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柚吃了有什麼好處,吃柚子的好處與壞處?

時間 2021-12-29 23:03:19

1樓:wjia佳醬

青柚營養豐富。果汁可溶性固形物12-25%。每100毫公升果汁中含糖7-15克,酸0.

3-1.5克,維生素c40-250毫克;此外還含有豐富的維生素b1、維生素b2、維生素p、胡蘿蔔素、鈣、磷、鐵、鎂、鋅、鉀、鈉等。

成熟果實果皮的油胞核果肉的汁胞中含有高階醇、醛、酮、揮發性有機酸與烯等,發出誘人的香氣,直至幽香滿室,食之清香盈口。

擴充套件資料;

柚子的功效與作用:

1、預防高血壓。因為柚子中含有高血壓患者必須的天然微量元素鉀,而且幾乎不含鈉,所以,是患有心腦血管病及腎臟病患者最佳的食療水果。常吃柚子可以預防高血壓。

2、降低血液中膽固醇。因為柚中含有大量的維生素c,可以抗氧化,抗自由基,並且還能降低血液中的膽固醇。對預防心腦血管疾病非常有幫助。

3、保護血管。柚子裡面含有一種果膠,這種果膠不僅可降低低密度脂蛋白水平,而且可以減少動脈壁的損壞程度。

2樓:啊往事知多少

柚子營養價值很高,含有非常豐富的蛋白質、有機酸、維生素以及鈣、磷、鎂、鈉等人體必需的元素,這是其他水果所難以比擬的。每100克柚子含有0.7克蛋白質、0.6克脂肪、57kcarl熱量。

柚子不但營養價值高,而且還具有健胃、潤肺、補血、清腸、利便等功效,可促進傷口癒合,對敗血病等有良好的輔助療效。此外,由於柚子含有生理活性物質皮甙,所以可降低血液的黏滯度,減少血栓的形成,故而對腦血管疾病,如腦血栓、中風等也有較好的預防作用。而鮮柚肉由於含有類似胰島素的成分,更是糖尿病患者的理想食品。

祖國醫學也認為,柚子味甘酸、性寒,具有理氣化痰、潤肺清腸、補血健脾等功效,能治食少、口淡、消化不良等症,能幫助消化、除痰止渴、理氣散結。

經常感冒、咳嗽、氣管敏感的人,可用鮮柚乙個留皮去核,配以正北杏、貝母、未經漂染雪耳(或黃耳)各一兩(50克),加數瓶蜜糖(最好選用能潤肺止咳的蜜糖)燉一日,常服能強健肺部

而且,一般柚子外皮豐厚,平時我們食柚子時,往往將柚皮棄掉,真是十分浪費,其實柚皮與柚子的功效相若,能健胃化痰,大家只要將柚皮浸水兩三日,便可食用,而且非常可口。

蠔油柚子皮(2人分量)

材料: 柚子皮1個、上湯及蠔油適量。

做法: 柚子皮去青,清水浸2 - 3天,洗淨切塊,用上湯、蠔油炆15分鐘,調味即可。

功效: 健胃化痰、潤肺止咳。

3樓:柚子夫婦

柚子含有的維生素c能夠讓色斑顏色減退,青柚是低gi食品,青柚發揮卓越**功效的原因在於它含有豐富果酸,能有效刺激胃腸黏膜,影響營養物質的吸收,從而抑制亢性食慾,抑制血糖在肝臟中轉化為脂肪。

吃柚子的好處與壞處?

4樓:天枰極度沒品

柚子一般秋季吃。

吃柚子的好處:

1、吃柚子還可以養顏美容、防止老化、預防心血管疾病、降低癌症罹患率。

2、柚子含有豐富的天然水果纖為與維他命c,是女性朋友**、養顏、保持肌膚柔嫩之抗老化聖品。

3、吃柚子有利於平日養生潤肺,增強免疫力。

4、飯後吃柚子有助於消化、通便,維持身體代謝迴圈之效。

5、柚子中含豐富的維生素p,具有清除血液中膽固醇的作用,多吃可預防狹心症、心臟病的發生。

吃柚子的壞處:

1、柚子有潤腸排便的功效,所以,常患腹瀉的寶寶最好少吃,經常腹寒的人也要少吃。

2、高血壓患者忌吃柚子,特別是葡萄柚。因為葡萄柚能與降高血壓的藥物發生相互作用,增加降血壓的藥物的血藥濃度,使血壓明顯大幅下降,對高血壓患者身體極為不利。

3、服藥期間忌吃柚子。病人服抗過敏藥特菲那定時,如果吃了柚子或飲了柚子汁,病人輕則會出現頭昏、心悸、心律失常、心室纖維顫動等症狀,嚴重的還會導致猝死。服用避孕藥的女性不要吃。

5樓:知道生活家

西柚是生活中比較常見的一種水果,它的營養成分極高,深受人們的喜愛,那吃西柚有哪些好處呢?今天我們就一起來看看。 1、健胃消食。

2、預防血栓。 3、美容養顏。知道了這麼多是不是有點心動了呢,趕快買點西柚嚐嚐吧。

6樓:透明的風車

多吃柚子潤肺清腸

有「天然水果罐頭」之稱的柚子營養價值很高,含有非常豐富的蛋白質、有機酸、維生素以及鈣、磷、鎂、鈉等人體必需的元素,這是其它水果所難以比擬的。每100克柚子含有0.7克蛋白質、0.

6克脂肪。

柚子不但營養價值高,而且還具有健胃、潤肺、補血、清腸、利便等功效,可促進傷口癒合,對敗血病等有良好的輔助療效。此外,由於柚子含有生理活性物質皮甙,所以可降低血液的黏滯度,減少血栓的形成,故而對腦血管疾病,如腦血栓、中風等也有較好的預防作用。而鮮柚肉由於含有類似胰島素的成分,更是糖尿病患者的理想食品。

祖國醫學也認為,柚子味甘酸、性寒,具有理氣化痰、潤肺清腸、補血健脾等功效,能治食少、口淡、消化不良等症,能幫助消化、除痰止渴、理氣散結。

7樓:漫無目的地過

農曆八月中秋前就有柚子吃,柚子含有豐富的vc,有助於提高人體的免疫力,就是吃多了容易上火

8樓:實桂花盧璧

從中秋開始就有了一直可以吃到現在,它可以順氣,通便

吃柚子有什麼好處和壞處

9樓:樂哈健康網

健胃現在人們的生活水平得到了很大的提高,日常生活中的食物多以精糧和肉類食物為主,食物中的纖維素含量很低,食物在胃內的消化速度比較慢,容易造成胃內積食。

柚子中含有一定的膳食纖維,在飯後適當的食用柚子能增加胃內的纖維量,纖維素在胃內會大量的吸水膨脹,促進胃酸的分泌和胃壁的蠕動,加快食物的消化,有健胃消食的功效。

預防心血管疾病

人到中老年,最怕的就是身體出現疾病,尤其是骨骼和心血管疾病,比如糖尿病、高血壓及骨質疏鬆這類,不是什麼嚴重的疾病,卻是難治的慢性病,嚴重影響中老年人的生活質量。

柚子中含有大量的鉀離子,是調節體內滲透壓的關鍵性離子,尤其是對心血管疾病中高血壓的調節具有很重要的作用,能調節體內離子的平衡,降低血管中鈉離子的濃度,降低血壓,預防心血管疾病。

美容養顏

人的生存和活動都需要大量的能力供給,這些能量的主要**是體內有機物的分解代謝,在這個過程中會釋放大量的能量,但是同時有機物的氧化分解也會產生大量的自由基,醫學界已經證明自由基是人體的萬病之源,也是人體衰老的主要因素。

柚子中含量大量的維生素c,被稱為「維生素c寶庫」,維生素c具有強抗氧化作用,能有效的識別並清除體內的自由基,延緩衰老,主要體現在臟器和**的抗衰老。

柚子中還含有大量的維生素p,維生素p具有強化**毛孔的功能,還能幫助修復**的受損組織,女性經常食用柚子能縮小毛孔,使肌膚更具光澤,更具自然美。

**糖尿病

糖尿病是現在生活中很容易就患的一種慢性病,其主要引起因素是機體內部的激素分泌異常,或者食物中醣類的攝入過大,導致血液中存在大量的糖分。

現代醫學證實,柚子中含有豐富的類胰島素成分,食用之後能發揮胰島素的功效,有一定的降血壓作用。

增強體質

人體的主要構成是骨骼和大量的蛋白質,在35歲之前是骨骼的中鈣質的增長階段,34歲以後是鈣質的流失階段,體內的蛋白質更是時刻都在更新,代謝。

柚子中含有一定的蛋白質及一些氨基酸,食用柚子能補充氨基酸,促進體內蛋白質的合成,尤其是具有免疫功能的蛋白質,能增強機體的體液免疫功能,減少疾病的入侵。

柚子中還含有大量的維生素c,是鈣質以及鐵質的吸收促進劑,能增強機體對食物中鈣質和鐵質的吸收,對年輕人鈣的骨峰值的增高和中老年人減緩鈣質的流失都有一定的幫助作用,預防骨質疏鬆症。

抗菌消炎

人時時刻刻都處在乙個大量菌類存在的環境中,一旦出現外傷及**的破損就很容易被菌類的侵入,引起炎症。

柚子皮中含有苷元和橙皮素,這兩種成分都菌類都有一定的抑制作用,尤其是生活中常見的金黃色葡萄球菌、大腸桿菌、痢疾桿菌和傷寒桿菌的抑制作用很強,應有柚子皮泡的水能殺菌消炎。

祛痰鎮咳

袖子的外層果皮,即為常用中藥化橘紅。其中所含檸檬烯和派烯,吸入後,可使呼吸道分泌物變多變稀,有利於痰液排出,具有良好的祛痰鎮咳作用,是**老年慢性咳喘及虛寒性痰喘的佳品。

吃多了有什麼壞處

損害牙齒

柚子中含有多種酸性物質,這些酸性物質與牙齒直接接觸,可能會對牙齒表面的黏膜造成一定的刺激,進而使牙齒變酸,損害牙齒。

腸胃不適

柚子是一種寒性水果,而且柚子中還含有對胃腸道有刺激作用的酸性物質,大量食用柚子不僅會使腸胃受涼,還有可能會對腸胃造成一定的刺激,從而出現胃寒、腸道紊亂的情況,情況嚴重的還會引起腸胃炎。

腹痛腹瀉

柚子屬於寒性水果,而且含水量也非常豐富,吃多了柚子有可能會出現腹痛、腹瀉等症狀,造成身體的不適,特別是對於本身腸胃就不好或者是脾虛洩瀉的人來說,吃多柚子就會使腸胃更加虛弱,加重腹瀉的症狀。

噁心嘔吐

柚子帶有一定的酸性,又屬於寒涼性的水果,吃多了柚子很有可能就會出現反酸、噁心、嘔吐等胃部不適的情況。

影響肝臟解毒

柚子中含有的生物活性物質會破壞酶在體內的作用,一定程度上影響肝臟解毒的能力,而肝臟是人體主要的解毒器官,不宜受到影響,以免危害身體健康。

一天吃多少柚子合適

一天吃200克柚子是比較合適的。

前面已經提到了柚子吃多了對身體的壞處,但是適量的吃柚子對身體是有好處的,一般而言,一天吃200克柚子,也就是2-3瓣柚子就可以滿足人體需求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1. 柚子中含有高血壓患者必須的天然微量元素鉀,幾乎不含鈉,因此是患有心腦血管病及腎臟病患者最佳的食療水果;

2. 柚中含有大量的維生素c,能降低血液中有膽固醇;

3. 柚子的果膠不僅可降低低密度脂蛋白水平,而且可以減少動脈壁的損壞程度;

4. 柚子還有增強體質的功效,它幫助身體更容易吸收入鈣及鐵質,所含的天然葉酸,對於懷孕中的婦女們,有預防貧血症狀發生和促進胎兒發育的功效;

6. 新鮮的柚子肉中含有作用類似於胰島素的成分鉻,能降低血糖。

相關人群

一般人群均可食用

1. 患胃病、消化不良者,慢性支氣管炎、咳嗽、痰多氣喘者,心腦腎病患者尤其適合;

2. 脾虛便溏者慎食。

食療作用

果肉:味甘酸、性寒、無毒,有健脾,止咳,解酒的功效;

柚皮:味辛苦甘、性溫,有化痰,止咳,理氣,止痛的功效;

主治咳喘、氣鬱胸悶、 腹冷痛、食滯、疝氣等。

紅心柚吃了有什麼好處,紅心柚子吃了有什麼好處

有去火涼血的功能 含有很多維生素a和c哦 柚子不但營養價值高,而且還具有健胃 潤肺 補血 清腸 利便等功效,紅心柚子 可促進傷口癒合,對敗血病等有良好的輔助療效。此外,由於柚子含有生理活性物質皮甙,所以可降低血液的黏滯度,減少血栓的形成,故而對腦血管疾病,如腦血栓 中風等也有較好的預防作用。而鮮柚肉...

吃柚子有什麼好處,吃柚子的好處與壞處?

柚子營養價值很高,含有非常豐富的蛋白質 有機酸 維生素以及鈣 磷 鎂 鈉等人體必需的元素,這是其他水果所難以比擬的。每100克柚子含有0 7克蛋白質 0 6克脂肪 57kcarl熱量。柚子不但營養價值高,而且還具有健胃 潤肺 補血 清腸 利便等功效,可促進傷口癒合,對敗血病等有良好的輔助療效。此外,...

紅心柚子功能,紅心柚子吃了有什麼好處

我思故我在 平和柚子,品種多,有三紅柚 紅柚 白柚 柚,口感好,皮薄多汁,清熱解毒,能增強人的抵抗能力。強烈推薦漳州市廣達農業的柚子,口感非常好!當2019年武漢成為全國最早和被新冠病毒感染最嚴重的城市 甚至被封城時,而平和有二千多人在武漢批發蜜柚卻沒有一個人被新冠病毒感染 平和縣有幾萬人在全國各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