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查名稱胸部正位相,DR胸部正位檢查 ,檢查所見的意思?

時間 2021-12-24 12:12:16

1樓:吾愛東平

你的心肺級和肋骨都沒問題,也就是胸部除了脊柱側彎外都是正常的。脊柱側彎是脊柱的某一段持久地偏離身體中線,使脊柱向側方凸出弧形或「s」形為主要表現的疾病。脊柱的乙個或數個節段在冠狀面上偏離身體中線向側方彎曲,形成乙個帶有弧度的脊柱畸形,通常還伴有脊柱的旋轉和矢狀面上後突或前突的增加或減少,同時還有肋骨左右高低不等平、骨盆的旋轉傾斜畸形和椎旁的韌帶和肌肉的異常,它是一種症狀或x線體徵,可由多種疾病引起。

脊柱側凸通常發生於頸椎、胸椎或胸部與腰部之間的脊椎,也可以單獨發生於腰背部。側彎的出現在脊柱一側,呈"c"型;或在雙側出現,呈"s"型。它會減小胸腔、腹腔和骨盆腔的容積量,還會降低身高。

引起脊柱側彎的原因有以下幾點:

麻痺性麻痺性脊柱側彎多種原因所致兩側軀幹肌不平衡萎縮或失去功能,可發生麻痺性脊柱側彎,在我國最常見是由於小兒麻痺所引起的,佔15%;此外,還可見到肌營養不良和高位截癱所致麻痺性脊柱側彎。

先天性先天性脊柱側彎並不少見,僅次於特髮型脊柱側彎,其原因尚不清楚,與妊娠期第4~7週時,受到母體之內外環境變化刺激有關,生後即出現有畸形徵象,但由於診斷常識和診斷手段缺乏等原因,病變常為家長和醫生忽視,直至畸形發展明顯後,才被發現。

神經肌肉型

此型脊柱側彎是由已知的神經肌肉:本身的病變所致,如上運動神經元損傷病變:大腦癱,兒童期高位脊髓損傷後,發生脊柱畸形。

還有下運動神經元損傷所致側彎:最常見的有小兒麻痺後脊椎側彎,脊膜膨出等及肌肉本身病變也可發生脊柱側彎,如進行性肌營養不良症等。

2樓:劍來發條橙

脊柱側彎一般採取脊柱側彎矯形術、脊柱側彎矯形釘系統,不過你年紀偏大了,當然如果不是很明顯影響到你的正常生活也可不處理!

dr胸部正位檢查 ,檢查所見的意思?

3樓:匿名使用者

dr屬於高千伏攝影,肺紋理影像會比普通x光片明顯,這屬於正常的,你的肺內沒有什麼問題。

4樓:匿名使用者

x線胸片上肺紋理增多,主要見於以下幾種情況:

(1)支氣管性肺紋理增多:表現為肺紋理粗細不勻,其中常夾雜變形紋理和小蜂窩影,常見於慢性支氣管炎、支氣管擴張等。

(2)血管性肺紋理增多:肺紋理粗大,從肺門向肺內保持血管走行的特性,常伴有心臟增大的表現,主要見於風心病、先心病等。

(3)淋巴性肺紋理增多:肺紋理在兩肺內呈纖細的網狀,常見於塵肺、癌性淋巴管炎等。

(4)吸菸性肺紋理增多:顯示雙肺紋理增多,但走行正常,主要是由於長期吸菸引起的炭末沉著症所致。

(5)生理性肺紋理增多:主要見於老年人和肥胖者。前者是由於老年人肺間質相對較豐富,從而在x線胸片上顯示肺紋理增多;後者是由於受檢者體質肥胖,皮下脂肪增多,導致x線吸收增加,從而引起胸片上肺紋理增多的假象。

由此可見,引起肺紋理增多的原因很多,既可以是病理性的,也可以是生理性或技術性的。一般說來,孤立地報告肺紋理增多,共臨床價值不大。只有認真分析肺紋理增多的性質,並與其他x線表現和臨床情況及技術條件結合起來綜合考慮,才能得出正確的結論。

肋骨骨折,胸部CT平掃可以檢查出來嗎

平掃很難,ct三維重建比較準確,但對於肋軟骨損傷也難以判斷,要借助核磁共振。 趙之蔚 可以的,應該是可以的,沒必要做ct 只要普通平片就可以的。做ct平掃三維重建沒有肋骨骨折乙個月後形成骨痂是什麼情況? 有可能當時細維的骨折沒有看清,等形成骨痂後ct才有了鮮侍。做ct平掃三維重建看不到肋骨骨折乙個月...

長江黃河的正源名稱,上中下游劃分,所屬溫度帶和乾濕地區,主要支流水系,主要水文特徵和著名工程分別是

高科技 長江正源沱沱河並不是發源於唐古拉山脈主峰各拉丹冬雪峰,而是發源於各拉丹冬雪峰西南側5公里處的薑根迪如雪峰 海拔6543公尺 西坡的薑根迪如冰川 宜昌在湖北,湖口在江西,這兩個城市分別是長江上 中 下游的分界,宜昌以上為上游。宜昌與湖口之間為中游,湖口以下為下游。長江沿江地帶屬於高原氣候區和 ...

請哪位專家幫我看看,我的前列腺液常規檢查正常嗎

1 忌辛辣食品,如大蔥 生蒜 辣椒 胡椒等刺激性食物會引起血管擴張和器官充血。2 忌酒。酒是一種有血管擴張作用的飲品,會引起前列腺充血。長期飲酒 甚至酗酒的人,多患有慢性前列腺增生。3 忌煙。吸菸的危害多,不但可以直接毒害前列腺組織,而且還能干擾支配血管的神經功能,影響前列腺的血液迴圈,加重前列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