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硫磺皂洗澡,對面板有甚麼好處和壞處啊

時間 2021-12-30 02:05:28

1樓:在看孤獨

好處:磺皂存在按捺皮脂滲出、殺滅細菌、真菌、黴菌以及蟎蟲、寄生蟲等。同時對付一些**病有必然的預防以及輔助**作用。

青春痘**,一般屬於油性偏酸,用硫磺香皂洗臉的好處在於鹼性可以中和酸性**。

硫磺皂具有控油作用,脂溢性皮炎有效。

抑制寄生在**表面的細菌,特別是粉刺、痤瘡。愛出汗的人,往往**表面寄生較多的真菌,甚至出現花斑癬,也就是我們俗稱的汗斑,使用硫磺皂可以抑制這種真菌。

對付由於蟎蟲感染引起的痘痘有很好的療效。對痘痘、溢脂性皮炎、接觸性皮炎、日光疹、**油膩和不適等**病,有很好的療效,長期使用可防治**瘙癢,疥瘡,腳氣,狐臭疥癬,禿瘡,陰疽惡瘡等症。

壞處:部分人群**嬌嫩,一開始用硫磺皂時可能產生蛻皮現象;長期使用硫磺皂不會導致菌群失調,降低**抵抗力,但它容易使**缺水,引起**乾燥和脫皮等現象。正常的**還是不用的好。

面部**比身體其他部位的**要嬌嫩得多,用硫磺皂洗臉會刺激**毛孔,面部乾燥後更加容易出油;

硫磺皂長期使用會使角質層越來越薄,從而出現紅血絲。

硫磺皂洗臉會刺激**,面部**比身體其他部位的**要嬌嫩得多,弄不好會引起過敏反應,建議用洗面奶或專門洗臉的香皂洗臉。

磺皂有殺細菌、真菌和蟎蟲的功效,對一些**病有一定的預防和輔助**作用。雖然硫磺皂比臨床上用的硫磺栓的濃度低多了,但也不建議長期連續使用。建議間斷使用,如開始時可以一天兩次,症狀減輕後可改為一天一次、三天一次等,逐漸間斷直至停止。

雖然長期使用硫磺皂不會導致菌群失調,降低**抵抗力,但它容易使**缺水,引起**乾燥和脫皮等現象。可以在潔面後使用補水的潤膚霜。

2樓:小想的小世界

磺皂有殺細菌、真菌和蟎蟲的功效,對一些**病有一定的預防和輔助**作用。雖然硫磺皂比臨床上用的硫磺栓的濃度低多了,但也不建議長期連續使用。建議間斷使用,如開始時可以一天兩次,症狀減輕後可改為一天一次、三天一次等,逐漸間斷直至停止。

雖然長期使用硫磺皂不會導致菌群失調,降低**抵抗力,但它容易使**缺水,引起**乾燥和脫皮等現象。可以在潔面後使用補水的潤膚霜。

長期用硫磺皂洗對**有一定的影響,如果你不是患有疥瘡一類**病的話,沒有必要天天用它來洗,硫磺皂本身具有殺菌的作用,但是用長了會影響**的光澤度,我的乙個朋友以前經常用硫磺皂洗臉,後來臉上**也變得不太好看了。總之,偶爾洗洗還是可以的,但不建議每天都用。

每天都用硫磺皂來洗澡肯定是不行的,只是當自己覺得**瘙癢,或者是**乾燥甚至不舒服的情況下是可以適當的給自己用用這樣洗澡的方式,讓自己的**得到更乾淨的狀態,但是平時洗澡最好是不用這個硫磺皂來洗澡,而用沐浴露來洗澡就行了。

硫磺皂具有控油作用,脂溢性皮炎有效。還能抑制寄生在**表面的細菌,特別是粉刺、痤瘡。愛出汗的人,往往**表面寄生較多的真菌,甚至出現花斑癬,也就是我們俗稱的汗斑,使用硫磺皂可以抑制這種真菌。

硫磺皂有消炎和排毒兩個方面功效,對付由於蟎蟲感染引起的痘痘有很好的療效。對痘痘、溢脂性皮炎、接觸性皮炎、日光疹、**油膩和不適等**病有很好的療效,長期使用可防治**瘙癢,疥瘡,腳氣,狐臭疥癬,禿瘡,陰疽惡瘡等症。也可以用於清洗血斑等。

硫磺皂主要用於**"水皰型足癬",這種足癬的特徵是**完好無損,但有小水皰群集或分布於足弓和趾側。如果你屬於這種情況,非常適合每天用硫磺皂洗腳輔助殺菌。

硫磺皂也運用於"糜爛性足癬",這種足癬表現為區域性表皮角質層浸軟發白,因雙足行動時不斷摩擦表皮脫落,露出鮮紅色糜爛面。由於硫磺刺激性較大,臨床運用相對較少。但硫磺皂中硫磺的濃度不算高,也可嘗試使用,如果感到**刺激則停止使用,至於"增厚型足癬"(病症為腳底**層變厚)硫磺是無能無力的,硫磺皂當然不能達到預期效果。

硫磺皂具有殺菌的功效,能夠抑制臉部肌膚的蟎蟲和真菌,減緩痘痘的滋生。可以每週使用1-2次。當然,想要從根本上祛除痘痘,除了用硫磺皂之外,要保持愉悅的心情之外,還要有充足的睡眠時間和少吃一些辛辣刺激的食物,多吃蔬菜水果,同時洗臉的時候最好能用溫水清洗。

在夏天的時候,有些朋友的後背上會長一些蟎蟲,使我們的肌膚非常的瘙癢。如果大家在沐浴的時候用硫磺皂清潔,只需一星期,後背上的蟎蟲就能夠全部清除乾淨,讓我們的肌膚更加的健康清爽。硫磺皂具有消炎抗菌的功效,對接觸性皮炎、溢脂性皮炎、日光疹、**油膩等肌膚疾病都有很好的療效。

3樓:旗凌文

好處大家都說了`我這裡就不廢話了` 說說壞處硫磺皂的長期使用絕對可以使**暗啞無光,敏感**的大敵。因為硫磺皂是強鹼性,雖然成分簡單,但是鹼性是可以腐蝕**的,而皮質莫是酸性的,大家想想**受得了嗎?當用熱水配合硫磺皂洗臉的時候,熱水把毛細血管和**的汗毛孔開啟後,鹼性物質就流入毛孔裡,遇冷後,由於臉上的鹼不能完全洗淨,所以殘留的鹼就被封閉在毛孔裡,繼續刺激著**的細胞使其失水萎縮,久而久之,**越來越油,造成皮脂腺增生。

希望採納

4樓:簡單生活日記

硫磺皂能不能洗臉?瞧瞧這些「壞處」,再決定吧!

5樓:折如波

一般不用硫磺皂洗澡,那個味道不好聞。但是有些**病不得不用硫磺皂,它有殺菌消毒的功效。

6樓:天上的雲在飄

壞處就是**容易變得很乾燥,好處就是硫磺皂可以殺菌。

7樓:天瀾

硫磺皂洗澡可以殺滅細菌,止癢。可防治**瘙癢、疥瘡、腳氣等症。 硫磺皂有殺真菌,蟎蟲的功效,對一些**病有一定的預防和輔助**作用。

硫磺皂比臨床上用的硫磺栓的濃度低,但不要長期連續使用。建議間斷使用,開始時可以一天兩次,症狀減輕後可以改為,一天一次、三天一次。 對**完全沒有傷害。

8樓:男孩

硫磺藻洗澡只有好處沒壞處!~

硫磺皂每天用來洗澡洗臉**有怎樣變化?對**有傷害嗎?

9樓:公尺朵天蠍

其實只要掌握了正確的使用方式,硫磺皂是不會對**產生危害的,硫磺皂具有很強的殺菌功能,它可以有效的抑制臉部的蟎蟲,對於痘痘肌來說,它可以很好的緩解痘痘,但是硫磺皂不建議頻繁使用的,一般建議一周使用1-2次為宜。但是並不能使用硫磺皂來**痘痘,它只能說作為輔助使用,要想從根本上解決痘痘,除了平時要注意**的清潔之外,更重要的是保持良好的情緒以及作息規律。

硫磺皂除了對痘痘肌很友好以外,用它來洗澡,也有意想不到的效果。夏天的時候,**容易出汗,也會滋生蟎蟲,有些人的背部就出現瘙癢,顆粒的現象,這個時候如果使用硫磺皂來沐浴,只需一周的時間,你背上的蟎蟲就能被清理乾淨了,**就會變得特別清爽,瘙癢現象自然就沒有了。

除了以上的功能以外,長期使用的話還具有消炎,去腳氣,殺菌的療效,因此硫磺皂對****病有很好的輔助作用,正確使用硫磺皂的方法是:

剛開始使用硫磺皂的時候,建議一天兩次,等到症狀有所緩解之後,改為一天一次,再兩天一次,三天一次,這樣間斷性的使用為宜,長期使用硫磺皂不會破壞**的菌群關係,但是長期使用的話容易引起**缺水,乾燥,所以使用之後要注意**的補水功課。

10樓:有機生活倡導者

硫磺皂通常指新增硫磺成分的香皂,為黃色塊狀固體,有硫磺氣味,具有抑制皮脂分泌,殺滅細菌、黴菌、寄生蟲等特殊功能。硫磺皂用來洗澡的話,相對來說問題不是很大。皂類雖然刺激比較大,但是身體**相對還是耐受的。

然後呢,我們想要用硫磺皂用來洗澡的話,一般是因為硫磺它具有殺菌的作用。可能對於前胸後背的痘痘會有些作用。但是同時刺激性會大一些,而且洗去型的產品作用也很有限。

想要祛痘的話可以嘗試一下果酸身體乳,果酸具有促進角質代謝的作用。

不建議用硫磺皂來洗臉,一來是硫磺刺激性大,二來是皂的刺激性也強。皂類可以帶來非常清潔的使用感,類似搓盤子的感覺,但是這種強力的清潔會大量帶走我們臉上的油脂和保濕因子,同時傷害我們的**屏障。建議用溫和的洗面奶洗臉,比如說採用氨基酸表活作為清潔劑的潔面產品。

物理性屏障由皮脂膜、角質層角蛋白、脂質、「 三明治」結構、磚牆結構、真皮粘多醣類、粘多醣類等共同構成, 抵禦外界有害、刺激物、日光進入, 同時具有保濕及調節抗炎作用。**物理屏障受損將引起**乾燥, **老化、色素沉著異位性皮炎、濕疹、銀屑病、魚鱗病、日光性皮炎等**敏感、刺激性皮炎、激素依賴性皮炎等**油膩, 皮脂溢位性疾病, 如痤瘡、酒糟鼻、脂溢性皮炎。

如果是因為臉上起痘痘才要使用硫磺皂的話,這種也是非常不建議的。這個原因前面已經說到了,因為硫磺皂的刺激性非常大。如果想到達到這種**痘痘的作用,但是同時又傷害了**屏障,這種是得不償失的,並且它的作用可能也很有限。

如果有痘痘的話,建議是採用一些酸類的產品,比如說含有水楊酸、果酸和杏仁酸之類的產品,刺激性少小一些,當然如果痘痘特別嚴重的話,建議去醫院就診。

11樓:九怪啊

硫磺皂這種香皂其實本身用了以後是有好處的,但是如果每天都用來洗臉、洗澡的話就會對**造成一些傷害,比如過敏、乾燥甚至脫皮現象,不過每週用

一、兩次還是有效的。

第一種變化:乾燥甚至過敏。其實硫磺皂裡面含有一些硫磺酸,所以本身是具有很好的控油效果的,非常適合油性肌膚的人使用,但是如果因為這個好處就每天使用的話就會破壞人體本身**的狀態,畢竟人是高階生物,**能夠自我調節,偶爾依靠外在產品來幫助**改善還可以,但是天天使用的話就會造成**狀態的不均衡,很容易把油性**變成乾性**,或者是外油內幹的情況,時間長了就會造成臉部乾燥的情況,而且到了換季的時候**因為空氣的變化臉部也會變得紅腫難耐,這就是輕微的過敏現象。

所以不要為了一時的好處就一直用,這樣反而百害而無一利。

第二種變化:脫皮。硫磺皂除了能夠起到控油的效果,還有消滅真菌、蟎蟲等功效,這就是為什麼很多年輕人喜歡用硫磺皂洗澡,尤其是背部經常長疙瘩的人,這就是因為平時清潔背部不到位造成的,或者是因為床上用品不是很乾淨導致的蟎蟲生長,所以用硫磺皂能夠輕鬆解決這種問題,有的人用硫磺皂洗完以後就會發現自己背部的肌膚變得光滑細膩,摸上去也不會覺得坑坑窪窪,但是如果天天這麼洗,對背部的肌膚也會有一定的傷害,如果是**稍微敏感一點的,用一段時間以後背部的肌膚會有輕微脫皮的現象,尤其是到了冬天,**會有輕微掉屑的情況,所以硫磺皂是不能天天用來洗澡的。

硫磺皂雖然不能天天用,但是可以根據自己的肌膚狀態去使用,比如臉部肌膚很油的人可以每週用

一、兩次,這樣既不會傷害**,還能有效去除**多餘的油脂,洗澡的時候也要遵循這個原則,這樣**會變得光滑細膩,而且對身體也沒有影響。

用香皂洗臉對臉的面板有好處麼,洗澡時用香皂(肥皂)洗臉,對面板有傷害的嗎

不建議使用香皂洗臉,因為皂類的潔面清潔度較高,會把保護 的油脂洗得太乾淨,過度清潔會造成角質層受損,就更容易導致痘痘的產生。香皂從其性質上可以分為弱酸性和弱鹼性。因為正常的肌膚是弱酸性的,因此很多人對弱鹼性的洗臉香皂一直抱有 是否會傷害 的疑慮 弱酸性聽起來似乎對肌膚很溫和,許多人被這樣的字眼所迷惑...

用少量鹽水洗澡對身體有好處嗎,用鹽水洗澡對身體有什麼好處或者壞處

浴鹽的多種用法 用來美顏 用海鹽溶化在水中用來洗臉,並做輕柔的按摩,再用清水沖洗乾淨。以達到清除臉部的油脂 粉刺 黑頭和汙垢的作用。用來洗浴 先將身體洗淨,然後用鹽水按摩全身,按摩的順序是先手肘,後大 小腿,再胸 腹 背部。具有深層清潔肌膚,消炎 殺菌 快速 小傷口,修復表皮等功效。或將海鹽鹽放在濾...

如果是油性面板,天天用香皂洗臉有什麼好處或者壞處呢

職場專業達人 1 不能經常洗 香皂一般是弱鹼性的,刺激性相對來說還是比較大的,經常用的話很容易破壞 表面的天然保護膜,而且會容易導致毛孔粗大的。不過我們可以注意使用香皂洗臉的方法,我們可以選擇每日早晨用香皂洗臉一次,清除汙垢之後,在人類 的緩衝作用下,就能夠中和鹼性。2 清除油漬 香皂有很強的去油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