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吃什麼養生,冬天吃什麼好,比較養生的?

時間 2021-10-30 13:05:38

1樓:

1、多吃新鮮果蔬 冬天有很多的新鮮水果,如梨、葡萄、石榴等。中醫認為,梨具有潤肺生津、止咳化痰的功效;葡萄益氣生精,能夠補益肝腎。從營養學的角度,果蔬富含多種維生素和礦物質,以及具有抗氧化作用的植物化學物質,這些營養成分有益於延緩衰老,預防癌症,維護身體健康。

但是,水果中含有一些糖,對於血糖高的人不宜多吃。脾胃寒涼的人,不適宜吃太多偏涼性的水果,以免引起胃腸道不適。

2、進補適度,控制體重 「貼秋膘」更適合「苦夏」的人。對於那些夏天呆在空調房裡,並沒有食慾不振、體重下降的人來說,秋天再貼秋膘的話,體重很容易就會超標。合適的體重對於保持身體健康來說意義重大,因此冬季進補要適度。

3、食宜溫,少寒涼 冬天不宜吃過涼的食物,尤其是直接食用從冰箱取出的食物,進食以溫熱為宜,避免胃腸道不適。

4、及時補充水分 人的身體中最多的就是水。冬天比較乾燥,要注意及時給身體補水。口渴是個滯後的缺水訊號,不要等感覺到口渴了才喝水。

5、膳食營養平衡是基礎 冬季仍然要按照膳食營養平衡的原則來合理安排飲食,單純靠某種食物是難以達到補益作用的。可以參照中國營養學會推薦的平衡膳食寶塔來按比例選擇不同種類的食物。

6、適量進食肉、蛋類食物 很多人在冬季講究進補,但是吃太多的肉會給消化和代謝器官增加負擔。適量進食肉、蛋類食物,少吃肥肉,選擇一些易於消化吸收且脂肪含量較少的禽肉是明智的選擇。

---------以上由惜薇網為您解答

2樓:紫晴聊養生

冬天吃什麼食物可以養生?

冬天吃什麼好,比較養生的?

3樓:一冉瀅文

您好,冬季天氣寒冷,吃一碗熱湯麵可以說是暖身的最佳選擇之一,加上麵條中富含碳水化合物,能夠補充更多的能量,因此,麵條也成為冬季人們最喜歡的主食之一。

希望能幫到您,謝謝!

4樓:紫晴聊養生

冬天吃什麼食物可以養生?

冬天吃什麼養生,冬天能吃什麼養生

申大嘴巴 吃什麼養生考慮如下 1冬吃蘿蔔夏吃薑諺語是有依據的,根據季節變化吃些應季的食物多我們身體有好 2不吃辛辣和具有刺激性的食物,不要讓不良的飲食習慣影響到自己的身體機能 巴若谷定綢 冬天養生應該吃白菜,羅卜,山芋,山藥之類的季節菜。冬季寒冷,為了保證熱能的供給可多吃些含鈣,鐵,納,鉀等豐富的食...

冬季養生該吃什麼蔬菜好,冬天吃什麼 冬季養生必吃9種蔬菜

蘿蔔 熟食甘似芋,生吃脆如梨。老病消凝滯,奇功真品題。本草綱目 中說蘿蔔能 大下氣 消穀和中 去邪熱氣。民間也有 冬吃蘿蔔夏吃姜,不勞醫生開藥方 的說法。蘿蔔的營養成分豐富,含有豐富的碳水化合物和多種維生素,其中維生素c的含量比梨高8 10倍。蘿蔔中還含有礦物質和蛋白質。蘿蔔不含草酸,不僅不會與食物...

冬天吃什麼比較好啊,冬天應該吃什麼好

冬天寒冷,應該吃些暖和的食物,驅寒補身。如羊肉 狗肉 牛肉 辣椒 蓮藕 南瓜 魚,等等。吃的方式最好是用火鍋,可以趁熱吃。一般吃熱性食物,多一點。要看你得過什麼慢性病還是更注重哪一方面的,養生。冬天應該吃什麼好 冬吃蘿蔔夏吃姜。蘿蔔味甘性涼,冬季經常吃白蘿蔔可以有效的調理肝火虛旺,清肺熱,利肝臟。姜...