點穴推拿在經絡疏通法中**克羅恩病是不可缺少的**方法之一。

點穴推拿:點穴推拿分為足部、腿部、上肢、背部、腰部、腹部、頸肩部、頭部、脊柱和髖關節9個部位。每個部位的**都是根據診斷結果,均有具體的手法和技術要求,以達到**目的和效果。

經過克羅恩病的經絡疏通點穴推拿**,可以從全身進行整體調整,從根本上去幫助克羅恩病患者達到**的目的。

克羅恩病的主治大夫必須懂得中藥藥物的配伍歸經,也必須熟悉推拿按摩、還必須掌握正骨推拿,還需要知道針灸刮痧的治病機理。最重要是必須深刻了解藥浴腿足**疾病的**。

目前已攻破:克羅恩病、潰瘍性結腸炎、脂肪肉瘤、結腸癌、食道癌等疾病

14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要疏通經絡首先要具備乙個先決條件:就是氣血充盈!離開了這個條件疏通經絡也就是一句空話!

經絡是血之府,裡面的血如果是很少很少了,疏通經絡就不存在任何意義。如果人有意識一直保證科學的飲食結構,保證自身的氣血一直處於充盈狀態也就避免了經脈的淤堵。這就是氣血決定生死大權的原因。

所以真正要疏通經脈是沒有一勞永逸的辦法的!

15樓:幽冥引丶

經絡為何不通呢?那是因為經絡受體內垃圾物質,毒素,寒濕等物質淤堵,加之自身體弱,陽氣不足,氣血不足,身體缺少能量將這些廢物排出體外,從而會淤堵於經絡,造成經絡不通。

傳統醫學講,痛則不通,通則不痛,經絡不通,常伴隨痠痛,麻木的現象。

恢復它,需要強健體質,養足氣血,增強身體能量和陽氣,加快周身氣血執行,暢通體內淤堵之處,通過體內發熱出汗,可以將體內淤堵垃圾及寒濕,毒素隨著汗液排出體外,久之,體內經絡氣血執行通暢,便會得到恢復了。

生活常識 按摩能疏通經絡嗎

身體上熱下寒的現象,用氣功術語講是水火不相濟。人體好像是一個鼎,火在下面燒水,到時候水才能開。火在上面水在下面,無法把水燒開。打通上下經脈的方法之一,站樁。初學站樁,沒有特殊要求,只要有時間,天天能站一會,就行了。 敲敲經絡或按摩穴位都是為了更好的疏通經絡,可以調理亞健康的人。消化不良啊,便祕什麼的...

跑步好還是敲打經絡好,跑步機抖動可以疏通經脈嗎?

我個人覺得敲打經絡好,如果有點中醫知識就更好了。跑步對有些人不適合,經絡就沒這些限制。你指的是要瘦腿?敲膽經不但可以瘦大小腿外側,它對瘦全身都有幫助。由於敲膽經促進膽汁分泌,可以加快食物的消化吸收,減少脂肪累積,所以我才說,敲膽經是同時發動攻擊。力與防禦力的天下第一招。敲膽經也能促進排出宿便,輕鬆排...

腿上經絡有哪些,人身的經絡有哪些?腿上有哪些經絡?在哪個位置?胳膊上有哪些經絡?在哪個位置?請回答詳細!謝謝! 40

永奇穎 足三陽足陽明胃經目下 面周 頸前 胸腹第二側線 下肢外側前 次趾屬胃,絡脾足少陽膽經外眥 頭顳 項側 脅腰側 下肢外側中 第四趾屬膽,絡肝足太陽膀胱經內眥 頭頂第一側線 項後 背腰第 一 二側線 骶 下肢外側後 小趾絡腦,絡腎,屬膀胱足三陰足太陰脾經胸腹第三側線 下肢內側前 中 大趾內屬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