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有哪些名牌大學,成都的985和211大學有哪些

時間 2022-01-03 12:45:06

1樓:匿名使用者

西南財經大學(**直屬的全國唯一的一所大學,211工程重點建設大學);電子科技大學(211工程重點建設物件,其電子專業的知識、技能在全國都是數一數二的);四川大學(一所綜合型的大學,其各個專業在全國也是一流的,並且川大可以說是中國最大的大學了,具有濃厚的歷史底蘊)、西南交通大學(211工程重點建設物件,其中的土木專業在全國他說第二就沒有人能說第一,可見有多麼的厲害)

2樓:匿名使用者

電子科技大學(電子方面很厲害)

四川大學(綜合性大學)

西南財經大學(財經方面厲害)

西南交通大學

3樓:匿名使用者

電子科技大學,川大,西南交通大學,西南財經大學

4樓:匿名使用者

電子科技大學 四川大學 西南交通大學

5樓:匿名使用者

四川大學,老師實力很強嘛?

6樓:申源源忻珉

四川大學

西南交通大

西南財大

電子科技大學

四川農業大學

這幾個都是211工程學校。

但985工程學校就只有:四川大學

與電子科技大學

7樓:四川萬通汽車學校

四川大學、電子科技大學、西南財經大學、西南交通大學

成都有哪些名牌大學?

成都的985和211大學有哪些

8樓:匿名使用者

成都有5所211院校:四川大學、電子科技大學、西南交通大學、西南財經大學和四川農業大學(本部在雅安,在成都設有成都溫江校區和都江堰校區);

有2所985院校:四川大學、電子科技大學。

1、四川大學(sichuan university),簡稱「川大」,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直屬的高水平綜合性全國重點大學,**直管副部級建制,世界一流大學建設高校,國家「985工程」、「211工程」重點建設高校。

入選國家珠峰計畫、2011計畫、111計畫、卓越工程師教育培養計畫、卓越醫生教育培養計畫、國家大學生創新性實驗計畫。

2、電子科技大學(university of electronic science and technology of china)坐落於四川省省會成都,直屬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由教育部、工業和資訊化部、四川省和成都市共建。

電子科技大學是一所完整覆蓋整個電子類學科,以電子資訊科學技術為核心,以工為主,理工滲透,理、工、管、文、醫協調發展的多科性研究型全國重點大學,被譽為「中國電子類院校的排頭兵」。

3、西南財經大學(swufe)位於四川省會、國家歷史文化名城成都市,直屬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國家首批「雙一流」世界一流學科建設高校,國家」211工程「、」985工程優勢學科創新平台「重點建設高校。

是以經濟學管理學為主體、金融學為重點的全國重點大學,被譽為「中國金融人才庫」。

4、西南交通大學(southwest jiaotong university)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直屬,並由教育部、中國鐵路總公司、四川省和成都市共建的全國重點大學,是首批進入國家「雙一流」「211工程」「985工程優勢學科創新平台」「111計畫」「2011計畫」 「卓越計畫」。

5、四川農業大學(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簡稱「川農大」,實行省部共建,是世界一流學科建設高校、「211工程」重點建設高校。

入選111計畫、千人計畫、卓越農林人才教育培養計畫、援疆學科建設計畫、國家建設高水平大學公派研究生專案、四川2011計畫。

9樓:烊是千璽的烊

1、電子科技大學沙河校區:985工程、211工程、卓越工程師計畫大學。位於成都市成華區建設北路二段。占地800餘畝,建有現代化的運動場、體育館等體育設施。

2、四川農業大學:是世界一流學科建設高校、「211工程」重點建設高校。學校最早起源於2023年在成都創辦的四川通省農業學堂,前身為原國立四川大學農學院。

2023年,四川大學農學院遷往雅安獨立辦學,定名四川農學院;2023年,學校更名為四川農業大學。

3、西南財經大學:國家」211工程「、」985工程優勢學科創新平台「重點建設高校。位於四川省會、國家歷史文化名城成都市,直屬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國家首批「雙一流」世界一流學科建設高校,國家」211工程「、」985工程優勢學科創新平台「重點建設高校。

4、西南交通大學:是首批進入國家「雙一流」「211工程」「985工程優勢學科創新平台」「111計畫」「2011計畫」 「卓越計畫」等重點建設並設有研究生院的研究型大學。學校主體坐落於國家中心城市——成都,有犀浦、九里和峨眉三校區。

5、四川大學:國家「985工程」、「211工程」重點建設高校。四川大學由原四川大學、原成都科技大學、原華西醫科大學三所全國重點大學經過兩次合併而成。

10樓:碧涵

成都的985大學有:四川大學、電子科技大學。

成都的211大學有:西南交通大學、西南財經大學、四川農業大學、四川大學、電子科技大學。

一、成都簡介

成都,簡稱蓉,四川省會,2023年被***確定為西南地區的科技、商貿、金融中心和交通、通訊樞紐,是設立外國領事館數量最多、開通國際航線數量最多的中西部城市 。2023年由***批覆並公升格為國家重要的高新技術產業基地、商貿物流中心和綜合交通樞紐,西部地區重要的中心城市 。

二、重點大學簡介:

1、四川大學

四川大學是中國「985工程」和「211工程」重點建設的高水平綜合研究型大學,首批入選「2011計畫」(「高等學校創新能力提公升計畫,首批14所)、「珠峰計畫」(首批11所)、「卓越計畫」、「111計畫」(高等學校學科創新引智計畫,首批26所)的高校之一,31所教育部直屬副部級高校之一 。

學校地處中國歷史文化名城——「天府之國」的成都,有望江、華西和江安三個校區,占地面積7050畝,校舍建築面積254.6萬平方公尺。

2、西南交通大學簡介:

西南交通大學(簡稱swjtu)原唐山交通大學,**部屬高校,教育部直屬並由教育部、中國鐵路總公司(原鐵道部)、四川省和成都市共建的正式設有研究生學院的全國重點大學;首批「211工程」、「特色985工程」、「2011計畫-軌道交通安全協同創新中心」核心牽頭高校,中歐精英大學聯盟、國家建設高水平大學公派研究生專案、「中法4+4」專案、卓越工程師計畫、國家高速列車產業技術創新戰略聯盟、絲綢之路大學聯盟等。

3、西南財經大學簡介:

西南財經大學(southwestern university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是教育部直屬的全國重點大學,國家首批「211工程」大學之一,國家「985工程優勢學科創新平台」重點建設高校。學校以金融學科為優勢,在金融行業有著深遠的影響力。

4、電子科技大學簡介:

電子科技大學位於蓉城成都。是教育部直屬的全國重點大學,國家首批「985工程」和「211工程」重點建設大學。電子科技大學原名成都電訊工程學院,是2023年在***總理的親自部署下,由交通大學(現上海交通大學、西安交通大學)、南京工學院(現東南大學)、華南工學院(現華南理工大學)的電子資訊類學科合併建立而成。

為中國最早的七所重點國防院校之一 ,是一所完整覆蓋整個電子類學科,以電子資訊科學技術為核心,以工為主,理工滲透,理、工、管、文協調發展的多科性研究型大學。是中國電子資訊領域、郵電領域唯一「985工程」國家重點大學。

5、四川農業大學簡介:

四川農業大學(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簡稱「川農」,是四川省人民**主管的一所以生物科技為特色、農業科技為優勢,農、理、工、經、管、醫、文、教、法、藝多學科協調發展的省部共建重點大學,是國家「211工程」建設院校之一,入選「111計畫「、「卓越工程師教育培養計畫」、「援疆學科建設計畫」、「國家建設高水平大學公派研究生專案」,是四川省「2011協同創新中心」高校,四川省「卓越農林人才教育培養計畫」高校,是全國首批高等學校新農村發展研究院試點單位,具有自主招生資格 。

11樓:匿名使用者

成都的985大學有:四川大學、電子科技大學、西南交通大學、西南財經大學。

成都的211大學有:四川大學、電子科技大學、西南交通大學、西南財經大學、四川農業大學。

四川大學由原四川大學、原成都科技大學、原華西醫科大學三所全國重點大學經過兩次合併而成。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直屬、**直管副部級建制的全國重點大學,位列國家「211工程」、「985工程」、「世界一流大學和一流學科」。

四川農業大學最早起源於2023年在成都創辦的四川通省農業學堂,前身為原國立四川大學農學院。2023年,四川大學農學院遷往雅安獨立辦學,定名四川農學院;2023年,學校更名為四川農業大學。

12樓:小冰神神

四川省一共5所211工程院校,都在成都(或者在成都有校區):四川大學、電子科技大學、西南交通大學、西南財經大學和四川農業大學(本部在雅安,在成都設有成都溫江校區和都江堰校區);

四川省一共2所985工程院校,全部都在成都:四川大學和電子科技大學。

四川的重點大學有哪幾所?

13樓:蒙季呼偲

四川大學

西南交通大學

西南財經大學

電子科技大學

是**部屬全國重點大學,四川農業大學雖然是211工程大學,但是是四川省屬大學,不在重點大學之列。重點大學必須是教育部、中科院、國防科工委其中之一直屬大學,其他一概不是重點。

14樓:寶貝余梓涵

您好:四川的重點大學詳見下表:

國家重點:四川大學、電子科大、西南交大、西南財大、四川農大

省屬重點:西南石油大學、成都中醫藥大學、成都理工大學、成都體育學院、西華師範大學、成都資訊工程學院

15樓:

四川大學 ,西南財經大學 ,電子科技四川農業大學,四川農業大學,西南交通大學,成都理工大學,四川師範大學,西南科技大學,四川理工學院, 成都資訊工程學院 成都理工大學,華西醫科大學。

16樓:匿名使用者

四川大學 電子科技大學 西南交通大學 西南財經大學 四川農業大學

17樓:匿名使用者

四川大學 西南交通大 西南財大 電子科技大學 四川農業大學

這幾個都是211工程學校。

但985工程學校就只有:四川大學 與 電子科技大學

18樓:匿名使用者

四川大學,成都理工學院,西南交通大學,西南財經政法大學,電子科技大學,四川農業大學

19樓:遙遠的天風之語

四川大學,四川電子科技大學,西南財經大學,西南交通大學,好像這幾所都是211

成都都有哪些大學?成都有哪些大學?

成都的大學1 四川大學。2 西南交通大學。3 電子科技大學。4 西南石油大學。5 成都理工大學。6 成都資訊工程大學。7 西華大學。8 成都中醫藥大學。9 四川師範大學。10 西南財經大學。11 成都體育學院。12 四川 學院。13 西南民族大學。14 成都大學。15 成都工業學院。16 四川旅遊學...

成都有哪些二本大學,成都有哪些二本大學?有哪些三本大學?

鱸魚 理工類大學 西南交通大學峨眉校區 成都理工大學 地質 核工業 石油勘探 土木工程 機械等專業為強項 西南石油大學 石油類專業為強項 西南科技大學 土木工程 核工業 機械 四川理工學院 機械 自動化等專業為強項,原四川輕化工學院 成都工業學院 原成都電子高專 綜合類大學 西華大學 車輛工程 土木...

紐西蘭的名牌大學,紐西蘭著名大學有哪些?

2000年紐西蘭名牌大學排行榜 根據 亞洲週刊 提供的亞洲最佳大學排名,奧克蘭大學名列第33 中國清華 北大排66 80名 在紐西蘭全國8所國立大學中,奧克蘭大學綜合排名居榜首,其計算機 電子商務 國際 商科 會計 mba和電子工程等專業也都名列紐西蘭大學第一名。屬於第一類大學的4所高等院校的具體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