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艾葉能做枕頭嗎,用艾葉做枕頭的好不好

時間 2021-12-28 07:09:26

1樓:全南昌最騷騷豬

您好,很高興能為您回答艾葉能做枕頭嘛。

告訴你乙個好訊息,艾葉做枕頭非常棒!而且還能治失眠症,真是兩全其美的好事兒。

艾葉不但能做枕頭還能治失眠,您可用布做乙個30公分長,18公分寬的小枕頭,用乾艾葉若干,以裝3公分厚為宜,配中藥三七3克,川穹、當歸、當參各6克,加工成粉末,拌入艾葉內裝入布袋,以製作枕頭,它可清腦、明目、安神、**失眠,同時能疏通腦血管,預防腦血栓發生,對頸椎病也有**作用。

必要時還可通過燻蒸**腰背痛,其方法為:

將小枕頭通過加溫,放入患處**,加溫方法,可用保暖袋通過充電加熱或用小瓶裝上熱水,放在小枕頭上,再一起放在患處燻蒸20分鐘左右,用來促進經絡協調舒暢,保證肝、腎、脾三經氣血暢通,常言道:「通則不痛,痛則不通;流水不腐、戶樞不蠹」的道理。通過艾葉燻蒸**腰、背、痛療效也不錯。

再有艾葉還可薰泡腳和腿來治病痛,取艾葉若干放進鍋裡加水煮沸,再盛入腳盆盆上平放著木棍,將腳放在棍子用毛巾覆蓋好,不跑熱氣為宜,薰10—15分鐘,邊泡邊用毛巾搓洗,促使腳腿部位氣血經絡疏通,可除風溼,祛病痛。怎麼樣不妨試試吧。

希望以上對您有所幫助!謝謝。

2樓:星辰愛生活

今天才知道,艾葉還可以做枕頭,對人好處特別多,趕緊了解下

用艾葉做枕頭的好不好?

3樓:匿名使用者

艾葉可以做枕頭,但是它含有揮發油,性略燥,氣味也有些刺鼻,可以加一些桑葉、薄荷、菊花一起來做藥枕。

4樓:匿名使用者

同時在放些曬乾的野菊花,可以起到清腦定神的作用…

5樓:

我買的整顆艾葉填充需要剪碎嗎?可以整顆填充嗎?

木棉可以做枕頭嗎,木棉花能不能做枕頭用

是可以的。一 木棉枕頭 木棉枕頭的優點 1 木棉纖維柔軟,對人體沒有害處。2 木棉纖維被譽為 植物軟 是目前天然纖維中較細 較輕 中空度較高 較保暖的纖維材料。木棉枕頭的缺點 透氣性不好,容易積存汙漬,時間長了就會有細菌繁殖等危害作用。 印尼木棉做枕頭 木棉花又稱 英雄花 開後的蒴果,蒴果成熟後自動...

用艾葉泡腳能治鼻炎嗎,艾葉能治療鼻炎嗎?

我鼻炎二十多年了,好了 中西醫所有的 包括民間偏方,我幾乎都做過小白鼠,收效甚微 最後還是久病成良醫,自己把自己整好的 1,堅持用溫鹽水洗鼻子 2,不要讓自己凍著,一定要保暖,但不能過熱,溫差太大也很不好 鼻炎根源是肺氣虛,肺最怕受寒。多吃潤肺養肺食物不會錯 3,少吃葷腥油膩刺激辛辣,飲食清淡,不要...

如何製作菊花枕頭,怎樣用菊花做枕頭

我女朋友做過 取農村田埂上重陽前後開的 野菊花 蒸上五到十分鐘 然後曬乾 使其脫水 放入事先準備好的枕頭套中 縫線後即可 當然是野菊花好 重陽前後可以去鄉下田埂邊採集 不過提醒樓主 要的菊花量比較大 因為脫水後菊花的體積很小了 而且野菊花一般都不會開很大 所以要採集很多 野菊花 蒸上五到十分鐘 然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