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ot是什麼意思?root後會有什麼後果

時間 2021-12-30 03:47:34

1樓:搜虎哈哈

root是安卓系統的最高管理員許可權,root之後手機系統將不再受android安卓機制的約束,個人可以根據自己的需要進行系統的個性化修改。手機進行root操作後帶了的後果有好處也有壞處,具體介紹如下:

1.root之後的後果(有利的一方面):

(1)可以使用一些之前不可使用的高階應用程式,如破解程式的應用等。

(2)可以解除安裝一些官方預裝的應用而個人不需要的應用。這是root之後最大的用處,可以釋放手機許多空間。

(3)可以對後台應用管理進行限制,避免流氓軟體常駐後台耗費手機資源。

(4)可以加強對手機許可權的控制,對於應用的許可權申請十分清楚。

2.root之後的後果(不利的一方面):

(1)許多手機廠商是不建議使用者進行root,所以在保修條例中往往宣告使用root操作後,將不再支援保修業務。

(2)root之後系統的安全性會降低很多,這加大了手機病毒的入侵。

(3)root之後由於對系統的底層進行了修改,所以可能會引起手機的不穩定,如頻繁重啟,關機黑屏等。

(4)root之後手機系統的更新將不再支援,這意味著將收不到官方的系統更新推送。

2樓:ni林

安卓手機的root:即為獲取最高的許可權,就跟電腦獲取超級管理員一樣的!因為廠家怕你不懂手機系統就設定了這樣乙個許可權。

你的手機沒root之前,你是以乙個使用者的身份在用這個手機。你只能被動的使用裡面的一些功能,或者在不影響系統全域性的情況下安裝一些新的程式。

而root之後呢?你就變成了乙個開發者的身份。就是說你可以深入的編輯這部手機了。

手機的系統你可以更改。手機的記憶體你可以自主分配。原來自帶的軟體你也可以刪除解除安裝。

甚至說如今安卓系統的刷機說簡單點你的手機root了之後你就可以深入的弄手機系統了!但是安卓手機root 之後必然會存在一些問題,到底會存在什麼問題呢,一起來看一下。

1、如果說你只是簡單的使用安卓手機,因為這一部分人基本上用不到root 之後的任何功能。root 過之後,反而容易感染病毒,沒root 的手機雖然也容易感染病毒,但是它破壞不了你的系統。

2、如果你對刷機不了解,就不要進行root。因為目前用安卓系統這麼久。發現root唯一的好處不過就是刷個新的基帶或者系統。

嚐嚐鮮、就這樣。刷機本身是有風險的,對刷機不了解還盲目root了亂刷把手機變磚了哭都沒地方去。

4、最後一點,必須得相當注意!因為你的手機如果root了,廠家就不再保修了。因為你已經對自己手機的根本系統擅自做了更改、所以,當你root成功那一瞬間。手機就真正完全是你的了。

3樓:魔法豬系統重灌大師

1、root許可權就是管理員許可權,只有擁有了這個許可權我們才可以將原版系統刷成其他改版自製系統,最常用的方式就是通過手機刷機公升級系統,刪除一些看起來根深蒂固的垃圾程式。但是現在很多手機是不會開放root許可權給使用者的,只能自己去用第三方軟體去刷root許可權。刷完這個許可權後,你可以自由支配這台手機,刪除不需要的系統自帶程式,更改系統核心策略,就是隨心所欲。

2、要注意取得root許可權後,如果手機出現問題是無法享受到售後服務的,要謹慎使用。還有如果有惡意軟體獲取root許可權後,會對系統造成不可恢復的破壞,手機上的隱私都會暴露。使用者可以隨意安裝第三方軟體,裡面可能會包含惡意軟體的存在。

4樓:三星問答服務

通過第三方軟體獲得root許可權,可以訪問和修改手機作業系統裡幾乎所有的檔案,但這樣操作有可能影響手機的穩定性,出現宕機、重啟等人為性故障。另外獲取許可權後一般對儲存器和cpu等主機板上主要部件引起不良。root屬於修改作業系統軟體,按照條例不屬於包修範圍。

三星為了提公升顧客滿意度,對root顧客提供免費公升級韌體服務,如果root已影響到手機硬體需要更換主機板,則需要收取主機板費用。若您的機器root後需將機器恢復到原來的系統版本,請將機器送到三星服務中心,由售後工程師幫助檢查處理。自行將裝置恢復出廠設定是無法取消root許可權的。

5樓:吃貨的完美世界

root是什麼意思?root對手機到底有哪些危害呢?

6樓:雨雨洛夜修宸

去死吧。騙人的。別信

7樓:陳許默

最高境界的彼方,最強王者級別的意思,最厲害厲害厲害厲害

8樓:

root對手機有什麼用

9樓:文知慧

華為暢享8的root 應該怎麼開啟啊

root是什麼意思?獲取root許可權有什麼作用?

10樓:魔法豬系統重灌大師

1、root許可權就是管理員許可權,只有擁有了這個許可權我們才可以將原版系統刷成其他改版自製系統,最常用的方式就是通過手機刷機公升級系統,刪除一些看起來根深蒂固的垃圾程式。但是現在很多手機是不會開放root許可權給使用者的,只能自己去用第三方軟體去刷root許可權。刷完這個許可權後,你可以自由支配這台手機,刪除不需要的系統自帶程式,更改系統核心策略,就是隨心所欲。

2、要注意取得root許可權後,如果手機出現問題是無法享受到售後服務的,要謹慎使用。還有如果有惡意軟體獲取root許可權後,會對系統造成不可恢復的破壞,手機上的隱私都會暴露。使用者可以隨意安裝第三方軟體,裡面可能會包含惡意軟體的存在。

11樓:秋少

1,root許可權,系統許可權的一種,與system許可權可以理解成乙個概念,但高,administrator許可權,root是linux和unix系統中的超級管理員使用者帳戶,該帳戶擁有整個系統至高無上的權力,所有物件他都可以操作,所以很多黑客在入侵系統的時候,都要把許可權提公升到root許可權,用windows的方法理解也就是將自己的非法帳戶新增到administrators使用者組。

2,administrator是windows nt核心系統中的超級管理員使用者帳戶,也擁有極高的許可權,而system使用者組可以理解為計算機系統自身的許可權。可以操作一切物件,對一切程序進行操作。

3,獲得root許可權之後就意味著已經獲得了系統的最高許可權,這時候你可以對系統中的任何檔案(包括系統檔案)執行所有增、刪、改、查的操作。

4,root就是手機的神經中樞,它可以訪問和修改你手機幾乎所有的檔案,這些東西可能是製作手機的公司不願意你修改和觸碰的東西,因為他們有可能影響到手機的穩定,還容易被一些黑客入侵(root是linux等類unix系統中的超級管理員使用者帳戶。)

5,「root」是安卓系統中的最高管理員,獲取它也就代表你可以隨意控制該系統中任意一項功能。生產廠商是不會給手機配置root許可權的。注意:

獲取root許可權是有風險的,不要隨便嘗試。

12樓:無根浮雲

您好,超級使用者一般命名為root,相當於windows系統中的system使用者。root是系統中唯一的超級使用者,具有系統中所有的許可權,如啟動或停止乙個程序,刪除或增加使用者,增加或者禁用硬體等等。但是root之後一般都不保修,所以不建議root.

root之後您可以解除安裝系統應用,控制整個系統,比如說修改開機動畫/修改狀態列,甚至可以使整個系統毀滅,而且很容易洩露您的個人資訊(當您安裝病毒軟體使)使它開不了機,所以沒有很強烈的要求,不建議root

很高興為您解答,祝您愉快

13樓:匿名使用者

原來的電腦系統裡,比如linux,unix中root是系統最高許可權的管理員賬號。獲取root許可權就是手機操作的系統最高許可權,可以刪除一些系統預裝軟體,更改一些安全配置,更改敏感配置等等

14樓:匿名使用者

root使用者是系統中唯一的超級管理員,它具有等同於作業系統的許可權。一些需要root許可權的應用,譬如廣告阻擋,是需要root許可權的。可問題在於root比windows的系統管理員的能力更大,足以把整個系統的大部分檔案刪掉,導致系統完全毀壞,不能再次使用。

所以,用root進行不當的操作是相當危險的,輕微的可以宕機,嚴重的甚至不能開機。

15樓:唯漠情

root是獲取可以修改被保護的系統檔案的許可權

16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一種許可權設定,這個很重要的,關係到你手機的隱私安全問題

17樓:齋雅青

系統最高許可權,有了他就可以對手機進行改造,刪除手機自帶程式

18樓:秒懂**

手機root:作業系統的超級使用者許可權

手機root後有什麼壞處?

19樓:此間少年

我個人感覺有以下壞處:許可權過高導致誤刪,病毒木馬易侵入,系統不穩定,系統錯誤,無法享受售後服務,隱私洩露,資料丟失。

1、許可權過高導致誤刪

由於root過後獲得的許可權過高,這就意味著任何一款軟體都可以對系統檔案進行更改和刪除。如果因此刪除了重要的系統檔案。那麼就有可能引發系統error。

2、病毒木馬易侵入

手機獲取root後,木馬病毒可能會利用root許可權的空蕩肆意攻擊系統,導致手機安全受到威脅。

3、系統不穩定

獲取root後可能會導致手機執行緩慢、自動重啟、字型亂碼、無法開啟相機、無法開機等嚴重問題。

4、系統錯誤

5、無法享受售後服務

當手機系統獲取root後,您的手機將不再享有人性化的售後服務,也不適用於退機、換機條件。

6、隱私洩露

軟體獲取root許可權後可對您的手機執行任何隱私操作,如獲取手機號、獲取位置、傳送簡訊等操作。

7、資料丟失

就跟ios系統越獄一樣,安卓手機root同樣要承擔手機資料丟失的風險。或者不恰當的root方法會導致手機直接變磚。

20樓:盡是強顏歡笑

手機root後的壞處有安全性問題、系統穩定性問題、影響手機售後、資料備份和恢復。介紹如下:

1、安全性問題

root之後手機許可權的大門就會敞開,一些流氓軟體和應用就可以在我們手機裡面為所欲為,個人隱私可能洩露,甚至有網友在root之後,突然發現自己的銀行卡餘額幾分鐘之內就被扣完!

2、系統穩定性問題

還有不少使用者反映手機在root之後,系統會出現不穩定的情況,這很大程度上是因為root的過程中刪除了系統一些重要的軟體,當然後期用一些root修復相關的軟體進行修復即可。

3、影響手機售後

root的過程很爽,不需要用到的東西都可以通通解除安裝了,可是手機產商們可不管這些,通通規定不允許root後的手機保修!當然解決方法還是有的,那就是重新刷回官方系統,再把root相關的東西刪了就行了!

4、資料備份和恢復

在root之前要記得備份相關重要檔案哦,當然不小心刪了也沒關係,可以用極速恢復精靈或者其他軟體恢復資料。

root許可權,Root許可權是什麼意思 要如何開啟

1 取得root許可權以後可能會有一些第三方的惡意程式會洩露你的個人資訊,還有就是一些扣費軟體。但是,注意這個但是,一般使用者遇到這種情況的概率是非常小的,幾乎不會遇到。2 取得root以後,要是使用者刪除了一些系統自帶的關鍵程式,可能導致系統不能使用而產生系統不穩定。但是只要自己注意一點,可以參考...

root許可權是什麼意思

root許可權,系統許可權的一種,與system許可權可以理解成乙個概念,但高於administrator許可權,root是linux和unix系統中的超級管理員使用者帳戶,該帳戶擁有整個系統至高無上的權力,所有物件他都可以操作,所以很多黑客在入侵系統的時候,都要把許可權提公升到root許可權,用w...

手機為什麼 要root,是什麼意思?

三 root是linux裡面的乙個超級使用者,它擁有linux的最高許可權。linux裡面的root許可權就相當於windows裡面的administrator許可權。其實,我們現在的智慧型手機,包括iphone和android都是基於linux系統開發出來的。四 為什麼要一鍵root?很多的品牌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