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手機時間長了導致脖子疼,有哪些好的方法可以緩解

時間 2022-01-02 13:15:05

1樓:猴53504拍蠱

每隔半小時就要起來活動一下,放鬆緊張的頸肩部肌肉和頸椎,可做頸部公尺字運動,或者蹦蹦跳跳,盡量不要長時間低頭玩手機或工作,否則頸椎病就會纏上你。

2樓:名

這屬於精神疲勞,飢肉繃緊了的原故,只要適當地挺胸,提腹,張臂就能緩解,不能太過用力,很簡單就這樣。

3樓:猴42026潛秦

這個緩解方法,並不難。你在發現自己背部頸部有痠痛時,前胸前庭,兩肩後收,把背氣上頂至頭頂,堅持幾分鐘,痠痛自己解除。背部會有很好的舒服感覺。

這就是氣功行氣緩解法的初形,在看電腦或玩手機時,能保持背部端正。也會減少背部的痠痛的。

4樓:寶73840暮新

用熱水袋或電熱暖手袋敷在痠痛部位也能緩解肌肉疼痛,每次10到15分鐘。注意避免湯傷,可以在頸部痠痛處放上毛巾。

5樓:緋攻

平時看手機電腦時候的姿勢,不要駝背低頭,頭前探,盡量保證視線高度和螢幕高度平行,工作一段時間以後要經常起來活動一下肩頸。

6樓:消化

頭頸部運動。每天堅持1-2次頭頸部運動。緩慢地把把頭向後仰,仰到最大角度後維持3秒,然後慢慢還原,動作重複10次;緩緩地向左轉頭,轉到最大幅度,向後上方仰望,然後慢慢還原,還原後再慢慢向右轉,重複相同的動作,反覆做10次;雙手交叉抱住後腦勺,頭頸用力向後靠,兩手用力阻止後靠,呈現對抗相持狀態,持續5-10秒,動作重複10次。

7樓:寶寶70880堪寄

即使是最正確的姿勢,坐乙個小時久了,也會帶來問題,周圍的肌肉僵硬、血液迴圈變差,也會導致疼痛!所以經【經常站起來活動活動是最有效的方法!】另外,長期久坐,頸部、背部和肩部的肌肉力量下降、疲勞,因此就應該鍛鍊這些肌肉。

沒有時間、沒有空間,不要緊!【準備裝滿水的礦泉水瓶,500毫公升和4公升的各兩瓶】。開始鍛鍊吧!

(不要依賴按摩,按摩只能暫時緩解,加強力量是根本!)

看手機時間久了,頸部痠痛,有什麼辦法緩解?

8樓:陌上花開

玩手機後脖子疼痛怎麼辦

放鬆休息

可伸一伸懶腰,把頭部稍微往後仰,雙手向上拉伸,保持6秒鐘。另外也可以靠牆站立,用後腦勺觸碰牆面,能緩解身體緊張感,讓頸部肌肉得到放鬆。

常做頸椎操

首先要站好,雙手叉腰,讓頭頸部輪流著向左右不停旋轉。轉到最大限度時,稍微轉回後再超過原來幅度。另外也可以讓雙手交叉抵住頭後頸部,頭頸用力往後伸,雙手用力阻止,持續5秒鐘後還原。

提肩縮頸

首先讓雙肩膀慢慢提起來,頸部盡可能的往下縮,停留5秒鐘,雙肩膀再緩慢放鬆,頭頸部自然伸出來。再把雙肩膀用力往下沉,頭頸部向上提公升,停留5秒鐘,雙肩膀放鬆,保持自然呼吸。在伸縮過程中慢慢吸氣,停留時憋氣,保持肩膀和頸部放鬆,反反覆覆做4次左右即可。

針灸或拔罐

選擇正規的中醫館,通過拔罐或針灸的方式來減輕頸肩部疼痛感。也可使用健身錘對肩膀不敲打,能讓肌肉得到放鬆,緩解痙攣感。不能長時間保持同乙個姿勢,以免增加疼痛。

對區域性熱敷

把毛巾放在熱水中泡5分鐘,然後拿出來擰乾直接敷在疼痛部位,能促進區域性血液迴圈,讓頸部肌肉得到放鬆,減輕疼痛感。若是脖子僵硬疼痛時不能用力甩。平時可以多做運動鍛鍊,加強頸部拉伸運動,讓頸部肌肉力量得到鍛鍊,緩和因為長時間低頭所引起的頸部負重。

左右擺動

讓頭部稍微向左肩膀傾斜,讓左耳朵貼在左肩上停留5秒鐘,然後讓頭部返回到中間。頭部向右肩傾斜,右耳朵貼在右肩上停留6秒鐘,然後再恢復到原位,反反覆覆做4次,頭部擺動過程中需要吸氣,回到中間位置時呼氣,同時保持頸部和雙肩膀放鬆,一定要注意動作的緩慢。

9樓:臺彤雲

看手機時間久了,頸部痠痛。你可以站起來慢慢的的轉動頸部堅持做5分鐘。然後再用熱毛巾對頸部按摩。每天要減少看手機的時間。

10樓:岳陽他哥

「脖子痠痛的原因是頸背部肌肉的疲勞性損傷,長期看手機、伏案工作時間長、高枕頭入睡、

長時間乙個姿勢等引起肌肉的損傷,都會引發脖子痠痛。有時睡覺落枕也會出現急性脖子

痠痛。緩解方法主要採用物理**和中醫**,尋找**對症**,少看手機,適當.

看手機時間長了脖子疼,有沒有好辦法讓他看多長時間都不疼?

11樓:匿名使用者

看多長時間都不疼?這怎麼可能呢?你說的這個多長時間?

那肯定是很長時間吧。如果是很長很長的時間,比如說一兩天或者兩三天的時間的話。那你脖子就算是鋼鐵做的,那也不一定能夠支撐得住啊。

所以說身體的每個部位他都有自己的能夠承受的限度啊。超過了的話就會有所損傷的。

12樓:介代秋

看手機時間長了脖子痛,有沒有辦法讓他她多長時間都不痛,答案是沒有辦法看多長時間都不會疼,因為這是不可能的,因為你時間看得越久對眼睛脖子都會有影響,我建議你還是勞逸結合,少看點手機,對身體健康最重要。

13樓:步步高

最好不要這個你想要的辦法,即便有脖子不疼的辦法,那你眼睛受得了嗎?為了健康不要看手機時間過長,那樣對人體傷害過大,而引起很多疾病。

14樓:來自馬來西亞機敏的醋栗

勞逸結合,不要長時間看,可以打打籃球,能有效緩解脖子的傷。當然有了,買乙個小枕頭套在脖子上。這樣看就不是多累啦。

一定不要等到頸椎病了才保護。勞逸結合,不要長時間看,可以打打籃球,能有效緩解脖子的傷。當然有了,買乙個小枕頭套在脖子上。

這樣看就不是多累啦。一定不要等到頸椎病了才保護。

15樓:

長時間看手機肯定會脖子疼,還會眼睛不舒服,手脖子也會痠痛的,確實沒有好的辦法的,要是不想這痛那癢的話,最好的辦就是不要長期用手機,我想誰也沒有更好的辦法的。

16樓:

沒有好辦法,如果你還珍惜你的身體健康,就不要太貪戀玩手機,去到外面看看,多接觸大自然,多鍛鍊身體,這才是好辦法。

17樓:

那就別看那麼長時間 看一會兒就活動活動脖子

伸伸胳膊腿 或者仰脖子停留一會兒就好了

18樓:

少看一下,你不會有問題吧!過兩天、5就好了?我和你是一樣一樣的!

19樓:彩色人生

治脖子疼就是讓你少玩手機,這樣脖子慢慢的就會好的,

20樓:熊大哥

辦法是有的,手要不拿手機,經常段煉就不疼。

21樓:微笑

如果一直坐著低著頭看肯定是不行的,頸椎吃不消,我有時候累了就會躺著看,是側在一邊,這樣你的頸椎還是直的,就不會覺得累了。

22樓:風聲畫雨

沒有,本來長時間看手機就不好,要勞逸結合最好,現實生活中大家一起交流,多好,更有人生樂趣

23樓:自由的風

沒有辦法,你手機玩久了還發熱呢。何況脖子。

24樓:

當然有了,買乙個小枕頭套在脖子上。這樣看就不是多累啦,

長期低頭看手機,總覺得脖子特別痠痛,有沒什麼好的方法可以緩解啊?

2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像你敘述的這種情況,從症狀上分析,考慮是你長時間低頭玩手機導致頸椎病引起,會有脖子漲滿不適疼痛或者引起頭暈頭疼手指發麻等表現。 建議你選擇正規醫院外科就診,拍片檢查一下頸椎,明確**後對症**是關鍵。同時注意休息,不要繼續低頭玩手機,學習做頸部保健操,注意頸部保溫,有利於緩解症狀。

26樓:露珠吻遍芳草倘

澳大利亞的painaway,經常對著電腦,脖子疼,確實不錯的

緩解脖子疼,用什麼方法好?

27樓:小熙猶如花美嗎

1、運動

有的時候因為同乙個姿勢時間久了,脖子就會痠疼,比如如今的上班族,經常對著電腦一工作就是好幾個小時。這個時候應該要起身舒展一下身體,動一動頭,或者走一走等。這樣脖子痠疼就能得到舒緩。

2、按摩

還有一種情況比較常見,就是睡覺姿勢不正確引起落枕,脖子就會非常疼,特別嚴重的需要到醫院診療,一般情況輕微的只需要多動一下脖子,輕輕地對脖子部位進行一下按摩,正常情況大概一天左右就會恢復。

3、冷敷

如果脖子受到外力撞擊,又或者是不小心扭到了脖子,從而引發脖子疼痛,前者的話可能需要進行冷敷受傷部位,有創傷的可能還要進行包紮,而後者則必須要在脖子上安裝乙個固定架,用來矯正脖子處的骨骼。

4、拍片

還有一種情況會引起脖子疼,就是神經性的脖子疼,也可能頸椎壓迫神經引發了脖子疼,這個比較嚴重,需要經過比較長期療程的**,建議先去醫院拍片,看看頸椎問題再做合適的**。

5、針對****

另外還有可能是身體的其他疾病影響脖子,比如重感冒可能會引起渾身痠疼,脖子也會疼,這時候只要針對該毛病就醫診斷,養好了病脖子自然也就不疼了。

28樓:

脖子疼是常見的臨床表現,在10多歲的孩子比較多見,可以適當的進行干預,如:

1、過多的伏案、過多使用手機,使脖子項部固定於單一體位時間,長時間保持乙個姿勢,頸部有不同程度的酸、困、沉、脹,通過規避不良姿勢,保持正確的坐姿,可以通過頸部放鬆活動,不必過分干預,每30-50分鐘間隔,進行抬頭遠望,肩部繞環;

2、通過休息仍不能緩解的患者,可以採用中醫的方法,如區域性的按摩;

3、部分推拿解決不了的問題,可以選取針灸**,常用的有風池穴,讓病人低頭,後仰,旋轉,側屈做這種運動;對於急性的,針灸的效果較好;

4、有慢性勞損的表現,又出現勁椎不同程度增生、生理曲度變直、刺激神經根的患者,甚至合併有上肢的酸或沉脹的病人,可以採用頸夾脊穴,改善區域性迴圈,上肢的酸可以得到緩解。

29樓:在廣利橋烹飪的公尺老鼠

關鍵是不知道你是什麼原因的脖子疼啊 如果是落枕了 好好休息一天就好了 如果是頸椎病那就要去醫院

30樓:匿名使用者

緩‎解脖‎子疼,試著‎用‎滾‎滾‎通吧。‎這個‎‎是‎延‎安醫‎藥的,‎有相對好‎的功‎效。

31樓:清淨講經典裡的知識

#長期低頭玩手機相當於脖子負重50斤#等公交時除了玩手機,還可以這樣放鬆身心[禪修如此簡單:立禪]等地鐵、公交車是考驗您的耐心嗎? 其實只要隨時隨地用對方法,日常生活中,行住坐臥皆可修行。

32樓:匿名使用者

1.多活動 加強鍛鍊

2.可能是風濕 或者勞累過度

3.是否提過重物 或者撞擊

4.用行真奇方膏藥貼 貼敷

玩電腦時間長了脖子疼

這個沒辦法 長時間上網 很容易這樣 還是自己多注意 不要長時間盯著電腦 有空就多動動 關節生鏽了!o o 建議你玩一小時遊戲運動一下,不要長時間保持乙個姿勢,不然脖子早晚出問題。少玩遊戲不行啊,多活動活動,玩一段時間再活動10分鐘 那就要注意了,算是頸椎病的前兆了,要減少坐在電腦前的時間,一次上網時...

低頭脖子疼是什麼毛病,脖子保持姿勢時間長了,也會出現痠痛。是不是頸椎,或者著涼了

脖子疼就一定是頸椎病嗎?看到網上好多人都有跟我類似的毛病,就是坐辦公室坐久了,脖子疼,特別是脖子後面很疼,有時候厲害的時候,胳膊 後背都會疼,我也聽到過許多種解釋,有的說睡覺不能睡高枕頭,有的說落枕了,當然好多人都說是得了頸椎病了,其實不是這樣的,這麼說容易誤導別人。為什麼坐辦公室坐久了就脖子疼,這...

怎麼緩解戴耳機耳朵疼,戴耳機時間長了耳朵為什麼會疼?該怎麼解決?

聲音圖書館 1換一副與自己耳道匹配的耳機,比如一些小耳道的耳機,如巫潘多拉 2.不要帶太久,帶太久會讓耳朵疲勞。3.你可以入耳式耳機和耳塞耳機和頭戴式耳機換著用。 小蜜哥兒 1 減少使用時間或停止使用耳機 在這裡建議您每天用耳機聽1個小時,並且音量最好為最大音量1 10的 或其他東西,這樣對於耳朵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