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婚以後,女孩應該主動洗碗嗎?有客人來吃飯的時候,在吃飯之前

時間 2021-11-01 06:15:57

1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想法和我前一段時間所想的一模一樣,那時候我認為女生第一次去對方家裡不應該洗碗,我是作為客人去你家吃飯,哪有讓客人洗碗的意思。我前段時間第一次去對方家裡,他們家人不給我洗碗,所以我第二次去的時候幫忙洗了。而且我跟我男朋友說,我希望我在洗碗的時候你能在我身邊陪著我,他也在身邊陪著我。

所以這些要看對方父母和自己男朋友,如果對方讓你覺得舒服,那你做的也不會不爽。給所有人添飯倒不用吧,又並不知道對方的飯量,這個可以拒絕的。

我在談戀愛的時候跟男朋友說了我們要一起做家務,他也說沒問題,他認為我們兩個人士平等的,主要就是兩個人在一起最重要的是溝通。

如果你男人拒絕你的話,你就至少要1v3了,而且你已經結婚了,主要看你男朋友的態度。

2樓:一生來修緣

我覺得結婚以後女孩子作為家庭的主人,其實有義務分擔家庭的責任,應該幫助父母或者丈夫進行一下家務的分擔。另外有客人來的時候要懂得尊重和禮貌,並且要及時的給在場的人添飯我覺得是處於一種基本的禮儀。

3樓:匿名使用者

有必要添飯嗎,他們自己不會添飯嗎

今天女人洗碗,明天男人洗碗 ,分工合作

男人工作忙,那就過年打掃一次,共同打掃一次

4樓:燕曉涼

我個人認為,女生在婚姻裡不要把自己放得太低如果有客人在,你主動問一下客人需不需要添飯,添還是不添這個讓客人自己決定,這個是禮貌,讓客人覺得你很歡迎他

如果只是夫妻兩個人,他吃完了不能自己盛嗎?或者你去給自己添飯的時候順便問他一聲,也是一種關心。

關於做飯、洗碗、打掃這類的家務,應該誰有空誰來做,又不是封建時候了,憑什麼家務就非得是女人來做?男方應該是「分擔」家務而不是「幫你」做家務,家是兩個人的家,工作也不是只有對方在工作,為什麼男的下了班躺在沙發上玩手機還要被人誇著說掙錢養家頂門立戶不容易,女生同一樣下班回家做飯、洗碗、打掃、帶孩子少一樣就要被人說不是個好妻子?婚姻雙方是平等的兩個個體的結合,而不是上下級的關係

結了婚後,都是天天都要洗碗嗎

5樓:

1:你在娘家不經常洗碗為什麼?說明你嬌生慣養不幫媽媽分擔家務。

2:自己孩子自己帶自己喂還累嗎?孩子白天還要公公婆婆帶這不挺好的嗎!

你這是壓力大了多少會有抱怨,但你自己想想你現在結婚了你們成立了乙個家就要承擔起來,你聽過你的父母抱怨過什麼嗎?他們可能年輕時比你累,自己休個假出去玩玩就好了,自己煩的事不要想越想越煩惱,不被生活享受就要去享受生活,你是個好兒媳加油。

6樓:長沙福海

洗碗的事,如果你確實感到累,可以與公婆溝通一下,看看在家務方面大家可否有所調整。

7樓:在沙漠考察古蹟的鳳凰木

這個得看你是不是全職在家,如果是的話可能是要你洗,因為你老公上了一天班肯定不想洗碗,你也不好叫你公公洗,你可以搞好你和你婆婆的關係,她就會主動來幫你一起做家務,或者你可以買個洗碗機。

8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不是天天都要洗碗的,兩個人在一起可以換的洗碗嗎。

9樓:東牆丶

家家有本難念的經,也是難為你了,你可以很好老公商量下,減輕一下負擔。讓你老公給你洗

10樓:明月栓星夜之小黃講

你不如不結婚。

活活的更好。

畢竟結婚生子不是義務。

11樓:哀運誠

這樣也是挺辛苦的,你可以和老公商量下,讓老公幫著幹點家務,自己乙個人吃不消的。

12樓:

1. 做飯,洗衣服,帶小孩應該的;

2. 老公在外幹活,也很累的,幫不到忙;

3. 有難處就與老公,公婆等商量,看誰幫下忙;

4. 洗碗應該不太累的。

真的很累,多商量吧,總有辦法解決的。

13樓:只有努力吧

想多了!

家裡看起來你是幹的挺多的!

但是全都是家人!

你可以在適當的時候提出,或側面提出!

14樓:何吉爾

呵呵,如果在家燒,那當然要洗,如果不想洗就買個洗碗機咯,我覺得婚後的生活還是應該三人為乙個家庭,這樣可以避免很多問題,小兩口可以合理分工,你帶孩子他洗碗,所以和公婆住一起不能避免的就是很多的不願意又開不了口,還是小倆口自己住愛咋咋地吧。

15樓:

無論結婚與否,碗是要天天洗。看來你的當姑娘時候,爸媽特別寵你,但是,結婚了你就是成年人了,作為你既上班,回來喂孩子吃飯,完了每天洗碗,這樣也挺累,不妨試試我教的方法:

第一,和你老公溝通一下,讓他幫幫你。當然

要注意方式方法,比如示弱,撒嬌等等。

第二,跟婆婆搞好關係。常常買些好吃的,禮物等等,用你的真心去換婆婆的真心,這樣她看你那麼辛苦,也會搭把手的。

第三,就是以孩子為藉口,比如給孩子要教東西啦,講故事啦,做遊戲等等,不妨叫任何乙個家人幫忙,估計她們不會推脫的。

以上幾點,試試,希望能幫到你。

住在男朋友家。還沒結婚,他爸先吃完飯,去廚房洗碗,我過一會也吃完了。就把碗放在廚房裡。他沒洗我的 40

16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你是不是剛住進他家。首先,他父親這麼做可能有兩種原因。第一種,真的忘了洗,疏忽了,這得根據你對他父親平時為人處世的了解。

第二種,他父親故意不洗,想給你乙個下馬威。意思就是說,你跟我兒子結婚以後,別指望我兒子替你做家務。如果這樣,一旦結婚,這種事情一定常有,你可能要常常受氣。

雖然說他是長輩,你也應該替他洗碗,但是畢竟你們還沒結婚,你在他家就是客人,沒有讓客人洗碗的道理。結婚不是兩個人的事,而是兩個家庭的事,如果你想找個『』暖男『』過日子,還是和他家分開住比較好。因為現在的年輕人工作壓力大,沒有太多精力花費在這種小事上,偏偏老人愛計較這些,尤其是婆婆。

17樓:愛你汙妖王

你在吃飯,他爸爸先吃完,自己去洗碗這個沒什麼,我家裡有時候也是這樣,先吃完先洗。你想想,如果他爸爸吃完,沒有洗,讓你吃完後把它都洗了你會怎麼想?沒必要為這個生氣。

18樓:匿名使用者

你在他們家吃,在他們家住,父母把飯做好了,吃了,還想他爸爸把碗都洗了?那你幹了什麼呢?如果是你的弟弟帶女朋友來你家,白吃白住,還讓你父母做飯洗碗,你開心嗎?換位思考,就明白了。

19樓:上海泥水匠

你後吃好的,他肯定不敢洗.怕他兒子揍他.

20樓:

可能你男朋友家裡的習慣是自己用的碗自己洗呢?而且你住在你男朋友家裡,怎麼能讓未來的公公洗碗呢...應該主動去洗碗的啊......

21樓:1991陳默

他覺得你太懶了,不想給你洗,讓你自己洗,在男朋友家住還是勤快點吧,不做飯,吃完飯搶著刷碗,畢竟是長輩,不能讓他總伺候你

22樓:追逐風的自有

臥槽,這種事情還要發到網上,自己在家丟人就行了,還想讓全國人民知道你的醜事啊!

23樓:匿名使用者

這樣繼續下去你這個婚就結不成了,要麼勤快點;要麼分開住;

24樓:匿名使用者

你去人家,不幫忙做家務也就算了 還讓人家爸爸給你洗碗…畢竟沒結婚 你裝裝樣子也好啊

25樓:一名回歸者

這是給你弄下馬威嗎??哈哈 以後結婚了家務肯定都你的!

26樓:想做白日夢

很簡單,希望下一次你主動去洗碗嘍。沒有幾個父母願意找乙個不勤快的兒媳婦,

27樓:賭害掏

老規矩-------看你敢不敢摔碗的意思,摔了.以後你就是家裡人了!

28樓:

可能沒有注意到你的碗,可能故意沒洗。

祝你好運

29樓:七爺兒

當長輩的刷碗,做小輩後吃完飯自己刷碗也沒什麼可生氣的,讓未來公公給你刷碗臉紅不?你把碗洗了可以表示尊重也可以表示你的禮貌。

30樓:匿名使用者

你吃在後面應該洗碗,還讓長輩給你洗碗,你爸媽沒教你?

31樓:靜厚tly佳音

他都自己洗自己的了,你怎麼不自己洗?

32樓:匿名使用者

讓長輩幫你洗澡,不嫌丟人,還生氣,看見你這樣,就看見你爸媽了,沒教養!

33樓:匿名使用者

難道還要他爸幫你洗啊,

女友吃完飯不洗碗,結婚以後會洗碗嗎?

34樓:

標準懶娘們,沒用的,現在沒有洗碗的習慣,將來肯定也不會有。

35樓:匿名使用者

跟她溝通啊.....你不提出來當然不會做咯

36樓:匿名使用者

會的,為了孩子為了家庭會的,生活會改變人的。

37樓:獨院星空

婚後會洗碗的,但她也會讓你洗的,並且還會給你講一些道理,如男女平等呀!洗碗是女人的專利嗎?我做飯你洗碗等等。說不定她還會藉機到外面吃,這樣你自己做自己吃自己洗吧!

38樓:san靈魂

你好答案是 不會

39樓:酒自斟

你要做好洗一輩子碗的準備了!

40樓:愛過就別說難過

不一定呢,乙個女生很愛你的話會為你做很多改變很多

41樓:寂寞的小仇

這是習慣,也許很難改正。但人是可以改變,你可以和她談談,她會願意的

42樓:

這個你們可以商量,兩個人家務都得做。還有我想問的是,飯是誰做的。網上看到過一句話,戀愛找個比自己大點或小點的好,就是兩個人中有乙個人會遷就另乙個。

這句話也告訴我們相愛需要寬容和遷就。

43樓:下咯上最

可能嗎!準備買個洗碗機吧

44樓:凰寵兒

你娶老婆是放洗碗的嗎?

45樓:戀琳公主

不客氣。兩個人在一起互相包容是第一位的。

46樓:

洗碗是女人的天職嗎?你洗不行啊?

47樓:書之愛小瑋

不一定~一開始不會~結婚以後也不一定

結婚前必須考慮的是什麼?

48樓:迷途羔羊

一、三觀一致很重要

談戀愛的時候,並不是圖個在一起開開心心或者是對方的家庭情況很好,就適合結婚的。

談戀愛的過程,其實是在了解彼此是不是自己要找的人。

在婚前,你首先要了解的,是他的人生觀、價值觀、消費觀。

三觀不合這種事吧,剛熱戀的時候是會被荷爾蒙掩蓋的,到了真刀真槍一塊生活的時候,你才知道有多累。

乙個人安於現狀,另乙個野心勃勃;乙個喜歡獨處,另乙個樂於呼朋引伴;乙個與世無爭,另乙個總想開天闢地。 最後感情的結局一定不會太好。

兩個價值觀完全不同的人,誰也沒有改變誰,反而會磨損掉多年的愛,你嫌他不思進取,他厭你急功近利,在彼此眼裡,對方一無是處。

也沒有沒有誰對誰錯,而是從根本的觀念上來說,兩個人就不是同類,這樣的兩個人生活在一起,就算不散夥,也不可能過得開心。

相反,如果是三觀一致的兩個人在一起,那就像是:「遇見對方,就像遇見了世界上另乙個自己」。

二、 了解對方的家庭及家人

乙個人的性格養成,和原生家庭環境息息相關。原生家庭對乙個人的婚戀觀會有很大影響。

婚姻講究門當戶對,其實有一定道理,很多婚後矛盾的產生,往往是因為兩邊家庭環境的差異。

如果要考慮和乙個人結婚,最好多觀察一下對方的家人,父母和兄弟姐妹的職業、性格習慣、喜好等,對於你自己以後的小家庭也會有影響。

而且通常來說,他父母的感情相處模式一定程度上也會折射你們未來的婚姻模式。

所以,結婚前去他家吃頓飯,他爸對他媽的態度,很大程度上會對映你將來的生活。

三、看他對待感情的態度

(1)對待上一段感情的態度

乙個男人對待自己上一段感情、對待前任的態度都能很大程度上折射出他的愛情觀。

渣男提起過去,都會強調是對方背叛或者傷害了自己,自己多麼無辜可憐,而他沒有問題。

如果乙個男人為了討好眼前這位,就推脫責任,把前任說的一文不值,那麼有一天如果你們分開了,你也不過是他用來討好下一任的工具。

(2)對待你們感情的態度

判斷乙個男人是否足夠愛你,或者是否可以走入婚姻,很簡單,看他的未來規劃裡,有沒有你?他對待你的細節等等。

四、看他對陌生人的態度(服務員法則)

你們在初期約會的時候,他對待服務員或者其他陌生異性的態度就是六個月以後他對你的態度。

「熱戀期」裡也許他小心翼翼地把你像公主那麼寵著。但一旦關係穩定下來後,對服務員的態度很可能也是對你的態度。

如果他對待服務員是命令、抱怨、批評的口吻,那六個月後受這種氣的就會是你。

如果他小氣摳門,你也別指望之後你還能收到他的任何禮物。

五、是否能滿足你的「戀愛心理需求」

看過一段話:

真正適合我們的人不只是星座血型、身高體重、學歷學識或者金錢地位「符合條件」,還有「戀愛心理需求」的高度契合。真正合適你的人,是能滿足你的「戀愛心理需求」的人。

如何確定對方可以結婚,就是具備兩種感覺:安全感和歸屬感。

1.你確定他不會離開,這是安全感。

很多時候不是我們「缺乏安全感」,而是沒有找到乙個會「照顧」你的安全感的人。

當愛情中有足夠的安全感,這段戀愛維持起來就不會辛苦,是甜蜜輕鬆的。

但如果ta不能滿足你需要的安全感,你會想辦法去「監控」對方,控制對方,你們的感情維持起來就越來越辛苦。

2.你確定自己不會離開,這是歸屬感。

當乙個人在一段感情中有了歸屬感,就會感受到安定,這種感覺就是戀愛中的滿足感。

但如果感情中歸屬感缺失,你就會覺得自己好像常常被忽視,覺得對方永遠只關注他自己,總是照顧不到你,心裡會產生巨大的落差感。

謹慎地挑選你的結婚物件,好好地談一場戀愛,是對彼此都負責任的一件事情。

女友吃完飯不洗碗結婚以後會洗碗嗎

標準懶娘們,沒用的,現在沒有洗碗的習慣,將來肯定也不會有。 跟她溝通啊.你不提出來當然不會做咯 會的,為了孩子為了家庭會的,生活會改變人的。 獨院星空 婚後會洗碗的,但她也會讓你洗的,並且還會給你講一些道理,如男女平等呀!洗碗是女人的專利嗎?我做飯你洗碗等等。說不定她還會藉機到外面吃,這樣你自己做自...

那些主動說以後結婚可以不要婚禮儀式的女孩給人感覺怎麼樣

如果有這樣的女孩,她肯定沒有架子,特別好相處!並且她一定是特別特別在意你喜歡你,如果遇到這樣的女孩子一定要珍惜!好多男的都會範這樣的毛病,越容易得到,容易追到,並且沒有任何條件提出的女孩,越感到廉價,感覺沒有任何挑戰性,男人往往越不容易得到的東西,得到的慾望越強烈,因為男人都有征服欲,一旦征服感覺成...

34歲女孩還沒結婚,以後還能找到物件嗎

好好學習14哦 你好,如果在大城市34歲女孩沒結婚還是挺多的呢,以後找物件還是可以的。如果在小城市的話34歲女孩沒結婚確實很少了,但是不是沒有可能找到物件,努力提高自己,讓自己強大優秀起來,會好找一些。 77年的魚 有車有房有存款,完全可以找到您心儀的物件。男人最重要的是自信。有喜歡的人就大膽去追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