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熱的快燒開水有很多白白的像沉澱物之類的東西,這樣還能喝嗎

時間 2021-11-01 06:13:56

1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水的硬度太大,水中所含鈣鎂等鹽類的多少就構成水的硬度。通常以一升水中含有10毫克的氧化鈣(或相當量的其他物質)稱為一度。

水的硬度又分生性硬度與永久性硬度。像水中的鈣、鎂等碳酸鹽,加熱便分解、沉澱成水垢,可以清除掉,由這些鹽類造成的硬度叫暫時性硬度;而鈣、鎂的硫酸鹽、硝酸鹽及氯化物等,加熱也不能分解清除掉,由這些鹽類造成的硬度叫永久性硬度。暫時性硬度與永久性硬度的總和稱為水的總硬度。

水的硬度差異很大,有的僅一度,有的可達100度。通常把不高於4度的水叫極軟水,4~8度的水叫軟水,8~16度的水叫中等硬水,16~30度的水叫硬水,30度以上的水叫極硬水。

水的硬度對軍人作戰和人們的生產、生活都有密切關係,所以人們對各種用水都規定了硬度標準。像車輛、工程、機械的冷卻水一般暫時性硬度不得超過10 度,總硬度不應超過16度,否則在散熱器的管套中,就會結出一層礦質內殼,嚴重影響散熱效果,甚至堵塞管道。鍋爐用水的硬度更要嚴格控制,特別是高壓鍋爐要用更純的水,如果用了未經處理的硬水,爐壁會結出水垢。

據有關資料說明,爐壁上每結一毫米厚的水垢,就要多消耗1.5%以上的燃料;而且由於水垢導熱效能差,會使爐壁區域性溫度過高,金屬變軟而脹鼓,甚至發生**。在硬水中洗衣服,肥皂會與鈣鎂離子結合生成絮狀不溶性的脂肪酸鈣、脂肪酸鎂,粘附衣服上,難以洗淨,同時肥皂也不起泡。用硬水洗頭,會使頭髮黏結、發脆。

國家新規定飲用水的硬度不得超過25度。飲用過硬的水會引起胃腸功能紊亂,出現“水土不服”;長期飲用會引起許多疾病。例如,飲水中含氟過多會引起氟中毒,使牙齒上生褐色斑點,牙釉損壞,甚至骨骼變形,造成癱瘓。

據臺灣資料證明,地下水中每升含砷量超過600微克,長期飲用會引起**癌。用硬水煮肉或豆類,很難煮爛,而且營養素被大量破壞掉;用硬水泡茶,會使味道變壞,甚至出現鐵鏽味;用碳酸鹽過多的水釀造啤酒,就只能製出黑啤酒。德國的慕尼黑之所以盛產黑啤酒,並非是當地人的嗜好,而是由於該地水中含有大量碳酸鹽的緣故。

熱得快的電熱管內部是一根螺旋狀的電熱絲,外部是一根金屬管,在金屬管與電熱絲之間填充的是絕緣材料,一般是結晶氧化鎂。由於它是密封的,所以燒的水不會對水質有影響,可以放心飲用。但如果金屬管有破損或介面密封不嚴,就最好不要用來燒飲用水了。

飲水機的熱水包和電水壺加熱也是用電熱管,結構和原理都和熱得快是一樣的,所以不存在飲水機比熱得快安全的事。

最好是用不鏽鋼或鐵壺在電爐、電磁爐或煤氣爐上燒水更好一些

2樓:木月月大本營

把水澄清一下就可以喝了,沒有問題。

燒開水一般燒的是自來水,而出現很多白色沉澱說明自來水的硬度較大,所說的硬度是指水中含有的鎂、鈣離子含量,白色沉澱物就是該鎂離子的沉澱。

3樓:

估計怎麼燒都會有,以前我也用過,後來聽說會得結石,就再也不敢用了,而且對牙齒也不好。

家裡燒開水有很多白色的沉澱物喝多了好嗎?

4樓:奉天智慧家居

當然不好了。

如果白色沉澱物多,說明是水太硬了,也就是鈣鎂離子比較多。

沉澱物通常是鈣化物。如果有條件,可以採用**淨水。

如果想要物美價廉,可以**幾十元的水龍頭淨水裝置,也能有一些用處。

5樓:p豆仔

家裡燒掉水一般是自來水,而出現很多白色沉澱應該說明自來水的硬度較大,所說的硬度是指水中含有的鎂、鈣離子含量,白色沉澱物就是該鎂離子的沉澱,一般來說喝水時偶爾喝進去一點是沒有關係的,順便還能補鈣了~請放心!

6樓:

那應該是茶鹼 我們家說那樣的水硬

7樓:

白色沉澱物那是水垢嘛,這個成份和石頭一樣的, 說明你們那裡的水質硬度高。 趕緊裝個淨水器吧, 白色沉澱特喝了無所謂好壞,不過那樣的水如果不燒開喝了 會有結石病的, 裝個淨水器比較好一些

硬水是指含有較多可以溶解的鈣鹽、鎂鹽的水,其中含碳酸氫鈣,碳酸氫鎂較多的水叫暫時硬水,水被煮沸後,可溶性鈣、鎂鹽就變成碳酸鹽,就是石頭的成份,也就是你所說的白色沉澱物

8樓:六月_葉

肯定不好,喝多了容易得結石吧!

自來水燒開水:為什麼燒開之後有很多白色沉澱物,這白色沉澱物對身體有害嗎?

9樓:無名之人

白色沉澱物是水垢,而水垢的主要成分是碳酸鈣、碳酸鎂,而燒開的水經過反覆長時間的加熱,水中還會產生大量的亞硝酸鹽,這些物質對身體都沒什麼好處,要知道人體攝入鈣太多了易得結石病,血液中鈣離子含量過高會導致肌無力,而亞硝酸鹽容易致癌。

不過也不用太緊張,在水沸騰後不要馬上關火,再讓它沸騰5分鐘,能有效降低水中有害物質的含量,特別是亞硝酸鹽的含量,這可不是空穴來風,是有科學根據的。

10樓:大浪

這些白色沉澱物主要是碳酸鈣和碳酸鎂等。碳酸氫鈣和碳酸氫鎂存在於自來水中,它們都是可溶的。隨著水溫度升高,碳酸氫鹽不穩定,分解為碳酸鹽,生成白色沉澱。

在水煮開的時候水中的重碳酸鹽開始分解,分解成了碳酸鈣或者碳酸鎂,以結晶顆粒的形狀從水中沉澱出來形成白色的沉澱物,這就是我們平時所說的水渣滓、水垢、水鹼。

在北方,降水量相對較小,人們大多以地下水為主要飲用水。井越深,水中礦物質含量越高,煮沸後水中沉積物越多。這種水在沉澱中放置一段時間後就可以飲用,而自來水中的開水有沉澱,這也是飲用的原因。

11樓:她是是太陽哦

燒開之後的自來水有很多白色沉澱物的原因:

說明所使用自然水的水質很硬。 硬水的礦物質很多, 燒開後,礦物質在高溫中形成聚合積澱,產生白色的沉澱。

白色沉澱物對身體有無害處:

無害。沉澱物大多數是鈣、鎂、鐵等物質,無害,但不建議大量飲用,對胃部不好。

12樓:匿名使用者

水質很硬。 硬水的礦物質是很多的。 燒開後,礦物質在高溫中形成聚合積澱。

就產生了 白色的沉澱。 沉澱物多數是鎂,鈣,鐵等物質,無害的。不必擔心。

但是不建議飲用,畢竟顆粒較大 ,胃部是承受不了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什麼害處!經常清理一下~水中含有很多礦物質~時間久了會產生沉澱。

14樓:匿名使用者

白色的是碳酸鈣 俗稱水鹼 對人體無害 可以過濾或沉澱後飲用 呵呵 希望可以採納!!!

15樓:匿名使用者

水垢有害身體健康。建議水燒開即可,不要長時間煮沸。

16樓:匿名使用者

有害的,千萬不能喝,喝多了會得結石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水垢 沒有害的。

用電熱水壺燒開水,冷卻之後,底層有很多白色的絮狀的沉澱,這樣的水可不可以喝?喝了這樣的水會對人體有

18樓:好百年汽車

如果你的水裡面有水垢 建議沉澱以後再喝 不要和沉澱物 就可以 如果你們的水都是這樣 你可以找一些比較好的水喝 如果長期都是喝這樣的水 肯定是不好的

自來水燒開後,表面一層白色的,像灰塵一樣細小的漂浮物,能喝嗎

19樓:楊梓老師

那一層白色的東西,就是水垢。水還能喝,但最好不要長期喝這樣的水。

拓展資料:

1.水垢的主要成分是碳酸鈣和碳酸鎂。燒開水的鍋爐要定期除去水垢,因為水垢影響傳熱,水垢過多,還可能因區域性受熱不均勻引起鍋爐**。

水瓶膽中的水垢也影響水瓶的保溫效能。由於醋酸的酸性比碳酸的酸性強,在家庭中,可以用醋除去水垢。

2.自然界的水大多加熱後都會產生該類物質,嚴格的講單純是水垢對人體是有危害,但是絕對是屬於人體能夠接受的,不會造成什麼具體的傷害。但長時間結下的水垢其中包含許多沉澱物,並伴有燒水容器內所產生的微量金屬元素,包括鉛鋅砷等重金屬,是對人體有害的,但不會像某些淨水器廣告說的那樣危言聳聽!

長時間使用長時間不清理的水壺是有害的,經常清理水壺也就沒什麼大問題,用食醋就可以了!

20樓:麻麻亮不

燒開水後水中白色“漂浮物”是什麼,能不能喝?告訴你妙招去除

2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喝的。

自來水燒開後白色漂浮物是鈣、鎂離子結晶。

自來水和井水中,都含有程度不同的鈣鎂離子。常溫下,這些離子溶於水中,水燒開後鈣鎂離子析出,呈結晶狀白色漂浮物浮在水的上面。這些溶於水中的鈣鎂離子在常溫下過濾不掉,所形成的白色漂浮物對人體沒有害處。

22樓:ab才是

那是鈣化物,說明水質較硬,一般來說喝一點也沒關係,講究點就吹掉一層再喝

23樓:好好會長

從**上的漂浮物來看,應該不是水本身的,可能是燒水的鍋上的東西或者其他地方掉下去的東西,重新燒一次看看還有沒有。

這是燒開過的水冷開水用日語怎麼說啊

日本人喝生水,水道水就直接和,很少燒開了再涼的,所以通常冷水就叫 水,或者 冷 一般是加冰或是比常溫冷的水 一定要說少開過冷下來的水的話。就是 湯冷 清風 白湯 sa yu 或湯冷 yu za ma shi 學習外語的好方法? 文庫精選 最低0.27元開通文庫會員,檢視完整內 原發布者 wangxu...

用鋼製材料的水壺燒開水,水錶面總是有些白色的漂浮物。這些是什麼?對人體有害嗎?如何去掉

我家也出現過這種問題,主要是水質的問題,水中的電解質比較多,一個小竅門大概可以解決這個問題,就是到藥店買一些,白紗布注意不要含藥的那種,將純棉的紗布取手掌大小,放進做水的壺裡,和水一起作,這個方法,對人體沒有害處,並可以有效的減少水鹼。過一段時間,可以看到紗布上滿是水鹼時,就可以在換一塊了。個人拙見...

1 燒開水的鋁製水壺的底部,有幾個凹凸不平的同心圓,主要作用是什麼

1 凹凸不平的鍋底 主要是用來增加鍋底加熱的受熱面積,水燒的快。其次是端置時減少接觸面積,接觸更穩當。2 燈絲成螺旋狀 主要是增加發光體的長度 同時保持發光體受熱均勻。3 ptc熱敏電阻根據其材質的不同分為 陶瓷ptc熱敏電阻有機高分子ptc熱敏電阻 ptc熱敏電阻根據其用途的不同分為 自動消磁用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