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的人愛喝營養價值較高的骨頭湯,為什麼其實骨頭湯並不能補鈣

時間 2022-01-02 16:36:06

1樓:匿名使用者

補鈣只有同時補入了足夠的骨膠原,而骨頭湯不具備這個條件。

2樓:

提高鈣的吸收利用率,從這個意義上來說,補鈣只有同時補入了足夠的骨膠原,才能達到預期的效果。骨頭湯富含鈣和骨膠原,無疑就成為補鈣的途徑之一。

3樓:

人都以為骨頭湯補鈣,但其實該不溶於水,這樣不會起到補鈣的作用。

4樓:

引起膝關節積水患者功能受限導致關節變形,嚴重可致殘

5樓:排黑爾丁

最好不要在靠和骨頭湯補鈣了。

6樓:匿名使用者

但是骨頭湯真的補鈣嗎?其實骨頭湯中的鈣含量是非常少的,並且難溶於水,所以骨頭湯的補鈣效果是微乎其微的

7樓:滿胤

並且難溶於水,所以骨頭湯的補鈣效果是微乎其微的。所以最好不要在靠和骨頭湯補鈣了。

喝骨頭湯真的能補鈣嗎?背後的真相是什麼?

8樓:新奇創意

喝骨頭湯真的能補鈣嗎?實驗告訴你真相,可沒有你想的這麼簡單。

9樓:

補鈣的說法不太可信,骨頭湯裡面的含鈣量非常低,這些鈣質都是藏在骨頭裡面的,而我們的烹飪很難將鈣質從這些骨頭中分離出來。

10樓:橄欖樹健康科普

據相關資料表明,骨頭湯裡的鈣含量只有牛奶的1%,所以人們認為骨頭湯補鈣的認識是錯的。科學補鈣可以多吃豆腐蝦皮,芝麻醬,平時要多喝牛奶曬太陽,這樣才能促進鈣的合成。背後真相:

骨頭湯裡雖然鈣含量少,但是肉類中含有豐富的蛋白質,湯裡面也有氨基酸,它還是有一定的營養的,只不過補鈣效果要差一些。

11樓:養2達人

喝骨頭湯並不能補鈣,骨頭湯中含鈣量極低,長期喝骨頭湯反而會使人身體肥胖,還增加高血脂,高尿酸和痛風發作的風險,有害身體健康。

12樓:來自醉翁亭的葵花子

補鈣的效果不太明顯,骨頭湯中多含脂肪和嘌呤,鈣含量比較低,補鈣可以選擇奶製品和蝦皮,搭配維生素d,易於人體吸收。

老一輩人說喝骨頭湯就能補鈣,真的能補鈣嗎?

13樓:小穎學姐

老一輩子沒有現在那麼科學,對於很多事情的理解都是自己猜想或者以訛傳訛,缺乏科學的認知。國人的飲食文化鑽研的很深,老人們都講究吃啥補啥,比如說吃動物眼睛明目,吃腰子補腎等等,其實都是想當然,沒有科學的證明。

喝骨頭湯補鈣就是一種想當然的說法,因為他們當時忍飢挨餓,營養不良,很多人都有缺鈣的表現,於是人們根據吃啥補啥的思路就想到了用骨頭湯來補鈣,骨頭的骨質確實都是鈣,但是用熱水煮骨頭是不能把骨頭裡的鈣溶解出來的,或者只能溶解很少一部分,根本起不來大的作用。

煮出來的骨頭湯裡面最多的物質就是脂肪,因為骨髓裡面富含大量的脂肪,還有很多的蛋白質,有可能是補充了這部分的營養,導致人的身體有所好轉,相信的人越來越多,其實真實情況不是這樣,喝骨頭湯補鈣是不科學的說法。

還有乙個可能就是賣肉的炒作,骨頭賣不了多高的**,經過炒作,排骨的**比瘦肉還貴,沒有肉的骨棒**也很高,有些小店專門打起了棒骨的生意,客人絡繹不絕。

說實話,骨頭湯確實挺美味好喝的,而且營養也挺高,煮好以後先把骨頭上的肉啃啃再來兩碗湯,真的是相當舒服,不過骨頭湯不適合肥胖體質和三高人員喝,喜歡喝的要謹慎。

另外更不要把骨頭湯當成補鈣補品來用,真的沒有大的效果,還是買點鈣片吃就行了,**也不貴,或者吃點牛奶雞蛋,也比骨頭湯補鈣的效果好。

14樓:生活達人小鄭老師

喝骨頭湯確實能夠補鈣,但是骨頭湯的鈣質並不是特別多。

15樓:星期一中年

應該是能補充一部分的鈣,可主要的還是得通過足夠的食物來補充。

16樓:生活達人小盧

骨頭湯確實能夠補鈣,但是骨頭湯含鈣量並不是特別高。

17樓:多肉

確實是可以進行補鈣的,只不過只能補一小部分的鈣而已,並沒有那麼誇張。

18樓:筱雅的殤

確實能夠補鈣,特別是湯裡面的營養,會比骨頭裡的營養更多。

19樓:你總是不懂我的

骨頭中的鈣能溶解在湯裡的量很低,普遍意義上的骨頭湯中的鈣含量,只有牛奶的幾十分之一。喝骨頭湯能補鈣是乙個認識誤區。

20樓:超級阿道夫無法

喝骨頭湯如果能補鈣的話,肯定也是能補一小部分,想補鈣還是靠藥物

21樓:

其實補不了多少鈣,骨頭中含有的鈣,一般都是在骨頭上

22樓:的法國人

經常喝的話,確實會有補鈣的效果,但是不能完全靠他

為什麼說喝骨頭湯根本沒有補鈣的效果?

23樓:林家1個小桑汭

還記得小時候,家裡燉骨頭湯的時候,爸爸媽媽告訴我,經常喝骨頭湯才能長高個。而當問爸爸媽媽這是為什麼呢?爸爸媽媽的回答是:

因為喝骨頭湯能夠補鈣啊,它能促進你的骨骼發育,這樣你就能長到1公尺8了。所以,久而久之,這種說法也在每個人心中根深蒂固,甚至有些人在喝骨頭湯的時候,甚至把骨頭咬碎把裡面的骨髓一塊帶湯給吃掉

。那麼,喝骨頭湯可以補鈣是真的嗎?下面我們一起來聽聽營養專家是怎麼說的!

對於喝骨頭湯是否可以起到補鈣的作用?營養專家表示,所謂的喝骨頭湯就能補鈣長個子,這種想法和做法都是不對的。因為哪怕你喝上幾十年的骨頭湯,或者是你無論怎麼喝,它並不能夠幫助我們長高。

毋庸置疑,在骨頭當中的確含有著很多的鈣物質。並且骨頭要比其他我們常見的食物所含有的鈣物質高出很多,但是你需要知道到的是,在骨頭當中所含有的該物質是不能夠被我們身體所吸收的一種鈣物質。

哪種才是我們身體能夠吸收的鈣物質呢?——游離鈣。而在我們常見的骨頭當中所含有的鈣物質,哪怕通過較長時間的高溫和烹飪,也沒有辦法完全的融入到骨頭湯當中。

並且也有相關實驗資料顯示:在骨頭湯當中所含有的鈣物質,甚至還沒有我們每天喝的常見礦泉水中多。所以,大家一直都被「以形補形」的這個概念給欺騙了,喝骨頭湯是無法給身體補充鈣的,並且也不會幫助我們的身體長高。

但是在坊間也有一些說法,說是在燉骨頭湯的時候,在裡面加入適量的食醋,因為這樣可以幫助骨頭當中的鈣物質更加快速的融入到骨頭湯當中。其實這種說話並不是沒有道理的,但你需要知道的,你放醋的那麼一丁點調味量,是不足以把骨頭當中的鈣物質充分融入到骨頭湯當中,而它所促進身體所能夠吸收的鈣物質也是有限的。

24樓:單身鍋巴

喝骨頭湯其實不補鈣,生活中這些補鈣誤區你中招了嗎?

25樓:大夢子的秋小秋

骨頭湯又不是含有鈣,當然也就不會補鈣了,想補鈣就吃骨頭。

26樓:榷予

因為骨頭裡面的鈣是以固體形式存在的,所以煮不出來,也不會被吸收

27樓:雪

其實骨頭裡面的鈣很難溶解到湯裡面,所以是補不了鈣得。

28樓:樾玥越躍

因為骨頭湯裡面雖然有含有鈣的物質,但是這些物質是我們所不能吸收掉的。

29樓:

可能是因為鈣在湯裡都被稀釋了把。骨頭裡的物質是不能被我們身體吸收的。

30樓:撩妹翻車現場

並且骨頭要比其他我們常見的食物所含有的鈣物質高出很多,但是你需要知道到的是,在骨頭當中所含有的該物質是不能夠被我們身體所吸收的一種鈣物質。

31樓:星期一要吃糕

骨頭湯內的鈣是不容易被煮出來的,煮出來也是不容易被人體吸收的。

32樓:浮生晨風

骨頭中的鈣物質是非常難以被吸收的,即使通過了高溫的烹煮。

33樓:不三不四的女子

因為鈣可能還在骨頭裡,並沒有在湯裡面,所以沒有效果

老雞的營養價值,雞的營養價值

老母雞的補益之功效更高,許多久病 瘦弱之人用來補身,尤其是畏寒風重,虛不受補者,老母雞不但能補氣補血,還可祛風。但從祛風補氣補血的功效來看,母雞愈老,功效越好。因為老母雞肉多,鈣質多,用文火熬湯,最適宜貧血患者及孕婦 產婦和消化力弱的人補養。老母雞肉蛋白質的含量比例較高,種類多,而且消化率高,很容易...

粉條的營養價值,紅薯粉條的營養價值

營養成分 編輯1.粉條裡富含碳水化合物 膳食纖維 蛋白質 菸酸和鈣 鎂 鐵 鉀 磷 鈉等礦物質 2.粉條有良好的附味性,它能吸收各種鮮美湯料的味道,再加上粉條本身的柔潤嫩滑,更加爽口宜人。紅薯粉條營養資訊 營養素每100克 熱量337.00大卡 碳水化合物 84.20克 脂肪0.10克 蛋白質0.5...

關於牛奶的營養價值,牛奶的營養價值

牛奶含優質蛋白質。每百克牛奶中含2 9克完全蛋白質,有八種人體必需的氨基酸,其營養價值高,並且消化吸收率高達96.1 牛奶的脂肪顆粒小,呈高度分散狀態,消化吸收率高。乳脂中還含亞油酸和卵磷酯,些都是對身體有益的營養物質。牛奶屬低膽固醇食品,每100克僅含膽固酸13毫克。牛奶含豐富的鈣。每100克牛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