胖大海,英文怎麼翻譯

時間 2021-12-20 17:41:23

1樓:

sterculia lychnophora

2樓:

藥名:胖大海

漢語拼音:pang da hai

英文名:boat-fruited scaphium seed, seed of boat-fruited sterculia

拉丁植物動物礦物名:sterculia lychnophora hance。

功效分類:清熱解毒藥。

科屬分類:梧桐科。

別名:安南子、大洞果、胡大海、大發、通大海、大海子、大海、大海欖。

性味:味甘;淡;性涼。

歸經:肺經、大腸經。

功能:清熱潤肺;利咽;清腸通便。

主治:乾咳無痰;咽喉腫痛;音啞;牙痛;熱結便秘。

用法用量:內服:煎湯或開水泡,2-4枚,大劑量可用至10枚;入散劑,用量減半。

生態環境:生於熱帶地區。

資源分布:分布於越南、印度、馬來西亞、泰國及印度尼西亞等國。我國廣東湛江、海南、廣東東興、雲南西雙版納已有引種。

藥材基源:為梧桐科植物胖大海的種子。

採收儲藏:4-6月果實開裂時採取成熟的種子,曬乾。胖大海外種皮遇水即膨脹發芽,故果熟時要及時採收。產區因植株高大,一般都是採取砍樹的方式採摘果實。

炮製方法:除去雜質,篩去泥沙即可。不能用水洗。

胖大海泡過後能吃嗎,胖大海泡水後,胖大海的肉可以吃嗎

筱柳格格 可以吃。小時侯,我常常因為嗓子原因喝胖大海,現在喝的相對少了。我爺爺是開中藥店的,而且我姑父是廣東人,並且對中藥也很有研究,所以羅,我總喝用冰糖泡的胖大海,而且吃胖大海的那個漂亮的綿綿花,不過中間的那個東東是不能吃的啊,呵呵,味道不太好的說。 面具俠客 中間的核 應該不能吃 吃了後嘴疼 胖...

中藥胖大海的主要功效是什麼,胖大海的功效與作用

咽喉腫痛,聲音嘶啞,清熱瀉火。胖大海的功效與作用 胖大海1 用於咽疾。咽喉腫痛多因咽喉熱毒,或肺熱內盛,在 上當以清利咽喉熱毒 清瀉肺熱為主。胖大海性質寒涼,作用於肺經,善於清利咽喉,並能清瀉肺熱,故十分適用於 咽喉腫痛。無論單用泡茶,還是配合其他清熱解毒 利咽的中藥,都非常有效。胖大海不但能清利咽...

胖大海是什麼植物的果實,胖大海是一種什麼植物

胖大海 學名 sterculia lychnophora 梧桐科植物的乾燥種子,生長於越南 印度 馬來西亞等地。4 6月果實成熟開裂時,採收種子,曬乾用。又名莫大 澎大海 安南子 大海子 大洞果 胡大海 胡大發。主治清熱潤肺,利咽解毒,潤腸通便。用於肺熱聲啞,乾咳無痰,咽喉乾痛,熱結便閉,頭痛目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