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一天到晚都口渴,為什麼我一天到晚總是覺得口渴?

時間 2022-01-02 01:12:05

1樓:

[概念]

口渴在古典醫籍中有"口幹"、"口燥"、"口舌乾燥"、¨思水"、"欲飲水"、"大渴"、"煩渴"、"大渴引飲"等稱謂。但嚴格地說,"口幹"、"口燥'和"口渴"不盡相同。"口幹"、"口燥"多指口中津液不足,不一定有飲水要求;而口渴則多指其有飲水慾望而言。

二者不完全等同。

[鑑別]

常見證候

熱熾陽明口渴:口渴飲冷,高熱汗出,面紅目赤,煩躁,或腹部脹滿疼痛,大便秘結,小便黃赤,舌苔黃燥,甚則焦黑起芒刺,脈數或沉實有力。

熱入營血口渴:口渴,飲水不多,或不欲飲,午後熱甚,煩躁譫語,或斑疹隱隱,舌質紅絳或尖紅起刺,脈象細數。

濕熱鬱蒸口渴:口渴,但不欲飲,或飲而不多,胸脘痞悶,納呆,泛惡乾嘔,身熱心煩,肢體倦怠,大便秘或溏而不爽,溲黃赤,或見黃疸,舌苔黃膩,脈濡而數。

水飲內停口渴:口舌乾燥而不欲飲,飲後不適,或水入則吐,頭暈目眩,心下滿或悸動,腹滿身重,或肢體浮腫,小溲不利,舌淡胖有齒痕,苔滑或膩,脈沉弦而滑。

肺燥津傷口渴:口渴咽乾,鼻乾後燥,乾咳無痰,心煩脅痛,肌膚乾燥,大便乾結,舌紅苔薄而幹,脈弦澀或小數。

陰虛火旺口渴:口乾咽燥,夜間尤甚,虛煩失眠,頭目眩暈,手足心熱,或潮熱骨蒸,舌紅瘦苔薄,脈沉細而數。

中醫中藥可以**,

屬於哪種情況可以告訴我

為什麼我一天到晚總是覺得口渴?

2樓:8393城市

糖尿病容易口渴,我建議你去檢查。

3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是出汗多了。或者是吃的鹹東西多了,要麼就是糖尿病

4樓:白芷養生

由於各種原因,現代人的睡眠質量大幅下降。原本就睡不好,加上一些人晚上總是口渴心煩,於是更加影響到了睡眠,十分困擾,那麼,晚上睡覺總是口渴,到底是什麼原因呢?我們今天一起來說一下。

一天到晚口渴是怎麼回事

5樓:匿名使用者

調理一下肝火,春天天乾

6樓:匿名使用者

病情分析:

口渴的原因很多,如果說中樞系統出了問題,老會覺得渴,實際上不缺水,也沒有出現口乾的現象,但是中樞神經反應出來就是口渴要喝水。

指導意見:

還有是免疫性的疾病燥綜合症,不僅只是口渴,還包括各種粘膜的乾燥等,最好具體檢查原因。望採納

經常覺得口渴是什麼原因?

7樓:盤季問浩

有的人時常感到乾渴,老是想喝水,這究竟是為什麼呢?俄羅斯醫學家認為,這主要有以下七個原因:

一、人體內嚴重缺水:

天氣炎熱、重體力勞動、失血、燒傷、嘔吐、腹瀉、因高溫而大量出汗等都可導致人體內嚴重缺水而乾渴難耐,進而常常會出現以下症狀,即:口乾舌燥、面容憔悴、眼窩塌陷、**乾癟而不能舒展。

實際上,口渴是人體自身一種獨特的保護機制,它可使人體免於脫水。口渴,人體自然就需要補充大量水分。體內水分一旦恢復平衡,這種「保護性」乾渴即隨之消失。

二、糖尿病是元凶:

激素的作用之一是協調人體內水、鹽的代謝。一旦這種激素的平衡遭到破壞,它就會引起經常性乾渴。糖尿病患者血糖過高會使其尿量猛增。

這時,儘管他們大量飲水,仍會感到乾渴難忍。如果糖尿病患者在服用胰島素或降糖藥期間依舊覺得乾渴,這就說明其病情在加劇。遇有這種情況,應前往醫院查血糖,並立即開始服用降葡萄糖含量的藥。

三、腦損傷:

有些人在腦損傷或神經外科手術後也會口渴。其特徵是:起病急,患者往往在一天,甚至一小時之內就能致命。

這時,尿崩症加劇。患者每天要喝10公升,乃至20公升水。原來,這完全是因為患者體內缺少所謂「限制排尿激素」的緣故。

因為發病急,應即刻前去看神經科醫生。

四、激素過剩:

甲狀腺亢進的首要症狀也是乾渴。激素過剩導致患者牙齒脫落、渾身骨頭疼、快速疲倦、肌肉乏力、急劇消瘦。從骨頭中流失的鈣甚至能將尿染成白色。這時,應盡快請內分泌學家診治。

五、腎病:

腎已經喪失保持水分的能力,結果就需要大量的水。腎病有多種,其中腎盂腎炎、血管球性腎炎、腎積水等都會引起乾渴。其特徵是:

即使是在排尿量減少和出現浮腫時,患者仍然會感到乾渴。這種情況下出現的乾渴證明其腎功能不全。遺憾的是,這種極其危險的現象常常不能被及時發現。

及至發現,已為時過晚,以至於患者只能借助於血液透析,或腎移植延續生命。所以,及時注意乾渴,也就是使腎免遭進一步損害。這時,請腎病學家診治至為重要。

六、用藥不當:

用藥不當常常會引發乾渴。如某種降壓藥就往往會引起口幹。因而,患者就需大量飲水。大量喝水對高血壓患者有害。這時應諮詢心臟科醫生,同時更換利尿藥。

七、不明原因的乾渴:

這是一種令人非常討厭的疾病。患這種病的人多半是女性。其特徵是:

除莫名其妙地時常感到口渴外,患者還表現出任性、動怒和好鬥。遇有這種情況,患者不妨騙一下自己的身體,如舉起水杯,連續做幾個吞嚥動作。或者舀一杯鹹的海水,故意做出要痛飲的樣子。

如果這水是乾淨的,還可用以濕潤一下嘴唇。這些「招數」足以使患者的大腦受騙,在一段時間內能感到一種解渴的快意。

8樓:堯棠曠夢寒

中醫屬於氣燥,文蛤散(五倍子),生津效果可以**,《醫宗金鑒》可以查詢。

9樓:苦中有樂

經常覺得口渴,有兩種原因。一是真的口渴,想喝水。二是糖尿病人,發病的症狀。

10樓:微風**

從「假口幹

」到「真口幹」,給你講全了!順帶告訴你指南上解決口乾的辦法!

「口幹」症狀出現,其實是身體發出的訊號。

口乾我把它分為「生活性口幹」「病理性口幹」

對於大多數人來說是生活性口幹,因為不良生活習慣導致的。

如:

用嘴巴呼吸

不愛運動

經常負面思考

吃東西時不仔細咀嚼

生活不規律,日夜顛倒

長時間待在空調房裡

喝太多酒

吸菸暴飲暴食

這些習慣都會導致口幹,但是基本上是輕度口幹,改善生活習慣之後慢慢唾液腺分泌會恢復正常的。

「病理性口幹」怎麼說?

比如常說的糖尿病(口乾多飲多尿),乾燥症候群(兩個表現:口乾眼幹),類風濕關節炎,阿爾茲海默症等。

除了這些疾病還有什麼原因呢?吃很多藥,而他們的***是口幹。感冒藥、抗高血壓的、**抑鬱症等等。

當然,如果你的身體經過了一些醫學**手段,導致唾液腺受損了,肯定會導致口水分泌減少,進而口幹。像頭頸癌的放射**

知道「口幹」症候所在,就好解決口幹問題了。

有病治病,病帶來的口幹症狀也會消失。如果你**疾病吃的一些藥物帶來的***會口幹怎麼辦?可以諮詢醫生是不是可以使用別的藥物替代。

當然還是治病要緊,如果不可替代,但是確實口乾的難受,或者你的唾液腺受損分泌口水減少(當然如果你生活性口幹,自己難以忍受比較在意,也可以用),可以使用緩解口幹含片或者咀嚼無糖口香糖,或者直接使用人工唾液緩解。

「無論口幹症狀在哪一級,都適合使用人工唾液。」這是歐洲風濕協會2019版發布的指南裡說的。

最後我準備了2份最新乾燥症候群診療指南(美國風濕病學會和歐洲風濕協會發布),因為口乾是乾燥症候群最最常見的變現,所以裡面針對口乾的處理方式很值得我們學習。還有乙份國家發布的口腔護理指南,囊括各種人群不同的護理方式,包括兒童、老年、孕婦。

為什麼我一天到晚都覺得好睏,為什麼一天到晚總想睡覺,總是沒精神

早睡早起占人體健康的百分之七十 心態 飲食 及時調理各佔百分之十,我們就可以知道早睡早起的重要性。我們白天是放電,晚上睡覺是充電。晚上只衝了50 的電,白天還要釋放100 那50 哪來的?就是從五臟借。五臟在古書中為 五藏 是 藏 的意思,藏的就是人體的精華。你總是借 總是借,一般人借15年身體就垮...

一天到晚想睡覺,為什麼一天到晚總想睡覺,總是沒精神

雪月蓮蝶 一般說來,越是睡眠充足的人越是顯的沒有精神。因為人常常有一種惰性,這次睡7個小時完全可以保證做事的效率,下次增加半個小時依舊是以前做事的質量,如此的累計,事情沒有多做,需要的睡眠時間反而越來越不可控制了。過於充足的睡眠時間,有時不是一件好事。越睡越睡不醒,因為你一旦進入了深度睡眠的狀態就很...

為什麼一天到晚都那麼累?有什麼辦法解決嗎?

如果可以的話,就休息一下,但多數人都因迫於生活的無奈無法改變,想必你也如此吧,朋友。沒辦法,因為這就是人生。為什麼人的一生會遇到許多不同的煩惱事情呢?其實這是在所難免的,不是麼。你想為什麼乙個新生命一出世就哇哇大哭呢?因為他就是來接受磨難的,要不然就沒有人類了,都去當神仙了,不是麼。其實不管遇見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