純淨水與礦物質的區別,純淨水和礦物質水有區別嗎?

時間 2022-01-03 00:12:04

1樓:匿名使用者

純淨水純淨水是以符合生活飲用水衛生標準的水為水源,採用蒸餾法、電滲析法、離子交換法、反滲透法及其他適當的加工方法去除水中的礦物質、有機成分、有害物質及微生物等加工製成的水。根據加工工藝不同,飲用純淨水也稱為蒸餾水、純水、太空水等,是飲用水市場上的主要產品。純淨水水質清澈、透明、口感好。

由於純淨水無任何礦物質,水質偏酸,所以把純淨水作為生活中唯一的飲用水不利於人體健康。

◎ 天然礦泉水

天然礦泉水是從地下深處自然湧出的或經人工揭露的未受汙染的地下礦水,含有一定量礦物鹽、微量元素或二氧化碳氣體,在通常情況下,其化學成分、流量、水溫等動態在天然波動範圍內相對穩定。礦泉水含有較多的礦物質,某些特定元素對人體健康具有保健作用。

◎礦物質水

礦物質水是在純淨水基礎上新增少量礦化元素製成。該類水的出現主要是針對純淨水不含礦物質、長期飲用對人體健康不利這一論斷而開發的。但由於礦物質水沒有國家標準,它的質量只能由企業自己制定企業標準來控制。

而不同企業生產的礦物質水,它的礦化元素種類和含量都不同。這些新增物質的安全性和有效性都待科學論證。

2樓:happy小小

純淨水是指符合生活飲用水衛生標準的水為水源,採用蒸餾法、去離子法或離子交換法、反滲透法及其他適當的加工方法制得的,密封於容器中,不含任何新增物,可直接飲用的水。其優點是能有效安全地給人體補充水分,具有很強的溶解度,因此與人體細胞親合力很強,有促進新陳代謝的作用。

礦物質水是在純淨水的基礎上採用先進的生產工藝加入對人體有益的鉀、鎂等微量元素。它有純淨水的純淨,去除了對人體有害的物質,又新增了對人體有益的礦物質。由於礦物質水中的礦物質已經活化,人體易於吸收,不會造成膽、腎結石,還避免了礦泉水反覆加熱易結垢,易變質的缺陷。

3樓:鄉村巴豆

你喝的純淨水是純的嗎,我們如何區分純淨水和礦物質水

4樓:腦洞少女

超市裡賣的幾類水有這些區別

5樓:hot觀察

純淨水,就是水,沒有含任何雜質,礦物質水是指在純淨水中,人為的新增礦物質元素,不過,至於能不能有效的被人吸收就不一定了,小孩最好喝水質較軟的山泉水。

純淨水和礦物質水有區別嗎?

6樓:發兔冷知識

桶裝水中的天然水和礦物質水,到底有什麼區別?

7樓:腦洞少女

超市裡賣的幾類水有這些區別

8樓:

純淨水是通過現代工藝(比如蒸餾法、離子交換器法、反滲透技術、二級反滲透技術等)將水中幾乎所有雜質都去除掉後留下來的產物,簡稱純水。而礦泉水則是含有鋰、鍶、鋅、硒、溴化物等礦物質鹽和微量元素的地下礦水。由於兩種飲用水中礦物質含量的不同,有人得出了喝純淨水會導致身體缺乏微量元素的結論。

實際上,人體對於礦物質的需求,主要**於膳食。食物中含有大量的營養物質,與之相比,飲用水中的礦物質含量微乎其微。雖然純淨水中鈣、鎂等重要礦物元素含量不足,但是人體攝入營養物質的主要途徑為飲食,多種食物如蛋類、魚類、動物肉類等均含豐富的鈣、磷、鐵等元素。

水在人體內主要作用是促進人體新陳代謝,而並非給人體提供營養。要補充微量元素,應注重改善日常膳食結構。膳食才是人體攝入營養元素的主要途徑,飲用水主要是為了補充水分。

而且,營養元素並非水一沖就沒,營養的流失和自然條件、年齡、運動量、體質等都有關係,並不是喝水就能起決定作用的。因此,常喝純淨水並不會導致人體缺乏微量元素或者人體內的營養物質流失,按時攝入多種食物如蛋類、魚類、動物肉類等,就能夠補充人體所需的營養物質。符合衛生標準的純淨水能有效安全地給人體補充水份,具有很強的溶解度,因此與人體細胞親合力很強,有促進新陳代謝的作用。

世界衛生組織駐華代表施賀德曾指出,所有水質目標、飲用水**商風險管控等符合who《飲用水指南》要求的飲用水,就是安全、適合飲用的。而在歐美、日本等發達國家和中東地區,純淨水普及率已達80%以上,所以純淨水是符合國際飲用水標準的。

純淨水大多都是直接用普通生活水源經過一系列的加工形成的,對水源沒有苛刻的要求,而天然礦泉水都是經過自然礦化形成的,而且水源一般遠離城市,運輸成本高,因此礦泉水的**一般較純淨水高。

純淨水與礦物質水有什麼區別?

9樓:

純淨水:是採用蒸餾法、去離子法、反滲透法等方法製成的可直接飲用的水,不含任何新增物,是呈若酸性的軟水,本身不含營養物質,且容易將人體內有益的微量元素溶解、排出。

礦物質水:是在飲用純水中加入適量合成礦物鹽製成的人工礦化水,目前尚無國家標準。大多數情況下只有鉀、鈉、鈣、鎂等常量元素,一般不含微量元素。

天然泉水、山泉水:目前尚無國家標準,主要是企業在商品命名中使用。共同的特徵是一般為**於地下的乾淨水,含有一定量的礦物質和微量元素,動態指標相對穩定。

但其特徵組分沒有達到礦泉水的界限指標。

礦泉水:形成條件苛刻,有要求嚴格的國家標準,富含對人體有益的營養物質和微量元素,動態穩定,是完全天然的健康水,為各類飲用水之冠。

10樓:鄉村巴豆

你喝的純淨水是純的嗎,我們如何區分純淨水和礦物質水

11樓:發兔冷知識

桶裝水中的天然水和礦物質水,到底有什麼區別?

12樓:腦洞少女

超市裡賣的幾類水有這些區別

13樓:我的天地

到底是含有礦物質的水好,還是不含其他任何物質的水好?

提倡飲用礦泉水的專家認為,乙個人每天都要喝 2 公斤以上的水,水是最好的溶劑,礦泉水中富含多種有益於健康的成分應充分利用。而純淨水雖然除去了一切有害物質,但同時也去除了水中有用 的東西。特別是純淨水具有極強的溶解能力,人在大量飲用純淨水之後,人體內的營養物質和微量元 素就會迅速溶於水中,然後通過腎臟白白地排出體外,所以,喝過於純淨的水並不好。

特別是常喝純淨水,對兒童影響更大。目前,許多城市己發出通知,禁止中小學生喝純淨水,以保證這些正在發育 的兒童體內的微量元素和營養物質不遭流失。

倡導飲用純淨水的專家則說,飲水主要是解渴,而純淨水是最好的飲品。純淨水具有極強的溶解與滲透能力,在補充體內水份的同時,還能清除體內的毒素和雜質,使一些積存於體內的有害物質排洩出去。他們認為,人體所需要的營養成分和微量元素不必依賴於水,完全可以從食物中獲取。

食物中各種微量元素的含量遠遠高於水,如一杯桔子汁中所含的礦物質超過400杯礦泉水;1克黑木耳等於10杯礦泉水所含的鐵值。礦泉水中的微量元素是微不足道的,而溶於水中的有害物質卻能使人致病。

看來,在汙染與營養的兩大矛盾中,專家也是各家各說。目前,長期飲用純淨水這一呈酸性狀態的水其對人體健康的影響尚不清楚,至於消費者如何取捨,看來還得自己拿主意。筆者建議:

在水源條件不佳的地區,純淨水不妨可作為其飲用水的品種之一。需要提醒的是,純淨水一旦啟封或密封不嚴與空氣接觸,24小時之內就會孽生細菌。再者,過多的飲用純淨水會導致人體需要的微量元素流失,更何況目前市場上銷售的飲用水的質量大多存在問題。

14樓:lh浩浩學長

回答請稍等你的問題我正在查詢

純淨水,是經過處理後的乾淨水,符合感官指標,理化指標,衛生指標,水質清純,不含任何有害物質和細菌,如有機汙染物、無機鹽、任何新增劑和各類雜質,有效的避免了各類病菌入侵人體,其優點是能有效安全地給人體補充水份,具有很強的溶解度,因此與人體細胞親合力很強,有促進新陳代謝的作用。

礦物質水,不等同於礦泉水。礦泉水是在地層深部迴圈形成的,含有國家標準規定的礦物質及限定指標。礦物質水是在純淨水的基礎上,加入人工合成礦化液而成,成品水有的具有一些少量沉澱物、顏色,濁度一般大於天然礦泉水,也有人稱它為仿礦泉水。

專家忠告:飲水為健康,消費者應多飲用天然礦泉水,勿將礦物質水噹礦泉水飲用。

所以純淨水當然是好的,礦物質水是喝不了的。無論是礦泉水還是純淨水,經常喝也不是很健康的,可以交替著喝,而且嬰兒,老人,病人最好還是喝煮開的白開水。

提問和礦泉水好還是純淨水好

回答好的,請稍等

所以純淨水當然是好的,礦物質水是喝不了的。無論是礦泉水還是純淨水,經常喝也不是很健康的,可以交替著喝,而且嬰兒,老人,病人最好還是喝煮開的白開水。

更多5條

純淨水與礦物質水的區別,

15樓:家高韻冼姝

目前,消費者對礦泉水、純淨水和礦物質水的概念不清。天然礦泉水對人體有益,但由於水資源較少而且國家控制開採,天然水的水源就成為利益爭奪點。因此,純淨水、礦物質水的生產成本遠較礦泉水低,所以,生產礦泉水在**上與純淨水、礦物質水相比,存在相當大的劣勢,致使礦泉水生產企業虧本生產礦泉水,利潤靠生產其他型別的飲料來補償。

因此,亟需澄清三種飲用水之間的優劣,以正確引導消費者飲用健康有益的天然礦泉水。

一、礦泉水與純淨水之間的優劣比較。國家《飲用天然礦泉水標準》(gb8537-1995)對礦泉水的定義為:從地下深處自然湧出的或經人工開採的、未受汙染的地下礦水,含有一定量的礦物鹽、微量元素或二氧化碳氣體,在通常情況下,其化學成分、流量、水溫等動態在天然波動範圍內相對穩定。

國家《瓶裝飲用純淨水標準》(gb17323-1998)對純淨水定義為:以符合生活飲用水水質標準的水為原料,通過電滲析法、離子交換法、反滲透法、蒸餾法及其他適當的加工方法,去除水中的礦物質、有機成分、有害物質及微生物等加工制得的密封在容器中,並且不含任何新增物,可直接飲用的水。從此定義中可以明顯看出:

礦泉水富含礦物質和微量元素,而純淨水無此營養成分。簡而言之,飲用礦泉水是取自地下深處的天然礦水,含有一定量對人體有益的礦物質和微量元素;飲用純淨水則除去了人體所需的礦物質的微量元素。優質的礦泉水通常鈉含量低,礦物質含量適中,既有利於身體健康,口感也較好。

純淨水則因為具有極強的溶解各種微量元素、化合物、營養物質的能力,飲用後會溶解

體內的微量元素,並排出體外,長期飲用而不及時加以補充可能致病。

二、礦泉水與礦物質水之間的優劣比較。消費者一般把礦物質水等同於礦泉水,以為對人體有益。實際上,礦物質水是在飲用水中新增了硫酸鎂、氯化鉀等人工礦物質類食品新增劑而成的,其安全性和可靠性沒有保障。

商家之所以生產礦物質水,只是為了滿足商業宣傳與牟利之需。美國和歐盟國家是嚴禁在飲用水中新增任何食品新增劑的。2023年,農夫山泉用200萬元請國家中藥研究所以小白鼠為實驗品作了長達五年的實驗,結果證實,飲用礦物質水的白鼠生理機能和繁殖能力比飲用礦泉水的白鼠低20%。

2023年7月1日,新的《生活飲用水衛生標準》出台,新標準中明確規定生活飲用水ph值標準為6.5-8.5(偏鹼性)。

純淨水本就是呈弱酸性的,在純淨水的基礎上新增硫酸鎂和氯化鉀的混合物則進一步增強了其酸性,酸性指標往往小於5.65,比酸雨還酸。從《中國營養學會膳食指南》中的相關資料推算:

礦物質水提供的礦物質含量相當於自來水提供的礦物質含量的1%左右,僅相當於人體每日所需礦物質含量的1/20。中國地質科學院礦泉水開發研究中心的一位劉姓研究人員在接受**採訪時稱:「礦物質水連自來水都不如」。

中國人的飲用水消費已經開始從「便捷時代」到「健康時代」並向「生態時代」轉變:「便捷時代」,消費者缺乏基本的飲水安全、健康意識,消費目標多以普通水飲品為主;「健康時代」消費者的安全和健康意識有所增強,消費目標多以純淨水為主;「生態時代」人們的安全飲水意識、綠色環保理念普遍增強,消費目標以礦泉水為主,至於礦物質水,由於其對人體的負面作用,注定是曇花一現。

喝礦物質水還是純淨水?礦物質水和純淨水哪個好?

喝礦物質水比較好,因為我們身體對一些微量的礦物質元素是比較需要的,喝礦物質水可以補充。應該喝純淨水,因為純淨水裡面沒有任何的新增劑,而且對身體來說也是非常健康的。我覺得喝純淨水比較好,因為純淨水是非常衛生的,並且水的質量也是很優秀的,口感也是很甜的,所以有很多人都非常喜歡喝。礦泉水與純淨水的共同點是...

純淨水與礦物質水的區別

目前,消費者對礦泉水 純淨水和礦物質水的概念不清。天然礦泉水對人體有益,但由於水資源較少而且國家控制開採,天然水的水源就成為利益爭奪點。因此,純淨水 礦物質水的生產成本遠較礦泉水低,所以,生產礦泉水在 上與純淨水 礦物質水相比,存在相當大的劣勢,致使礦泉水生產企業虧本生產礦泉水,利潤靠生產其他型別的...

礦物質水和純淨水,喝哪種更健康?

其實兩種水都不是很好,但是相比之下,還是礦物質水稍微好一點,起碼還有一點點殘留的微量元素,供人體所需要。我覺得礦物質水更健康,因為礦物質水裡面有一些元素是人體需要的,可以補充人體所必需的元素。都不太健康,最健康的是喝白開水,礦物質水中的礦物質新增劑非常少,喝到身體的礦物質微乎其微,實際意義不大,而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