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提公升自己工作水平,如何提公升自己的工作能力?

時間 2022-01-03 12:40:07

1樓:藕夾

一般來講,應變能力高的人可以選擇需要靈活反應的工作,這些工作需要人們在外界環境或條件有較大變化時,具有良好的調節能力。相反應變能力低的人可心選擇一些要求持久、細緻的工作,在這些工作中外界環境或條件的變化不是很大,對人們應變能力的要求也相對低些。

另外,多參加富有挑戰性的實踐活動,努力去解決問題和克服困難的過程,就是增強人的應變能力的過程。還要努力擴大個人的交際範圍,只有首先學會應變各種各樣的人和事,才能應付各種複雜環境。

首先,肚子要有貨,如果是臭皮囊再善於表達也不過說些空話。平時加強各方面的學習和積累,從提高自己寫作能力開始。

其次,說話要想好再說,有理不在言快,說話要有條理性,慢慢培養自己的條理性,做事也要養成規律。

第三,要有好的心理素質,養成波瀾不驚,以平和的心態對待人和事。

「人都是爹媽生的,大家都是吃公尺飯和麵食長大的,誰還比誰高明嗎」,「物質生不帶來死不帶走,幹嗎太計較」。

第四,不善於表達的人往往性格偏內向,要加強鍛鍊,要克服自卑和恐懼的心理,要有「天地之間我在行走,我是誰,我怕誰?!」的氣概。多參加社交場合,增長見識,擴充自己的思路。

要想提高自己的表達能力,首先,要敢說話。

2樓:析皎嵇語夢

人在選擇職業和人生的其他選擇時,除了考慮客觀條件和個人的興趣外,還應做到「知已知彼」,考慮一下自己的應變能力是否適合於進行這樣的選擇。一般來講,應變能力高的人可以選擇需要靈活反應的工作,這些工作需要人們在外界環境或條件有較大變化時,具有良好的調節能力。相反應變能力低的人可心選擇一些要求持久、細緻的工作,在這些工作中外界環境或條件的變化不是很大,對人們應變能力的要求也相對低些。

另外,多參加富有挑戰性的實踐活動,努力去解決問題和克服困難的過程,就是增強人的應變能力的過程。還要努力擴大個人的交際範圍,只有首先學會應變各種各樣的人和事,才能應付各種複雜環境。

口才:首先,肚子要有貨,如果是臭皮囊再善於表達也不過說些空話。平時加強各方面的學習和積累,從提高自己寫作能力開始。

其次,說話要想好再說,有理不在言快,說話要有條理性,慢慢培養自己的條理性,做事也要養成規律。

第三,要有好的心理素質,養成波瀾不驚,以平和的心態對待人和事。

「人都是爹媽生的,大家都是吃公尺飯和麵食長大的,誰還比誰高明嗎」,「物質生不帶來死不帶走,幹嗎太計較」。

第四,不善於表達的人往往性格偏內向,要加強鍛鍊,要克服自卑和恐懼的心理,要有「天地之間我在行走,我是誰,我怕誰?!」的氣概。多參加社交場合,增長見識,擴充自己的思路。

要想提高自己的表達能力,首先,要敢說話。就是說在討論問題中,無論你的回答的正確與否,都應該敢於說話;其次,要學知識。能不能善於表達,敢於表達,主要還取決於你的文化知識程度;第三,加強鍛鍊。

平時應該多學習各種問題的表達方式,包括語氣高低靈活運用

3樓:敏敏情感答疑

如何提公升自己能力,首先指定好目標,在分成乙個個去完成

4樓:瓊樓登高人為峰

為人要低調,要誠實誠懇,要謙虛謹慎,不斷的學習相關的專業知識,提高工作基礎和能力,不斷的積累相關的工作經驗,時間到了,自己的工作水平也就上來了

5樓:情感南南

在工作中要變的勤快,遇到不會的問題要及時去問領導和同事,自己要多學習,多看業務方面的書籍。

6樓:談天說地聊社會

先提公升工作能力,工作能力提公升了,水平自然也就上去了。

7樓:h123嗨嘍

多學習,多鍛鍊,補充自己的不足,要不斷進步才能提公升自己的能力。

如何提公升自己的工作能力?

8樓:易書科技

通常員工的工作很多,老闆不可能事事過問,因為老闆沒有那麼多的精力。老闆只在巨集觀上把握全域性,而具體的每一部分工作都是員工負責。而這種工作的獨立性使得你必須能全面提公升你的工作能力才行。

這也是你在單位立足和公升職的必備素質。如果你能在財務、英語、計算機等方面皆有一技之長,老闆會覺得這些方面離開你不行,這樣才能認識到你的價值,你在老闆心目中的地位才能鞏固和加重;其次,乙個人做普通員工可能只是一種「過渡」,在「過渡」期內積累工作經驗和訓練自己的各方面能力是很關鍵的。乙個員工將來要成功地走上核心員工的地位,甚至自己來當老闆,都要有全面的工作能力。

如果你沒有這些能力,不僅不能讓老闆省心,反倒給老闆帶來了包袱。老闆肯定不會喜歡你的。所以,在工作中擁有全面發展的素質,才能讓老闆器重你,讓別人佩服你。

在此,給普通員工提點小建議,以便讓自己早日成為公司的核心員工。

(1)要有獨到的見解老闆在做決策時,需要員工提出一些新招,獨特的「點子」。這些「點子」即使不一定被採用,也能給老闆思考問題和做出正確決策提供乙個新的思路。如果你沒有見解,那是對老闆最不好的交代,因為老闆不喜歡只會苦幹而不懂實幹的人。

(2)勇於承擔大事要勇於把同事不能做的大事承擔下來,因為這種事情老闆和其他同事都感到棘手,「危難時刻方顯英雄本色」,這時你能從容鎮定地把問題解決,老闆對你就會另眼相看。

(3)從小事入手工作中有許多細微的小事,這往往也是被大家所忽略的地方,有心的員工是不會忽視這些不起眼的小事的。俗話說,大處著眼,小處著手。學做些小事,在老闆看來,也許是填缺補漏,但時間長了,你考慮事情周到、能吃苦、工作紮實的作風就會深深地印在老闆心中。

作為老闆,他們一般都喜歡勤奮工作的員工,可是勤奮並不是每個人都能做得到的,這需要員工成為乙個有心人,隨時用努力的心去工作。

a?檔案不離手千萬不要兩手空空。要知道拿著檔案的人看上去像去開高層會議的人,手裡拿著報紙的人好像要上廁所,而兩手空空的人則會被人以為要外出吃飯。

有必要的話,還可拿些檔案回家,老闆一定認為你是乙個以企業為重,不惜用上私人時間處理公務的好員工。

b?總在用電腦對很多人來說,在工作時,埋首電腦的人就是積極工作的人。但誰知道你在做什麼呢?哪怕是做些跟工作無關的事。

d?常常有急事要辦旁邊的人煩躁不安,你會覺得他一定有些重要事情要辦吧?對了,所以就帶著有急事要辦的樣子,老闆一定以為你盡忠職守。

或是在眾人面前,嘆嘆氣,大家一定明白你面對的壓力有多大。

e?比別人晚下班不要比你的老闆早下班,最好在別人離開後,在你老闆面前出現一下。老闆一定對你的「拼勁」留下深刻印象。

f?時尚詞彙滿口「跑」

有空別忘記多看時尚雜誌,了解一下流行資訊、科技術語和新產品名錄。當眾人議論時,這些詞彙便大派用場了。

g?勤向老闆發郵件當你獨立做乙個專案時,應每隔一段時間就向老闆發一封郵件,告訴他你最新的進展。郵件有時白天發,有時夜晚發,這樣老闆能感覺到你一直在努力工作,並且非常重視與他的溝通。

9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1、獨立式學習

就是讓學習者獨立完成一項具有挑戰性工作。聽起來不像是培訓,但是這種潛在的培訓價值很快就會在員工工作中顯露出來。試想在整個工作中,他必須合理地安排每乙個工作步驟:

在什麼時間達到怎樣的目標;決定採取哪種工作方式、哪種技能;當工作中遇到困難的時候,他得自己去想辦法,拿出一些具有創造性的解決方案。這對於培養他獨立思考和創造性的能力都是很有好處的。這種學習方式也有利於促進學習者為獨立完成工作去學習新的技能,迎接更大的挑戰。

2、貼身式學習

這種培訓員工的辦法是安排學習者在一段時間內跟隨「師傅」一起工作,觀察「師傅」是如何工作的,並從中學到一些新技能。學習者如同「師傅」的影子,這就要求「師傅」必須有足夠的適合的技能傳授給那個「影子」,而且「師傅」還需要留出一定的時間來解決工作中存在的問題,並隨時回答「影子」提出的各種問題。這種培訓方式在需要手工完成任務的領域較為常見,它不僅鍛鍊了員工的動手能力,還提高了他們的觀察能力,增加了他們的學識。

3、開放式學習

這種學習方法給接受培訓的人以較大的自由,學習者可以自由地選擇學習的時間和學習的內容。學習的內容根據工作需要可以是管理課程,也可以是美容技術方面的知識,或者是他們感興趣的、對他們在工作中有用的一些知識。有的公司甚至要求學習者在一段時間內閱讀一些與他們工作相關的書籍,然後在公司的培訓會上講演。

4、度假式學習

有些公司通常會允許或安排某些業務員工每星期有一天或者半天不到公司上班,讓他們去學習短期培訓課程,並希望他們學成後,能夠將這些理論知識應用到工作中解決實際問題。這就是我們所謂的「度假式學習」。通常員工也會利用這個「假期」獲得相關的資格證書。

5、輪換式學習

在某些公司,我們通常會看到這樣乙個現象:一位經理前兩年在公司的乙個部門任職,而接下來的兩年,卻轉入另乙個部門任職,這就是我們所謂的「工作輪換」。它適用大大小小的公司。

一般公司規定一兩年內某些管理者的崗位就可以輪換一次。到那時,新的崗位,新的職位,新的員工,新的問題,一切從頭開始,這樣做有利於培養出全能人才。

10樓:品牌打造秘籍

有效的溝通,能大大提公升你的工作效率

11樓:桐安然

有空可以看看書,學習希望新技能

12樓:jin溝通

提公升工作能力需要這些技巧的慢慢積累

如何才能在工作中盡快提公升自己的能力?

13樓:匿名使用者

一、永保熱誠,全心投入工作

對工作一直保持熱誠,在職場上展現活力和企圖心,甚至在團體裡能激起同事、下屬工作鬥志的人,是企業最想留住或網羅的物件。要讓老闆認為你總是全心投入工作,不計較多做一些事,更且是自動自發多做一點,而不是每天上班、下班,只把份內工作做好。如果計較的話,你無法接觸其他層面的事,也就無法讓自己提公升成多職能的人,未來很難向上發展。

二、發展多職能力

只擁有一種專業能力已經過時,現在職場需要「七十二變」的孫悟空。

過去認為,只要不斷精進自己的核心專業能力,就能牢牢捧住飯碗,但現在這種想法可能讓你在職場上公升遷受阻,甚至被淘汰出局。要在競爭激烈的職場上求生存,捧牢飯碗,需要積極讓自己成為「多職能」人才,增加不同職務上的歷練。

三、培養領導能力

領導能力好,不僅可抱牢工作,也助你在職場更上一層樓。領導能力分為兩方面,一方面是對內整合公司的人力資源,適才適所,安置每個下屬在最適合他的職位,整合團隊一起達成公司訂定的目標;另一方面則是對外整合客戶的能力,和客戶建立良好關係,為公司創造最大利益。

如果是一直擔任專業職,或目前沒有管理經驗,可以先爭取擔任大型專案負責人,練習整合資源、內外及跨部門溝通協調等等能力。

四、確實的執行力

訂出乙個好策略固然重要,但是光有策略不夠,更重要是能執行出成效。執行力好的人能將策略馬上赴諸執行,並且過程中不斷追蹤確認,如果發現偏離了企業訂定的目標,就盡快調整修正執行內容,以避免離目標愈來愈遠,浪費公司資源。

五、良好的溝通能力

不論什麼職務和職位,都需要良好的溝通能力,而且藉由溝通表達,提高你在職場的能見度,讓你的工作能力和績效容易被主管和其他人看見。溝通能力的重要性絕不亞於其他專業能力,尤其關係公升遷機會。不論開會、參與討論、和主管面談或與外面的客戶接觸,都是鍛鍊及表現溝通能力的好機會。

不二法門是,事前就主題充分準備,最好事先練習說幾次,就不會一下子不曉得怎麼開口,或說得條理不清,讓人聽不出重點。

六、持續不斷學習

所有企業領導人都會認同,優秀人才必備的條件之一,就是擁有不斷學習的能力。尤其大環境不停變動,現有知識很快就不足以應付明日的工作挑戰,所以,不斷重新學習絕對是必要的。

此外,快速學習,並立即運用在工作上也很重要,具備這樣能力的人,最受企業青睞,專家觀察認為。

七、用老闆的腦袋思考

安度裁員潮,甚至還能取得公升遷機會,你必須用老闆的腦袋思考,換句話說,你不只顧好手上工作,還要思考更深、更廣、更周全。

不論你現在處於哪個位階,試著站在比現在職位至少高一層的位子思考工作。這樣做尤其能幫你判斷手上工作的優先順序,例如你是不是花最多力氣和時間在做老闆、主管認為最重要的事。

如果你總是花最大力氣做老闆認為比較不重要的事,那工作績效鐵定不會好。

最後,樂觀的態度及正向思考,讓你遭遇困境時,很快能翻身再起。

怎麼才能提公升自己的專業水平?如何提公升自己專業知識?

一是要加強自身學習。學習是一輩子的事情,有這麼一句話 窮人不學,窮無止境,富人不學,富不長久。二是要善於自我思考。動則三思,慮而後行 乙個人要高效率 高質量地做好各種工作,就必須善於自我思考。如何提公升自己專業知識?一 注重個人基礎知識的鞏固。不管在任何時候,只有基礎打牢之後,這樣才能夠砥礪前行,這...

如何提升自己的工作能力,如何全面提升自己的工作能力?

宜都書童 一 永保熱誠,全心投入工作 對工作一直保持熱誠,在職場上展現活力和企圖心,甚至在團體裡能激起同事 下屬工作鬥志的人,是企業最想留住或網羅的物件。要讓老闆認為你總是全心投入工作,不計較多做一些事,更且是自動自發多做一點,而不是每天上班 下班,只把份內工作做好。如果計較的話,你無法接觸其他層面...

如何努力工作提升自己

星星快快星星 要想提高自己的業務能力,只能通過學習。一是向書本學,書本知識是前人總結出的寶貴經驗,必須先要有理論上的知識。二是在工作中學,只有把理論知識運用到實踐中,才能真正轉化為自己的能力 三是徊周圍的人學,三人行則必有我師,每一個人各有各的長處,只要虛心學,你的能力一定會有快速的提高的。1 多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