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喝水最健康,每天怎樣喝水最健康

時間 2022-01-03 02:36:05

1樓:龍源期刊網

水,是身體最需要的基本物質,每日都要按量攝入,對於身體有著較多的功能,提供養分、a助運輸、促進代謝等。正因為它重要,所以關於「喝水」的言論相對較多。

隔夜水可不可以喝?

說隔夜水不能喝,主要是由於「亞硝酸鹽」,有人說水經過一晚上的存放會滋生較多的亞硝酸鹽,這類物質的增多會對身體帶來負擔,甚至還容易存在致癌的危害。

對於水來說,當水煮沸30分鐘之後,亞硝酸鹽的含量就會保持穩定,就算隔了一天其數值也不會有太大的變化。

隔夜的水只要科學存放,在衛生安全的基礎上,完全可以喝,對於存放七八個小時的溫開水也是如此。

「隔夜茶」,對於它的說法更多,雖然茶水放置一段時間後顏色會變深,其中的亞硝酸鹽物質也的確比剛泡過的茶公升高了2倍左右,但是大家也不必擔心,因為我國生活飲用水的亞硝酸鹽標準是1mg/l,而隔夜茶中的亞硝酸鹽也僅僅為0.251mg/l,是安全的飲品。

「富氧水」更加健康?

說到「富氧水」,應該是你經常聽說過的乙個名詞,都說人最需要氧氣,每次的呼吸都在為身體提供氧氣,但是富氧水並不會對身體起到太大的作用,因為一瓶富氧水中根本不會含有太多的氧氣,還不及你多呼吸幾次吸入的氧氣多。

喝鹼性水更健康?

前段時間剛剛

2樓:中醫魯健

怎麼喝水才健康?臉上是有色斑,清晨第一杯水,肥胖飯後半小時喝水,咳嗽多喝熱水,便秘大口大口的喝水。

3樓:一儒既忘

早晨醒來喝水,飯前半小時喝水,飯後2小時喝水,睡覺前喝水。推薦你看看《水這樣喝可以治病》,由美國醫學博士巴特曼寫的一本書,主要內容就是教你喝水。我再加個建議,最好是喝純淨水。

看清楚是純淨水,不是礦泉水,純淨水和礦泉水是兩碼事。

每天怎樣喝水最健康

4樓:蘋果綠養生網

喝水是我們每天都要做的,但是許多的朋友們對於正確喝水的方法還不是非常了解,其實喝水也是非常的有講究的,那麼如何喝水更加的健康呢?多喝一些涼開水,並且堅持空腹飲水對於我們人體的健康更好哦,下面我們來看看吧。

多喝涼開水

對人體健康而言,最理想的飲料還數涼開水。所謂涼開水,就是把燒開的水倒入茶杯,蓋上杯蓋,等冷卻到20°c-25°c時就成了一杯涼開水。

經研究發現,開水自然冷卻後,水中的氯氣要比一般自然水降低50%,水的分子結構會發生某些變化,水的表面張力、水的密度、導電率等理化效能都有所改變,其生物活性比自然水要高出4〜5倍,與生物活細胞裡的水十分相似,因而易於滲透細胞膜而被人體吸收,促進新陳代謝,增加血液中的血紅蛋白含量,改善免疫功能。

空腹飲水

天氣炎熱或運動後出汗過多,需要盡快補充水分,最好在飯前一小時少量多次飲水。因為空腹喝下的水,在胃內只停留數分鐘,很快進入小腸,再被吸收到血液裡,一小時左右就可以補充給全身的組織細胞。

我們空腹的時候,適量的喝一些水,可以使體內水分達到平衡,這樣在吃飯的時候就可以保證分泌充足的消化液,增進食慾,幫助消化哦。如果吃飯時大量補充水分,湯泡飯或者水泡飯,必然影響消化液的分泌,導致腸胃不和,消化不良。

一些學者特別推崇清晨起床後空腹飲水。他們認為,人在睡眠時,儘管機體處在相對靜止狀態,沒有明顯的排汗現象,但通過呼吸、尿液分泌和身體表面的不顯性排汗仍然損失了不少水分。起床後雖無渴感,但體內仍會因相對缺水而使血液濃度加大,血管壁收縮。

一杯水下肚,可使粘稠的血液稀釋、血管擴張、促進血液迴圈,對降血壓、預防腦溢血和心肌梗塞都有好處。尤其是中老年人,心血管系統的疾病開始增多,清晨一杯水,遠勝過吃藥。至於青少年,正處於機體代謝的旺盛時期,一夜睡眠之後,體內大量的代謝物有待排出。

一杯涼開水,可以很好的剌激胃腸的收縮,能夠促進腸胃排毒的作用,並且有利於食物的消化與吸收。如果喝完水再進行適當的鍛鍊,腹部肌肉收縮加強了飲水對胃腸的沖刷力。如果水裡再加點鹽,洗刷胃腸的同時,還能起到排毒作用。

如何喝水更加健康呢?相信大家通過上面的這些介紹,對於這個問題也是有了一定的了解了吧,我們可以知道了,其實多喝一些開水可以幫助我們促進營養的吸收哦,另外,堅持空腹喝水對於我們的腸胃健康也是非常的有好處的。

5樓:和平精英橙皮皮

現在正處在冬季,天氣自然要乾燥很多,所以有一句話常掛在嘴邊:沒事就要多喝水。現在這句話有歧義了。

睡前喝水要注意喝水的量,不宜喝太多水;包括腎功能不佳、心臟功能不佳者因水份排除不易,易造成體內積水,以及肝硬化容易有腹水等患者,都不宜喝太多。再加上晚上喝太多的水與尿量不等的話,會導致第二天臉部浮腫。

睡前適量飲水即可,睡前喝太多水,可能會導致夜間頻尿嚴重而影響睡眠品質。民眾若有心肌梗塞或腦中風疑慮,平常應該控制血壓、血糖及血脂肪,預防血栓應該是要多吃蔬菜、多運動和服用阿斯匹靈等藥物,而非只寄望喝水預防。

至於睡醒後喝一大杯水有益健康的說法,其實是很多人的經驗法則。很多人都有經驗,起床後喝一杯溫水很舒服,而且很快就能促進腸胃蠕動「方便」出來了,因此確實是可以試試看。

喝水的溫度:

好多人都說喝水要喝溫水,這樣就不會導致血液流動快,血壓上公升快,所以要喝就喝溫水。其實是不正確的,因為雖然水是冷的,但進到胃也會被人體轉為溫的,只是冰水直接衝到胃裡,確實是會造成某些人發生腸胃不適,因此喝冰水或喝溫水,其實是看個人的身體耐受狀況而定,若腸胃容易不適、常常咳嗽或年紀大的人,就喝溫的;若喝冰水覺得很舒服,喝一點冰水也無妨。

喝水的量:

要有水腫現象,就不宜喝太多水;包括腎功能不佳、心臟功能不佳者因水份排除不易,易造成體內積水,以及肝硬化容易有腹水等患者,都不宜喝太多。

如果有水腫且尿少,建議用「尿量」來評估應該補充多少水。一般膀胱脹尿厲害的情況才去解尿,尿量約是500cc,若有點脹就解,大約是300-400cc的尿,尿多少喝多少水,或喝比尿量少一點的水量,就不易引起水腫的問題。

不知道小編這些喝水的注意事項有沒有幫助你,要是幫助了你,幫小編點個贊哦!

6樓:

‍‍喝水有三條**法則,遵循它能夠使我們更健康。

第一,桶裝水要一周內喝完

飲水機裡的水最好在3~7天內喝完。首先,流動著的水有一定的自淨作用,最理想的飲用水是鮮活水。實驗研究表明,剛被提取的、處於經常運動、撞擊狀態的深井水,每公升含亞硝酸鹽0.

017毫克,但是在室溫下儲存3天,每公升水中的亞硝酸鹽含量會公升高,20天後高達0.73克。加之時間長了,細菌繁殖,都對人體有害。

如果大桶一周喝不完可以換成小桶的。

第二,開水是有保質期的

開水的保質期是16小時,超過16小時,水中含有的大腸桿菌會嚴重超標。長年累月的喝不新鮮的開水,就如同長年累月的去吃含有新增劑的食物。如果喝了細菌超標的開水,很容易引起胃腸炎,出現腹瀉,這就是為什麼有人「喝口涼水都瀉肚」的原因。

第三,水燒開後,最好再煮3分鐘

水燒開後應繼續煮沸3分鐘,這樣才能去除自來水裡的氯化物。沸騰三分鐘後,鹵代烴和氯仿含量會大大降低,成為安全的飲用水。當然,開水也不是燒的越久越好,因為燒的時間越久,水中無揮發性的有害物質和亞硝酸鹽,也會因為水分的蒸發而濃縮,含量相對增高。

所以最好的做法是,水燒開後繼續煮3分鐘,不多不少。另外,水快開時,也就是80~90℃時應開啟壺蓋,因為現在的水中有機汙染物越來越多,有些物質是揮發性的,加熱會隨著水蒸氣揮發出去。‍‍

7樓:庫春柔樸軒

1、清晨慎補水

許多女人把起床後飲水視為每日的功課,圖它潤腸通便,降低血粘度,讓整個人看上去水靈靈的。可是早晨怎樣補水才更健康呢?其實,沒有一定之規,早餐補水也要因人而異。

消瘦,膚白,體質寒涼的人,早晨不適合飲用低於體溫的牛奶,果汁或冷水,可以換作溫熱的湯、粥。

鮮榨果汁不適合早晨空空的腸胃,即使是在夏季也要配合早餐一起飲用。

早晨補水忌鹽,煲的濃濃的肉湯、鹹鹹的餛飩湯都不適合早晨,這只會加重早晨身體的飢渴。  2、餐前補水最養胃

吃飯前還要補水嗎?那不是會沖淡胃液影響消化嗎?西餐有餐前開胃的步驟,其道理在於利用湯菜來調動食慾,潤滑食道,為進餐做好準備。

那麼,飯前補水也就有著同樣的意義,進固體食物前,先小飲半杯(約100毫公升),可以是室溫的果汁、酸奶,也可以是溫熱的冰糖菊花水或淡淡的茶水,或者是一小碗濃濃的開胃湯,都是很好的養胃之法。

3、多喝看不見的水

有的人看上去一天到晚都不喝水,那是因為由食物中攝取的水分已經足夠應付所需。食物也含水,比如公尺飯,其中含水量達到60%,而粥呢,就更是含水豐富了。翻開食物成分表不難看出,蔬菜水果的含水量一般超過70%,即便一天只吃500克果蔬,也能獲得300~400毫公升水分(有兩懷呦)。

加之日常飲食講究的就是幹稀搭配,所以從三餐食物中獲得1500~2000毫公升的水分並不困難。不如充分利用三餐進食的機會來補水吧,多選果蔬和不鹹的湯粥,補水效果都不錯。

4、記住利水食物所謂利水

食物是指能增加身體水分排***的食物,如西瓜、咖啡、茶等含有利尿成分,能促進腎臟尿液的形成;還有粗糧、蔬菜水果等含有膳食纖維,能在腸道結合大量水分,增加糞便的重量;辛辣刺激的成分能促進體表毛細血管的舒張,讓人大汗淋漓、體表水分流失。

補也好、利也好,都是達到身體水分平衡的手段。

5、暢飲與美容無關

身體缺少水分,**看上去會乾燥沒有光澤;飲水過少還容易發生便幹,甚至便秘,**很容易生小痘痘。雖說如此,單單靠補充水分對膚質和膚色的影響畢竟有限,不過現在很多新增維生素的飲料打出了美容牌,比如一種含乳飲料裡面含有維生素b6,其產品聲稱「能令**潤滑細嫩」,而現在含有這種「美容維生素」的飲料還真不少。正統的營養學專著中並沒有提到它的美容作用,好在攝入多些一沒有危險,二還可以預防冠心病的發生,也算有益無害吧。

6、水裡的「殺機」

經過煮沸的自來水可能含有具有致癌性的高氯化合物,如經較長時間放置(隔夜)水質會發生老化。

現在各種家用水處理機也紛紛登場,類似曾風靡一時的礦泉壺,這樣的裝置存在後續維護的問題,就如同飲水機,可能成為飲用水二次汙染的源頭。

7、喝運動飲料的學問

劇烈運動前後不能補白水,也不能補高濃度的果汁,而應補運動飲料。運動飲料中應該含有少量糖分、鈉鹽、鉀、鎂、鈣和多種水溶性維生素,以補充運動中身體所失及所需。飲白水會造成血液稀釋,排汗量劇增,進一步加重脫水。

果汁中過高的糖濃度使果汁由胃排空的時間延長,造成運動中胃部不適。運動飲料中特殊設計的無機鹽和糖的濃度會避免這些不良反應。運動飲料的溫度也講究,過高不利於降低體溫散熱,過涼會造成胃腸道痙攣,一般應口感清涼,溫度在10左右。

人一天應該怎樣喝水才健康,每天怎樣喝水最健康

桓姮卯赫 人一天所需要攝入的水是在1500 2000ml 喝水應該是白天和晚上都平均為原則,不要在單一小時內連續喝太多水。每天應該喝水的時刻是 喝水最佳時刻 早上起床後 早上起床身體可能會有些許脫水的情況,因為已經有一段時間沒有補充水份。最好先喝一杯水,讓身體開始重新運作。其次每隔一段時間適時地為身...

如何健康喝水,怎樣喝水健康?

水,是身體最需要的基本物質,每日都要按量攝入,對於身體有著較多的功能,提供養分 a助運輸 促進代謝等。正因為它重要,所以關於 喝水 的言論相對較多。隔夜水可不可以喝?說隔夜水不能喝,主要是由於 亞硝酸鹽 有人說水經過一晚上的存放會滋生較多的亞硝酸鹽,這類物質的增多會對身體帶來負擔,甚至還容易存在致癌...

每天時刻必須喝水每天如何喝水最養生

1 飲水量要適當 正常人每天清水的攝入量為2000ml 2500ml。太少,體內廢物代謝不出去,影響身體健康 太多,則會加重腎臟負擔,也非常不可取。2 早晨第一杯水喝什麼 許多人把起床後飲水視為每日的功課,圖它潤腸通便,降低血粘度,讓整個人看上去水靈靈的。但早晨這第一杯水卻不能亂喝。牛奶 碳酸飲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