胖大海是什麼植物的果實,胖大海是一種什麼植物

時間 2023-01-02 01:05:07

1樓:匿名使用者

胖大海(學名:sterculia lychnophora),梧桐科植物的乾燥種子,生長於越南、印度、馬來西亞等地。4~6月果實成熟開裂時,採收種子,曬乾用。

又名莫大、澎大海、安南子、大海子、大洞果、胡大海、胡大發。主治清熱潤肺,利咽解毒,潤腸通便。用於肺熱聲啞,乾咳無痰,咽喉乾痛,熱結便閉,頭痛目赤。

胖大海什麼時候收穫?是什麼植物結的果實?

胖大海是樹上果實嗎

2樓:網友

胖大海是梧桐科落葉喬木胖大海的乾燥成熟種子。

胖大海的植物形態是怎樣的?

3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多年生常綠喬木,高20~30公尺。主幹直,為圓柱狀,幼齡期少分枝,木質部鬆脆,樹皮具有縱向溝紋。葉互生,葉片革質,長卵圓形或三角狀卵形,通常3裂,長17~45厘公尺,寬11~24厘公尺,先端鈍或銳尖,基部圓形或截形。

花雜性同株,圓錐花序頂生或腋生;花萼鐘狀,宿存,長5~10公釐,5深裂,裂片披針形,外面被星狀柔毛,雄花具雄蕊10~15枚,罕至30枚,花藥及花絲均具疏柔毛;雌花具雌蕊1枚,子房由5個心皮組成,被短絨毛,柱頭2~5裂,退化雄蕊為一簇無柄花藥,環繞子房著生,不育心皮被短絨毛。蓇葖果1~5個,著生於果梗,長18~24厘公尺,基部寬5~6厘公尺,呈船形,成熟之前開裂。種子梭形或倒卵形,長18~25公釐,直徑12公釐,深黑褐色,表面具皺紋。

胖大海形態圖。

1.枝葉2.果實3.種子。

胖大海是水果嗎?

胖大海是什麼東西?為什麼叫胖大海!

4樓:庸人自擾之

胖大海是清熱,潤肺,利咽,解毒。治乾咳無痰,喉痛,音啞,骨蒸內熱,吐衄下血,目赤,牙痛,痔瘡漏管。

胖大海是用什麼做的?

5樓:網友

胖大海不是混合型的藥物,為梧桐科植物胖大海sterculia lychnophora hance 的乾燥成熟種子。胖大海含片一般要加入其他的東西確保成片,比如以魚腥草、甘草、薄荷腦、葡萄糖等。

胖大海是指什麼?

6樓:來自吳城婷婷玉立的粉薔薇

胖大海(又名安南子、大海子、大洞果),因遇水膨大成海綿狀而得名,為梧桐科多年生落葉喬木植物胖大海的成熟種子。此藥首載於《本草綱目拾遺》,俗稱「大發」。

因其一得沸水,裂皮發脹,幾乎充盈了整個杯子,而此得名。對於感冒、用嗓過度等引起的咽喉腫痛、急性扁桃體炎等咽部疾病,飲胖大海茶有一定的輔助療效。

胖大海泡過後能吃嗎,胖大海泡水後,胖大海的肉可以吃嗎

筱柳格格 可以吃。小時侯,我常常因為嗓子原因喝胖大海,現在喝的相對少了。我爺爺是開中藥店的,而且我姑父是廣東人,並且對中藥也很有研究,所以羅,我總喝用冰糖泡的胖大海,而且吃胖大海的那個漂亮的綿綿花,不過中間的那個東東是不能吃的啊,呵呵,味道不太好的說。 面具俠客 中間的核 應該不能吃 吃了後嘴疼 胖...

中藥胖大海的主要功效是什麼,胖大海的功效與作用

咽喉腫痛,聲音嘶啞,清熱瀉火。胖大海的功效與作用 胖大海1 用於咽疾。咽喉腫痛多因咽喉熱毒,或肺熱內盛,在 上當以清利咽喉熱毒 清瀉肺熱為主。胖大海性質寒涼,作用於肺經,善於清利咽喉,並能清瀉肺熱,故十分適用於 咽喉腫痛。無論單用泡茶,還是配合其他清熱解毒 利咽的中藥,都非常有效。胖大海不但能清利咽...

為什麼胖大海不能長期喝

永生者 哈維 臨床上,胖大海可以用於急性咽炎 扁桃體炎,也可用於上火引起的便祕。然而,胖大海對聲帶小結 聲帶息肉 聲帶閉合不全 菸酒刺激過度等引發的音啞則沒有效果。現代藥理研究還證實,胖大海藥性偏涼,能促進小腸蠕動,產生平緩的瀉下作用。但長期 過量泡服胖大海可能會引起脾胃虛弱,導致腹瀉 飲食減少 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