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影儀有輻射嗎,請問投影儀有沒有輻射

時間 2021-12-21 09:44:31

1樓:匿名使用者

準確的講,所有的東西都有輻射,要麼輻射出去,要麼被別人輻射。

輻射有多種,每種的原理都不同,大概有熱輻射,電磁輻射,核輻射,電離輻射等。

熱輻射只要有溫度,任何東西都會有熱輻射,簡單的舉個栗子,冬天烤火的時候,手會感覺到暖,就是火溫度高,通過熱輻射把熱量傳到手上。

電磁輻射就是電磁波理論,比如手機的訊號,wifi訊號啊,電視衛星訊號等等,都是通過電磁波傳遞的,對了,高壓電、變壓器等等地方,都會存在電磁輻射。

核輻射,這個就是放射性元素衰變產生,通常說的α、β、γ射線,都是指核輻射居多。

電離輻射,物體被電離後,產生電子,和等離子體,也會產生輻射,比如打雷,高溫高壓的環境下,比如返回式衛星和洲際導彈再入時,所產生的黑障現象,就是表面產生了等離子層,遮蔽了訊號導致。

以上說了這麼多,主要對人有影響的其實是核輻射,主要是這些射線例子是中性的,不帶電荷,不容易被原子核俘獲,可以輕易貫穿我們的身體,所以會導致病變,中子彈就是用這種原理來作為殺傷力的。

至於其他的熱輻射,電磁輻射等等,對人體的傷害不大,有的甚至還有好處,主要是太陽就是一個巨大的持續**的氫彈,但是有大氣層保護,所以問題不大,但是常晒太陽(接受輻射)有益於促進鈣的吸收和維生素d的合成。

所以總的來說問題不大,回到問題本身。投影儀用到電,裡面有電磁輻射,會產生熱量(熱量比較大,看風扇那麼賣力吹就知道了),有熱輻射,用到氙燈,還會有一定的電離輻射,但是這是都是在人體可接受的範圍內的,不必過度擔心,離幾十公分的距離就行。

ps。任何輻射的強度都是和距離的平方成反比的,所以有擔心的話,稍微離遠點就行,沒必要過度擔心。

2樓:陽原的溢益

有足夠的距離是沒有影響的

請問投影儀有沒有輻射 150

3樓:dequan絕戀

首先你要知道投影儀的工作原理,專業的話就不說,投影儀是通過光為媒介把影象投射到螢幕上的,你電影總是看過的啊,投影儀就和放電影一樣的原理,你說電影有輻射嗎?

不過你的視力不好,投影儀在工作的時候光會一閃一閃的,這樣確實對眼睛是有一定的影響,建議你向老師說明情況,申請調換一下位置,這樣可能對你視力恢復有好處。

希望可以幫助到你。

epson投影儀螢幕調整,epson投影儀怎麼調螢幕大小

epson投影儀調節步驟 檢視您的螢幕是大還是小。如果超出螢幕範圍,則可以在選單 設定 梯形校正中選擇四角壓縮方法。在鏡頭中,前乙個是focusing,後者是調整大小。如果不可能,則只能移動位置。擴充套件資料 投影儀是一種利用光學元件將工件的輪廓放大,並將其投影到影屏上的光學儀器。可用透射光作輪廓測...

投影儀如何使用,wifi投影儀怎麼用

蔗糖澱粉葡萄糖 1 找到電源開關。第一次接觸到投影儀時,首先要知道電源開關在 2 連線電源線。找到開關以後,就要在使用投影儀之前先要連電源線,注意電源線有點兒多,要按部就班,連線電源線時不要開啟電源開關。3 連線電腦和投影儀。用電源線把電腦和投影儀聯結器連線起來以後,再把連線線上兩個小螺釘 旋緊。4...

投影儀如何使用,wifi投影儀怎麼用

體娛一鍋燉 找到投影儀的開關在哪 連線電源線 連線投影儀與電腦 擰緊小螺絲 先後開啟投影儀和電腦開關 投影位置和大小的矯正 第一次接觸到投影儀先要知道電源開關在 在使用投影儀之前先要連電源線 連線電源線 把投影儀連線到電腦 連線線接入電腦,再把連線線上兩個小螺釘旋緊 我們先開啟投影儀開關,再開啟電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